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17-17新春冬季之旅

2017-02-08 14:21 435/3
  • 出发时间/2017-01-30

感想篇
原本计划新年的东北之旅,后来因为同伴临时有事,所以和某人一起去了宁夏

也许很多人认为,冬天去个宁夏,没有特别冷的极致美景,也没有特别诱人的特色,但本人觉得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发现他的美。事实证明,冬季也不失为一个好时候,宁夏海拔1000多米,紫外线强烈,夏季去会很热,春秋又多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阳光暖暖,很舒服。

交通篇
第一天:
此行直接从新郑机场到河东机场,机场有到市区的大巴车20元,座到终点站。终点站离市中心鼓楼很近,很方便逛街。
第二天:
因为是过年的原因,公共交通比平时少些,考虑到往返的费用所以直接选择了包车。第一天行程是从万达嘉华酒店到西夏王陵到镇北堡影视城再返回市区,入住万达广场的金世开元酒店,全程300。
第三天:
司机是银川本地人,感觉服务态度很不错,所以留了电话第二天也直接还用了师傅的司机,第二天从酒店到回乡文化园再到水洞沟再返回市区,因为了解了第一天的路线行程第二天就和师傅搞了搞价240。
第四天:

从博物馆到机场打车60元。
风景篇
西夏王陵:75元 观光车票:20元

门票:  交押金领语音讲解
    本人看过《神秘的西夏》纪录片去的,更能深刻感受到西夏王国曾经的伟大、辉煌、勇敢、梦想,而至今保留的关于西夏的文献和可考证的历史真是少之又少,也是中国历史的一大遗憾吧。

西夏文字(门口)
镇北堡影视城:
    门票:100元
    喜欢电影电视的推荐要来,很多有名的影片都是在这里拍摄:大话西游、龙门客栈等,里面很大,可以游玩2-3个小时,整个走下来也很累的。
回乡文化园:
    门票:过年期间扫描二维码免费入园

整个园区风格很大气,加上新年的氛围浓厚,还有各种小吃,也是逛吃逛吃的好地方。

很多灯笼聚合在一起装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左右各两个灯笼长廊。

水洞沟:
    门票:78元

1、水洞沟遗址博物馆:买票后第一个景点,是西北地区唯一展示旧石器时代文化面貌的博物馆,特别的地方在于可以真实感受自然灾害地震的震撼场景,了解三万年前远古人类的生活场景。

博物馆感受3万年前人员生活场景

博物馆的藏品
    2、明长城:明长城的遗址,黄沙土地典型代表,长城上有内蒙和宁夏的界碑。

界碑

阳光温暖,但温度还是很低,大概零下5度。

满眼的黄沙,幸好没有风。
    3、藏兵洞:在水洞沟通往红山堡的大峡谷中,保存的事500多年前的明代藏兵洞。这个是非常推荐的景点,因为是冬季,需要从门口坐车到藏兵洞。藏兵洞高出沟底10多米,蜿蜒曲折于悬壁之中,上下相通,左右相连。在洞里很真实体验陷阱的危机重重,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令我们叹服。

东门口拍的照片,里面光线昏暗,没有拍照。

景区正在做冰糖葫芦文化节

我选的葫芦核桃的,一串10元,还有卖冰糖梨水的,5元一杯。

酒店篇
1、万达嘉华酒店
银川会展中心旁,矗立着相当巍峨的万达嘉华酒店。携程网预订是所有渠道中最便宜的价位622,看房的时候酒店服务员让我们看的17层01房间,过年期间定酒店的人少,17层暂时也没有人住,就问酒店是否有1717房间,正好有17-17的美好寓意,我们也很幸运的入住了17-17,也希望开年的旅行能够开启美好的一年。

万达嘉华酒店

2、金世开元假日酒店
万达广场旁的观景酒店,可以看到市区很美的景色。去万达逛街吃美食很方便。
3、英特奥斯酒店
在各种渠道搜索的这个酒店,离鼓楼近,离吃饭的地方也近,酒店的服务也很不错,还送了新年礼物,新年小鸡。
饮食篇
鼓楼德隆楼清真餐饮
宁夏特色餐饮之一,清真火锅,在这里品尝了很出名的八宝茶,很地道很正宗,要比旁边的好喝很多,100元一包。我们点了芝麻饼,味道也很不错。火锅当然主要是吃羊肉,烤羊肉串。

消费篇:

明细略去,总计两人5700元。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08 14:28

支持楼主!

2017-02-08 15: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