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驴行虎牙大峡谷

• 出发时间/2016-01-31

虎牙大峡谷简介 有国内罕见、世界一流,位于四川平武泗耳虎牙藏乡保护区,可与九寨、黄龙相媲美的深山瑰宝——虎牙生态旅游精品景区。她位于四川省盆地西北边缘,岷山主峰雪宝顶东南侧,与“人间瑶池”黄龙寺腹背相依,距九环线辅线(平松公路)仅9.8公里,距黄龙寺70公里,距九寨沟220公里,距绵阳市230公里。景区在距平武县城西北部68公里处的虎牙藏族乡境内,该乡幅员484平方公里,有2600藏汉人民,东西北三间与阿坝松潘县接壤。乡境最高海拔雪宝顶5588米(为绵阳市境内最高峰),最低海拔虎牙关口1400米。虎牙生态旅游精品景区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雪宝顶的试验区,幅员面积近100平方公里,占整个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的16%左右;景区内山高谷深,河流落差大,大部分为岷山山脉东坡的高原型山地,主要以极高山、高山、中山为主的地貌形态;景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其主要由深山峡谷、高山瀑布、奇峰怪石、地质遗迹、原始森林、高山花卉等要素组成。动植物多样性极高,是一个巨大的生物基因库。(百度搜索)
       2017年元旦假期,儿时的几个高中同学相约带上家人一行三辆车十三人前往平武县的虎牙大峡谷游玩。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两晚平武九州锦都大酒店的房间(205元/间)。

D1:重庆——平武

12月31日早晨8点30分在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集合,经遂宁绵阳江油平武,在江油高速公路下道后,中午品尝江油的特色肥肠。饭后沿省道继续行驶,下午4点多钟到达平武九州锦都大酒店。休整后步行到平武报恩寺附近,报恩寺已经关门,在广场上逛了一会就餐。然后沿平武的滨江步道回酒店。在酒店里大人们畅谈人生、小孩们小赌怡情度过跨年夜。
       全程450Km/6h50m
       通行费168,3元(ETC)

D2:平武——虎牙大峡谷——平武

上午8点30时从酒店出发,沿平松公路70km左右到达虎牙大峡谷大门,门票50元,车可以开进去,大门到停车区将近10公路里,几乎都是水泥路,轿车可以到达,只是行驶上山后有一个施工工地,路有一些烂,特别是有一小段(图二)上坡路,有的轿车上去有点困难,造成了堵车,在大家共同的努力指挥下,一辆辆的顺利通过。十点半钟左右到了停车区域,没想到到虎牙大峡谷来玩的人这么多,到处都是停放的车辆,简易的停车场、公路上、只要能停车的地方都停满了车,好不容易的找到位置把车停放好。
       我们从上午十点多钟开始沿山间小路步行,虎牙大峡谷目前尚未完全开发,峡谷内的配套设施很不完善,特别是上坡山路的路基本上处于原始状态,不是碎石就是大块的石头,走起来很费力,平缓的路段好很多,一路上景色还可以,比较原始,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山谷两边到处都悬挂着冰凌,有大有小、有长有短,形态各异。有的冰凌挂满了整个山谷,非常壮观。如果下午去时,在大型的冰凌下千万要注意安全,因为随着气温的升高,上面的冰凌融化,就会垮下来,容易扎伤人。听说最壮观的冰凌在大瀑布,我们边走边玩下午快4点钟才走到小瀑布的位置,到大瀑布听说还要走一小时左右,由于我们要原路返回,时间上不够,只好放弃。返回的到一线天的时候,天渐渐的黑了,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摸黑前行,晚上6点多钟才走到停车位置,9点回到平武县城吃晚饭。从谷口到峡小瀑布大约9公里,来回18公里,我们走了7个多小时。
         峡谷内没有餐馆,必须自带午餐,如果想走到大瀑布往返,应该住景区附近的农家乐。我们这次去天气一般,气温不是很冷,特别注意是路面上看起湿润的路面,有时有暗冰还是很滑。

D3:平武——重庆

早晨在酒店吃完早餐,10点从平武出发返回重庆,途经江油关小游片刻,中午还是在江油吃肥肠,6点多钟到达重庆,集体吃火锅。

相关目的地:   四川   绵阳
相关目的地:平武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