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珠海长隆-广州游

蝈蝈 (南京) LV.7
2017-02-08 13:28 661/5

D1 到达珠海

D1 下午到达珠海,入住如家酒店(珠海拱北步行街店),非常方便,步行可到达情侣南路及城轨珠海
放了行李出来,走到海边(情侣南路),悠闲的吹着海风,惬意极了。打的到圆明新园(16元),门票免费,里面有很多演出,我们到达时已下午5点,遗憾没看到。没去过北京的圆明园,到这看看也不错。回酒店坐13路直达。
北京圆明园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园林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和西洋建筑群为一体,再现了清朝的盛世风华。园内的中轴线由正大光明大殿、九洲清晏、蓬岛瑶台、方壶胜景组成,中轴线西面是远瀛观、大水法、海晏堂等西洋楼景区,环湖有曲院风荷、上下天光、平湖秋月、濂溪乐处等十余处中国江南园林建筑景观。

D2 长隆海洋王国

大年初六,想着人肯定很多,为了能早点进去,6点多就起床了,把娃叫起,一起出去吃早饭。来到拱北总站,坐长隆旅游专列,20元一人,娃1.4米,10元。40分钟左右到达。
 因人多,9点就开园了。从9点入园玩到晚上8点半出园,所有项目基本都全玩了。园区不大,错开人群不走寻常路线,逛了两圈,好开心也好累。晚上的烟花表演十分震撼,必须要看!
     游览路线:海底互动船—白鲸剧场—鲸鲨馆—海豚剧场—海豚岛—5D影院---大巡游—超级激流—海狮剧场—企鹅馆—北极熊馆—冰山过山车—海底互动船—鹦鹉过山车—横琴海烟花汇演—海洋大街(小馆没写,经过都是到此一游,没什么看头。机动游戏在下午5、6点后排队的人不多,不用等太久都可以玩。晚上7点半,还有人玩鹦鹉过山车,太佩服了)
16点和19点的大巡游,17点的水上飞人,20点的烟花,都不要错过,很精彩。
     装备:园内的WC全部都提供
             雨衣--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旋转水战都能用上。园内卖15元/件、
              水:可以多带几瓶
             零食、食品:安检不严的,只看包包最大那层。我背了个很多夹层的旅行包,将零食和食品的包装拆开、分散摆放,用外套衣服作掩护。
           里面的套餐,最便宜的都要68元,加一碗白米饭5元。带着娃,这块没省钱。
        裤子和鞋子是必湿的。
海狮表演不太精彩,人多时可不看。
回酒店坐的K10,3人9元回。

D3 海边

满足娃想在海边骑行的愿意,今天又来到了情侣南路,借了2辆摩拜自行车,押金299,1元半小时,绕着海岸线一直骑,感叹住在海边真好。

11点退房,来了城轨珠海站,12点坐上到广州南的火车。
13点到达广州南,手机付款买地铁票6元一张,很方便,一线城市就是先进。地铁2号线到公园前下转1号线到长寿路下,走5分钟到达7天连锁酒站(上下九步街店),住在这里太方便了。
放下行李,就来到上下九步街的陶陶居,吃下午茶,还好人不多,不用排队,拼桌。拿着单子来到餐前点点点,哈哈。吃着虾饺,喝着茶,生活原来可以这样幸福。吃饭喝足了,开始逛上下九步街,就我们这的步行街差不多,没啥特色,立马到沙面,看沙面的建筑群。
娃骑车上瘾,晚上去坐珠江夜游大沙头轮渡也要骑车去。因为没做攻略,不知道19:10分的是穗港之星,坐的是19:20的金暻号,人超多,驴妈妈上订的二楼的船票,53一张。其实一楼就可以了,都要到阳台去才能看到全景,三楼的露天非常好,冬天有点小冷。一个小时的游程,非常不错,值得看一下,特别是看广州塔很美。

D4 回程

早上到广州酒家吃早茶,与陶陶居不同的是,喝茶要8元每位,陶陶居茶是免费。排队坐下来才能看到菜单,陶陶居是看到实物就能拿走,这里点完还要等。价格比陶陶居略高。
下午3点多的高铁回南京,所以上午只安排了陈家祠,10元门票,儿童免费。
广州最大的书院,而且建筑独特,平面呈正方形,为中国“三进三路九堂两厢杪”院落式布局,所以就奔着它的独特去了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它的屋顶,富丽繁华的彩色浮雕各个都栩栩如生。祠内现仍可见精美建筑及其遍布在祠堂内外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装饰物件。
回酒店路上,骑行了荔枝湾公园,进去转了半小时,没啥特色,就匆匆骑回酒店附近,买了特产,吃了煲仔饭,满足。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09 10:27

哈哈,以前我都不写的。我觉得写了比不写强,一点点进步吧。

2017-02-09 11:14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7-02-09 10:27:12 的回复:

回复muziliri:我以前都不写,现在慢慢记录

2017-02-09 11: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13 19:56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7-02-13 19:5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