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首尔游

Julie小叶子 LV.3
2017-02-08 14:18 159/2

16年10月和闺蜜一起去首尔玩,总结一下经验看看能不能给大家参考~
我们是临时决定要去的,提前一周才买票,在天猫上买的从武汉去往返3000多

推荐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取钱24小时内免手续费一次,非常方便,我是几年前办的,当时是免年费,现在不太清楚。现金我就换了5万韩元,因为国内换汇率不划算嘛,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可以换,不过都要提前至少一周预约哦。

关于住,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第一次去首尔一般推荐住明洞,确实交通方便。我们怕人太多就选择了弘益大学片区,弘大这边也不错,主要是小吃的东西多,哈哈,房价稍微便宜一点。我们订的双人房一晚上大概450人名币左右。host好像叫yohee,人超好,帮我们介绍好玩的地方,帮我们订外卖,英语加肢体语言交流没问题,就是有点神经大条,每天晚上看韩剧看到睡着然后iPad都忘关那种.....她家是那种少女小清新的风格,适合摆拍,好多韩国当红明星也去住过。

我们去的地方不多,说说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第一个,天空公园,一般去的都是当地人吧,我们是晚上去的,日出或者日落的时候去应该更好,有一大片紫芒,219级阶梯,视野非常好,晚上去的话可以看看汉江的夜景。

第二天白天去了韩屋村,其实是村民住宅区,适合穿韩服拍拍照,散散步,韩服在周边有租,爪机上相片不多,后面两张是网上找的,图侵删

晚上我们原计划是去昌德宫,没有景福宫火,但是是世界文化遗产,里面的后院据说非常值得一看,但是要提前预约。
然鹅,我们两个因为从韩屋村出来就迷路了,找租韩服的地方找了好久好久,晚上八点过五分赶到昌德宫的时候,得知八点就已经关门了...关门了...
昌德宫的前面空无一人,不知道怎么的,虽然宫门并不大,但是夜景下却有一种肃穆的威力,我们俩都有点鸡皮疙瘩的感觉,脑洞大开幻想在宫门口会不会发生穿越事件哈哈,总之有时间的朋友推荐晚上去感受一下。

后来我俩还是跑到对面的景福宫去了,悲剧的是等我们赶到,景福宫也关门了....容我思考一下人生

关于梨花壁画村,不是很推荐哈,壁画不是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来拍拍照,当散步了,还可以租套学生装羞耻play一下。没时间的话可以忽略掉。

逛完壁画村我们去明洞看了乱打秀,这个超级推荐哈,淘宝有卖票,全程非常欢乐,去之前听说最后可能会从台下拉嘉宾上台互动的,没想到最后长腿欧巴把我拉上台了!互动非常简单,我是参加比赛包饺子,虽然输了= =不过还是非常开心,纪念奖是你在台上互动的照片一张,因为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也算意外收获啦~对了,我买的位置是第六排靠走廊,好像第六排第七排互动的几率大一些

看完乱打秀后推荐去南山塔看看夜景,我们是吃完饭九点去的,这个点大家基本都下来了,所以人不是很多。可以做免费电梯上观光缆车售票点,再乘缆车上塔。
塔上如大家所知,挂满了爱情锁,有几对小情侣紧紧依偎着看夜景,景色很美。

再说吃,炸鸡啤酒当然少不了啦,比较特别的是炸鸡外卖,一定要尝试下,我们点的BBQ的蜂蜜味的,感觉大半夜吃外卖比百天在店里的好吃一百倍!

在明洞王妃家吃了韩牛,感觉一般般,和我们吃的烤肉并没有太大差别,没有体会到吃了能上天的感觉~参鸡汤也没感觉特别美味,所以大家如果图方便可以在明洞吃到各种各样的美食,但是真正图美味的话,明洞也许不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大家去韩国还可以体验一下汗蒸哈,虽然觉得和在国内也没什么不同,不过胜在价格便宜。我们去的happy day是弘大附近韩国当地人比较喜欢去的地方,一晚上才合人民币60块,太良心了有没有!我们晚上三点多去了汗蒸房,本打算在里面睡两个小时起来去机场的,
结果一不小心睡过头了!早上迷迷糊糊听到旁边有人用中文说七点半了,赶紧跳起来,十一点半的飞机,还好机场离弘大不远,这也是住在弘大的优势之一哈,如果在明洞附近当时妥妥就要误机了......

因为是过了好几个月写的,很多细节都忘了,总之对首尔印象还是非常好的,就算十一去人也不是很多,地铁里面都有中文,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人民也非常友好,有一次在地铁上向一个大叔问路,大叔比划不清楚就干脆和我们一起下了车,目送我们走出正确的出口,我们走远了还看他远远正在那里对我们挥手鞠躬,那个感动啊~~

引用 Julie小叶子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

2017-02-08 19:2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7-02-08 19:24:06 的回复:

回复梓喵:是哒,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