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7日游全攻略 约会芽庄、胡志明💕 教你如何防范被越南司机老套路

大momo LV.3
2017-02-08 14:29 314/3

元宵前7天,和蓝票约会芽庄、胡志明

重要的事提前说

*出发前每人兑换至少25美元,入关换取签证,过海关时,需要给海关10-30rmb小费

*越南惊吓—老鼠极多,极大

*越南惊喜—能买到世界各国的精酿啤酒,喝到饱

*SUSPA非常值得体验

*西贡绝对是个土洋结合大开眼界的城市

2月2日晚,凌晨1点,飞机抵达芽庄。排队入关时,需要visa application,每人缴纳25美金即可换取。

❗️ps,提前换好美元,如果缴人民币,每人200。
(ps.来芽庄前,在国内办理一份通关批文,我们因为赶在春节期间办理,某宝上找了越南当地黑市场,两个人缴了1500rmb,所以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办签证啊)

预定的酒店在海边,芽庄机场到海边只有一条路,路程30分钟,一口价打车话费30万越南盾。
(对于从未使用过大钱的小白,我对于区分十万和百万的钱,有点费劲)

❌防范司机套路一:
芽庄机场到海边打出一口价说准,避免被越南司机套路车费
我们返程的时候,打表计费,司机时速从未超过60迈,花费50万越南

❌防范司机套路二:
下车时一定记得看清楚找补了多少钱。我们第一次打车时说好一口价30万,到达目的地给了司机50万,找补两张钱,没细看,回酒店后发现是两张五万的越南

❌防范司机套路三:
打车进机场有一定的过路费,1万越南盾即可,有司机开口就要10万....因此提前准备好零钱打车,避免多收多占

❌防范司机套路四:
打车一定要打带有出租车公司标志的,颜色上可以看出,统一蓝或者同意绿,有些私人开车,自己买个计划表,一路开一路计价,抵达目的地时,你将发现30万的路程开出了50万的价格。。。

接着说旅程,本来预定的hotel,到了现场画风突变成了apartment........只有预定页面使用了hotel大堂。apartment装修很简洁,万幸的是自带了毛巾。不过房间算很干净。。。

客厅窗户,面朝大海

第一天阴雨连连
预定了跨海缆车去珍珠岛,可雨一直下
酒店附近吃了顿pho,清淡偏甜,还不错
spring roll有好多种,这个海鲜类型的,有手掌大小,内容非常丰富

✅阴雨天体验一组足疗按摩
路边找了一家按摩店,按摩工全是阿姨,基本不会说英语,能蹦跶几个单词,听懂几句中文,我们最终选择了二人足疗
手法到位,价格公道,两个人一小时足疗,90rmb
不过都是需要给小费的,按摩结束后阿姨会直接问你要,按照价格的10%来给

放晴以后,珍珠岛,值得一去的
最好玩的是岛内轨道车,从山下开往山顶,快速下山,自己控制车速的快慢,mini型过山车的feel
❗️ps.人多的时候就先玩别的吧,排队至少1h。建议赶早或乘晚
pss.带小朋友去海底游乐区,亲子娱乐

至于其他游乐设施,就不要对比长隆,迪士尼了,毕竟有对比就有伤害......

岛上的餐饮以快餐为主,海滨城市不吃海鲜大排档,总有一种对不起自己的感觉,于是我们返城找了大排档

如果真的要形容大排档,三个字脏乱差绝对不为过
但是忽略一些环境上的问题,吃个烧烤,喝个啤酒,还是可以有的

❗️前一分钟看到比手掌还大的米奇米妮在大排档前逛大街
后一分钟坐近店内胡吃海喝
也是解锁新的人生体验

第一次吃到这种用炭火把鲜虾龙虾鱼类烤到焦的吃法,略有嚼劲

吃完海鲜,找家洋气十足的酒吧来一杯
这时候才发现,很多店家是养猫的,建议大家如果担心卫生问题,就找有猫咪的店吃饭🤣🤣🤣

第二天市区海边游
和旅行团撞街的一天
去看了教堂,钟屿石岬角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微笑脸.........
说实话,那个大石头真的不知道特别在那里,反倒是站在石头上把丝巾拼命举过头顶努力向上飞的游客,有几分特色

虽然周围充斥着各大旅行团的谈笑风生
但在教堂看到认真写黑板的工作人员
仍旧增加了几分神圣感

出教堂,找了家小店来一盘天妇罗,非常具有越南特色............

小店里的mini生蚝,还挺新鲜,1公斤人民币不到50元
却别就是,称重的时候生蚝明明还比手掌大,装盘之后,就变成mini了
❗️ps.称重时,尽量自己拿,数着数
偷梁换柱,缺斤少两估计已经是这个市场的常规了

蓝票说,对比白天的芽庄,夜晚似乎更有吸引力

一唆精酿啤酒30rmb,喝到饱
✅ps.推荐这家beer house,俄罗斯人开的,战斗民族的店,充满活力和激情

pps. 我是喝酒上脸类型,每次喝完都红的透顶。这家店里的俄人,几乎都有这个共性,你红我红大家红🤣喜欢和这样的人一起喝酒

不得不推荐到店小伙伴尝尝这一排,美一杯都是佳酿,有苦涩有果酸有回甜

第三天出海
芽庄的外海还是很美的
九点出海,教练带潜两次,玩到两点,包顿越南鸡肉饭只要400块

就是这个船实在是有点破,发动机吵的神烦,遇小海浪就颠的屁股疼,既然坐着这样一艘破烂去破浪,乘风破浪的feel

✅ps. 出海是前一天淘宝订的,感觉比当地购买的靠谱

第一次玩深潜,还是很消耗体力的,返程果断去spa,需要满血复活的动力

✅强烈建议去体验SUSPA
我们做的是最后一项,腰腿肩颈100分钟,算下来才不到150rmb

一开始进入小房间,服务员会引领你换衣服,如果房间里有男士,她们会帮你遮挡好,绝对看不到

整个spa过程中,服务都非常专业,手法细腻温柔,没有任何言语,音乐舒缓催眠,对于比较敏感的我,在国内做按摩都会又笑又叫,这次按摩期间我睡着了好几次

最棒的体验是背部热石疗理,曾经在深圳做过一次,烫的很不舒服,这次体验确是一股暖流在背部游走,丝毫没有不舒服

按摩后开启吃货模式

✅推荐一家日料店,就在beer house的隔壁,鳗鱼饭做的实在赞!
还有正宗SAPPORO!
请不要怀疑我们是酒鬼🤣

ps. 喜好辣口的朋友,尝试下越南的chili,够味

最后一天芽庄
终于喝到了旧闻的滴露咖啡
还不错,很甜

早上去体验一次泥巴浴
其实和泡温泉是一个道理,不过泡在稀泥浆里,还是有新感官新体验
我们实在马蜂窝上订的票,算下来每人不到90rmb,20分钟泡泥浆浴,随后可以到泳池玩耍,整理环境就是度假村,很休闲娱乐

ps. 这里的换衣间是存包用的,带有摄像头,换衣服需要去淋浴间

地址稍远,在婆那加占婆塔附近,如果去那里玩也可以就近去体验泥巴浴
❌防范司机套路请回看

下午返城租个小伞,在海边消磨时光
喝啤酒吹海风思考人生

第六天开启胡志明篇章
从下机那一刻见到星爸爸,就能感受到大城市的气息

胡志明的街道很干净,市中心的union square全是一线品牌的店面,教堂和邮局都可步行到达

✅西贡中央邮局很复古,有鬼佬在这里穿着人字拖,戴着斗笠,舔着邮票,这里甚至连信箱都没有,寄一张明信片还要排队亲手交给邮政员

所以世界真的很神奇,一张机票就可以回到二十年前的样子

在这里驻足,给旅行中的自己寄一张问候

穿过马路,各色的咖啡馆冷饮店
尝试了马蜂窝推荐ice cream coconut
个人更偏好于fresh coconut
冰冻椰汁简直不要太好喝
ps,这里的人为什么都不吃椰肉呢

游走街头,说西贡是摩托上的城市,一点也不为过

范五老街走了一遭,简单评价,脏乱差版本的台北西门町,可是却应有竟有,热闹非凡
街上可以看到人生百态,独具特色

西贡之夜,来点小总结

不得不说来到西贡,真是让自己觉得对世界的认知实在够浅薄。主观印象里,什么河内,什么西贡,什么岘港,都是小越南,小城市,小地方,不屑于顾…

下飞机才发现,机场可大,出租车可高档,运河可宽,大楼可高,什么小香爱马仕,各种大牌专卖店应有尽有,咖啡煮的可牛逼,范五老街可比台北西门町热闹多了。知乎一搜,西贡可是号称东方夜巴黎

走进一家号称老板是越南高晓松(他们指的是乐坛地位,我发现长的更像)的jazz live bar,乐队的爵士乐玩的简直666…全特么大师级,这萨克斯简直要把台下的鬼佬吹丢了……

走出高逼格的酒吧,又发现满街都是人字拖和带斗笠的抠脚大汉,简单来讲,越南这个地方,土的东西比中国土多了,洋的东西也比中国洋多了…

最后一天,选择了这家Lemongrass餐厅
法式调调,日式格局,越式菜色
可谓文化大融合
✅值得一尝

湄公河一走、偶然看见这个登高远眺的大楼,20万一人
实话说,对比东方明珠,巴黎铁塔,台北101,这个楼真不算高
但却有一个大停机坪,这栋楼像极了钢铁侠的家
(这个点是蓝票说的,我完全不记得钢铁侠家的楼长神马样)

不过呢,等高一看,西贡的确是大城市,待建在建,恍惚间还有浦东的感觉,将来一定更欣欣向荣

引用 大momo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

2017-02-08 17:25

走姐姐大人去日本玩

2017-02-11 21:29

引用 比屁股还懒 发表于 2017-02-11 21:2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