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宝组合黄岛五日游(金沙滩、银沙滩、贝壳博物馆、渔村、琅琊台风景区,住文海国际酒店)

• 出发时间/2016-07-11

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分享

时间2016.07
今年青岛啤酒节的主会场在黄岛,在参加啤酒节之前先把黄岛玩一遍吧。这次出行是六对妈妈组合,到了黄岛根据自己的需求,路线略有不同,我们的路线是金沙滩—贝壳博物馆—鱼鸣嘴渔村—琅琊台风景区—银沙滩。

交通:1、济南青岛:动车
              2、青岛站至酒店:公交直达
              3、黄岛区内:打车。

住宿:文海国际酒店  含早
         在各大团购网站可以搜到文海酒店,这是一所公寓式酒店,房间是上下两层,一层是客厅,有厨房有餐厅,卫生间有洗衣机。二层是房间。特别适合带孩子的家庭。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唐岛湾景区马路对过,傍晚可以在海边遛弯,唐岛湾有湿地,有免费游乐设施。距离金沙滩银沙滩和贝壳博物馆可步行,打车起步价内。
        酒店价格适中,避开啤酒节的日子,暑期价格三百多,我们住的时候是320元。
        酒店顶层平台可观看黄岛夜景。

玩累了,俩孩子在一层沙发床上看会动画片儿

洗个澡叫个外卖是旅行途中的必备项目

俩人一起下棋

Day 1   济南黄岛   金沙
           到达酒店已经中午,吃过午饭,孩子们洗澡午睡后,我们到了金沙滩。黄岛著名的金沙滩如今商业气息很重,好在对孩子来说,有一片沙子足矣。

Day 2 贝壳博物馆   鱼鸣嘴渔村
        带孩子出门总爱去当地博物馆看看,就像读了一本厚厚书,收获多多。这一上午,特值。
      游览贝壳博物馆一定要等待讲解员一起,讲解员是免费的。
        吃了午饭打车去鱼鸣嘴渔村。

鹦鹉螺,世界第一个潜水艇鹦鹉号就是受它启发发明的

产自中国浙江的旋梯螺(旋转楼梯的启发)和菲律宾的黑线车轮螺(阿基米德螺线的启发)神奇的相遇了,就像螺丝钉和螺丝帽一样。

5.7亿年前的稀世珍宝-龙宫翁戎螺(百万富翁螺),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车子天窗的原理受此启发。

下午来到鱼鸣嘴村。可能没有开发,鱼鸣嘴渔村没有网上介绍的那么好,比较原始自然。不过找到一个没有浒苔的地方,小孩捡了一些贝壳和螃蟹,看到了渔船打捞上来的鱼和螃蟹,还是很欢乐。回来的时候打不到出租车,招手拦车,好心人送我们到银沙滩。感恩,好人一生平安!
        后来读小说《岛》,经常闪现出这个村子。

Day 3 琅琊台
         到了琅琊台还在下雨,差点就打退堂鼓返回了。还好最终决定进去玩玩,孩子们一路高兴的跑着特带劲,那个梯形路336个台阶,他们一口气爬上去,好爽哪,一抬头便是观海阁。从来没有爬山爬的这么彻底,几乎每一条路都走过了。雨中登琅琊台,别有一番风景。
百度:琅琊台位于山东青岛黄岛区琅琊镇夏河城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2年6月12日,授予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古遗址。琅琊台古有中国五大港口之称,因秦始皇三度东临,筑台并遣徐福东度求仙,开启中日文化交流先河而蜚声海内外。琅琊台景区北门设在龙湾岸滩,建有大型环保停车场,接纳游人从龙湾沿北坡登琅琊台。

Day 4 银沙滩
         在银沙滩待了一天,孩子们玩尽兴了,连午饭都是扬扬订的外卖送到沙滩的,给她大写的牛。
        相比金沙滩,银沙滩更干净,几乎没有商业,一共四个入口,海岸线很长,在第四个入口处是礁石,有海鸥,能捡到小螃蟹。

哈,我的头像。

我们仨~

Day 5 唐岛湾   中午回济南
        黄岛区政府和青岛经济开发区工委会办公大楼面对着秀美的唐岛湾。唐岛湾两岬环抱,湾口是著名的唐岛。唐岛很小,只有 0.07平方公里,但是它十分有名,相传唐朝时候唐太宗亲自率领水师东征,曾经驻守在这个岛上,所以叫唐岛。许多年前岛上确实出土过许多刀、剑、箭镞等古代兵器。但是,现有的历史资料还无法证明唐太宗确实在这里驻扎过水师,而南宋时期这里的确发生过一次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海上战争。

每去一个海边,
禾禾都会捡一些贝壳带回家,
然后装在罐子里。
放在他的书架上,美美哒~

引用 吃肉的河马 的图片:

我们家就有这个。。。

2017-02-08 15:55

哇  这个特别大  一米多长

2017-02-08 15:58

你好 金沙滩和银沙滩你觉得哪个好

2017-02-27 16: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7 16:21: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银沙滩好  人少干净  金沙滩人特别多  商业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