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

• 出发时间/2017-01-30

写在前面的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想要远离喧嚣,远离雾霾,远离勾心斗角
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和最爱的人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于是,象岛就成了我们的梦想之地
几乎没有黑头发和黄皮肤的小岛,绿绿的海和蓝蓝的天连成一线,一望而无际
这场旅行即使第一次也将延续至余生。。。。。
我之所以写游记,是因为我在想你的时候发现我们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可以一直一直的那么爱你。。。。

。。。。。。。

出行人:小宇和我
日期:2017年1月30号---2017年2月5号
飞机:春秋航空(过年期间机票没有什么折扣,两个人往返机票7200元)
住宿:提前几个月我就订好了,象岛住的是nest(独栋带私人泳池),曼谷住的是悦榕庄(套房)
因为是过年,真的没有什么优惠
交通:曼谷所有出行都是出租,象岛全靠步行和租的摩托车
伙食:小时候有点接受不了泰国菜,长大了就觉得没那么难吃了,虽然闻起来臭臭的,吃起来却觉得很好吃  ,很重口味,很好吃,所以我们在泰国等7天,除了最后一天中午吃的是日本的餐厅,其他所有的都是泰国
语言:蹩脚的英文,说实话,泰国人说的英文口音很重,有些是真的听不太明白
照片:所有工整清晰的照片都是小宇拍的,不清楚且乱七八糟的都是我拍的,照片太多,来不及处理了

first

大年初二小宇接我回南京,收拾行李,然后就期待第二天的旅行了,整夜都是激动的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上11点多的高铁去上海,晚上9点多飞机到曼谷素万那普,结果我们两三点就到浦东了,等了三个多小时开始值机。中途我们在a岛服务台租了随身wifi,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happy卡我们完全不需要,随身wifi很好,不限流量,一天35块钱,押金500元。
春秋航空一路颠簸,凌晨2点左右终于把我们安全送到了曼谷。一下飞机就一股热气迎面扑来,过了海关,大家都开始忙着换夏装了。
我们先去1楼8号门口找好了明天去象岛买票的地方,然后直接8号口出去找出租,素万那普打车是要取号等车的,很人性化。紧接着,我们就用着蹩脚的英文开始与司机沟通去酒店了。
突然车辆左行,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31号凌晨3点半左右到的酒店,没有洗漱,直接睡觉,我不需要闹铃,5点准时醒,眼睛一睁立马下楼麻烦前台帮忙叫车去素万那普。泰国人民太淳朴,竟骑摩托车去帮忙打车,好感动。6点半左右到的机场,直奔8号口,竟然已经开始排长队了。队伍里大部分是中国人,我一方面在怀疑是不是我们站错了队伍,还有一方面怀疑传说象岛没什么中国人是不是假的。最终我们没有赶上7点50的那班大巴,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9点30的minibus。往返是一个人900B。

~~~~

买完票,我们就去8号口旁边的员工餐厅吃饭了,因为之前看的游记大家都有提到这个餐厅,所以就去试试看,结果发现,并不好吃。吃完还早,我们就在机场的商店里买了防蚊喷雾和防晒霜、晒后修复。9点半左右,我们在八号门口集合,上了minibus,由于我们是最后上的车,所以我们两就被无情打拆散了,他坐副驾驶,我坐在后面。我一路听歌,终于熬过5个小时。车开的很快很稳,没有什么红绿灯,我竟然没有晕车。

看到trat,我心里就安了,因为快到了

第一次停车休息,司机要吃午饭了,可是我转了一圈都感觉这些食物脏脏的没有食欲,所以我们就静静的坐着等车开。周围的空气那么的暖洋洋,弥漫着幸福的味道,童年的暑假不过如此,单纯,悠闲,毫无杂念。。。

漂亮的颜色

司机途中加油

在国内,不化妆不出门的我,由于旅途劳顿,实在无心化妆了,就这样吧,反正除了小宇,没有人会看我。

我超爱小朋友,黑人宝宝,白人宝宝,还有我们的黄宝宝,我都好爱好爱
于是我有了新的绰号,国际人贩子。
上了轮渡,二楼坐人,一楼停车。
我跟小宇变成了为数不多的黑头发,于是在他们眼里变成了外国人,这个金色头发的小宝宝一直盯着我们笑,好奇为什么我们长得跟他们不一样吧啊哈哈哈。。。

一直朋友圈不发我照片的小宇突然发了我这张照片,我一开始是有点不能接受的,真的好丑。

去往象岛的轮渡

千里迢迢背过来的独角兽,完全为了拍照,很重。

酒店订的是带有私人泳池的独栋,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海听海,在国内上班每天早上8点之前是真的没办法睁眼睛的,在这里,每天准时6点半醒来接着就躺在泳池里看海了,碧蓝的大海和无边无际的天空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舒服,没有雾霾,没有喧嚣,耳朵里只有海浪和鸟鸣。一切都是那么的悠然自得。

酒店

我们的房间门口的躺椅,可以躺着看海

后来,独角兽被风刮下去了,刮破了,就拜拜了。

象岛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在酒店吃晚餐,我们坐在酒店的泳池旁,看着夕阳落下,还是那么美。。。

我好羡慕他,有这么一个脾气好的女朋友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晚饭结束后,我们去酒店外面的超市7days买点吃的和用的,忘记说了,老天都不想让我好好度假,我一到岛上大姨妈就来了,不能下海了,我放下行李哭了一会儿才缓过来。。。
酒店外其实开发的很好,很多小店和餐馆,我们买了半只烤鸡,100B,皮很好吃,肉没有那么的入味。

象岛的第一个早晨,在酒店的海滩散完步后回去吃早晨。酒店住的基本是都是外国人

不太能理解小岛上的人民早餐的量,结果两个人点了8份,我吃了3人份的,小宇吃了5人份的。。。

酒店有两对小鸟,我不知道什么品种,但一直是一对一对的出行,形影不离,偶尔落在我们房间门口,偶尔在酒店大厅转悠,总之悠然自得,不怕人,桌子上的淡奶油貌似它们蛮喜欢的,客人走后,它们一直在吃。。。

早饭结束后回酒店躺床上看看海,看看电视,有一个cctv4,说中文好亲切

11点左右出门,延酒店的小路出去左拐,有一家租摩托车的店,押护照,一天200B,出发前买了40B一瓶的汽油加进去。这样的话,还车就不用买油还了

小宇长这么大第一次骑摩托车,不过很稳,山路盘旋,坡度很大,不过岛上的人们骑车都很稳,小宇骑得很快,不过其他人都是嗖嗖嗖的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由于骑得太快,我觉得其实我们错过了很多美景。睫毛都飞起来了

路过lonlybeach,找好位置,明天下海

清澈而碧蓝

瞭望台,我们是掉头回来看的,太快而路过了,这里好美,邮箱好可爱

头盔好可爱,我都没有戴过

偶遇大象,我真的超爱这些动物,它们那么可爱,我是不会去骑象的,不想毁灭天性,别人骑它们我都想哭。。。
它们好乖,就站在棚子里不会到处乱跑,只是偶尔摇摇头,动动脚

摩托车上的风景

摄影师在拍照

路边的7-11,里面干干净净的,有的商品便宜的都想全部搬回家

马路对面的小黄鸭,好可爱

我们到了孔抛就往回走了,到酒店可能就20分钟左右,到酒店还早,泳池里面玩一会,我是不能下水的,所以就准备在泳圈上躺一会,后来,因为拿东西,而不幸落水,顺便游了几圈,人生便没有遗憾了。。。

由于早上吃的实在太多,中午的午饭就没有在外面吃了,回酒店吃昨晚买的泡面,辣的要命

晚上骑摩托去邦宝渔村吃海鲜,我用猫途鹰查询看看哪家性价比高来着,然后就发现了这一家。味道嚒,海鲜套餐味道还行,炒饭比较难吃,软绵绵,景色很美,桌子是玻璃的,可以看到桌下的好多小鱼。点菜的时候,好痛苦,我们说的她听懂了,可是她说的口音太重我们听不懂,然后我们就这么僵持着,最终她急的说出了中文。。。之后我们就顺利的点完了菜,还要求换了风景最好的餐桌。。。

邦宝渔村的这条商业街,让我们想到了南京的夫子庙。。。真的是每个国家都有像夫子庙这样的风景区

汤蛮好吃的

昨晚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心里有些小失望呢,不过早上6点起床,外面依旧清空万里,碧海蓝天,鸟语花香的。原来没有雾霾的这里,就算下雨前还是这么的美,我走出卧室,在院子里欣赏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回国了除了回忆就什么都没有了,不一会小宇就醒了,对于在国内喜欢睡觉的他真的好难得,在这边每天都能这么早起。

这是据说要下雨的天空

我们来到酒店的海滩,其实是石头滩,看看有没有好看的石头或者贝壳什么的,后来我们发现了寄居蟹,好可爱

我从未见过的香蕉树

酒店的这条小道直接通往海边

吃完早餐,回房间继续躺

快到11点的时候去店里还摩托车

期待已久的大海,我终于要走向他的怀抱了,今天没有下雨,好开心。换上泳衣,准备下海

整个海滩,没有国人

浅海区有锋利的石头,我的左脚和他的右手均光荣受伤

敏感的我总觉得他整天心事重重

凉鞋路上坏了,直接扔在那边了

10B一串,油炸的,真的很好吃

骑摩托车晒伤后的小宇,回国后,两只手臂一起脱皮,我涂了防晒,完全没有被晒黑和晒伤。可见他们本地的防晒霜真的很好用

没有化妆而孤独的我

岛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慵懒,连我们走路的步伐也变得慢了起来,狗狗和猫咪都是躺着的,慢慢的,很悠闲,喜欢这样的生活

小宇露个纹身,我露个肉

这个椰奶的汤真的超级好喝

吉娃娃也是乖乖的

晚上回酒店接着吃

在岛上的最后一晚了,晚餐结束后,我们决定到处转转。

岛上住了3晚,吃了三天的烧烤

在岛上的第三个清晨,继续早起,乘凉,去酒店吃了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让酒店前台帮忙约的车回象岛,10点半到酒店来接我们

最后一天的院子,独角兽已光荣牺牲了

离开象岛了,一万个舍不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选择离开都市隐居,我一定来象岛,买座房子,安逸的生活,直到老死。不需要网络,不需要朋友,不需要亲人,我就想这么一直在岛上孤独着,再也不想回去了,城市的喧闹越发突显我的格格不入,我希望我的亲人会原谅我这么一颗向往自由的心灵。我不会和它说再见,就是这么单纯的喜欢着,小岛的一切美好填满了我的整个心窝。

曼谷的大巴从天亮开到了天黑

曼谷的街道干净整洁而炙热,涂好防晒,我会以为我来泰国会一直打伞,可是并没有,完全不需要,晒太阳也那么幸福。。。

我们住的是悦榕庄的套房,性价比很高,酒店送了一瓶红酒

在酒店点的晚餐,真的是太好吃,完全西式。

6点多的曼谷,睁开眼睛,一眼望去仍以为自己在岛上,曼谷的高楼不多,躺在床上完全看到的是天空,我们起床开始等日出,第一次看到太阳从东边缓缓升起,整座城市都在被唤醒,刷牙洗脸,去楼上吃早餐了。酒店的早餐就像昨晚的晚餐一样没有让我们失望。

大厅的泰国妹子在击打什么乐器,很好听,我拿手机拍她,她就朝我笑

考山路的晚餐

离开酒店之后我们前往暹罗广场,很热

我看其他人都在这拍照,于是我也要拍一张

泰国的燕窝饮料真的好便宜啊

再见了bangkok

引用 wintersnow 的图片:

哈哈哈 后面男士表情好评

2017-02-08 19: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8 19:31:5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啊哈哈哈

2017-02-08 20:32

引用 wintersnow 的图片:

美哒哒

2017-02-10 09:50

引用 路边茶餐厅 发表于 2017-02-10 09:50:30 的回复:

回复路边茶餐厅:谢谢

2017-02-10 11:06

看样子玩的很开心哦

2017-02-11 10:15

引用 林中飞燕 发表于 2017-02-11 10:15:30 的回复:

回复林中飞燕:很开心

2017-02-11 20:21

想问是哪个防晒霜哈哈哈哈哈哈

2017-02-15 21:50

玩的很自在哦

2017-02-16 16:56

引用 BELLE 发表于 2017-02-15 21:50:50 的回复:

想问是哪个防晒霜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BELLE:香蕉船的

2017-02-16 16:57

引用 家里蹲 发表于 2017-02-16 16:56:13 的回复:

玩的很自在哦

回复家里蹲:

2017-02-17 11:32

引用 wintersnow 发表于 2017-02-16 16:57:24 的回复:

香蕉船的

回复wintersnow:好的谢谢

2017-02-17 15:37

曼谷去象岛做轮渡过去的吗

2017-02-20 18:51

引用 006 发表于 2017-02-20 18:51:57 的回复:

回复006:先做大巴,然后轮渡,素万那普买的车船联运,很方便

2017-02-20 18:52

你也是直接机场出发去象岛吗

2017-02-20 18:53

引用 006 发表于 2017-02-20 18:53:47 的回复:

回复006:是的呢

2017-02-20 18:54

引用 wintersnow 发表于 2017-02-20 18: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