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着二老二小的京阪奈关西七日游(大量图片,带娃攻略)

TT Wong (苏州) LV.3
2017-02-08 13:56 239/3
  • 出发时间/2017-01-25

杂七杂八的预定准备

签证篇:
由于我们俩和大宝有五年签,这次就找旅行社朋友帮忙办了妹妹的五年签,二位老人的签证是他们自己找旅行社办了单次的。
机票篇:
在ana官网买了四成人,一儿童,一婴儿的经济舱,共18000+,1.25-1.31。
酒店篇:
在携程订了大阪万豪都酒店,携程是可以退还差价的,这点不错!两间三晚最终是13800+。
在e路东瀛订了京都凯悦,用日币支付,两间三晚共8900+。
交通篇:
所有需要带行李的地方都订了车。
苏州到浦东接送机,找旅行社朋友帮忙预定,共1100。
到了关西接机到京都酒店,1150。
大阪酒店送机到关西机场,680。
京都大阪那天包车,2100,不含高速,高速3000日元。
日本用车都是之前去东京在淘宝上找的一家,老板人超好,信用很高,墙裂推荐啊!名字叫诚恩。

DAY1 2017.1.25出发

一早7点,接机师傅就到小区门口来接我们,很顺利地到达机场,不到俩小时就到了。
到了机场,发现浦东也开始对带孩子的旅客提供绿色通道了,很不错,流程都很顺利。
在国际出发的地方取了携程租的wifi。
ANA的航空可以预约婴儿餐和儿童餐,提前预定好之后,上了飞机,就会有空乘来在孩子的座椅靠背上贴上bbml和chml。由于我们带了2岁以下的婴儿,ana提供了提前登机通道,我们很幸运地不需要排队,直接登上了飞机。到达关西机场入境之后,乘坐摆渡车去机场主楼取行李。
取到行李之后司机就在门口等着了,直接上车出发去京都凯悦酒店。
到达酒店之后,顺利办理了入住,酒店提供了婴儿床,有婴儿浴盆,提供了一大桶儿童浴液。到了房间之后,两个小鬼都很开心,一番跑闹之后开始看小猪佩奇
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出了酒店门右拐就有公交站,第一天晚上我们没买京都公交一日券,就乘一个来回。我们在东山七条站乘车,到京都站去吃晚饭,顺便买点吃的。
京都的巴士很赞,到了站后车的左边会倾斜下沉,方便乘客上下车,尤其方便我们这种带着老人孩子的。
我们在京都站的伊势丹十一楼吃了一家不排队的面店的套餐,谈不上多好吃,中规中矩吧。吃完去楼下的全家买了点面包牛奶和果汁。
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大约下午六点,这时酒店大堂正好有艺伎在表演,我们停留观看了一会儿,很有特色。

DAY2 金阁寺,京都铁道博物馆,京都塔

今天安排的第一个景点是金阁寺,因为一家人都不擅长早起,所以并没有订酒店的早餐,早上吃了面包牛奶水果,就直接出发,从三十三间堂前坐公交车去京都站,转车去金阁寺。由于今天行程需要来回坐几趟公交,所以上车时就买了4大人,一小孩的公交一日券,大人的价格是500日币,小孩的是230日币,还有个1岁多的小小孩是不用钱的。。。
京都站是一个大的交通集散中心,有n多路公交车,找到自己要去的公交线路所在的站台,在那边排队等车来就可以了。
乘车到京都站之后,有好几趟车都是到金阁寺的,通过google地图,和询问当地人,顺利找到了能往金阁寺的205路公交所在的站台。上车以后有很多座位,这次要坐的站比较多,到了金阁寺已经是12点多了。天气超级好,前几天的积雪只在金阁寺的北面屋顶还有一点点。只是路面有一部分有点湿,但是并不妨碍走路。唯一受影响的就是小宝在地上奔跑过后再抱起来的时候,身上会被她蹭的全是白色的泥浆。金阁寺的风景很好,人也不多,我很喜欢,在里面走走很舒服。出来的地方,我们买了抹茶冰淇淋,味道确实还不错,不过闻着人家吃的大肉包感觉也应该很赞的,吃不下,就没买。

从金阁寺游览完之后,我们又乘车来到了京都站,继续伊势丹上面找吃的,这次是前一天晚上没吃到的牛肉,公婆很向往,到了三点了吧,没有人排队,我们就进去吃了,服务员都是日本人,也都不太会讲英语,这家店对面就是京都塔,景色很不错。这边是你点火锅,就大家要么吃定食,要么都吃火锅,你点寿喜锅,就都吃寿喜锅,不可以即点寿喜锅,又点火锅的,因为桌面只有一个ih的锅。我们于是点了3分牛肉,特选和梅、兰各一份,涮涮火锅,发现特选的果然还是比其他两种要好吃一些,一分价钱一分货。另外点了一份牛排定食,牛排也是很赞的,品质很高。还有一些菌菇和蔬菜。

吃完饭,我们继续乘坐公交车,赶往梅小路公元前站,去游览京都铁道博物馆,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热心提醒五点半就闭馆了,希望我们考虑清楚是否要买票,持有京都公交一日券,在这里买票可以打九折。因为大宝特别想进去玩,所以我们还是买了票进去了,大约所剩时间已经不足一个小时,我们就进行了简单的参观,里面的设计真的是很赞,不得不佩服霓虹国的细致,还有一些互动的小环节,深得小朋友们的欢心。

依依不舍地离开京都铁道博物馆之后,我们又坐公交车回到京都站,这次的目标是京都塔,京都塔和之前去过的东京塔和晴空塔都不太一样,进门的地方非常不好找,问了好几个人,乘坐一个酒店的电梯,上去以后换乘,才能到达入口买票的地方,好在日本的服务超级好,问的酒店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带我们到电梯口,我们顺利找到了入口,在售票机上买了票,依然是可以用京都一日券打九折,之后乘坐京都塔的直升梯到达参观楼层,这里的参观楼层一共有两层,先到达上面一层,这个层面上在不同角度布置了大屏幕,有简繁体中文,日文英文几种语言对城市的著名景点分布进行了简介,旁边还设置了几个望远镜,可以免费试用。我们京都的夜景实在也是没啥好看的,京都塔也真的不是那么高,我们在上面逛了一圈,就到下面一层去找是不是有塔的模型卖,结果,店员告诉我们,1月23日就卖光了。。。这个纪念品商店也真的是很小,超乎想象的小,于是大宝挑选了笔和本子,说是要回酒店开始写日语了,以后出去就不那么费劲了。
在找到京都塔入口前,我们路过了京都站对面的伊藤久右卫门抹茶店,之前没做太多功课,貌似听谁说过很有名,于是冲进去买了个抹茶卷,店员很仔细的告知,这个必须在两个小时以后进行冷藏,我们连忙说可以可以,买完就赶紧继续找寻京都塔了。

京都塔下来,某人非要坚持去找拉面小路,找了半天,发现就在我们吃了两顿的伊势丹十一楼的楼下一层,十楼,里面到处是排队的人,一家老小都很累,于是,就在门口第一家,叫东横的店等座位,机器上买好票,买了酱油面和味增面,结果尤其是味增面狂咸,真的是难以下咽,结果浪费了挺多的,建议要想吃面,外面看到就随便吃吃吧,不一定非要到拉面小路来凑热闹了,没多大意思。吃完拉面,照例买一点水果牛奶面包当第二天早餐,实在是赶不上酒店的早餐。

DAY3三十三间堂清水寺花见小路 吃牛肉

一早起来,我们直接走到了酒店对面的三十三间堂,说是一早,其实已然是中午了。人不多,景致很好,可以尽情欣赏这个全木质结构的建筑。在外围参观都很自由,内殿参观是需要换皮拖鞋的,就是这个皮拖鞋,我后来感觉一整天我的脚上都沾满了皮拖鞋的那种气味。。。。真的是蛮醉人的。。。
殿内提供小童推车和轮椅,里面真的很冷,很阴冷的感觉,加上脚上穿着皮拖鞋,出来的时候,整个脚都是冰的。
大殿内部供奉了千尊观音像,不允许拍照,所以无图无真相,
在参观完出来的地方,我们买了几个御守,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我们就在三十三间堂前站趁公交到二年坂的釜座鳗鱼饭店去吃鳗鱼饭,点了鳗鱼饭,照烧鸡饭,还有乌冬面,鳗鱼饭有点腥气,没有想象中好吃,反而是照烧鸡饭,超级好吃啊!
吃完饭,我们沿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往上,去往清水寺。一路上都是些卖东西的小店,大宝想买一把京扇子,就帮他找到一款印有他生肖老虎的扇子,包装很精致。说是三年坂上不能摔跤,吓得我们一路抱着小宝拉着大宝往前走,全是台阶,真的是蛮累的。路上全是人,店里面也全是人,感觉不是很好,好不容易爬到了清水寺,却发现在维修什么东西,也不知道里面要不要门票,反正看到那么多人,也不太想进去了,就门口简单看看,眺望了一下京都塔,就下山了。
感觉二老都已经玩不动了,我们晚上在八坂神社旁边订了吃牛肉,所以就坐了公交,到吃牛肉的店边上找了个甜品店消磨时光,二老二小在甜品店待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俩从祗园一条街,往花见小路那边逛过去,这一天来我觉得过于热闹的人群把原本该属于京都的安静的氛围都打破了,所以真的是感觉just so so,有点爱不起来,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有机会来,进行一些改观。祗园那个一条街本身也是商业气息太浓了,压根也不想进到店里面去逛了。
在花见小路上我们还真的碰到了一个艺伎,看她左顾右盼的样子,像是在等车。
花见小路还有个爱马仕的标志,走进去一看,是一家外面装修蛮特别的爱马仕店,里面也全是同胞,瞎溜达一圈就出来了。花见小路的尽头也是一个神社还是寺庙什么的,天色已晚,我们就没进去仔细逛了。
我们走完回来,去烧肉店问老板是否能提前进去等着吃,由于我们预定了七点半,还真就只能等到七点半,老板说,这一桌,六点半,这一桌,七点,你们,那一桌,七点半,大概这个意思,后来才了解到,应该是他需要错开时间来进行服务吧。因为店里一塌刮子,就老板和店员2个人,哈哈哈!
不能提前进去,人家甜品店也快下班了,我们就带着二老二小从旁边的小巷子走到了花见小路,休息了一下午,他们又都有了力气,随便走走逛逛,老公居然能在花见小路碰到一个以前的同事,世界真的好小啊!
二老发现这里居然是个有名的景点,被我们随便这么就逛完了,也是蛮开心的,稍微逛了一会儿,我们就走回去吃饭了。

上图是下午的甜品店点的喝的

重头戏来了,这家烧肉,是在大村上看到有网友推荐后,请租车公司的朋友帮忙订的,本来也想订网红店弘烧肉的年夜饭的,无奈国人太多,全部约不到,就订了这家口碑很好的小店。
进去以后发现热情的老板给我们安排的是日式小包间,全日式。。。要盘腿,桌子下面都没有洞可以放腿的那种,我是还好,其他三位大人都是觉得难以接受盘腿。。。
由于算是年夜饭,我们点了一人一份日本烧酒,尽管最终发现是按杯收费的,略坑,但是还是需要这样的氛围,俩娃点了两大杯橙汁。
第一道是一份牛肉拼盘,老板亲自来帮我们烤了第一锅,对于怎么抹猪油,做了示范,

上图是第一道牛肉,真的好好吃,入口即化

搭配的蔬菜,分量正好

这是第二道牛肉,比第一道更好吧

上第三道牛肉之前上了一道酱料特别的沙拉,很爽口,缓解了吃了两道牛肉后有点腻的感觉,之后更换了蘸牛肉的酱料,准备上第三道牛肉。

老板来演示了第三道牛肉的烤法,特别介绍说,这是最好的Kobe牛肉,也就是神户牛肉,烤好之后蘸取鸡蛋液,用寿喜烧的吃法,有点甜,真的超嫩,美味无比,但是相对比较腻,加上已经很饱了,吃了一块,就又改蘸酱油料了。。。

餐后水果是草莓,这个比我们自己在超市买的更好吃,小朋友都超级喜欢,很快吃完后,问服务员能不能加一份水果,她问了老板之后回复说可以,又给我们加了一大份草莓,最后吃完出来,还准备了一小盒草莓给我们带走,好感动。。。

联系方式在这里,可以请日本朋友帮忙预定哦!

吃完牛肉,我们乘公交直接回酒店了,酒足饭饱,这顿年夜饭真的是很赞!但是吃的太饱,也直接导致此行后段一点儿也不想吃牛肉了啦,等下次有机会去京都,一定再去吃一顿!!

DAY4 包车 伏见稻荷 奈良 大阪奥莱

今天要拿行李辗转,所以定了包车一天,安排的行程是先去伏见稻荷大社,然后去奈良公园,最后根据时间去大阪入住。包车时间是十小时,我们大约11点出发,车可以用到晚上九点。
从酒店出发后,先到达稻荷大社,天气超好,又恰逢周末,当地人来参拜稻荷大神的就很多,车路过停车场的时候车位都没有,不让进,于是司机师傅就放我们在门口直接上去,他去兜一圈回来接我们,我没看过艺伎回忆录,对于那些鸟居也没啥特别的感情,只是觉得天气甚好,阳光灿烂,感觉很不错。据说稻荷大神是主管丰收的,后来就是求发财都来这儿拜祭,据说灵验的很。

大约一小时,我们回到上车地点,出发去奈良,在路上找了一家店简单吃了午餐,下午到达奈良公园,一下车,就看到一群小鹿迎面而来,我们赶紧找了个卖鹿饼的小摊,150門一份,全场统一售价,在哪里买都是这个价格,所以看到就可以买哦。一开始我有点紧张,给了小鹿一大块,大宝更加紧张,也想喂小鹿,又害怕,就赶紧往地上一扔就跳开来,还好小鹿都很自觉上前吃掉,并且有礼貌的鞠躬,超级可爱。熟悉了之后,我终于敢于把鹿饼掰成一小块,放在手心,让小鹿上前来舔食了,不过在一群小鹿一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无法招架,哈哈。边上的小鹿看到我给别的小鹿吃的,也赶紧冲过来冲我鞠躬点头,在边上等着我给他们喂食,有一些头上的角被磨掉的大鹿,感觉就没那么可爱了,鼻子上会有鼻涕,粘在手上黏黏的,有点恶心的。那些小的鹿就超可爱超萌的,也很干净。
其实奈良公园就是一片大草地,超级大的一片大草地,小朋友可以随意在草地上跑很远,撒欢,除了地上会有小鹿的便便,哈哈,我们家妹妹就摔了一跤,摔了一袖笼子小鹿粑粑,哈哈哈哈。。。还好,很容易擦掉。东大寺我们就随便进去溜达了一下,一路上还是跟小鹿在玩耍,最后出来的时候,司机说封路了,进不来,我们只好沿着他发的定位,跟着googlemap走过去,走了十多分钟,走过才知道为啥封路,原来是什么春日大社的什么祭,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我们就远远拍了张照片,赶时间,就赶紧走了。
由于这一路走过来,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到达临空奥特莱斯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八点就关门了,我们火速买了两双毛毛虫,家人买了裤子什么的,等我们冲到miki那边,望着里面那么多福袋,门却关上了,好心塞。
9点左右到达了大阪万豪都酒店,顺利办理入住,提供了两份儿童用品。房间在51楼,夜景很漂亮。

夜里妹妹因为几声咳嗽,吐了一床的奶。。。只好打了电话给客房服务,结果等了很久,来了一男一女两个酒店工作人员,带了一堆什么材料来,然后戴上橡皮手套,小心翼翼取了一勺床上的呕吐物,放到袋子里,我赶紧问,这是什么意思,他们解释说,这是大阪的规定,只要在大阪的酒店里,任何人呕吐,都要遵循这个流程,我说那这个会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么,他们解释说,和客人没关系,只是一个流程。装好样本之后,他们就把床上的脏东西全部打包在一个大的塑料袋里,很快换好了干净的用品。

DAY5 阿倍野展望台 夜游道顿崛

由于公婆都感冒,这一天我们啥也不安排了,就各自到楼下吃饭,瞎溜达。万豪都酒店在天王寺站楼上,楼下就是地铁站,2楼就可以直接导近铁百货。我们睡到11点多起床,到近铁百货的12楼吃午饭,周日,各种排队,宝宝们和爷爷奶奶在排一家猪排饭,我们杀到8楼书店去帮妹妹买点贴纸书,这一路来,全靠贴纸书在维持生命的感觉。。。。
猪排饭一般吧,没有在东京三越里面的那家猪排饭好吃。
吃完了近铁买了点东西,晚饭在-2楼找了一家乌冬面随便吃了点晚饭,很好吃。
吃完晚饭,我们到了阿倍野60楼的展望台,灯光秀很赞,天气不太好,夜景效果不是特别好。这个展望台的纪念品商店继续没有模型可以买,就随便买了一个小东西,赶紧回房间把两个小的搞好躺下,请婆婆过来看一下孩子,我们俩准备去一下道顿崛的堂吉诃德。

结果出了地铁站,才意识到下大雨,于是旁边的全家买了把透明的伞,质量很不错哦,大概600門吧。
跟着google map走,找到了堂吉诃德,傻眼了,结账的地方全是人,退税的地方全是人,里面也全是人,大约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当然,中国人居多。。。果断决定撤啊!又坐了地铁回酒店。。。我们花了15分钟加上来回地铁总共1个小时左右,夜游了道顿崛一趟,哈哈哈。

DAY6 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春帆楼河豚

今天的任务就是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继续睡到十点多才起来,在天王寺站买了海游馆门票加上一日往返的地铁票的券,出发。还是根据Google map,乘坐御堂筋线换乘一个什么线的,反正站内换乘,不用出站,到达大阪港,今天我们带了推车,一路无障碍设施都很完备。出站后走十分钟左右,就到海游馆了,摩天轮就在海游馆旁边。进去以后先买了一本护照,这样可以在每个敲章的地方盖章,小朋友的兴趣所在。。。这是一个设计很巧妙的还走馆,其实面积不算大,只是围绕中间的一块大的海洋动物去进行螺旋下降,最后到达底层。我们去的时候中文讲解器没有了,很可惜。

最后出来的地方还可以触摸一下蝠鲼的表面,全家也只有我敢去摸摸哈哈!

下午我们在海游馆的餐厅吃了午餐,餐食还行,价格也还行,没啥特别值得点评,中规中矩吧。

从海游馆出来我们去了天保山摩天轮,凭借海游馆门票,可以打九折,推车可以直接存放在入口,下来就可以取到,很方便。人不多,不需要排队。上去以后风很大,绝有摇晃。正好钻在云层里,射出的光芒映衬得大阪港很美!

晚餐是之前请同学帮忙订好的春帆楼吃河豚,刺身并不嫩,我们点了一个20000的套餐,和两个一万二的套餐,包括刺身,煎的肉,还有火锅,最后是粥。刺身不嫩,很Q,鱼皮也很好吃,我们比较爱吃的还是香煎河豚肉,之后是肉和蔬菜涮火锅,最后是蛋花粥。总体来讲很清淡,很鲜美!20000和16000的套餐都是含内脏,所以我们俩选的是两个12000的,父母选了20000的含内脏的,他们说内脏很好吃。
对了,配的梅酒很赞的!

DAY7 吃个午餐,打道回府

我们还是睡到了十点多起床,收拾好行李,已经十一点多了,先到楼下去觅食,大宝说还是想吃乌冬面,那我们就去吃!到大堂问了可以一点退房。我们就在近铁百货楼下吃完饭,上楼收拾好退了房,接我们的车也到了。

飞机是四点十五飞,略有晚点,我们在关西机场看了一眼SKII价格,比日上略贵,还好全部买好了!随便买了点吃的,烟,就到登机口等着。登机口很贴心的设置了一块小型儿童游乐场,孩子们也不会太无聊。

儿童飞机餐还是很不错的!

后记

关于我们住的两家酒店:
硬件条件肯定是大阪万豪都酒店好一些。可能大阪万豪都酒店入住的国人太多了还是什么原因,感觉服务不如京都凯悦。全程都感受不到太多的微笑服务。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细节,在京都住的第一晚,婴儿床没有床围,没有多去烦,孩子晚上会撞到,第二晚,我就用现有的浴巾,和孩子多余的一跳睡袋,两边简单铺了一下,做了一个保护,也没有和酒店去说。到了第三晚,回到房间,发现酒店工作人员用了好几块大浴巾,把床的一周都保护好了,在我们没有去沟通的情况下,默默做了这些,还是很感动。可是到了万豪,第一晚刚带进房间,我就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她也说没有,我说那给我浴巾,然后额外拿了几块浴巾给我,第二晚,没有多放浴巾在房间,我打电话要,才送过来,第三晚,继续没有放,继续打电话要,才送来。
不过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还是把我对万豪的印象扳回一城的。第一晚之后,大宝的mrc矫正牙套早上没收,可能掉在床上,第二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找不到了,那么我们就去大堂去登记了,然后到了第三天上午,我们下楼再问的时候,已经找到了,并且大堂经理亲自把东西交给我们,说表示抱歉,并配以九十度鞠躬,其实能找到我们已经很开心了,也不必去苛责人家酒店方,我们连忙说没关系,找到就好了!我们刚要离开,还拉住我们,送了一个酒店的玩偶给我们。
关于带幼小孩子的经验:
贴纸书!!!非常管用,妹妹全程都靠贴纸书在过日子

引用 TT Wong 的图片:

日本的环境是真的好!

2017-02-08 19:32

嗯嗯 真心的 只要晴天 拍出来都美

2017-02-09 17: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8 19:32:56 的回复:

日本的环境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