来一场晚春旅行,赏一场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7-02-01

临近春节,与朋友闲聊,两个人都觉得过年好无聊,要不要去哪里玩一下,最开始我提议去北京吧,离得近,毕竟春节还是要和家里人一起过,她觉得北京没有吸引力,竟然说出了一个让我心动已久,但一直未能实现的旅行—大理

说走就走,可这是春节啊,订票也是很困难的事情啊,人家回家都买不到票,我们为了玩还要从中分一杯羹,心中惴惴

行程如下:
2月1日 13:00-17:00 天津昆明 ✈️
              22:37-06:00昆明大理🚄
2月2日 大理古城—电动车骑行环洱海
2月3日 大理市—洱海,下波堋村
2月4日 10:20-17:00 大理昆明🚄
2月5日 在火车上ing
2月6日 17:00 昆明天津🚄
无奈过年期间飞机票贵的飞起,火车票一票难求,我们大半时间都耽误在路上,幸而携程订到了一组团购票,也就是去程的飞机转火车

2月2日早晨6:00到达大理火车站后才体会到大理的风,冷飕飕、寒颤颤。所有城市的火车站都汇集了这个城市最黑心的司机..哈哈,我们要去的酒店就在下关镇,距离火车站2.7公里,司机大哥们找我要50块欲哭无泪,走着去!可惜走到临近泰安大桥的时候,小伙伴肚子痛,赶忙打车,还算好吧,到达酒店收了10块钱。

这是大理市入住的酒店,这是天还没亮时我帮小伙伴找卫生间找到的小露台,门没关,拍张照片留念。

这里要提醒大家,在携程订酒店一定要打电话确认办理入住时间,我们订的这间酒店在携程上明确写道:可办理入住时间为每天早上8:00,因为火车六点多到,我们觉得这间酒店很棒棒呀,八点就可以入住收拾自己,洗把脸,画个美美的妆,再出去风骚。但事与愿违,前台小姐姐说还没有退房的顾客,只能等,最晚12点办理入住,并且告知携程上办理入住的时间并不是酒店的行为..对此我俩懊恼了一阵,真的太冷了,恨不得赶快钻到酒店里暖和一阵,但事实是酒店里也不暖和围笑,不过运气佳,九点就有人退房啦,我们入住的是一间复式大床房,简单吃过之后开始叫滴滴顺风车,准备向大理古城前进!

大理的云很多,绵绵,轻轻,随风而动,顺风车司机是从浙江开过来游玩的,也是要去大理古城,一路我们探讨大理的风土人情,还很投缘,半路在一个水库停车拍照。

嘻嘻,不凹点造型怎么证明我来过。

大理古城类似天津的古文化街,更像北京的南锣鼓巷,路边小店进去逛的不多,却在一个水果摊边停留了许久,老板娘把每一样水果都切好片,做试吃,我尝了脆瓜、草莓和叫不出名字的瓜,好甜啊,草莓很有草莓原始的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大棚种植的果然不一样,对我这样一个爱吃水果、可以用水果果腹的人来说,这么甜的一定要买一点啦,一个脆瓜、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瓜、一斤草莓花了50大洋

拎着水果晃悠着,和一个驴友约定的环游洱海的时间就到了,租了两部电动车,驴友带我小伙伴一起,小伙伴没骑过电动车,对电动车有些恐惧,不像我,假大胆,也没骑过,但是既然来了,就要骑一遭,后面也因此付出了代价!差点被电动车带进洱海去

我们骑行的路线是出了古城,一路沿着大丽线,向着喜洲,大约26公里左右,沿途经过一片湿地,我们停下脚步去拍了几张照片

继续向着喜洲,前进!但美中不足的是骑到距离喜洲只有7公里左右的路上,修路,路面铺的全是手掌心大的石子,驴友带着小伙伴没掌握好平衡,呱唧,摔了!我呢,一个人,也害怕,骑到慢些,电动车的速度一直在40-50左右,等我听到声音抬头看的时候,刚骑到石子路边,赶忙捏刹车!停车去帮忙,幸亏小伙伴只是脚踝被车压了一下,不是很严重,驴友的衣服被石子刮破,我笑他可以换新衣服咯,休息了一阵后我们决定往回赶吧,看着天阴了下来,不敢再贸然前进,也搭着向当地人了解过喜洲在下午这段时间没什么游客了,基本都在回大理市或者回古城的路上,我怂了,我怕...我还想活..对这部电动车我控制不来啊🤣

就这么灰溜溜的又骑回了古城

其实是不推荐骑电动车环游的,因为安全保障系数太低,据说有很多人都是因为控制不好电动车的油门,一下开进洱海的有很多起,大丽线什么车都有,电动车最快能开80迈,和汽车正常行驶速度不相上下,很容易出事故,我和小伙伴在回酒店的路上还很后怕呢!可以骑自行车呀,如果走环海路,和电动车的速度是差不多的,因为环海路要穿村子,路窄,经常堵车,这时候自行车的好处就比电动车和汽车强百倍啦,发挥你左钻右钻的本领😎一定能很快到喜洲

晚上驴友带我们吃的云南特色鱼火锅,第一次知道了蘸水这个词,是我孤陋寡闻🤣最开始我以为蘸水是一碗清水的意思,我觉得可能是云南火锅太辣,怕顾客吃不消,特意准备一碗水,把辣子涮下去再吃的此举被小伙伴嘲笑了🙄

要说的是那锅鱼超好吃,蘸水超好吃,云南菜超好吃欸!推荐古城这家店,还有排骨火锅,你们去试试,好吃记得告诉我🙂

吃完火锅就准备回市里的酒店啦,打了个顺风车,在大理,打车是很难的,因为uber没人用,滴滴快车基本没人拉,顺风车基本靠加价,我们这几天只打车花了200块,去古城30,回酒店30,转天从酒店去往洱海的酒店是做的8路公交车到达古城后打蹦蹦,公交车2元一位,蹦蹦一开始要价50,我不会划价,最终以30元成交!从洱海去大理火车站又叫了辆顺风车,50元不讲价,好吧,为了赶上火车我们付!

古城道边有一次性纹身的小摊子,因我家里有只大胖猫,借着对纹身的好奇,果断让老板喷了一只猫,希望家里的主子能体会到我思念它的用心良苦

纹这种简单的图案,10元,能维持一周,我到家就按耐不住把纹身洗掉啦,搓一搓揉一揉,还要上班,过把瘾好啦!

洱海真美啊,海鸥在天空翱翔、鸳鸟在水面休憩。夜晚,整片洱海一片祥和,远处几枚昏黄灯光提醒着那里是有人居住地地方,鸳鸟在叫,一声声,短促、清脆,还有那一片湿地,不禁约定下一次的行程还来这里,远离都市,回归自然。

这是我们酒店旁边的酒店,也是一开始我和小伙伴想住的酒店,可惜过年期间旺季,满房了,不过洱海边的酒店都可以随意进去拍照,这些酒店在靠近洱海那一面设置很多可供拍照的风景,传说中的白桌子白凳子也都会有。

泊乐是我们好不容易找到的酒店,和海云栖是邻居,服务很好,我们要了两张房卡,其中一张找不到了,退房时前台也没有为难我们,哈哈,是我们的错,肯定放在酒店啦,但不知道在哪个角落,前台小姐姐还关照我们住的好不好、什么时候来玩景色会更美,和蔼可亲的,弄得我强装镇定,很不好意思的🙈

这一次行程结束了,屁滚尿流的滚回我的城市、我的公司,准备开启下一段行程。

洱海是一个一生要来要来一次的地方,建议直接住到洱海边,不要像我们,在大理市浪费时间。

引用 岁月遗留了一个我 的图片:

漂亮

2017-02-08 16:37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08 16:37:0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谢谢🙈

2017-02-08 17:33

住的海景房是海云栖吗是不是打开窗户就是海没有公路吧?

2017-02-09 10:50

2017-02-09 13:41

引用 Mimo 发表于 2017-02-09 10:50:02 的回复:

住的海景房是海云栖吗是不是打开窗户就是海没有公路吧?

回复Mimo:住的是海云栖隔壁,海云栖满房了没有定上,不过也是有一面打开窗户就是洱海的景色,你定之前和酒店沟通一下,看看哪几种房间是能看见洱海的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