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湿的城市-芽庄

然 (大兴) LV.5
2017-02-08 13:49 422/6

第一次写游记,与其它长篇大论不同,只说重点啦~
第一次跟团出行,槽点很多,最后吐好啦,先说必要事项

签证――淘宝可以提前办好,260'元左右,或者落地签也可,需要填一份资料,三张两寸照片,以及等待,建议自由行的伙伴们还是某宝搞定吧

货币――越南机场可以直接兑换,建议出了第一道门在兑换,会高一些,人民币是1比3280,可以先兑换美元再折算,其实差不多啦😄平时用的时候去掉四个零乘以三就是人民币,很好算

无线网――酒店普遍都有啦,但是路上和景点需要的话最好配个移动wifi

必需品――防晒霜;如有三头插销则需要转换插头,越南都是两孔的;移动无线;驱蚊液;移动电源

行程――

第一天,陆地项目(占婆塔,五指岩,龙山寺『暂时关闭』,大教堂)

第二天,海岛游(黑岛,竹岛,燕岛,蚕岛)

第三天,第四天,自由活动之芽庄街景还有吃吃吃

落地后的第一个感受――湿!!!!二月的芽庄阴雨绵绵,空气湿度特别重,厚厚的云层,让人很有压迫感,我们是晚上2点到6点的飞机,飞机上睡一宿很难受,建议还是不要坐这种航班啦

芽庄的雨说下就下,说大就大,同志们记得带伞🌂

语言问题-――英文基本可以拉倒了,中文仅限于量词,不过菜单强基本都有中文,吃货们不用担心

走起,第一天的行程

占婆塔

只有一点点,半个小时足以,里边的建筑物很类似,无信仰的话可能十五分钟就够了

花花草草还不错啦,可以拍拍拍~越南人民超喜欢菊花,哪儿哪儿都是

看到有没有一紧~接下来是奇怪的花花草草和雕像

然后,占婆塔就木有什么了,买到了各个攻略都推荐的椰子冻,怎么说呢,一般,就是椰子果冻,偏甜

警告,必经处有好多水果摊让你品尝,只要你吃就会开始往袋里装,然后告诉你多少钱,你也不好不买,城里的要便宜好多,建议看看得了,别吃别买

下一站――五指岩

海水不算清澈,爬爬岩石还可以,人字拖伙伴当心不要崴脚哦,进门有乐师表演,不要错过哦,半个小时足以,景点也很小

其实个人觉得风景略逊色于露台的滴漏咖啡啦,6块钱的咖啡很香,不要贪杯哦

中国人民占领喽

喝完咖啡龙山寺走起,好啦,尴尬的时刻到了,由于春节期间中国人民来的太多了,造成景点国度拥挤,还有个别同志往人家佛像脚上刻字,所以,芽庄政府暂停龙山寺对中国游客的开放,我们木有进去,具体开放时间,母鸡🐔

所以,同志们,注意素质

第二天,晴空万里,准备好50倍的防晒霜哦,跟团槽点一来啦,开始含的船是木船,导游说一定会晕船啦还有各种路程很远太慢了之类的理由让你升级快艇,再借升级快艇跟你说有套餐哦,后两天的自费项目就这么出来啦,机智的我们只升级了快艇,木有另报任何套餐,其实马蜂窝都有,自己想去再定就好

第一岛,黑岛,东西很少,一个狭长的码头,可以看见船在互相撞击,越南人民吵架,还有走不动的中国

足够耐心才能等到空景哦,人真的很多,能看到海水的渐变,岛上就是自费项目和收费的椅子,看看海就好,哦,还做了玻璃船,可以看到海底的小鱼和珊瑚,可以试试

第二岛,主要为了吃饭,整个岛也就是餐厅,不同餐厅,吃完在躺椅上躺躺就好

路过燕岛,不知道真假,说是有燕子,不过看见有个大喇叭在放声音,所以……直接去了蚕岛,一个充满中国味道的海滩

为啥说中国味十足呢,因为,全都是中国人啊,我的天,海水也漂浮些垃圾,有两个泳池和一个高尔夫球场,海上有些玩具,照片没有多照,因为看水上嘉年华也就这样

两天的跟团结束了,接下来随意逛吃逛吃,在导游不断渲染越南很不安全的情况下,对这个国家有了先入为主的野蛮印象,摩托车大国,飞车党据说很猖獗

越南的街道十分狭窄,楼也是一条一条的,街上咖啡大排档最多,男人是这里的熊猫,所以他们经常一下午泡在咖啡大排档,聊天喝咖啡☕

芽庄的红绿灯特别少,基本用环岛隔开,摩托车来势凶猛,所以过马路千万小心

很多环岛公园

接下来就是芽庄海滩啦,水质真的一般,浪比较大,同志们注意安全哈

沉香大街是芽庄的中心商业街啦,有个沉香塔,据说有个沉香做的佛,保佑着芽庄的平安,不让入内,外部参观即可

看够了当然要吃吃吃

饮食篇,团餐超难吃,自己要对自己好一些

水果冰棒来一个

越南米粉和春卷怎么能少,淡淡的味道不过很香,图片是yens restruant 味道看个人能不能接受啦,还不错

我们住的是太阳花酒店,附近有个小餐厅味道很赞,性价比很高

还去了猫头鹰推荐,排名第二的bbq,失望,油腻腻,量也还好,人均一百多,感觉很一般

最推荐的越南春饼啦,薄薄的一层饼裹着不知道是什么的蔬菜,味道却很神奇,路边有很多,可以尝试呦

之前看许多攻略都提到了海鲜火锅,怎么说,吃出了山东的味道

饮品篇,喝到了奇艺的果子,还有加浓版的抹茶星冰乐,总共才27元人民币

酸奶也是一大特产啦,个人喝不出啥区别,酒吧走起

酒当然必不可少,推荐哈瓦那skilight酒吧,39人民币一张门票赠送一杯酒(一层大厅买票哦),不过环境让你感觉超值啦

小吃篇,法棍顺位第一推荐,超级好吃,不过要看摊位的料是不是够多,千万买之前问好价格,否则她会做完之后随便要价,第一天买的6块,第二天没注意点完后居然要30块,味道还不好,所以千万当心

有彩色米饭,实在太多,就没有买,人多的伙伴们可以试试

推荐就到这里啦,再得吧两句

建议年轻的小同志们自由行就好,跟团实在太过嘈杂,而且无尽的自费项目等着你呦

春节期间人超多,建议避开

越南没有想像中的危险,不过还是咱提高防范意识,因为中国游客给人以人傻钱多的感觉,所以经常被坑,夜里最好不要乱逛,飞车党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确实存在,防患未然吧

芽庄海滩浪很大,一定注意安全,水质一般,游游得了

乐天玛特和中心商场是正规超市,建议去里边选购纪念品,质量和价格都有保障

不过如果你想拥有安静的假期,芽庄不算太好的选择

好啦,最后祝大家玩儿的开心,注意素质,注意素质,注意素质

引用 然 的文字:

…………哎真行,怪不得很多外国人都不喜欢中国游客

2017-02-08 16:17

再美的经典都怕没有素质的人去破坏,楼主游记写的很棒,可以交流一下的经验吗

2017-02-08 17:30

引用 Arendelle 发表于 2017-02-08 17:30:42 的回复:

回复Arendelle:谢谢点赞~本人是个吃货啦,但是这次跟着猫头鹰看美食感觉比较失望,都被中国化了,而且价格很高,建议还是在路边看当地人吃的多的小店,才能更接近当地的美食,性价比超高,美景也要自己多走多看,穿过一条条小巷才能更靠近当地人的生活,芽庄三轮车千万不要坐,晚上十点多以后尽量少出去,还是不太安全,下个谷歌地图,道路畅通无阻,走累了打车要打绿色的,那个是正规的,芽庄坑点很多,一定要多多注意,一定注意安全

2017-02-08 20:42

引用 然 发表于 2017-02-08 20:42:15 的回复:

回复然:好像是东南亚国家都是这样的,我还是觉得吃的要在当地发掘,或者去当地的app或者网站上找一下才正宗,那边吃的香料多不多,我吃了香料就想死的,楼主还想多问一下,我给您我的联系方式,您加我下吧,麻烦您啦,QQ是2096155594

2017-02-09 11:19

哈瓦那的顶楼酒吧,是要提前一天在前台预约吗?我们打算住在诺富特

2017-02-09 11:43

引用 oヤChloe 发表于 2017-02-09 11:43:00 的回复:

回复oヤChloe:不用,当天去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