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儋州-海口 4天3晚 自驾游—不好意思叫游记,就算流水账吧(聊以纪念)

楠宝儿 (三亚) LV.3
2017-02-08 14:30 591/2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三亚-儋州
景点:海花岛
住宿:洋浦迎宾馆
吃逛:儋州-夏日百货

第二天 儋州-澄迈-儋州
景点:富力红树林湿地公园
住宿:洋浦迎宾馆
吃逛:儋州-夏日百货

第三天 儋州-海口观澜湖
景点:观澜湖新城-泰迪熊博物馆
沿途:福山咖啡文化小镇、台湾风情小镇
住宿:印象海上花酒店(1942内)
吃逛:观澜湖新城

第四天 海口观澜湖-三亚
景点:1942冯小刚电影公社
住宿:温馨的家

第一天 三亚-儋州

早上九点钟出门,为了避免拥堵,选择了人少的西线。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

第一站 也是我们今天安排的唯一一个景点。老爸老妈心心念念这个地方,也许是广告看多了。。。(捂脸)。可能是年节的缘故,人多的一米,简直的有进无出,一路上调头的地儿都被封了去,停车场确是在很远的地方,要做驳车过去。显然大家都比较懒,挨在路边一辆跟着一辆的停的满满的,转了一圈光看着人了,最后决定明天一早来,避过人群高峰。

洋浦大桥,挺美的。

到了儋州的第一站,先去了千年古盐田,一是因为宝贝喜欢吃那里的盐鸡蛋,二是因为在去酒店的必经之路上。

最爱和宝贝这样拍照留念啦。

由于上次的经验,外面人车较多,我们开到了里面,一片小开敞的空地,端端正正的停好。运气真的不错,正好在景区牌坊的地方有位置

酒店就是这样子啦,这次来车比较多,直接停在酒店门口就可以,酒店没有地下停车场不是特别方便,比如说下雨……不过还好啦一直比较幸运没有赶上。
传说是儋州最好的酒店,我也这么认为。

丫头自己拖着行李的样子,很带劲儿。

晚上跑去夏日百货逛街吃饭,除了远一切都好。
莫名的在超市买了一大堆进口食品……不过也是真心便宜,打折季!

第二天 儋州-澄迈-儋州

第二天一早就跑来啦。终于有了很正的车位!

售楼处闲逛,因为一直有活动,门口很热闹,有美女走秀…古典风…的比基尼走秀,请各位自行脑补。

海花岛正在举办沙滩节,很热闹的样子,好不容易弄到了两张票,还是限时上午用的。结果进去一看,所谓的啤酒鲜花游艇美女,然而,并没有…

对面就是沙滩节的大门了。

沙滩节里面,其实就是沿沙滩人工绿化带,花朵正开的漂亮,出口的位置拍的。

沙滩节当然要有沙雕了。

门口有一片儿童乐园,因为前一天下了雨,积水严重,里面不能玩儿了。丫头表示很遗憾。

另外还有个庙会祈福的活动,签名领许愿条。没玩儿过挺新鲜的,带着宝贝一人一条去祈福。

慢慢的人就多起来了,哪儿哪儿都是人,这是我最不喜欢的,索性就去下一个目的地吧。这是上高速前碰上的第一现场,交警哥哥还在地上捡碎片儿……(惊恐脸)这大过年的干吗不好啊,顺带发现一个事儿,后面的车毫发无损,人家真真儿的保时捷,事实证明好耐撞!

海南富力红树林湿地公园,顺着导航大概一个钟头就找到了!依然超负荷的停车。

此行最满意的一个景点。

里面有个展馆,每半个钟头定时开放。不收费的。展馆不大,但是做的很精致。小小惊喜。

有二层,但是楼上是封闭的。

地上一张大大的全国湿地地图。

放映厅,准备了孩子的小座椅,很贴心对不。

海龟很开心的在里面游来游去,完全不怕人的样子。伸手可及。

到处是童话世界的影子,里面有个小小的儿童乐园,依旧人满为患。门口是绿野仙踪的卡通人物。

这条长长的栈道通往景区的最深处,火烈鸟餐厅。

路上突然狂风大作,气温骤降,没带伞也没带外套的我们只能跑到了最里面,找个遮风避雨的地儿,顺便吃个饭。

结果嘞,四面透风的餐厅……草草看了一眼火烈鸟们,咱们就撤了,趁雨还小,虽然没怎么逛够,只能下次再补过。

晚上又去夏日百货吃了顿热乎的,八九点钟才回到酒店,孩子在车上就睡着了。也好,攒足精神等明天。

第三天 儋州-海口

沿途看见有景点指示的牌子,就在高速路口不远的地方,下去转转。传说中的海南最美小镇。

人多,都在喝咖啡喝茶之类,停车场一样人满为患……都是年节惹的祸。

里面有个馆区,介绍咖啡文化的地方,门票30+,觉得不值,又小又旧。

下面这个也是在高速路上看到的广告牌,提前一天查了一下,应该比较新,资料都不多,决定去看一眼,就当打卡吧。说不定有惊喜呢。

景区大门,特别说明人超少的,车也是随便停在路边,马路都都是空荡荡的。看着就舒服。

棕榈园。

亭台楼阁加小桥。桥的一头是个小岛,远看郁郁葱葱的,岛上倒没什么就一个亭子。

远处的项目还在修建,又一个依托项目的文化产业。其实随便逛逛也不错啦,好山好水好风光。

我站着的地方就是小岛啦。

从桥上望出去。江南小风光的感觉。

岛上有一圈小喷泉点缀。

回到陆地上,沿着长廊,前面的是个会展中心。还没启用的。

原路返回,出去前面的就是大门了。

中午的时候想先去酒店登记,放好行李再出来。酒店是在1942社区里面的,酒店388一间,含两张景点无限次通票。订了最便宜的一间,本来就行落个脚就行,关键是方便。可是没想到,酒店真是超值的。

古典风的房间。很有味道。

之前来的时候韩国城还没用启用。

进去逛了一圈,人不多,东西也不多,有些本土的小玩意儿。

星美影城,没安排看电影的行程所以随便转了一下就出去了。一楼放了一角落仿真恐龙,孩子们都很喜欢,围着照相。

随手都有这样的小喷泉应景儿。

假装在国外之电话亭。

泰迪馆门口的超大泰迪雕像,一对比小宝贝真是袖珍那

票是提前在同程订好的,65元/人,套票还送椰语堂的清补凉,我们选择了先逛再吃。入场的时候才发现,超过90cm的儿童就要售票的,而且儿童票不在网上买,现场50rmb。有种被套进去的感觉……,来都来的进去吧。之前带宝贝去过广州的泰迪熊馆,虽然也不大,但是布置很精细,孩子很喜欢,想看看这里的会不会有惊喜。

门口的熊熊们。

大同小异的场景,一般都是有主题的。广州那间是童话主题的,什么小红帽啦白雪公主啦。观澜湖这间呢说什么一带一路主题……好吧 跟着伟大的习大大,前进前进前进!

各个城市,从国内到国外。觉得没什么好拍的,也就没怎么照。

这是宝贝梦想中的土耳其的热气球,必须拍!

居然还有海口……很本土化嘛。留印儿。

假装在韩国之电梯。

见过这个熊熊一次,宝贝很自然就上去假装画画了……记忆真是个强大的东西!

两边都是高仿艺术家们的雕塑,换上了可爱的熊脸。

一路上带路的熊熊脚印。

有个模仿海洋馆的小空间。

音色光影。这光线拍不出来啥,对付看看。孩子倒是喜欢,看了好几遍。

出口的熊熊商店。比刚才的韩国城买的贵多了。看看就好。

熊孩子和熊熊们。

出口。

所谓的动物园,就是随便摆了点动物毛绒,搭建了简单的场景,中间有个小小的像肯德基一样的儿童乐园。适合三岁以下的孩子吧,但是我们家的,还是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玩了半天

从泰迪熊馆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渐渐黑了,园区里面的灯球亮了起来,很梦幻的感觉。

下来一层,音乐喷泉开始了,很震撼,宝贝喜欢的不肯离开。

天气已经开始冷了,吃完椰语堂的清补凉(热的),寻思了半天决定去秀伴看看!

假装在韩国之点菜。

先前做了攻略,点了几样招牌,好好享受美食。这是牛肉包饭。

原味炸鸡。

还不错,有点儿腻,我本来就不很爱吃炸鸡,就是想尝尝。

五花肉大酱汤。

第四天 海口-三亚(温馨的家)

早上不慌不忙的起床,还是有点儿冷了,一晚上,车上挂满了露水。

在大堂边上吃上家常的早餐,无比幸福。

酒店大堂,很有味道。

它叫小花,合酒店的名字-海上花,才几个月大,活泼可爱。

传说中的芳华剧组在此拍戏,演员是没见着啦,额也不是迷妹儿,但是景区里面的路倒是封了几天。

丫头一路情绪不高,第一次吃棉花糖,开心的忘乎所以。结果,吃的满身都是……

鹿晗的手还没我手大。果然是小鲜肉粉丝多哈,这一路的明星掌印,就他的颜色都快磨没了

逛完启程!回来的时候走的是东线,依旧人多车多,不过比西线到三亚快多了。

引用 楠宝儿 的图片:

这个装置好,不怕走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