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济冰雪之旅

姗姗 LV.2
2017-02-08 13:52 656/5

写在前面的话
        忙忙碌碌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16年暑假的时候因为去了北京学习还有回来后准备参赛的资料等原因,没有外出长途旅行,总感觉心里空空的,眼看着的寒假就要来了,好想来一次滑雪之旅,可惜忙到学期末了都没有安心来好好计划。本以为旅行计划又要打水瓢的了,12月23日陈主来班上说到去韩国有个还算实惠的团,会在我们寒假值班两天后出发,听到心里痒痒的,于是和同班搭档商量,和老妈商量,当天晚上就决定好了寒假去韩国滑雪!

本次出行费用:约8000元人民币
4480元
1、广州往返国际机票、全程机场税;
2、行程中旅游巴士,团体签证费;
3、韩国住宿:首尔当地5花酒店
(当地五花酒店,双人间/2人一间房)。
4、韩国餐饮:4早6正、餐标6000韩元/餐。(凡到达韩国是晚上8点及以后的航班,由于韩国当地团体餐厅已打烊,当天晚餐是飞机餐)
5、中文导游服务、全程专业领队陪同
6、行程所列景点大门票、旅行社责任险

250元
1、司机领队导游服务费¥50元/人/天,5天共¥250元/人

350元
1、阳智滑雪场度假村滑雪,滑雪用具的租用费350/人(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滑雪项目)

400元(完全可以免去这笔费用,因为出发前一晚才知道没有包含在里面的,来不及准备了,只能在当地租买)
1、租用雪衣、雪裤、雪镜+帽子各100
2、购买手套100

约2300元(女人吖,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控制时也要控制
1、买化妆品、护手霜、海带、维C送家人朋友和自己
2、小吃

团成员:
        蒲老师一家三口、青枝姐姐和她女儿、陈主、萍儿、我们班仨老师一共🔟人+6⃣不认识的参团者(好事多磨,本来我们单位还有同事也想着和孩子一起参我们的团的,可惜时间赶,他们的护照又过期了,没有赶在我们交资料给旅行团之前拿到护照所以没能一起玩了,所以后来我们的团就多了其他不认识的两个家庭)

我们是🔟全🔟美组合,也是9⃣大美女和1⃣帅哥组合

第一天:(广州白云机场~首尔仁川机场~晚餐~干蒸幕~回酒店附近啤酒炸鸡)
        十月份的时候就听说机场新开通了时光隧道,平常哪有空闲专程跑一趟呢?所以我和萍早在集合前坐空港快线到了机场相约去目睹下它的风采(机场大巴在我们单位宿舍楼下就有得坐,15蚊鸡,方便快捷✌️)到了6号门后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传说中的“时光隧道”,如果是坐地铁来的童鞋出来就可以看到啦!听说这些设计刘园长的先生主导设计的,真是太赞了!

看!头顶上有灰机✈️✈️灰过👆👆

来个时空穿越

我的“男朋友”和君君也是在同一天出发韩国,她们是自由行,航班就比我们晚半个小时,我们就那么巧合在机场相遇啦!

前面最美丽的是我“男朋友”,因为她有178的身高,很符合我的择偶标准,跟她走在一起我刚好可以靠到她的肩膀😂😂恰巧我们有“情侣装”衣服,所以我管她叫“男朋友”哈哈......

来一张出发前相遇的大合照全都是美女幼师哦!

9:45集合后,听领队讲各种注意事项,行李托运、安检、边检、登机,一直到12:40我们才从广州 ✈️首尔,到达的时候是当地时间 16:50,因为韩国当地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所以其实飞行时间是三个多小时。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金浦仁川机场比较大主要飞国际航线,可是离市区好远吖!而金浦机场比较小主要飞国内航线,离市区比较近。傍晚时分,我们的飞机降落韩国仁川机场,出来时看到那徐徐下降的夕阳,我们终于感觉到寒假真正开启啦!从来没有过的轻松感,连走路的脚步的轻盈许多,哈哈......🏃💃

办了入境手续拿完行李,我们见到了此次行程的当地导游--可爱的李松兰姐姐,听她讲她的故事,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她说在中国留学了八年,有一位恋爱了八年的男朋友,她父母只有她这么个独生女,舍不得她嫁这么远,回国后和青梅竹马结婚了,现在有了个可爱懂事的女儿,如果她说到去中国,她老公会很紧张睡不着觉。这次旅程中她一直很热心地为我们服务和尽力帮忙,很贴心!下次去韩国的还可以找她哦!
       虽说跟团,也要一点现金防身吧,我们几个几个组合去换钱,人民币和韩币汇率是1:165这样子吧!

换了钱瞬间变土豪了有木有,嘎嘎

出了机场我们先去吃的地方填肚子先,不知道是饿过头了还是咋的,第一顿的简简单单的煮白菜,好像打火锅一样,感觉好好吃哦!菜好甜好甜,我们吃了好多好多,听导游说这里的菜都不打农药的,而且国民都是把好东西留给国内不出口的,连白菜都这么好吃就知道啦!

卖相不咋地但真的好吃!好想再吃一次😮

一路回酒店的路上吃完饭,我们在途中先来个轻松一点的韩式汗蒸幕,体验最具韩国特色的SPA,韩国女人在大冬天都那么爱美穿短裙,老了也不怕腿风湿关节炎之类的,据说就是她们有经常汗蒸,排出体内湿气。汗蒸幕约有六百年历史了,至于它的好处网上随便一搜就可以得知很多啦!促进血液循环啦、美白养颜啦、新城代谢啦……对于我们第一次体验者来说缓解我们的旅途疲劳最重要!
       进去汗蒸幕之前我们把自己的衣服都脱了,换上了那里的轻松方便的衣服,再自己动手做顶羊角帽,相信大家看电视也经常看到韩剧里面汗蒸幕时头上卷着两个羊角可爱极了对不对?原来卷法很简单哦,我迫不及待让导游姐姐教了我,也分享给你们!
第一步:
毛巾铺好,预分为上中下三折。
第二步:
沿着虚线对折,上下都要往中间对折。
第三步:
对折好毛巾后,把毛巾的两头各卷几圈,卷的时候圆圆的往外卷。(就像翻袖子一样,往外慢慢翻)
第四步:
两边卷完后,把中间部分撑开。
来看看我自己弄的羊角帽,挺稳固的哟!

从高温的汗蒸房出来,马上喝一杯冰凉的甜米露怎一个爽字了得!

进入汗蒸房后,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首先是洗浴(洗发水、沐浴乳需另外结算,一般为500—1000韩币,建议自带)。
然后是泡澡(大约10到20分钟左右,视个人身体素质而定,温度也是可选的,30多度、39多度等)。
最后才是汗蒸,汗蒸房也有好几个房间,每个房间温度不同装修风格也略有差异,从40度—60多度不等,最高温度可达到70多度,有些中间放有药草,我们一行都不想经过上两个程序,直接换衣服汗蒸了,试了25度的房间,由于太冷,没啥感觉,再就试了45度的,这个温度可以接受,在里面各种high,75度的进去脑袋都发热了,赶紧跑了出来,不怕烫的童鞋可以去尝试一下滴!

好像很多很多的肉肉

汗蒸幕放松结束后就直接回酒店啦,酒店的环境还算可以,没有拍照忘记名字了,我就记得它的马桶自动变温度很舒服😌😌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但是我们感觉饿了,一行人马上集合到外面觅食,港真,这街道还真的像回到了远景路一样《来自星星的你》将韩国的啤酒和炸鸡炒热了,来到这里必须要试试正宗的吖,我们找到了酒店对面到巷子里比较热闹的一家店,点了两大份不同口味的炸鸡和几支啤酒,愉快地度过了在韩国的第一个晚上🌠🌌🌛✨

像穿越回去了单位对面的韩国

第二天:(首尔半日滑雪~午餐自助餐~南山~金浦机场✈️济州(OZ8957 1915-2025))
        这次来韩国最主要的就是冰雪之旅,可是我们来之前查到天气是晴朗,第二天的首尔依然艳阳高照,有点失落,没看到下雪,不过我们的行程第二天有安排半天的滑雪项目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早餐后,我们前往位于京畿道的阳智滑雪场度假村滑雪,在前一天晚上我们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滑雪项目,滑雪用具的租用费用¥350/人已经交给了导游姐姐。可是由于我们本以为350里面全包含的了,没有准备滑雪用的服装和眼镜头盔,所以我们不得不花钱去租和购买手套了。阳智Pine Resort环绕在茂盛的松林之中,度假村内运营有10条滑雪道和6架缆车。根据不同的程度掌握,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到不同的滑雪道,可满足初学者及高级滑雪爱好者的不同需求。租衣服、取滑雪道具,人太多排队,已经消耗了我们半天的时间了,对于我们这种菜鸟级的人来说,只能在那里体验过就好。体验的后果是摔得遍体鳞伤,但我们依旧越挫越勇😂😂后来疼痛一直到回来都还没有消失

出发!看身后一大堆和我一样的初学者,好像在下饺子😮

我决定逃离这堆人群往人少的山上走🚶🚶

有姿势没实际的我,从半山腰开始滑,控制不住吓得我一路尖叫下来,直撞到人群中,真是遍体鳞伤,更搞笑的是,我一到控制不了飞下来的时候会很顺手地将雪仗给扔飞了出去,自己的雪橇也竟然可以脱离鞋,我真服了我自己本来冰天雪地的,练得我满头大汗汗流浃背的,到后面一次比一次找到了感觉,可是时间也快到了,下次有机会还是得专门学几天掌握个技能比较好!

再见啦!下次再滑过💪💪

滑完了雪,要去吃中午饭了,中午饭是自助餐,虽说自助餐,但韩国人特别重视节约,能吃多少才拿多少,不要剩一大堆浪费了,大家也能自觉遵守,我们大中华的优良传统也提倡这个,但是国民素质有待大大提高吖!这次行程里面的团餐还算可以,都可以品尝到韩国的特色菜肴,还是不错滴!在等候午餐的时候,导游由于早上morning call没叫,手机也坏了,所以睡过了头,在餐馆门口买了草莓请我们吃当赔罪,特好吃特大个的草莓,重点是一大筐才折合人民币60多块钱呢,好低!

草莓和我帽子上的球差不多大了🍓🍓

下午的时间我们到南山也就是首尔塔去转悠转悠,韩国很多耳熟能详的电视剧都在这里拍摄,最近热播的《蓝色大海的传说》就有在这里拍摄啦,听说也有很多明星会在这里出没哦!看看大家有没有这个运气碰上啦!哈哈.....

这是往山顶的斜坡,阳光挥洒大地,抬头一片光秃秃的枝桠,好惬意的冬日午后🐾🐾

山顶上有民俗表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坐在广场上慢慢欣赏。和一般的旅游景点一样,餐饮娱乐都基本完善的了,还有韩服体验馆哦,想穿韩服的朋友不妨穿着韩服在南山上拍照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我们的行程里面包含了韩服体验,所以我们就没有在这里体验啦!一些小清新的爱情廊走过路过都激起小伙伴们的爱意,也是很值得情侣一起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爬完南山够累的了,传说中的人参鸡汤就非常适合这个午后去喝了。韩国的人参鸡汤由母鸡、白参、红枣为主料烹饪而成的,具体做法如下:
1、母鸡宰杀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糯米浸泡一晚,沥干水分;
3、红枣去核,白参清洗掉表面的尘土,葱切小段;
4、将糯米、红枣、蒜、白参一层一层放在鸡肚里;
5、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沸腾后撇去浮沫,加入葱段,转小火煮45分钟;
6、关火后焖1小时;
7、重新点火,调入盐,再炖半小时即可;
8、用椒盐蘸食鸡肉。
       可是,不知道是不饿没有胃口的缘故还是我们广东人平常习惯喝老火靓汤,对于这汤的味道我实在不敢恭维🙊🙊不过,只要对身体好的,无论好不好吃都会吃,这是韩国女人所遵奉的!其实我是对店里面用面粉制作的牙签比较感兴趣,韩国人的环保程度和日本一样,做到了极致!

好清淡的汤🍵🍵

一起干了这人参酒🍻其实没喝,只是倒进了汤里面

众里寻你千百度,原来这七年参藏在鸡肚的糯米里

能吃的牙签😁😁

早早吃完鸡汤就要离开首尔前往济州岛了,国内的飞机我们去到了金浦机场坐,相比仁川还真小了许多。到达济州整体感觉没有首尔的热闹繁华了,冷冷清清的,是挺适合度假和放松的!

济州岛也叫蜜月岛,看一进房间就看到了这个电箱上的双爱心💞伴着暖暖的爱心入睡😪😪

第三天:(泰迪熊博物馆~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回酒店休息)
        导游一大早起来就收到了济州岛政府发来的信息,今天会下雨,可见度非常低,所有海上的船只都禁止出海了。济州岛不愧是风岛,下雨加上大风,天气很恶劣!加上看到在首尔的朋友说首尔昨晚下了大雪早晨起来积满了厚厚雪,真心羡慕吖,我们刚离开首尔就下了我们期待看到的大雪。好在我们都是乐天派,自我安慰下,贵人出门招风雨!
第一站:
       【泰迪熊博物馆】(约50分钟)济州泰迪熊博物馆罗列了形态各异的泰迪被装扮成不同的角色,或是美丽的女伴或是王室大臣,或是成群结对的一家人,或是淘气的小宝宝,小巧玲珑的身躯笨拙而又可爱。对于泰迪迷来说,这间博物馆应当是再好不过了,狠狠的游览一遍,充分的补充一下自己喜爱泰迪的心灵,加上我们的职业本性,少女心马上就显现了出来😍😍😍同时感觉到一样东西哪怕小小的事情只要做到了极致,都会变得很厉害!
        参观完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天空飘起了大雪,南方的孩子要开始疯狂了。第一次见飘雪,可是风实在是太大太大了,压根形成不了积雪。“贵人出门招风雨”而我们招来了风雪,我们是幸运的人✌️✌️

看到上面的几张不同国家的婚纱,我也希望多去不同的国家体验不一样民族服饰

第二站:
      【城邑民俗村】(约40分钟)位于汉拿山麓,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因而被指定为民俗村并受到政府保护。置身民俗村,仿佛穿越回古代,可以感受原汁原味的济州风情。这里也是《大长金》的拍摄地点,走进去你会回忆起许多大长今里面的情节。进入民俗村要先了解一些这里的特有文化,给我们讲解的是民俗村的常驻居民,中文棒棒嗒,最主要她的皮肤好好吖!我目不转睛地看了她好久👀👀好想问她怎么可以将皮肤保养得那么好,真的是白里透红吖👅👅
         民俗村这里是当今韩国仍然保留的共产主义社会,实行公有制,所得供大家所有。至今仍保留着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在这里散步时,就会让人感觉仿佛时间在倒流。
        石神像多尔哈鲁邦(Dolharubang),也叫石头爷爷,是济州最具代表性的象征物。石像的特征是外凸的眼睛、高高鼓起的鼻子和大腹便便的样子,每个村子的石头爷爷像都不一样。石头爷爷像是济州的守护神,坚守着这份土地。每当看到石头爷爷像时,人们就会联想起恶劣环境中顽强地生存下去的济州人的坚韧形象。多尔哈鲁邦是济州岛著名的土地公。在民俗村与济州岛村庄入口可以看到压低帽子,微斜着头,大眼睛的石像,是作为济州岛之象征的多尔哈鲁邦,相传它是济州岛村庄的守护神或子孙娘娘。多尔哈鲁邦是以熔岩石制成。多尔哈鲁邦是济州岛的石像,也称为“忧石木”、“模石木”、“卜首”、“多尔哈鲁邦”等,但现在统称为多尔哈鲁邦。多尔哈鲁邦有着一对又大又圆的眼睛、一个像把柄的鼻子和一张端正的嘴巴,面带既威严又滑稽的表情。过去立在城门外,供奉为守护神,有咒术、禁标的功能,作为村庄守护神、地区间的界标和路标立在村口。石神像又被称为男根石,又有人亲切的称为济州岛老爷爷,已经是济州岛的形象LOGO。因为济州岛的男人们经常外出打渔,凶多吉少,所以岛内的女人非常多,阴气很重。为了调和阴阳以求平衡,岛内到处都可以见到这种用火山岩雕刻的石神像。用手触摸石像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的祈福效果,摸鼻子是祈福生儿子,摸耳朵是女儿,摸肚子是祈求安康,但是是绝对不能一起都摸的,怕生出不男不女,错误的话会被当地人笑话。

坛里面浸泡的就是发酵3-5年的五味子

男根石爷爷

古时的济州每户人家都没有门,因为大家都很穷,根本不需要防小偷,那怎么表示主人不在家,多久回来?门口三根长棍的摆放方式各有不同含义,摆上三根棍子表示主人出远门,二根棍子表示主人下田劳作,一根棍子表示主人去邻居家很快回来,三根棍子全在地下表示主人在家欢迎拜访,四根杆的表示寡妇了,男士可不能误闯,你可得对她们负责的,而通常这里的寡妇年龄都有六七十了😂😂

由于历史上的原因,日本侵略者曾对济州岛进行了灭绝人性的屠杀,致使岛上女多男少,所以岛上流行一夫多妻制,男人成了全家重点保护对象,妻子们包揽下了全部农活、家务活。 这里已婚男子称“王巴里”,已婚女子称“能巴里”,女人每天要出门背水,如果男人背水绕村一走,就是表示要休妻了。这里的男人养马为生,女人种地。前面大的这个箩筐是用来装小孩的,但是只有男孩可以装里面,重男轻女的现象极其严重。

来民俗村导游的其一“目的”是带我们买马骨粉。济州岛有一特殊马种——矮脚马。它只有普通马三分之二高,据导游介绍,因为其骨密度高,这马的腿从来不打弯,而且耐力特强,日行千里都不疲倦。因为济州岛的重男轻女,之前杀了马男子吃肉,女的只能将骨头烤干后磨粉充饥,结果受益匪浅,女的耐力与寿命都比男的好,所以就有什么防护工具都不用能够潜水捕捞海鲜高龄“海女”。
        日本人侵占原朝鲜时,对济州岛“海女”的耐力与寿命惊讶,曾经将一位“海女”活活解剖做研究,研究结果是“海女”骨密度高于正常人,与食用矮脚马骨粉有关。本来要将此马引进日本,没有成功,一直到目前,矮脚马骨粉半数以上都被日本进口,而济州岛的矮脚马也早被韩国列为国家保护动物。我们这次了解的马骨粉的价格是1100左右一大瓶加小瓶还赠送一瓶马油,至于有没有用,有没有必要买就看个人所需了。

在橘子园里偶遇的矮脚马🐎🐎

第三站:
         【城山日出峰】(约60分钟)城山日出峰位于济州东面,海拔182米,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身处其中,绝对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站在门口你可以有两个选择,上山或下海,各有魅力。我们选择了上山,挺不容易的,横风横雪的,天气太冷在上山途中手机死机了n次,逆风上山,但是到了山顶后看到看到如此美丽的风景绝对不妄此行!

景点大合照来一个

看小伙伴身后的飘雪,裹得很严实了,还是冷冷冷呐!

到达半山腰

半山腰眺望

继续向上👆

原谅太冷各个都是苹果死机拍不了美景😔😔

第四站:
      【涉地可支】(约15分钟)著名的影视拍摄地,浩瀚的大海与白色的灯塔组合成一幅绝妙的美丽图画。我们在那里吃了好吃的鱼豆腐韩元1000,还可以让阿姨给汤喝,冷冷的天喝上一杯暖暖的鲜鱼汤是很不错滴,还买了烤鱿鱼韩元3000,个人感觉一般,烤得太硬而且没味道。

第五站:
济州大学内观看【乱打秀/涂鸦秀】(约80分钟)《涂鸦秀: HERO》是世界最初的现场绘画表演秀,在与音乐、舞蹈和现代多媒体技术结合的崭新的表演形式下更富有观赏性,年轻男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让人捧腹,可以说是一部适合男女老少共同观赏的舞台剧。并且这部剧是从头到尾都不用台词的“无言剧”,对于不熟悉韩语的外国观众来说也绝对没有问题。在表演的过程中不允许拍照摄影,但是结束的时候会留时间给观众们拍照,还有纪念品可以买,买了纪念品的可以当场合影签名。涂鸦秀会世界巡回演出,记得正佳也是有去过的。对于他们的演出真的很佩服可以现场画出不同风格的画来,这是要练多久多有天赋才可以吖😍😍

身后的画全身这四大帅哥现场创作的👍👍

第四天:(济州✈️首尔~护肝宝店~海苔博物馆+韩服体验~高丽人参店~韩流彩妆店~新罗免税店)
        早餐后,前往济州国际机场搭乘内陆机飞往首尔(航程约1小时05分),晨早起床,在飞机上睡了一大觉又回到首尔啦!窗外白茫茫一片,很厚很厚的积雪,我们这次滑雪、飘雪、看雪、玩雪都体验了一把,本以为碰不上下雪的,看来我们都是幸运的孩纸!这次的团费临近过年又便宜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这是一个购物团!接下来的两天导游都会带我们去各种店。当然,既然选择了不妨去听听别人介绍下人家的国宝特产等,也相当于增长见识了对不对?还好的是,我们的导游姐姐也是很好,不会强制让我们买什么,纯粹是让大家即使不买也可以去听一听,礼貌地回应一下,因为团的行程安排有这些,她就得必须带我们走完。
第一站:
      【护肝养生馆】(约45分钟)护肝宝是韩国珍贵稀少名产枳椇子果实和高丽人参经过长达二十年的的研究与研发,纯天然无添加任何中西药材制造而成。

第二站:
           【海苔博物馆+韩服体验】(约45分钟)展示了海苔从开采到加工的制造过程与说明海苔由来的空间,同时设有海苔的生产设施,我们可以试吃到各种味道的海苔,还有海苔产品区与传统文化体验馆,在这里免费试穿韩服,感受韩国传统。

第三站:
      【高丽人参专卖店】(约45分钟)出售世界的太极参与人参精,对调身养气有极大功效。

第四站:
      【韩流时尚彩妆店】(约45分钟)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韩国潮流化妆品,大多数平常少听的本土化妆品和护肤品,没有用过的东西不敢轻易尝试。

第五站:
      【新罗免税店】(约60分钟)各式各样的免税商品,但也没有感觉到便宜很多啦,对比了下同个牌子的面膜,之前在香港澳门买还更便宜,不过朋友知道来韩国了要帮忙代购😅😅😅

中午吃得很豪华,八色烤肉😋😋😋

晚上没有团餐吃得很狼狈,我们把身上仅有的现金都掏光了😂😂

第五天:(首尔乐天免税店~景福宫 ~明洞~韩国土特产店~仁川机场✈️广州
 第一站:
      【乐天免税店】昨天的血拼不够,还要帮人各种代购,导游姐姐给我们行程加了带我们去乐天免税店。早餐后,乘车前往,店里九点开门,我们赶在人家开门前就在楼下等了,开门第一时间冲进去免得后面越来越多人。唉......我真服了女人!
第二站:
        【景福宫、青瓦台】(约60分钟)是韩国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被誉为韩国的故宫。像导游姐姐说的,可能还不如中国和珅的家。参观完后,确实感觉如此!
第三站:
       【明洞】(约60分钟)时尚潮人的集聚地,潮流购物好去处。有些小商品在免税店没有的可以在这里找,我和小伙伴独自行动找小吃,吃到了好好吃的米肠,也就这么简单满足了!逛的时候发现中国领事馆和华侨幼儿园、小学就在明洞的街道里头,站在领事馆门口的都是韩国的义务兵小鲜肉。
第四站:
       【韩国土产店】(约30分钟)该参观的参观完了,选购手信,购买各种紫菜、纪念品、辣椒酱、泡菜、韩国传统饼干及人参糖等,大家可以抓住最后的机会为亲朋好友带上最贴心的礼物。最大的收获还是发现了洗衣球,环保经济实惠!
      最后前往仁川国际机场,晚上十点多的飞机,我们三点多就到机场了,各种过关后有时间又是买买买,发呆发呆发呆......飞机由于大雪晚点,在广州白云机场散团,回到安顿洗漱都差不多凌晨5点了,结束愉快的韩国5天行程,睡觉😴😴😴😴😴😴😴

韩国冰雪之旅完美落幕🎉🎉🎉

后记:
        第一次跟团,很多事情给了钱让旅行社去办事,不要自己操心和计划,只管跟着就行了,这样确实是很省心,这时候的重点就是在于出游的伙伴了,与志同道合的人做志同道合的事情你会收获许多,也会愉快许多,我庆幸有这么一帮能一起玩的伙伴!在这行程当中我也学习到了许多,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比较了几个不同小家庭,知道以后为人妻子、为人母亲该如何担当.......但是对于没有亲力亲为地去做攻略,规划行程,找旅馆找路线找吃喝玩乐的自我的感受印象不深刻,我又觉得这样的旅行对于现在的我意义还不大,下次还是选择自由行吧!去更多地体验,更多地去面临困难,更多地学会自我解决问题,更多地深入当地.....趁青春,做你想做的事情,走你想走的路!💃💃💃💃(回程广州在火车上无聊匆匆写的游记,晕晕乎乎不知所云💫🙉💫🙈✨💢)

第一篇游记,支持支持!可素我想说你去个韩国好贵啊😂绝对不需要这个价钱咯😁and then韩国所有的汤饭都是没味道的,包括参鸡汤,都需要用盐或小菜调味,参鸡汤不够味道自己加盐就好了,下次去再试一下吧~

2017-02-08 15:30

谢谢师姐支持✌️✌️之前偶尔有写留qq了,不写篇放马蜂窝太对不起用了这么久我也觉得跟团很不划算呐,下次果断自由行😬😬可能习惯了喝浓汤的缘故吧,好!下次去韩国街多试试😎😎

2017-02-08 16:10

引用 姗姗 的图片:

天啊!!!!!

2017-02-08 19:12

引用 姗姗 的图片:

怎么拍出来的。。。

2017-02-08 19: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8 19:1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