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的年少计划---我从北方来要到北方去,想去漠河体验一下最冷有多冷---我有一颗少年心❤

• 出发时间/2017-01-17

定计划前的内心戏

现在没钱有时间,以后有钱没时间,我选择前者去旅行,当你以后再去旅行,你在路上所收获的东西,你的世界观,你的见识对你的人生所能产生的影响已经没有很大了。趁着现在,还很年轻,很多事情还没有尘埃落定,我喜欢干什么,我以后去哪个城市,找什么样的人结婚等等等都未知呢,多出去看看,才知道世界有多大,各种事情的可能性有多大,然后你会对自己充满希望,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更加努力去干。
好了,不矫情了,今年冬天我想去漠河体验-40摄氏度究竟有多冷。
主人公:我,大二穷学生一枚,普普通通平平庸庸,专好各种游记各种疯(另外我还有一个超爱的妹妹),人称范范;小苗,大学同学,喜欢画画手工各种文艺的东西。结识于经管街舞队,跳的那叫一个惨不忍睹,心疼3秒钟,123,进入正题。

春运大潮,激流勇进一般

计划时间正赶上春运,于是每天盯着票,开售即抢,曲曲折折终于全部车票买完,静等出发。由于我俩是穷学生,出行靠火车,北京-哈尔滨 哈尔滨-漠河 漠河-哈尔滨 哈尔滨-北京,再从北京各自坐火车回家,人均火车票1200软妹子。2017-01-17 终于放假旅程开始,手慢票无,站10个小时,心塞,在火车站买了俩马扎,10一个拿着上了火车,春运真不是盖得。人山人海,移不动一步,半小时后,人们才各自找到舒服的位置,安静了下来。和小苗的箱子实在太费劲,旁边的小哥看不下去,挪这个挪那个把我俩的箱子放了上去。感谢小哥,给我们的旅行一个温暖的开始。找好了位置,和小苗坐下了,越来越难熬,听到列车员说拿到号的可以补卧铺票,我没号过去问了下,居然可以,哇塞激动了个我啊,补了两张上铺,无比无比费劲的提着箱子穿越都是人人人的车厢,到了卧铺,车上温度太高,热得不行到中间凉快一下。

看着春运火车上的人满为患,幸好补了卧铺幸好。

1-17,那天正好是我20岁的生日,妈妈给了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同意我去漠河耍。在铺上发了个说说,不过过点了,哈哈哈。中国最北 我和小苗 一个心愿 现在出发

火车上太热了,又刚搬完箱子,去凉快下,俩人大半夜不睡觉玩自拍醉了

在期待中,终于睁眼,人们都换上了厚衣服,羽绒服,棉裤,帽子手套,为抵御寒风做充足准备。而我呢,一条加绒加厚的裤子心里想着到宾馆在穿厚的,呵呵呵呵呵呵,我还是太年轻,冻得不得行不得行了。宾馆定的卡兹国际青年旅社,第一次住青旅,喜欢这的氛围。

人生初体验--卡兹

很喜欢青旅的氛围,慵懒温暖和谐文艺,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旅行让我爱上了那样了无牵挂、最简单、又最自由、人与人的接触。

上两张床照

哈尔滨的那天下雪了,不大,一份很美的见面礼。回卡兹放行李,穿厚衣服,出发去中央大街。卡兹离中央大街非常近,走路5分钟,而且交通很便利,有通江街站,去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极地馆等都是直达的。有道里十二道街站,去哈站、秋林公司、老道外等都有站点,所以宾馆位置选的好,省不少心,强烈推荐卡兹。

中央大街上很多这样的冰雕,挺有特色的。

吃货模式启动,哈尔滨烤红肠、马迭尔冰棍、烤冷面、锅包肉、姜丝可乐、糖葫芦,哒哒哒,开心哦。

烤红肠,人超级多,味道还可以,10一根,有点大,吃不了。

马迭尔冰棍,超级好吃,奶香味浓郁,也不觉得凉,大街上好多人多手里攥一个。

哈尔滨烤冷面,跟我以前吃的不一样,这个有点干硬,还是比较喜欢学校西门的哈哈哈哈哈哈

姜丝可乐,冷天必备

逛吃逛吃,中午去吃评价很好的老昌春饼,春饼筋饼个来4个。嫩炒鸡蛋,那个什么什么菇的我忘了名字,不过超级好吃,秋林格瓦斯也可以,风味饮料。

饭饱,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下午想着去俄罗斯风情小镇,就回卡兹休息了下

从卡兹去俄罗斯风情小镇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从松花江上走过去,一开始问卡兹的人,说从江面上走过去,我相当诧异啊,这怎么走,然后就做65路,结果到了雪博会,走了好长一段,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在哪里,最终花了15一人的景区车到的,心塞塞的。

之前看的门票应该是个护照,不知为什么成两张纸了。

这张照片 我感觉我找到了真正的妹妹

苏联人家的家装风格

小镇都是一些人造的东西,拍拍照片挺好的,不大,挺好玩的。出来时候看见有画人像的,小苗之前那张弄丢了,于是很想画一张,最后一班车我们赶不上了,索性就耐心的等着。
前面是两对小情侣

成品

天黑了,哈尔滨的灯都亮起来了,开始横穿松花江,江面上全是冰,各种冰上娱乐项目,我们向着人最多的地方走,那边便是中央大街的头。
在这摔了哈尔滨第一脚,前面一小孩哈哈笑,跟她妈妈说,妈,这有个人摔倒了,,,笑吧笑吧,我也挺高兴,在这共摔了3次,松花江上一次,冰雪大世界一次,漠河中国最北点一次。

晚上的防洪纪念塔,挺漂亮的

吃完饭,又去的圣索菲亚教堂,晚上的教堂很漂亮。

第一天耍完了,回卡兹,小苗的杯子都冻住了,她的皮包也冻硬邦邦的了,东北的冷不是盖的啊。
最后这个杯子的命运就是在北红晚上睡觉被小苗弄地上盖儿坏了,然后哈尔滨等公交时被我放在垃圾箱上面忘了拿,可怜的杯子

晚上,一群来自广东的小朋友们在卡兹冬令营,很热闹,介绍哈尔滨的文化、特色,气氛超级棒。跟我亲爱的妹妹视频,表达一下对她的想念之情,哈哈哈。
晚安,朋友们。

第二天,上午打算去松花江上玩,下午去冰雪大世界。

江面上都是人,人,,人

冰面上玩嗨了,雪地圈漂移的最爽了,我俩坐在最后面,冰上的雪挂在脸上,这酸爽。做了一次还想第二次,在小苗的坚持下,我们免费在做一次,师傅说小苗,你这样不容易找朋友啊。。。哈哈哈哈,我小苗才不会呢。(虽然宿舍六个就她一个单身,,哈哈哈哈,,不笑,我也单身汪个一个)

沿着中央大街,吃了吉祥混沌,下午65路直达冰雪大世界。

下了车,在外面买了俩板,5快一个,里面的小滑梯什么的都需要用,没从网上买票,有学生证200一人,肉疼,网上买可能还便宜,忘记了,心塞塞的。建议大家去冰雪大世界2点多到,一直玩到天黑,晚上的灯一亮相当漂亮。我们一直玩到9点半,意犹未尽的,如果不是赶公交车,可能会玩到10点关门。进去第一件事便是排大滑梯,大约排了一个半小时。

我爱那个排了俩小时的大滑梯

慢慢的天快黑了,灯渐渐亮起来了

终于到我俩了,从白天到天黑,还超级冷,不过,大滑梯简直爽爆,速度超级快超级刺激,我害怕我害怕很害怕,一路尖叫,第一次叫的这么走心,我是真的怕,到终点的时候想去昨晚上青旅小伙伴说的,一下子脸埋雪堆里了,于是专门向后仰,完美的躺下了,哇塞,真心爽爆了,强烈推荐,排在长的队也值了。
大滑梯是让我最难忘的

爽到模糊

这里的温度很低,穿了一件毛衣,一件羽绒服和两件套的冲锋衣,上身四件,下身秋裤,棉裤,裤子。穿了三双袜子,帽子围巾手套,小苗的彼此彼此,太冷,玩一会去卫生间待会,暖和了在出来。

大滑梯有专门的滑板,不让用自己的,我门有专门上来那板子,俯瞰冰雪大世界,超级漂亮,今年春晚哈尔滨分会场,看的有点自豪感咧,这地方我来玩过,哈哈哈

用买的小板板玩坡,下来正好撞到小苗
听我小苗那魔性的笑声

小苗的360度回旋

玩完大滑梯,就去看哈冰秀了,还可以,表演的都是外国人,但没有杭州宋城宋城千古情那种的好看,不过室内很温暖
有个小丑的表演很能带动气氛,表演者很有才
有才华的才最有魅力

冰雪大世界里面有各种冰上娱乐项目,大人小孩都能玩的哦

嗨到九点半,坐65回中央大街,在卡兹对面千小面吃两份热干面。

看这白花花的面条,感觉老难吃了,不过嘞,里面是酱料,好吃哎

晚上回到卡兹已经快十点半了,收拾一下就下楼玩了,和小面一起看留言簿呢,发现和我们一样爱玩爱自由的好多,小苗还写了一大片,就当回忆吧

你爱自由,我却更爱你
突然想到妹妹给她发过去了
说的很对

哈尔滨还有个小心愿就是和哈尔滨啤酒,卡兹有卖的,买了两瓶,就是啤酒味没啥感觉,喝酒上脸星人,晕晕乎乎,大概一点了,回房间睡觉。
小苗厉害多了,跟人聊天聊到2点多

这可能是醉了

那天晚上快12点,来了个外国帅哥,办理入住,各种听不懂,哈哈哈,又高又帅的

我就是这么的不羁!!!!!!!

哈尔滨第三天上午睡醒就洗个澡,醒醒盹,收拾好行李,放在楼下,下午5点55的火车去漠河哈尔滨漠河的火车只有这一趟,所以基本上走的小伙伴在漠河都能碰见。
逛逛老道外,体会中华巴洛克的赶脚

逛逛老道外,体会一下中华巴洛克

中华巴洛克

出来的晚,到了就中午了,在老街砂锅居吃的

吃前先拍照系列,

分量超足, 我们四个人要了四个砂锅,一个猪肉炖粉条,一个菜,我天,一半都没吃了,俩湖南妹子(其实一个已经上班一个读研,比我们大,不过看见萌萌的南方人就想叫妹子,哈哈哈,说话就是塑料普通话,够萌萌哒)

听说张包铺挺有名的,不过没吃

走累了,歇会,太阳真nuan

碰上一个文艺的小店,里面别有洞天

里面的东西全都是老板和她女儿做的,都是学画画学艺术的,下面的图片就是画的,老板有俩漂亮的双胞胎女儿

我和小苗都买了东西,小苗很喜欢这种风格的,我呢,看到就想起妹妹来了,带回去给我雪松妹妹

这是给妹妹的,都是纯手工的,妹妹喜欢青绿色就买了个小袋子,右边的书签,妹妹喜欢读书,手工制作,用真的花瓣拼在一起,最右边的很像一个姑娘,带着大大的遮阳帽,穿着红裙子在田间散步,很漂亮,我很喜欢向日葵就要啦,哈哈哈,希望妹妹会喜欢

昨天一个房间的俩湖南妹子跟我们一起来

我俩在这拍拍拍,湖南俩妹子说这个在湖南好多好多,,,不拍

倒糖人的

在这我遇见了吃过最最好吃的糖葫芦,,,,这才真的叫冰糖葫芦的,超级好吃,没有以前吃的糖好甜山楂好酸,,,这的很硬很冰不过超级超级好吃,以至于在东北吃了5根糖葫芦。不过感觉就是老道外这家的最棒

小苗说这大爷帅,眼睫毛超长,要拍照,哈哈哈哈,这大爷还和小苗单独照,,
10块钱一根,深深的肉疼

下午到点了,出发去火车站,漠河,我们来啦

从哈站到卡兹做13路就能到,不过我和小苗方向每次都做反的,坐两站下来,再坐正的,因为我俩实在找不到站牌
不过还是为我俩的机智和精神所折服

看那袋辣条,,,,

上车

车上实在是太太太热了,所以卖冰棍的一趟一趟的,当然没有马迭尔好吃,有点老冰棍的感觉

这是两厢之间的连接处都冻住了,外面真的好冷好冷,越往北走越冷
天然的大冰箱
晚上半夜被热醒了,来这边凉快一下

今晚上满怀期待与紧张的睡去,之前在漠河包车的师傅给我们打电话了,说明早上准时来接,师傅说话很爽快,很让人安心

一觉醒来,外面早已白雪皑皑,我开始穿穿穿,能穿的都穿上,车上的人大多数都是到漠河去玩的,很多人能一次次的遇见
在火车上时,心里有些害怕,怕我们的包车不靠谱,吧我俩扔在漠河,怕实在太冷受不了,等等等,后来觉得自己想的太多,有毛病

日月同辉,很美

漠河,我来看你了

下车之后感觉好凉快,毕竟车上那么热,不过一会就不这么说了。

在出站口那司机师傅拿着我俩的名字等着呢,师傅很帅啊,183的个,姓何,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从广州来的母子,儿子才8岁,从南到北,佩服,接上我们先去吃早饭,然后变开始行程了

第一站九曲十八弯

天气太冷,睫毛眉毛头发上都结了冰

爬上这个才能看到,很漂亮

第二站白桦林

雪也好深的,太阳暖洋洋的

漠河穿的跟冰雪大世界一样,仨裤子,四个上衣,仨袜子,雪地靴
只能说
我冷

第三站六三大桥
这个就是我们漠河的座驾,哈哈哈
在这在小苗的提意下,我们还体验了一把冰面上漂移,嗨哦

这里很漂亮,树上挂满了雾凇

还有小草莓

之后吃完饭,第四站龙江第一湾

我估计就是这把小苗弄病倒了,爬台阶,有好好好多,很累,穿的有多,以至于迈不开腿很难受哎。
在这里我俩都出汗了,呵呵呵,零下40的地方出汗,厉害了

超级漂亮
黑龙江江中心为界限,分为中国俄罗斯

看看地图,真的是个圈哦

江面上找个坑

厕所,简陋
手都冻僵了,提裤子太太太费劲,所以我白天尽量不喝水,不过天冷,总去厕所

现在去北红村了,车都是从江面上直接开的,爽

中国最北点,从那下来的时候摔了一大脚,在最北点这算咋回事

回去时太阳正好下山,白茫茫一片,很漂亮

车都是从江边上开,比路上近十几公里

到北红了,这个村子三年前才通电,之前的生活不敢想象
折磨冷以前他们是怎么取暖的,生病了怎么看病,怎么上学,怎么出门
有点庆幸没有出生在这里
小村子几十户 人家,很安逸
街道上没有人,屋子里都是人

这里有很多混血儿,俄罗斯

在混血儿商店买点吃的,当然我买了辣条想尝尝有啥不一样的
事实说明
天下辣条一个味

晚上的饭

今晚上有篝火晚会哦,哈哈哈哈,开心

晚上的北红,星星超级多超级美

我们俩人睡四个人的东北大炕
小苗现在就已经难受了
没有带药,只能多喝点水,早早休息

师傅门拿来的花

烤烤火不生虫

回去准备迎接第二天
小苗已经病了,很难受
不过明早上的泼水成冰她还是要参加
厉害了我的喵

早上的村子很安逸,下面就是黑龙江,我们三走了5分钟就到了,等着日出
很多人是坐马爬犁去的
我三拿着自个的杯子,我做了壶水,端着小电壶过去的
不过起的早了点,在江面上等了半个多小时,冷太冷,手出来一会就冻得疼,早上的漠河温度零下38度
当我们已经放弃了,说泼完走吧,然后呢太阳就出来了
可能太阳公公也喜欢我们这种勇敢坚持爱自由的孩子,舍不得让我们的希望落空
太阳生的很快很美

这是我泼的,杯子小水少不是很好看,下面一起来的那个阿姨弄得好看

日出

前面的就是马爬犁,后面不是轮子是冰刀,马拉着
黑龙江江面上都是雪冰层相当厚

我们住的北方客栈,干净舒服,人都很热情
漠河的车晚上必须放进库里,不然天太冷会把车冻坏

离开北红,四人的第一张合影
右边的母子来自广州,她们漠河之后还要去雪乡,我俩各种羡慕

驯鹿部落,就是圣诞老人的座驾,哈哈哈

中国最北的邮局,小苗在这寄了三张明信片
挺有意义的
我没可寄的人,就买了俩糖葫芦啃
还有一瓶蓝莓汁,一包蓝莓果,糖葫芦也是蓝莓的
漠河蓝莓好吃

下午,北极神州广场,一个人造的景点,没什么看头

金鸡之冠

中国138号碑界

这是中国最北边的一家

今晚上住在北极村,比北红村开发早,先进,不过少了北红的感觉
最亮的是北极

中国金沟,何师傅说这下面是金矿,哈哈哈下去捡捡金子

回到漠河县城,漠河街上全都是冰,非常滑,车都小心翼翼的开,人也慢慢的走

松苑广场,五六大火地方都被烧毁了,唯独留下这里完好
所以这是一个祥福之地

漠河小城是白色的
很舒服

漠河站,很漂亮
我们走了,两天半的时间这个小城还有很多美丽没有看到
师傅说 你们今年大几啊----大二----等毕业再来趟,那时候也可漂亮了----没问题,有缘再见

苗病了

小苗今天好难受也没有下车,吃了师傅和那阿姨给的药,一会还有16个小时的火车,很担心能不能坚持住。终于熬过一晚上又回到卡兹,付了一晚上房费,让小苗下午好好休息,出去找门诊,化验输液,幸好只是发烧,没有什么大事,感觉小苗好多了,没有那么难受了。她问我,因为我你也没有玩好,你怎么想的啊,是不以后就不跟我出来玩了
----其实我就是害怕,离家千里,难受的厉害,身体坏了怎么办,我害怕哎呦好害怕哦,幸亏没事了
这也是一次经历啊,本来想征服一下漠河,没想到第一天就让它给打倒了。以后说起来肯定笑着说,心里还有点小自豪,肯定。
感谢小苗的陪伴,东北之行超级开心
你以后不要负能量这么多,你很好啊,不要老想别人,你自己开心最重要,昂苗

下午苗休息,我出去买哈尔滨特产1)老鼎丰糕点,在道里菜市场买的,回去尝了尝好吃,买少了又回去买了趟2)哈尔滨红肠,在秋林公司买的,队伍很长,人们排着队的付钱,味道还可以,买几个尝尝就可以了
3)大列巴,超级大的俄罗斯面包,味道,好像没什么味道,面包味呗,不建议买
就买了这三样,不多。尝尝足够

晚上9点半,踏上回家的火车,对这趟旅程有些留恋,依依不舍的
走了,回家过年了

我想说点什么

感觉从漠河回来,家里的风都是春风样,我能一条裤子走完整个冬天

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次寒假,旅行是会上瘾的,在路上我遇见了那么多小伙伴,我终于觉得我不是自己一个人,很多人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只是还没有碰到吧。
来日方长,做自己吧
以后不要抱着深思熟虑的借口徘徊不定  我喜欢就好
余生从头酷到脚

漠河攻略

漠河的冬天超级冷
1)玩漠河,冰天雪地人生地不熟自驾不可能,大多数人的选择就是包车,优点多多啊,我们这次选的是漠河小柒,包住但是不包吃,一人650,但我们车上还有广东的大姐就变成一人560了,我们有学生证门票减70,所以包车花了490元,很划算

2)漠河包车,不过不提供伙食,需要管司机师傅的饭,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基本上每吨花250左右。漠河的饭价偏高,不过平均一下每人一顿40多,早饭一般晚上住哪里在哪里吃,10一人。
这次在漠河我一共花了750块钱,两天半

3)衣服。由于包车,所以就是下车游玩,玩完了上车去另一个地方,每个地方最多也就带1个多小时,所以冷还是受的了的,鞋子一定要穿防滑防水的厚的雪地靴,身上的衣服尤其是裤子,不要穿得太厚太沉,抬不动腿是非常难受的,帽子手套围巾是必须的,你在外面带的时间再短也相当冷,不要小瞧漠河的冷。

4)不用担心太多,不要计较很多,带上你的好心情,这里的风景很美,这里的人很温柔,他们都在欢迎你。

支持楼主!

2017-02-08 16:04

谢谢哈哈

2017-02-08 16: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08 19: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13 01: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13 14:01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7-02-13 14:01:20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很美去吧

2017-02-13 18:37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7-02-13 01:02:5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