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杭州南京苏州“无人头”自由五日行

10月1日准备出发去南京

10月2日南京一日游

参考知乎网友回答,决定国庆自由行,同时没有人头并且省钱。。翻看了很多攻略,本人是知乎粉丝,决定自己制定攻略。。发此攻略仅供网友参考。。
我从山西长治南京有直达火车,但是下午到,要浪费一上午,综合比对,决定从郑州坐火车,合理规划时间,本来下午两点到,计划后上午九点到。
10月1日(南京只有一天的行程)
长治)-郑州),晚上在郑州火车站吃个饭-南京(九点到达南京站),南京地铁一号口出
步行至酒店(九九聚家),用时15分钟,酒店性价比高,门口有公交,到达酒店,整装出发下一个景点

参考知乎网友回答,下一站,甘熙故居。
酒店门口有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到达中央门东站,然后找景点。
到达甘熙故居,游客很少,配图,拍照毫无压力。。。,园子很大,很适合拍照,在人山人海的南京景区里,简直就是清流,

出了甘熙故居,下一站瞻园。。
步行至瞻园,跟着地图,到达瞻园,园林风格建筑,游客少,风景赞,其实对我俩来说,是想在国庆期间玩的开心、愉快。心情放松,我翻看了很多攻略,在国庆期间,拍照没有人头,俩人悠哉的闲逛,其实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课的。

瞻园参观完毕,去吃饭,下一站去江宁织造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距离总统府很近,想去总统府的可以在博物馆门口买票,套票,当时幸好买了套票,参观完博物馆去总统府,到了总统府我才见识到什么是国庆出游,江宁织造博物馆是一个空中花园,游客很少,人少心情愉快,参观完出发去总统府,总统府的人啊,买票的排了一条街,进景区的一条街,我们不用买票,轻松跟着人流挤进去,特别热,心情浮躁,人挤人,然后就冲男朋友发脾气。。。前两张是博物馆,后两张是总统府,人太太太多,我就没拍照,人群挤着你前进。

总统府人太多,根本顾不上拍照

因为只有半天行程了,选择去了明孝陵,出了总统府,去对面坐公交车,去明孝陵,到达明孝陵,买票,因为将近四点。人不多。。。。哈哈哈。。。。

明孝陵是最后一站,下着小雨,也很有意境,南京站只有一天行程,我很满意,晚上,去了一条小吃街,因为太冷门,就不说了,哈哈哈哈,这一天走的,真是累。。。。
南京,我定攻略的时候,还有几个地方,可以推荐给你们在南京呆的久的,图片来自百度。。
胡家花园、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阅江楼
当然风景还有很多,在国庆期间,不想看人头,不想和人拥挤,可以去看看这几个小众景点。。。

10月3日杭州两日游第一天

10月3日 杭州
南京一天行已经结束,第二天出发至杭州,因为记错时间,误车,本来到杭州应该是八点,结果误车到十点。。
杭州,第一站找酒店,因为想去看大熊猫,就把酒店定在了动物园附近。。
坐公交车去杭州动物园,这趟车,都没人坐,西湖线的公交车,那个人啊。。。
到了酒店(如家)放下行李,去动物园。。。
杭州动物园的风景特别好,人流量还可以,看个动物不用挤就轮到你了,可以近距离看,哈哈哈哈

第二站  10.2下午两点出发去虎跑梦泉
这是个非常美的地方,森林氧吧,空气特别好,人不多。。要的就是人不多,坐公交,西湖边上都是人,雷峰塔都是人,长桥都是人。。。
我不爱拍照,风景看过去,感受到就好。。

第三站  10.2下午五点。。。出发去浙大之江校区,在哪里吃了一顿舒服的饭。。之江学院里的猫不怕人,是平时上课的猫,学院阴沉沉,风景不错。附近有钱塘江大桥,晚上坐车回酒店,累。。。

10月4日杭州两日游第二天

10.4 三天竺
杭州灵隐寺人特别多,特别多,我们俩选择避开人多的地方,从酒店门口坐公交车出发去三天竺
三天竺指三个寺庙,天竺法喜寺、中天竺法净寺和三天竺法镜寺,有一个寺庙不收费,进门送你三炷香,佛像会允许你拍照,重点是,没有人,没有人,有着寺庙本该有的清净,同时与灵隐寺并无多少区别。
你们感受一下,国庆,空旷的楼梯、无人的寺庙。。。。

从三天竺出来后,要去找酒店,就沿着西湖边走,人很多,天很热,我们俩走的太子湾公园,也很美。。。到了河坊街,吃了个饭,继续找酒店,到了酒店,收拾一下准备去下一个地方
云栖竹径。。。
这也算是个环境空气特别好的地方,森林氧吧,本来想着去玩这里去九溪烟树,但是天太晚了,深度游是不可能了。。。
没拍啥,就是这么美。。
从云栖竹径出来想去九溪烟树,太晚没有去,附张网图,
其实还有一个地方没来得及去,胡雪岩故居。。富豪的家,亭台楼阁,自行百度,估计也没多少游客。

九溪烟树

云栖竹径

杭州之行就算完了,没有去雷峰塔、断桥、那些著名的景点,因为人太多,杭州是个好地方,可以慢慢深度游,西湖十景有几个景点人多,建议大家去看看‌浴鹄湾、茅家埠,附网图,小河直街,南屏晚钟,六和塔,有个地方是山,可以看到整个西湖,貌似叫老爷山。。。都是人不多的小众景点,你们自行百度吧。我没去成,推荐给你们,旅游图个轻松,国庆期间不看人头,去杭州不代表只游西湖,雷峰塔,乌镇,坐公交看见长桥都是人,何必呢。其实我们俩都去过乌镇。。。网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乌镇

如果有网友在河坊街附近,可以去参观一下胡雪岩故居。。小众景点,有钱人家的住宅,

10月5日苏州一日游

杭州出发到苏州,首先决定不去苏州著名园林,因为人多,而且园林风格并无二异。
第一站   愚园
园林大多大同小异,但是很美。。。因为晚上要赶火车,还不让自己轻松点,不要跟着人流受罪。
这里人不多,可以美美的拍照

第二站  网师园
游客不多,风景美,竹子多,本来下一站打算去苏州大学,到了苏州大学,不让进。哎,失望啊,你们可以找找苏州大学的正门,苏州大学可是堪比厦门大学的学校

第三站,沧浪亭,看来看去,苏州庭院大同小异,园子精致,人少,又可以美美的拍照了,几乎空着,你们可以看图,我可以想象苏州园林,拙政园狮子林的人流量。。。

10月6日回家

惟一的小长假,不要觉得新闻,朋友圈说什么人多,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西湖边上都是人,隔壁的景区缺寥寥几人,国庆出游也是可以的,比如我,玩的轻松愉快,古人建筑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就看个样子,没有人去深究其中的文化知识。。。
再说一句,国庆出游也是可以轻松愉快地。。我们的花费,我和男朋友平摊下来每人1700,我们吃的将就,住宿都在四百以上,全程靠走路,车大巴动车火车都有,我看的景点都是哪个在附近先逛哪个。。想问什么,加我微信z7527808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08 19:27

引用 oshadow 发表于 2017-02-08 19:27:07 的回复:

回复oshadow:谢谢

2017-02-08 21:4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13 18:56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7-02-13 18:56:51 的回复:

回复cattle:你可以加我微信,我给你详细说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