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寒到涠洲岛

2017-02-08 13:28 146/1
  • 出发时间/2017-01-24

写在前面。。。

趁着寒假,去了趟心心念念很久的北海-涠洲岛,再加上南宁的转车,一共用去了7天,具体行程如下:
D1:到达南宁,直接车站乘动车去北海,入住北海 刘先生遇范小姐
D2:上午逛银滩,下午3点船票去涠洲岛,入住海岛飞鱼(3晚)
D3:涠洲岛(鳄鱼山——滴水丹屏——南湾海鲜市场——天主教堂——吃海鲜)【租电瓶车,60/天】
D4:涠洲岛(贝壳沙滩——彩色公路——中石化原油码头——天主教堂吃海鲜)【步行,搭游览车】
D5:贝壳沙滩 观日亭看日出——上午10点半船票回北海——北海老街——北海外沙岛吃海鲜
D6:北海北部湾广场——动车回南宁——入住栖客青旅
D7:广西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及文物苑,晚上火车离开
全部费用:住宿,交通,门票,饮食 全部约2800元。

第一天

刘先生遇范小姐:网上预订三人间184一晚,非常干净漂亮,地理位置在别墅区,离火车站不远,打的18块。店内有早饭,10元自助,包括白粥,馒头,咸菜,油条,鸡蛋,豆浆等,还是比较划算的。
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友好,第二天我们大包小包准备去码头坐船,老板主动提出送我们过去,不要钱的!

第二天

北海是老年人过冬的胜地,所以到处可见,银滩上更是比比皆是。去的时候天气一般,所以没觉得银滩有多美、不过也因为没有太阳,气温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就是在这块地方,天下第一滩不到一点,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朋友的7P摔碎了。。。。。

买了3点的船票去涠洲岛。票可以淘宝买,一般的150一张,不过我们回来的时候正是旺季,外加了30手续费。另一起买好了上岛票。来回船费加上岛费共443一人。

第三天

在旅舍租了电瓶车,60元一天。

涠洲岛,当你想要停电瓶车的时候基本上就能够看到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岛上60岁以上的老人,专门负责在各地收取停电瓶车费的。不同地区收费标准不同,一般的地方1块,3块都有,景点门口基本上都是5块。
所以许多店家都打出了免费停车(电瓶车)这样的招牌来吸引顾客。

骑着电瓶车绕着岛上这条环岛路一路前行。环岛路有一段被称为彩色公路,实际上就是路两边刷上了红色的 油漆,两边的景色和其他地方相比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

第一站去了鳄鱼山公园
门口停车收费5元。

从鳄鱼山公园下去有一条分岔小路,可经过滴水村直接到达 滴水丹屏景区。
个人感觉滴水丹屏真的没什么意思,沙滩也不是非常漂亮,比较杂乱。不过据说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傍晚去了南湾海鲜市场。
一路上风景不错。

海鲜价钱如下:挺大个的皮皮虾50一斤,一种白白的贝壳7块一斤,小海鱼10块一斤,鲍鱼4块一个。另外贵的实在不舍得买。买完驱车天主教堂,在那边找店加工。加工费:清蒸,白灼10元一斤,椒盐、爆炒15一斤。也有些店不是按斤,而是按盘算的,感觉比较合算。

第四天

第五天

入住老道精舍,环境非常不错。位置就在老街西街口。

外沙岛,准备买海鲜的,一问价钱超级贵,果断放弃。后来在桥下看到很多私人摊头,问问价钱还行,买了青蟹——20一斤,皮皮虾——65一斤。加工费和岛上差不多。

第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