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川记:带不走的成都-两人都江堰,青城山,成都四日游记

生活有还不完的房贷,处理不完的家庭琐事,做不完的工作,幸好还有旅行给我们稍许安慰。一月打算和闺蜜去🇰🇷,结果出差打乱了原定计划,不甘心的我重新计划了去国内稍近的成都周边,度过了欢乐的四天。
计划如下:成都-都江堰-青城山-成都,花费三千五

现在出行到处都有动车是个十分方便的事,我们夜晚十点到达成都东站,住宿魅城酒店,酒店类似公寓式,布置温馨,价格合理,桌子有防撞角和烘衣架这点要点赞,个人喜欢烘衣架,不太喜欢烘衣机,觉得不卫生。补充一点,从火车打车到酒店,一下出租车,深吸一口气,满鼻子全是火锅和花椒的味道,我和老公说,这正是五米一火锅店的成都了。

第二天大早出门前往都江堰,网上购买成都站(注意是成都站哦)到都江堰的快铁票,票价十五元,都江堰是个十分安静和干净的小城市,热情的出租车大叔充满自豪的说我们都江堰空气好,夏天凉快,你们来的是淡季,人比较少,不然夏天人多的哦。都江堰酒店比较便宜,我们住的锦江之星环境一般,离古城和景区步行半小时。
都江堰,自然要去古城和景区,古城无甚特点,都江堰作为两千多年前的水利杰作,用任何言语都难以描述其壮观,冬季为其枯水季,但内江外江依然川流不息,为下游成都平原提供灌溉水源,成就天府之国。从小生活在长江边的我们,见惯了浑浊的江水,第一次见到清澈碧绿的岷江,干净到江心的黑石都一清二楚。简直身心舒畅。

出景区到古城,肚子饿了,先在街边随便进去一家:老妈火锅粉,我点一份冒菜,老公点一份火锅粉,火锅粉味道不错,冒菜基本没熟,感觉放进锅了煮了半分钟不到就出锅了,这点需要吐槽。吃完一波再来一波,老妈火锅粉对面,过桥,到了一家老公找的点评很赞的新繁牛肉豆花,去的晚了,到店里只有芝麻水饺和豆瓣抄手了,豆瓣抄手强烈推荐,虽然卖相一般,但是口味独特,酸鲜适中。芝麻水饺偏甜,不太吃的惯。

第三天到青城山,之前我们在网上做过功课,青城山前山为道教圣地,开发较好,但我两对道教无甚兴趣,一心只想躲到青山绿水间呼吸PM2.5为负值的空气。到后山自驾最方便,不然就打的,价格可和师傅商量。我们花了一百元,师傅直接把我们从吃早饭的渣渣面馆(随便找了一家路边的,味道很棒,价格便宜)送到后山山脚下,ps:的士师傅开车真猛啊,一路乡道山道不停超车,一百八十的拐弯都不减速啊,旁边就是万丈深渊啊。
我们打的的原因除了我们随身带了箱子,需要存到游客中心:十元一次;还有就是赶时间,因为不打算住宿,所以上午十点必须到达山脚开始爬山,否则没法赶回成都。这天雾蒙蒙的,从泰安古镇往上看去,一片仙雾缥缈的感觉。没带单反,一路6sp,技术略逊,凑合看。
从五龙沟开始爬,一路欣赏美景,一路往上爬,我两气喘吁吁,身上不晓得汗湿了几次又干了几次。淡季就是好,有的一段山路上就我们两人,抬头就是深深的山涧和瀑布,深山寻幽,别有一番滋味,一路五龙沟到又一村,最后再金骊索道下山,其实虽然已经爬了三小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路呼吸新鲜空气,人并不累,还可以继续爬,但是不想在那边住宿,所以我们两点下山,时间控制的还比较完美。值得一提的是下索道的时候,居然我们两承包了一个车厢,不像其他车厢挤满了人,很有意境。景区门口中巴半小时到城铁站,然后每人二十五坐大巴到成都

晚餐火锅走起~~~~~蜀九香哒哒哒,江汉店,人少不用等座。好吃到舌头都咬到啦!

吃完饭地铁去宽窄巷子,商业化气息很重的街。晚上住同心街:瓦舍旅店,装逼文艺小青年必备,环境较好,床品舒服,装修北欧风,价格不高,送早餐(一般),缺点:房间没电话,总台没电话,房门隔音差。

第四天早起去武侯祠和锦里,对三国历史感兴趣的老公很爱,我觉得一般。锦里商业气息太重,但是我很爱那一湾绿水上面漂浮着的一片片桃花瓣,有一种温柔的气息在里面。
我们在锦里大吃特吃,乐山钵钵鸡,口水凉面,李长清三大炮,廖记,糖油果子,都很好找,味道不错。乐山钵钵鸡墙裂推。前一天老公说:哥带你去成都最好吃的钵钵鸡,乐山鲜知味钵钵鸡,结果当我们拖着大箱子背着大书包到的时候却发现~~~~~老板还在放假!没天理啊没天理。anyway这个锦里乐山钵钵鸡辣油味道正宗,好吃。随后我提出要去吃王妈手撕兔肉,这个在成都也有名,最重要的是它在成都盛名的玉林路上,因此我们选择从锦里步行一小时前往。一到那发现,人气真的旺啊,淡季的排队都绕弯了,吃完感觉:总体好评,肉较好。皮柴了点,调料和辣油味道好。接着我们在领事馆区附近找了一家贺记蛋烘糕,老公买了芝士奶油和土豆丝的两种,很爱芝士奶油的,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特点。
晚上又回到宽窄巷子,我提出这几天光吃小吃和火锅了,没有迟到正宗的川菜,老公于是带我去吃窄巷子里面的成都印象,位置好找,菜品好,价格正常,上菜快,分量大,水煮鱼味道正宗,强烈推荐,更关键负一楼还有川剧表演,可惜我们的包间在最角落看不到,只听到外面叮叮咚咚热闹的很。

带不走的成都,买点纪念品吧,一般纪念品太普遍,看到别人的娃娃穿熊猫马甲可爱,买了两件,还带了一个杯子,留作念想。
2017.2.8

本篇游记共含2047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2013Amada要奋发 的图片:

这是楼主特意给打了个马赛克么

2017-02-08 19:08

哈哈,这是我老公的神抓怕技术

2017-02-08 21:08

楼主爬后山爬到顶了么?用了大概多久呀

2017-02-12 00:06

引用 我叫小小小南 发表于 2017-02-12 00:06:49 的回复:

回复我叫小小小南:没有,我们爬到又一村就下山了,时间不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