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喧闹中寻找我们的世外桃源♥️

曲小胖 (北京) LV.3
2017-02-08 14:17 426/9

越南之旅因为玩得惬意、舒心,所以还是想写下些感触和经验和大家分享~尤其适合带娃度假以及喜欢静下心漫游体验美景的朋友们哦💓
         本次越南行在几个月前朋友的推荐下就已敲定,本来想随她一起去岘港,但看了攻略后考虑到春节期间那里的温度还是不能下水的,带着5岁的娃娃看着蓝天、大海、沙滩不能下水,想想好像很扫兴,于是自己改变了行程,飞芽庄!即使被说成是个炒的过火的地方,我相信会有它火的理由以及更成熟的配套设施。
        有了目标之后就开始确定时间、订机票和酒店,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朋友推荐给我的越南票务小哥(一位会讲流利中文的越南人),不但帮我们订到了比更大网站更便宜的机票,而且解决各种疑问,即使在订票后的几个月我们到了越南,仍然会在微信上给我们提供帮助

我们是1月25日从北京出发先飞河内,在河内住一晚之后再飞芽庄,因为带着孩子没有选择时间不太好的北京直飞芽庄的航班,考虑到在河内只是转机,所以我选择了离机场还算近一些的河内大宇酒店,酒店对面就是乐天超市,吃饭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事实到了之后也觉得选的很好,因为越南机场人员真的效率不高,飞机到达河内内排机场大概北京时间7点多,越南时间6点多,等到一切弄完出机场已经2个小时之后,和回来之后从北京机场出来的几分钟时间简直没法相提并论。出了内排机场左手边就看到taxi打车区,这里提醒大家最好打有 MAILINH标致的绿色出租车,这个出租车公司比较正规,司机不会绕路。酒店办完入住之后我们就到对面的乐天吃晚饭和去超市买东西,超级推荐越南这边VM的乳制品无论是牛奶和酸奶都很纯很好喝,和国内的不是一个感觉。河内的温度这个季节是17-22度,所以短袖单层外套在这里就好~

第二天在大宇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叫的出租车到机场,由于工作人员已经和司机谈好,价格还比打表价格便宜~(建议把订的酒店名字和地址单独记下,直接拿给司机看,司机一看就懂的,更加方便)
         在飞行了将近2个小时之后很顺利的到达了芽庄金兰机场,下了飞机之后明显感觉气温又升高了几度,白天温度大概在28度左右,马不停蹄的打车到达了评价非常高的 米亚度假村,一进大堂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开阔的视野、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平面和眼前宁静的雕琢互相映衬,酒店的服务很贴心,建议大家定山崖别墅,景色应该是最美的。这里有两家餐厅(在房间拨打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来门口接)也可以坐酒店一天三班的免费车往返市区用餐游玩,我们为了更好的在这里体验、欣赏美景,2天都是在这里度过,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每一处都是那么让人心旷神怡,晚上伴着淡淡的柠檬薄荷香入睡,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那明灿的婴儿蓝......阳光、沙滩,醉美。(温馨提示:来到这边一定要涂高倍数的防晒,涂满全身,脚丫子、后背也不能放过。酒店是包含早点,除了自助餐之外桌子上也有英文菜单,是可以点上面的餐食的,包括在早点钱中,不用额外收费,只报房间号,记得要点哦)
         看着这样的景致3天2晚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下面是蚕豆豆更加期待的珍珠岛4晚~~当初选择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到底是住在芽庄市中心还是选择上岛,不想舍弃丰盛的海鲜又想尽情玩耍,后来坐在出租车上路过市中心的时候我还是很庆幸选择了住在岛上,很好的规避了喧嚣杂乱
         珍珠岛(Vinpearl)又叫竹岛,岛上有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游乐园,我觉得不止是孩子的天堂,也是大人可以抛开烦恼尽情玩耍的地方。
         碧海蓝天下,上岛~~♥️

岛上有四家酒店,我订的是包含全餐和游乐园门票的 高尔夫度假酒店,每人一张房卡,游乐园、跨海缆车、餐厅、房间一卡搞定(建议大家订含游乐园门票的哦,因为这个票是一天无限次出入游乐园的,和自己单独买游乐园门票每天只限一次出入是不一样的)

岛上游乐项目很丰富~包括游乐园、水上乐园、海洋馆、白天的海豚表演和夜晚的喷泉表演。最推荐高山飞车♥️从山顶到山脚,1000多米的距离,可蜿蜒滑下,在高速中欣赏下山的海景一定要亲自体验~(温馨提示:建议娃娃身高1.1米以上,1.2米以上游乐设施几乎都可以玩了)

全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3320米,夜晚和白天的景色完全不同(友情提示:住在岛上的话坐缆车时可向工作人员出示酒店房卡,工作人员会友好的开出VIP通道,不用排那看不到头的队伍,直接上缆车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体验下滑翔伞也是极好的♥️😊三个人绑在一起飞上天,一种生死相依命运相连的感觉。

酒店沙滩的人很少,白色的沙很细,天很蓝、海很透......

四天的梦境很快结束了
         2月1日坐快艇离岛✈️河内,去感受河内市区来时无暇顾及的纷繁。入住的酒店是 河内瑞享(原慕温匹克)酒店 在离还剑湖步行15分钟左右的大使馆区,避开了还剑湖附近小吃街的热闹喧嚣。

夜晚在还剑湖旁边有名的夜市兜兜转转,迷失其中,见识了边做着法棍边抠着脚的大婶
      第二天去了河内的人类学博物馆,还剑湖旁走一走。

第三天沿着豆爸当年的足迹重走了巴亭广场和西湖,一切感觉熟悉又变得不同。

11天的旅程完美结束♥️带走了心中芽庄的那片渐变蓝,留下了还剑湖边传神的你的影......

引用 曲小胖 的图片:

感觉去度假好爽啊~那边天气怎么样啊?吃的以什么口味为主啊?

2017-02-08 16: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6:23:4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玩得很开心!大多数时候艳阳高照美得不要不要的~~但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穿透力很强。食物以清淡为主,牛肉米粉、春卷、火锅,吃起来还算习惯滴😁

2017-02-08 16:28

引用 曲小胖 的图片:

很漂亮的索道!!

2017-02-08 16:36

引用 曲小胖 发表于 2017-02-08 16:28:56 的回复:

回复曲小胖:嗯呐,谢谢楼主啦~期待你之后的旅行啊

2017-02-08 16:40

求越南小哥联系方式哈哈

2017-02-08 17:14

引用 C 发表于 2017-02-08 17:14:57 的回复:

求越南小哥联系方式哈哈

回复C:好滴亲~他的微信是 harry111977

2017-02-08 19:0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6:40:24 的回复:

嗯呐,谢谢楼主啦~期待你之后的旅行啊

回复狗剩儿: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亲的鼓励

2017-02-08 19:44

渐变蓝,你的影,诗情画意……

2017-02-16 10:21

引用 陈小菲👀 发表于 2017-02-16 10:21:12 的回复:

回复陈小菲👀:带娃娃就这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