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去了假首尔,随心随意

Echo (湖北武汉) LV.15
2017-02-08 14:47 352/2
  • 出发时间/2017-02-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7年01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随心随意

出行的选择,省事但又没那么方便

这次出行,定的时间也比较晚,再加上武汉直飞首尔的航班很少,临近出行日期的价格都很高,尤其是直飞,几经比较最终在蚂蜂窝上定了一个自由行的行程,包含了机票、酒店、接送机。
说说我个人对于这样一个行程的看法,给大家作为参考。
优势:这样的预定,省事省时,旅行社定的机票是直飞,大韩航空;定的酒店一般地理位置较好而且都属于连锁的经济型酒店中稍好的(这次入住的是宜必思仁寺洞店);包含签证,省去办理时间不可控的因素。
不太满意的地方:首先签证是团签(原先以为是自由行签证,交了钱才知道原来是团签),团签本身影响不大,但这个团队里除了自由行的以外还有大部分是跟团走的,这就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出发的时候需要团队排队出境,并且到达机场后还需要等所有人到齐后才可以出发回酒店;其次,回程的时候和跟团的人员一起回,一起去机场,但是跟团的人最后出发前还有一个购物点,在机场附近,我们也要一起起早,还没有早饭吃。。。回程那天韩国时间9点的飞机,但是4点就出发了,在购物点停留了一个小时!!这个体验很不好,也是始料未及的。最核心的影响在于出发和回程。

我可能来了假首尔

首尔原先计划的行程:
D1:武汉首尔,晚上去弘大
D2:免税店一日游,晚上明洞吃饭逛南山首尔
D3:景福宫——北村韩屋(安国站)——走路三清洞/仁寺洞——广藏广场(钟路5街)——东大门
D4:蓝色集装箱(建国大学站)——清潭洞或岬鸥亭罗德奥(韩流街)——林荫道(新沙),下午梨大
D5:滑雪
D6:回程

实际上!!和上面完全不一样!!

我们的实际行程是这样滴,基本每天都在逛逛逛。没有为任何景点花一分钱。
D1:武汉首尔,晚上去弘大,晚餐辛普森汤
D2:广藏广场吃早午餐,逛东大门TOP10,东大门设计广场,DOOTA,现代百货outlets,明洞
D3:弘大买鞋子,下午新沙林荫道
D4: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走路仁寺洞——新罗免税店——新村现代百货
D5:东大门现代百货outlets
D6:回程(机场免税店)

先来说说酒店吧

说下我们入住的酒店(宜必思仁寺洞店)周边情况,仅供参考,距离酒店大概3-5分钟步行距离是地铁站,有1、3、5号线经过,那已经是非常方便了,3号线是可以直接到新沙林荫道的(通江南)。到东大门2站,到广藏广场1站,到景福宫2站,到北村1站,到明洞4站(需换乘),到弘大7站(需换乘),到新罗免税店4站(3号线直达)。不再缀诉了,反正很方便。酒店楼下有两家便利店,还有很多小餐厅,味道也不错。

再来说说交通咯

在酒店对面买了T-M卡(首尔交通卡),3000韩元的卡购买费用,又冲了1w韩元交通费,事实证明不够用,后来又冲了1w。
首尔地铁收费很有意思,进站刷卡的时候会直接扣掉1250韩元(也就是说首尔地铁的基础消费是1250韩元),如果出站超过了基础里程,出站的时候会再扣掉一部分费用。

以下是正文!!只有吃和买~~~

按照时间顺序列出我吃过的那些韩餐和甜品

辛普森汤,部队汤餐厅,由男歌手Stay和女艺人皇甫合伙经营。2号线弘益大学9号出口,第2个路口左转后步行至第2个路口右转即到。味道还可以,无功无过。感觉和国内吃的味道没啥太大区别。

广藏广场(地铁1号线钟路5路)的小吃:麻辣鸡爪(第一口还不错,吃到后面就一般了);紫菜包饭(一般);米肠(可以尝一下);猪大肠(还可以);酱蟹(小小小只的那种,个人超级吃不习惯,恶心了半天)PS:这里的东西挺贵的,一份麻辣鸡爪10000韩元。

酒店楼下的土豆萝卜炖猪肉(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菜),老板不会说英文,只有三个菜可以点。。。但是很好吃,甜辣甜辣的。

东大门一个叫做“家”的快餐店(应该是连锁的),在helloAPM旁边。味道还可以,吃的牛肉汤。

DORE DORE:重点推荐,超级好吃的甜品,吃了两次,一次在林荫道,一次在东大门现代百货负一楼。奶油超级棒,推荐彩虹蛋糕。咖啡也不错。

雪冰:味道也很不错,冰很绵很绵,两个人吃一份就好了。有连锁,我们在林荫道吃的。

酒店楼下吃面和饺子,此处省略一万字,自己随意感受下吧。

仁寺洞古宫吃石锅拌饭、传统拌饭和传统烤肉,味道还可以,只是位置找了半天。今天的行程是景福宫走到三清洞走到北村韩屋走到仁寺洞吃午餐。

新村校村炸鸡,很好吃!!从新村地铁站1号线出来后在现代百货处右转直走,走到一条步行街上后左转直走约200米就可以看到了,挺大的招牌。推荐half&half,我们吃的原味拼辣的。两个人吃了一大盘,19000韩元。

八色烤肉(东大门店,东大门设计广场站14号出口直行第一个路口左转到底再右转就看到了):不好形容,一上来的架势吓住了我们,味道嘛,就是肉比较厚,需要先烤再剪再继续烤熟,用各种奇葩菜叶子包上吃,有些菜叶子的味道很不习惯。总之可以尝试下。性价比超级高,两个人吃了40000韩元。

SCHOOL FOOD:还可以吧。紫色包饭不错。在东大门现代百货负二楼。

BUY,BUY,BUY(此处没有化妆品)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各种营销号开始扒韩剧里的穿搭品牌,于是追着营销号研究了一番,去首尔开扒。
韩剧中经常出现的我等平民可以买得起的System、Time、‍Lucky chouette、Jill Stuart;以上牌子都去看了,而且有些还试了下,但是都没有买!!

先说下System、Time,这两个牌子是男女装都有的,而且男装以偏正装为主,比如西服套装等,但是有两个问题:System价格很合适但是衣服太修身,适合很瘦的人,衣服整体质感普通(一件西服上衣的价格大约是1000+,一件大衣的价格大约是2000-3000+);Time衣服质感很好,上身效果也不错,但是太贵了!!(一件西服上衣的价格大约是3000-6000+),女装System的价格大约也是1000+起步,Time和SJSJ都超贵了。
以上这些牌子都是隶属于现代集团旗下的服装公司(Handsome)在现代百货都可以买到。东大门的现代百货outlets价格更合适一些。

现代百货去了两家,一家是东大门的现代百货outlets(东大门设计广场站14号出口出直行);另一家是新村现代百货(新村站1号出口)

强烈推荐东大门的现代百货outlets(东大门设计广场站14号出口出直行),人很少,购物环境不错,推荐几家店仅供参考。
西服(comodo),在男装时尚那一层,好像是7楼,套装西服大约1800-2000左右。料子以羊毛为主,可选择也较多。蓝色大海李敏镐就穿过这个牌子的休闲服。都是韩国制造,衣料据说是日本意大利的为主。
Jill Stuart:在这家店只有衬衫卖,便宜。7楼。
一楼女装System;设计感较强,需要挑选。
负一楼:PLUS(可以挑选下,有些品质很好价格合适的衣服,比如一件大衣在800+左右,但款式超好看);AWEN(平价衣服,韩国制造,设计感比较好,质量一般,一般一件衣服或者一个尺码只有一件)。
PS:东大门现代百货的负一楼可以办理退税,只要是Global Tax Free的单子都可以在这里办理退税,办完后在机场的退税机器上扫一下条形码或者二维码就可以了。退税两种方式,一种是回国后人民币退到支付宝,一种是现场退韩元但是需要VISA、master或其他国际货币信用卡做担保,因为出境前必须去机场扫一下。

Aland:买手店,在明洞和新村都有,明洞店的品质更好些(在明洞乐天young的对面)NON百货内。Aland,是一家以国内外新手设计师设计的手工制作服装和饰品为主,需要淘,价格跨度较大,但普遍价格很低。
Indi brand:一家以女装为主的店,价格不高,一件大衣的价格约为1000左右,卫衣在300左右,设计感较强。在明洞NON百货内有一家;在林荫道有三家,可以逛逛,本地人逛的也比较多。
‍Lucky chouette:在明洞乐天百货的2楼有,设计及色彩都比较年轻,价格不美丽。
TOP10:韩国本土品牌,成立不久,类似日本的优衣库,需要淘,宋仲基代言滴。

个人感受:韩国是个营销高手!!

可以用银联储蓄卡刷卡消费吗?

2017-02-08 19:39

引用 uiooop 发表于 2017-02-08 19:39:42 的回复:

回复uiooop:再商场买东西是可以的,但是很多吃饭的地方是不可以的。我们取现取了两次,一起一共取了40w韩元。吃饭全部是现金给的也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