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止是风花雪月,还有安逸(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7-01-18

常常在想,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有人会说,身体或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在路上的状态,意味着我们在前行,在摸索,在尝试着不同的生活体验。

走吧,去“浪”吧

云南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可又一直拒绝,因为各种遥言,因为害怕,因为不愿意随大流。
    “身未动,心已远”,很久没有远去的身子,甚是疲惫,2016应该是各种事,很想给自己放长假。
    每的春节时都会一家三口出一趟远门,今天不想在春节时被宰,想跟朋友一起带着娃出去浪,于是微信  某人,一拍即合,出去玩就要找三观想同的,否则真的很累。
    对于怎么玩,如何玩,我只想说顺其自然,走哪算哪,大概看了下攻略,心里订几个点就行了。
    因为不想玩太多景点,而云南又那么大,本来第一站我想去普者黑,可是冬天的普者黑又没什么看头,所以还是去浪漫一点的大理丽江昆明只是我们的中转站,从昆明走,机票价格不贵,而且也方便到大理

聊聊如何订机票、住宿

好了,我来聊聊关于机票。住宿的事宜吧:
   1、机票:去程是:2017年1月18日,当时就是想等娃放假了出去,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考完试,保险一点,18号,一大早的机票,时间非常赞,7:30-10:40,一点不耽误。
        回程是:1月26日12:30-15:20,也不用赶早回程嘛,我们俩都是性情中人,齐声说只要能回来过年就行,反正就是玩呗
    机票的价格真的便宜到爆,去程是1090大人,儿童1080,回程从丽江回只花了800元大人,750儿童,这真的难以想象,因为我记得去年过年看丽江价格都达到二千多单程,秉着穷游的理念,这么便宜的价格赶紧拿下,一般我都会在去哪上看,各家多比较下,差不了太多。
    国内的机票只要不是节假日价格都不难看,所以我想如果这个云南我放到春节期间,那真的要被宰。
 2、住宿:等了好久,应该是12月份才开始订住宿,但是订之前必须各种攻略了解下,你要确定玩什么,
然后在它附近住,建议,不要住太远,否则会很累。
   关于住宿,仁者见仁,我是不喜欢什么酒店的,毕竟我们不是去享受,不是去大都市,我是去体验云南
各种客栈,各种风格,只想坐着发呆,看潮起潮落,喝茶聊天,当然有娃,这些好象都不存在,一共住了5家,真的是选了好久,朋友是什么不管,全权交给丢丢,好吧,各种风格,我全部拿下,当然也有挑花眼的时候,总的来说,都还算不错,不过在下面我会推荐更好的,价格放心,真的便宜到爆了。
   好拉,娃放完假,收住激动的心情,收拾行装,迫不及待的踏上这段追逐彩云的旅程。

行程总览

行程安排
DAY01  南京-昆明-金马碧鸡坊
DAY02  昆明-大理大理古城
DAY03-4   大理古城-挖色镇-小普陀
DAY05    挖色镇-双廊
DAY06   双廊镇-丽江束河古镇
DAY07   茶马古道
DAY08   玉龙雪山
DAY9   丽江-南京

行前准备
1、防晒三件套:遮阳帽、防晒霜、太阳镜;
     云南海拔普遍较高,紫外线极强,因此全程做好彻底的防晒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真有非常晒,其实我没有带防晒霜,所以风吹的黑了几个度,又干。
2、防寒衣物:长袖衣物及外套;
    大理的气温要比丽江高个好几度,所以棉衣,衬衫、毛衣都可以备着;
3、补水的东西一定要多备,面膜拉,天天都要做,否则脸色要你好看;

DAY1 南京--昆明

DAY01南京---- 昆明
7:30的飞机,我5:30起床,6:00出发,6:30到机场,6:45停止了,我竟然慢悠悠的排队,所以我和朋友一家分开了,换了航班10:40的,我在机场等了三小时,朋友在昆明机场等了三小时,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春运春运,黑压压的人群。

终于过安检了,三个小时的等待,幸好还有它,只可惜小伙子长大了

好不容易吃完早餐,让小伙子看会有书,安安静静,有木有,少了小伙伴,多少有点孤单。

小伙子看书,妈妈臭美

准时起飞,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我想说真的好热,我的厚毛衣,这时候穿在身上,好想脱
长水机场特别长,走了好久好久,拿了行李箱,与小伙伴汇合了

第一天住宿

昆明是个中转站,住在市中心会比较方便点,因为只有下午半天的时间,吃吃喝喝走走吧,
于是就订了正义坊的全季,靠着金马碧鸡坊,相当于南京的步行街,就是一路的店和小吃,
没啥惊喜和看点, 但是住的地方确定不错,干干净净的全季。
带着娃去旅行,一切以干净为主,不必太奢华。
至于品质,我想说,荷包说话。

南京千里迢迢带的紫燕百味鸡,在外地别说还另有一番滋味。

收拾下行李,娃们自己玩会,写会作业,已经五点多了, 赶紧出去逛会,吃会美味去,我可是一直
惦记着云南米线噢。

就这样乱逛中,看到了好多漂亮的小东小西,最喜欢这些瓶瓶罐罐,真想全部带回家去。

好多肉肉,超级可爱,美,要是摆一排家中,那可真好看

这个小兔子真的超级萌,太喜欢了,老板还让我加了微信,有需要,可以直接快递。

到了七点钟,昆明的天还是亮的,真的不习惯呢,肚子也饿了,问了店家,哪里有好吃的米线,
我们就这样一路摸索,应该说是随便找了一家,其实我喜欢这样,没有目的,一切随意。
       米线,米线,我的重点是米线,娃的重点是炒饭,好吧,简单的点一下,没有大餐,只有小吃。
      看样子都不太诱人的炒饭,它不是重点

有娃的地方就有西红柿炒蛋

朋友点的过桥米线,我还是坚持的点了辣辣的牛肉米线

看起来就十分诱人的牛肉辣米线。

所谓过桥就是所有的东西全部放在碗里,搅拌在一起

接下来,怎能少的了各种照片呢,在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咖啡馆门口来点各种作吧

天气非常暖和,此时已经晚上六点了,天还是亮亮的

第一天就在这延误飞机和吃吃喝喝、逛逛中度过了,晚上小朋友还要在酒店里一起沐浴呢

DAY2 昆明--大理

因为要赶第二天早晨11:45的火车,所以睡到6点钟,孩子们就醒了,可惜天空依旧是黑的,原来这里的天要到八点才亮。在全季吃了早餐,真的非常赞,非常赞,我最喜欢喝粥,还有米线,那个米线是最最好好吃的一次,自己调的,又干净又美味

它的肉卤非常赞,就是这个让我欲罢不能。辣油也是特别香

小朋友爱吃煎蛋,虽然样式不多, 但是几个重点都有,那就足亦了

自己拌的一碗,现在看了都流口水了

拌完之后是不是很诱人呀

带上行李,在等滴滴车,准备出发去昆明火车站

火车站的票是早就在去哪儿网上买好了,所以只要到取票口拿下就好了,春节前人挺多的不过里面不大,但是时间还是预算好

这是我们的那列火车,车厢外表非常耐看,这列火车好像都是卧铺。

文艺范浓浓的火车

离别的站台,有人为你送行吗?

我们四个人,正好一节车厢,第一次坐卧铺的小朋友还是比较欣喜的,床品还算干净,只是太闷了

无聊的六个小时,从11:45-17:14,真的无聊透了,唯有自拍能打发点时间

第二天住宿

终于到了大理火车站,在半路的时候,大理古城甜蜜蜜家客栈家的老板就发短信过来,告诉我路怎么走,多长时间,滴滴打车多少钱,让他们派车多少钱,当然,价格差不多,我肯定是让老板派车过来。事实证明,是对的,司机师傅等了好一会,我们才到,帮我们拿了行李,开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到大理古城。那时候天还是亮的。

一进店,老板娘就送了我们一个丑桔,在云南它可不叫丑桔,味道当然一如既往的甜~~

我们的房间,一个塌塌米式的主题房,布置的非常温馨,美中不足的是卫生间,毕竟他是客栈
要求不能太高拉,小朋友看到这样的房,非常满意

满意的左跳右跳

当然喽,妈妈也相当满意,坐在软软的沙发上,筹划着晚上的行程......

院子里浓浓的地中海风格,小朋友看到摇椅,兴奋极了

下面来体验来院子里的地中海风格吧,老板娘非常用心,我真的没想到,
在这种小镇上竟然也有这么文艺的客栈,老板说她有三个店,还有一家叫洛丽塔
的客栈更好,主题房更赞,价位也好,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体验洛丽塔。
甜蜜蜜客栈美中不足的是房子太阴冷,整个房子都处于寒冷中,没有一丝阳光,
朝向问题,所以,想去的宝贝可以去体验下洛丽塔,网评超高的,有复式房噢

像这种拱形窗户,装修过的人非常懂,造价非常高的,所以可以见得主人的用心

白天起床竟然停电,据说这里客栈开多了,电供不上来了,所以整个屋子都在摸黑中。
出来欣赏下小楼,把浓浓的地中海风记在脑海里。

出来玩,也要完成当天的作业,不紧不慢的行程,饿了吃,困了睡,这就是旅行的目的吧

店家的宝贝带我们来到楼顶,原来还有一小片游乐区,可见主人对孩子的用心

坐在楼顶晒太阳,第一次见到蓝天竟是如此之蓝,大理是白族,所以建筑到处都是青瓦白墙,
我觉得很像徽派的建筑。

体整一会儿,我们去吃觅食,没有找攻略,就是走到哪,看哪顺眼就去了,
这家当地人开的店, 我不管去哪里,都不喜欢吃当地的菜,真的枉费我达人称号,
只喜欢两大菜系,川菜、本帮菜,其它的我就看看,
所以理所当然,点了几个熟悉的菜
特别喜欢云南的陶,哪哪都有这样的小陶罐,可以装水,可以放干花,总之文艺感十分强。

首先给咱上了满满一大盆的西红柿鸡蛋汤,这个我相信在哪都能烧出一样的味道,我满意

这个真的让我惊到了,不说估计大家都猜不出来是啥了吧,
糖醋排骨,真的非常难吃,酸不拉几,干干的,
我恨不得卷起袖子,对他说,让开,让我来

云南人的特色,不管你要多少米饭,统统一大桶

这个名字特别美,叫五朵金花,其实就是几种菜涨鸡蛋,一点点不下饭,这会好想来盆酸菜鱼

回锅肉,满满一盆,里面全是生姜,哎,今儿这顿面,宝宝没吃饱,只是吃了几碗白米饭,
泡蛋汤

吃完饭后,肯定必须要去大理古城逛一逛来,古城住一晚的原因,也就是来看看
偶遇一个水果摊,这里的草梅,是不是不同于南方的

猜猜这个紫红的是什么,
当地的胡萝卜,店家切我们吃了下,感觉很甜,于是买了一把,十块钱
准备边走边吃

到处可见的丑桔,据说云南的某个县长的,好象去摘一把呀,
这里可便宜了,6块一斤,当然别的地方更便宜才3.5
想想大南京要12.8一斤

话说这个胡萝卜,等你真正拥有的时候,味道就有点苦了,哈哈哈,小朋友咬几口,
就不肯吃了

其实大理古城就相当于夫子庙,城瑝庙这类的,因为都是一些吆喝的,很热闹的那种

很有名的乳扇,当时太饱了,也就没有去尝

到处都是这样的鼓,身临其境的感觉听非常好,特别是配上云南特有的音乐“小宝贝”,
真的恨不得搬一个回家

小朋友左看右看,拿着小的在看,只能选择一个礼物,各种权衡中

算了,还是吃的比较诱人,选择了一大杯芒果汁
有了吃的,那是相当满足哇

一条非常长的街,各种小吃,特产

少儿不宜

今天的主要目的,其实不是逛街,是酒吧,带着娃去听歌,喝酒

来到了一家驻唱歌手比较老的清吧,三个老男人,只可惜没拍下来,拍了小视频,
带着娃去酒吧的,估计这样的妈真的不多,刚进去,引来隔壁桌老男人的注视,
哈哈,我猜是来找艳遇的,只可惜,我们有小男神保护
大理,怎能错过风花雪月,老板,来一打

嗨,你们在干嘛,原来他们在看忍者神龟,对于乐队的主唱来说,是多么的不尊重啊

两个妈妈就这样听听歌,喝着风花雪月,真的好放松,好放松

这个酒度数太低了,平常不喝酒的我,竟然也喝了2瓶

DAY3 大理古城--挖色镇

一大早,我们不想玩任何景点,旅行的目的不在于你玩了多少景点,每个人旅行的方式不一样,
有的喜欢到各种景点打卡, 有的喜欢用心体验,也就是入乡随俗。
     十一点多钟,老板娘帮我们叫了车,150元包车去挖色,挖色有什么,不知道,只知道我看攻略
时,很多人都觉得她挺美,当然旅行团是不会去这样的地方的。
    其实大理都是围绕洱海在绕圈,我们从大理这头绕到了挖色,真的看到了苍山雪,洱海月。
    一路上看到了超多攻略上的图片,真想立马下车去感受下,如果说这次的云南行,哪个印象最深,
当然是挖色。
    所以我们住了2晚

订的一家叫菜菜家客栈,是福建人开的,这里的很多客栈都是外地人开,特别是南方城市的。
我们的床,当然客栈一百多元的价格能住到这样的非常满意,关键是它面临海洱海,阳光非常的好

这个时候的我们都有点饿了,不想出去吃饭,跟老板要了几桶面,小朋友们可开心了

我觉得这个房间的的最大特色是有个落地窗,没有挑剔,所有的完美都不会一次成功
只有不断的寻找才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如果你们要订住宿的话,我推荐白舍,广东人开的,日式的,非常干净,还有菜菜家隔壁的,
名字我竟然忘了

苍山下,洱海边,小朋友们在写字,多么诗情画意的一面吧

休息完,出去逛逛去
我儿的拍摄技术还是非常赞的,非要帮我拍个大长腿,这不,地上的那一大滩绿色出镜率太高了

门口种的小雏菊,好美好美,好想搬到我家的花盆来

闹闹小朋友,客栈里美的一只大狗,非常可爱,萌萌的,

入乡随俗,后面就是白族人家,这样的蓝天,拍出的图片都是文艺感十足

白族的房子,据说门头越花的,就是越有钱的,一个门头什么的,要十几万

其实我是喜欢这棵松

下午半于,就是闲逛,拍拍照,发发呆,晒晒太阳,
闺蜜拍的一组照片,太喜欢了,小手机也可玩出大片,就是传到电脑上有点不太清楚了

偶遇一位摄影师,在我的极力邀请下,帮我们拍了以下几张照片,真的超爱
当然这也是手机拍的

用我们手机拍的,还是有点区别的,本来想找他帮我们拍个真正的随拍,可是价位太高了,放弃吧。
影楼价,我还是喜欢自然点的东西

拍完了,骑着到处都可以租到的小电驴,我们来到了一处洱海边,MS感觉不错,
娃们已经迫不急待的脱下鞋子,下湖去了,不管了,我们继续拍

亲爱的,你的技术了得,这张太喜欢了,大长腿有木有
找个会拍的人一起出去旅行,真的太需要了。

这张是儿子拍的,意境也挺好的哈,
随处都是景,

未完待续,明儿继续更新

突然有点不记得该如何写,翻看照片才想起来接下去.......
第三的中午随便凑和了一下,晚上可不能再凑和了,看到一家感觉还蛮赞的店,
好不好吃,真不知道,总之门头是我喜欢的
白舍,离我们住的地不远,这一条洱海的路边,家家都是客栈,所以不愁吃

相信被评为吃货餐厅,应该味道不错

很清新的调调,我一到这样的店,立马肚子饿了,舒服

小朋友们应该都也饿了,期待我们的晚餐

哇,第一道菜是水煮牛肉,赞到无与伦比,太好吃了,孩子们也不怕辣,用白开水洗一下,
连忙说好吃,好吃,里面有豆芽,最爱的川菜,听说这里的厨师是正宗的成都人,怪不得
做的这么赞

这个小吃货已经迫不急待的想要吃了,一人一碗饭,开动

小吃货为自己点了一份水饺,超正点,东北水饺可是我们一家的最爱,一口一个,好吃

为孩子们点的玉米鸡丁,也是超级好吃,油稍微多了一点

丢丢爱吃的清炒土豆丝,下饭的一米

最后大家一致要求来个素汤,紫菜蛋汤,好大一盆

吃完晚餐,真的实在太饱了,在云南第一次吃这么多,哈哈,好几碗饭噢

DAY4 挖色镇---小普陀

在挖色镇连住2天,真的超级幸运,因为太值得了,因为有美味,因为有风景,因为还有海鸥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骑个小电驴去小普陀喂海鸥,下午在骑到双廊,沿途的风景吧,走走拍拍
早晨起床,我们来到了客栈楼上晒衣服,哇,原来这里的风景更美,
苍山雪,洱海月,当时是早晨九点多了,月亮真的在天上挂着,原来这些都是真的。
请原谅手机真的拍不出来,
这个桌子是不是你经常在攻略里看到,是的,只是一张普通的桌子,与天浑然一体,
不管是谁拍,都可以美到极致

仰望苍山雪,洱海月,做一个悠然自得的女子,时间可以再慢点,我只想静静的去享受这份宁静。

好拉,又是一个搞搞弄弄到中午的节奏,我们准备先吃个早午饭,再去喂海鸥
午饭肯定是白舍,昨晚带给我们太多的美好,这三天成为他们家的忠实吃货

门口随拍一下,不需要任何PS,看着蓝天就心醉了

哇,昨天听隔壁桌推荐的水饺牛楠,哈哈,有木有很诱人,其实就是水饺煮熟了放上面,这个不是我的菜,
我记得是88一份,在这种地方,我真觉得价格可以忽略不计

炒菠菜,这么多天,没有素菜,可不行的

我最喜欢的鱼香茄子,太好吃了,正宗的川菜

最后一道是小朋友们强烈要点的玉米排骨汤,很新鲜就是上面放花椒,有点怪怪的

饭饱后,骑着小电驴来到小普陀,非常近,十分钟不到,到了那,就是老人家卖鸟食的,
买了若干包,让小朋友们喂起来
到处都是海鸥,根本不怕人,第一次见海鸥,在蓝天的映衬下,真美

对面的小普陀,是要坐船过去,岛上全是海鸥,我觉得不需要浪费船票了,在哪都一样

这样的天,当然这样的紫外线也是很强的

小朋友拿到小鱼干,小饼干,在卖力的噢罗罗中

静静的坐在湖边,看着潮起潮落,心突然就慢了下来,这个慢节奏的地方,真的爱

强烈的阳光下,不需要对着镜头,也能拍出一番意境

抓到一路人,帮忙拍个合影

阳光强,咱不怕,有墨镜来帮忙

开心就是发自己内心的噢罗罗

在我们忘情的喂食时,耳边传来民谣,是李健的贝加尔湖畔,天拉,这情这景这歌,真的太好听了
原来是一对来自于北京的夫妻歌手,叫依人依旧组合,丈夫吹口琴弹吉它,妻子拉手风琴,配合的真好
听说他们也是来旅行的,他们的生活就是不断的旅行、不断的唱歌,碰到知音,买上一两张碟片就行,
儿子被他们的音乐深深的吸引着,告诉我不要任何礼物,只需要口琴和手风琴的CD,
当然我也喜欢,所以满足。

叔叔说,宝贝,我家也有一个跟你一样可爱的孩子

喂完海鸥,下午我们骑着这辆可爱的电驴和儿子准备去双廊的方向
特别喜欢这个奶牛款

小朋友现在拍照越来越赞了,分分钟,大作产生

蓝天、枯树、少年,毫无违和感

骑到一个村子,看到了赶集,买点水果吧
丑桔和甘蔗,甘蔗不用削成,直接啃

我这才䃼的砫牙啊,这可如何是好

累了,休息吃甘蔗

想念蓝天

农户门口的马,应该是矮脚马,适合驮

这天,你喜欢吧,生活在于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也许它真的微不足道,可是拍出来也可以文艺和大片

没有骑到终点,过程往往更重要.....
回去,洗洗弄弄,写会作业,准备晚餐
闹闹好像不开心,我和它拍照,都不与我互动

晚上依然白舍,第一盘是酸汤肥牛,以为不咋地,但是除了颜色不对劲,味道太正宗了,

人见人爱,人人必点的麻婆豆腐

还有什么菜,已经记不清了,估计当时太饿,没拍的下来
吃完回客栈洗洗弄弄,明天中午准到去双廊

DAY5 挖色---双廊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其实蛮难的,因为孩子们都是早就醒了,而天还是黑的,
搞搞弄弄,我们又去了白舍吃早餐,
非常丰盛,圆满,它家的西红柿鸡蛋面太正点了
在出发之前,我们先去了,门口的湖边,还想再喂一次海鸥,
可惜噢罗罗半天,也不见一只,于是玩起了水上飘来
也算是怀念下儿时

海天一色,美吧

捕鱼的老人

拍照,还是红色的衣服比较抢镜

这张造型已经不像我了,像个害羞的少女

11点我们退房,准备包车去双廊,客栈的妹子帮我们约了车,打车40块,因为不远,
双廊在修路,所以我们到了双廊又叫了马车驮我们到固定点,因为修路这个酒店是在海边,
就是海地生活拍照的边上,叫双廊半岛纳海海景客栈,有独立的海景阳台,非常赞,593元
跟其它的出千的海边酒店相比,这个价格真的非常用心了。

这辆马孩子们为他取名冠军马

下了马车,我们拖着大大小小行李箱,去找半岛纳海酒店
这个酒店真美,浓浓的地中海

这家客栈里有许多小动物,小松鼠,各种小鸟,可见店家是个爱动物之人
可惜我们不住那,不让进

七拐八拐,终于到了我们的半岛纳海酒店拉,
哇噻,原来是在海边,真的太棒了,美

这是我们的房间,阳台对面洱海,满满的阳光洒进来

熊孩子一进来就躺床上,房间一般般,没有太多特色,但是地理位置绝佳

我们住在二楼,这楼梯好有意境

放下行李,我们简单收拾了会,去外面溜达溜达去

中午没吃饭,小朋友强烈要吃的老酸奶

随便走走,拍拍,有点像鼓浪屿的感觉

然后小朋友又饿了,于是我们找到了一朵熊猫,超小的一个店,不过三明治还是不错的

培根三明治,其

吃完下午茶,我们就去开始我们这次旅程的重点----旅拍

来洱海必拍的球

深深的小巷里,配上棉麻长裙,我还会再来吗?

在半岛纳海门口就是专门拍这个的,本来我们想在淘宝找专门的旅拍,
只是时间不确定,就没有订
没想到洱海边上也有这样的旅拍,于是我们就谈了一下,2个人,300元,照片拍到不想拍不止

有的是手机拍的,有的有的是相机拍,相机没有修片,原图

拍完照,又继续出去逛,找点好吃的

晚上去了一家叫范爷的店,麻婆豆腐,超级好吃

三杯鸡,孩子们也可以吃

吃完饭后,我们我们在巷子里走走逛逛。双廊不大,小巷子倒乱的,一不留神迷路了。
看到一家明信片店,肯定要寄一下,每到一个地方,娃都喜欢写给他的哥们

DAY6 双廊--丽江

第六天,我们准备出发到下一站---丽江,半夜突然肚子疼,胃难受,应该是所谓的高原反应
约定好,中午11点的车包车到丽江,70块一人,二个小时的车程真的很方便,
其实我们在12月份就已经买好了大理丽江的火车票,可是我们在双廊,在回头去大理
真的太不方便了,于是浪费票,直接坐上大巴,去心中的那个丽江........
丽江有三个古镇,最为出名的当然是大研古镇,它是比较热闹,且名气也最大的古镇。
我没有订大研,三天的丽江行全部订在了束河束河就像是小家碧玉,比较安静,
当时订住宿被网上的这些客栈看的眼花瞭乱,各种风格,但是我还是倾向于四合院的,
有花有草,民族情结特别浓的姑娘家客栈。
到了束河,老板娘杨大信息我,告诉我,她出去买年货了,让我们先逛逛,
满满的感动,好像老朋友一样。

一个小巷子里,叫姑娘走过的地方,网评挺高的。

最喜欢这样的绿植,可惜在南京这样的地方, 很难存活

老板颇有心思,这样的设计,真的用心良苦

这一面照片墙,也可以看出它家的好评率了吧

我们订的双床房,苗族的装修风格,双床房,唯一的缺点是太冷了,丽江的温度比大理的温芭
要低好几度,所以这个房间它不在阳光下,有点冷。

大家随意参观

放下行李,收拾一下,我们便出发去束河古镇逛逛,往里面走,很近的
一路走来,都是我喜欢的格调,花,枯树.......

小伙子在到处闲逛,觅食

爬藤植物太美了,好想在看己的小家里也搞这些

美美美

清澈见底的小溪

走到了一个小店,点了一碗砂锅米线,味道真的差劲,

走走拍拍,带你们领略古镇的风采

酒吧一条街,白天这些驻唱歌手在这唱着民谣,喜欢,好听

这些小东西,真的太有心了,想带回来,又怕东西太多,留在心中吧

逛一圈,我们就回去了,晚上的丽江特别的冷,穿着春天的毛衣还真的有点冷,小朋友就这样受凉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上吐下泻,但是昨晚跟杨大约定好,今天的行程是去茶马古道骑马,哎,去吧。
去了路口的他乡故事吃早餐,广东人开的客栈,感觉非常好,这里的人,这里的饭都是NO.1

DAY7 束河---茶马古道

纯朴的房子,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好看

点了大馒头,其实是花卷,但是里面又没有葱,但是刚蒸出来的,软软的

茶叶蛋,香
还有的照片就没有拍,小朋友吐了,只能带着他,无心拍照喽

吃完饭,包车的女司机来接我们去茶马古道,到了一个小村子里,一户人家,我们就这样上了马
照片上的这个老师付太搞笑了,一路走一路唱,就这样一路颠到了山顶,说实话,看看风景不错的,
就是这个马跑不起来,屁股坐疼了

蓝天、白云、小伙伴,真的美

这头发是在束河古镇,老奶奶帮忙编的,这天风好大,紫外线好强,吹的脸干的要命,也黑了一截,
配上这头发,真像云南姑娘

坐完马,我们去那户农家吃了土鸡火锅,与其说是火锅,里面几块鸡肉,7个人吃,反正我是一口没吃,
吃完饭,下一个行程,拉市海划船,哎哟,反正就是划小船,看风景吧,这种行程,真的吸引不了我的任何兴趣,加上孩子身体不适

小孩都睡着了,身体不舒服,是痛苦。

从拉市海回来,先回客栈休息,杨大在家,据说刚去了集市买了新鲜的水果,于是我们很有口福,
我们三个女人喝着茶,聊着天,吃着丑桔,娃睡觉休整会,那感觉真的像老朋友一样,超好。

夜晚下的客栈又是一番味道,宁静

DAY8 束河---玉龙雪山

第八天的玉龙雪山,我先放点照片,没有几张照片,因为感觉太不好了,因为没有什么值得拍的,
所以我有话要说,这会有事,明儿继续更新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08 16:42

引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发表于 2017-02-08 16:42:09 的回复:

回复少年不识愁滋味:是呢,现在想想也是美好的

2017-02-09 11:29

继续更新来拉,儿子作业,我也要写起来拉。

2017-02-09 11:3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3 11:53

引用 tinasuying 发表于 2017-02-13 11:53:23 的回复:

回复tinasuying:我觉得三月份最好,那时候天也不冷,冬天去,丽江还是有点冷的,早晚温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