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走,我们去看海!——春节广西亲子游

兜兜转 (成都) LV.2
2017-02-08 14:50 568/5

写在前面

对于一个喜欢一直在路上的人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领略旅途中的风光。
    有了宝宝之后,就一直想酝酿一场1+1+1的旅行。我深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虽然宝宝才2岁,但是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能更好的开拓他的视野,而大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广西行的初衷。

关于行程

临近春节,机票酒店各种涨啊,本着节约归己的原则,初一紧锣密鼓制定好出行方案:
day1. 成都——南宁(飞机),宿南宁瑞泰航城大酒店。
day2. 上午南宁秀山公园,下午南宁——北海(动车),宿北海银滩天天天蓝假日酒店。
day3. 银滩一整天,晚上侨港风情街,宿民居。
day4. 上午北海老街,下午北海——涠洲岛(轮船),宿涠洲岛东方海景酒店
day5. 骑电瓶车游涠洲岛——滴水丹屏——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南湾街吃海鲜——回酒店
day6. 继续骑——天主教堂——贝壳沙滩——五彩滩——南湾街吃饭——回酒店
day7. 涠洲岛——北海(轮船),北海——南宁(动车),宿南宁邕江宾馆,夜游中山路。
day8. 南宁——成都(飞机)
    此次出行主要是陪着稳哥感受大自然风光,实在腾不出太多精力拍照,全程手机拍摄,水平有限,大家看看就行。*^O^*

D1:稳哥第一次坐飞机,虽然是夜航什么也看不见但依然高度兴奋毫无睡意。

考虑到达已是深夜,选择了一家离机场很近并且能接机的酒店,没想到装修还不错。(太晚了没有拍照片,贴的携程上的)

D2:稳哥享用酒店早餐,36个赞!

粗发!青秀山。阳光明媚的一天。

初三依然人潮涌动~不得不赞一下青秀山公园的人性化和亲民化,整个园区非常大,景点很多,一天都逛不完,门票20超值。公园里设有亲子卫生间还有婴儿车可供租用这点很贴心。

嗯~里面有什么呢?

坐到里面十分不爽

大树底下好乘凉~

寒冷的冬季居然能看到各种漂亮的花儿~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拓展小将!

整个公园随处可见别具匠心的植物造型

游玩结束,直奔火车站,到达北海安顿下来。因为酒店房间让我无感所以不放上来了,酒店外面的大排档还让我体验了一把被宰的滋味,4个比扇贝大不了多少的贝壳卖了我68,肉还很柴,差评!

D3:到广西3天了,今天终于可以愉快的放肆的玩沙子了,银滩的太阳与风迅速的让稳哥从白嫩小鲜肉完成古铜色小鲜肉的转变。

水很凉,遗憾不能下海板澡~

可爱的完美主义者沙蟹,搞不懂为什么喜欢把沙砾堆成一个个小圆球。

玩够之后,必然要找好吃的,侨港风情街名气很大,吃的也挺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就更多了。

越南卷筒粉,类似广东肠粉

蟹仔粉,味道一般

生意最好的糖水店,排队排得我心焦

D4:北海老街,也是美食荟萃,游客如织。

自得其乐的非洲鼓打得还不错的老爷爷

老街后面一条小巷子里的糖水店,料足价廉,稳哥说:老板,再来一碗!

自嗨

曾经以为晕船这事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T^T

到达酒店,休整一番,出来闲逛。涠洲岛上的客栈基本都是围着景点建的,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走路到贝壳沙滩只需要5分钟。

越夜越热闹

D5:酒店附近有家重庆餐馆,面条很好吃。

跃跃欲试的小P孩

环岛游开始~

驻岛部队围墙外的三角梅开的正艳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西南部的一段海边石崖,崖壁上的石缝间常有水点点滴落,犹如珠帘垂挂,因此也叫滴水岩。滴水丹屏拥有层层叠叠的海蚀纹理,又拥有一片沙滩,是拍照赏景的胜地,同时也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从滴水丹屏出来,沿着小路酒吧、海景客栈各有特色

涠洲岛是由万千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上的火山岩景观颇为壮丽,火山岩以涠洲岛西南部鳄鱼山火山口尤为最,所谓鳄鱼山其实是涠洲岛火山岩天然形成的一山丘险岭,其状貌似一大鳄正缓慢爬向苍茫的大海,似乎想回到它的故乡。

到此一游标准照,没睡醒的稳哥显然有些不情愿

浩瀚的大海,人只若其中一粒沙一尾鱼。

妈妈,我要做小蜜蜂~

爸爸宽阔的脊背令人安心。

南湾街是涠洲岛上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海鲜水果蔬菜市场应有尽有,我们到达的时候渔民正好打渔归来,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们真的很难看到这么多活蹦乱跳的海鲜,这下可以大饱口福了。

D6:一大早起来,首先来到离酒店最近的天主教堂,这座教堂是整个涠洲岛上最宏伟的建筑,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当时还没有钢筋水泥,神父便用岛上特有的珊瑚石、火山石、岩石等花了十年时间建造而成。

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做到

耶稣诞生之时

去往贝壳沙滩的路上,舐犊情深如此温暖人心。

贝壳沙滩也叫日出沙滩,据说这里是整个涠洲岛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可惜因为稳哥太小的缘故没有早起看到。

从贝壳沙滩出来,回酒店换了鞋子(被海水打湿了),连午饭都不吃,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五彩滩。
五彩滩位于涠洲岛东海岸,这里没有白净的沙滩,有的是贝壳和火山石磨细成的黑沙石,这里可以看到国内罕见的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地质景观,与鳄鱼山的火山景观相比,这里更为震撼。
五彩滩附近有特色的客栈

目前景区是关闭的,我们从捷径进入,游客很少,遍地都是海螺,贝壳。

揭开岩石,一个微型海洋生物世界呈现眼前,小螃蟹、小虾早早地躲起来。

整个五彩滩全是这种满是贝壳的火山石

捡贝壳捡海螺抓螃蟹捉小虾,我们不知饥饿的玩了几个小时,直到肚子开始抗议才返程。到南湾街吃完饭已是下午6点,愉快的行程结束,明天将要坐上轮船回到北海,再从北海坐动车到南宁

D7:再次踏上回南宁的动车,虽然无座,幸好时间不长坚持一会就到了。稳哥在婴儿车里呼呼大睡,从轮船到汽车,再到火车,终于累了。

位于南宁市中心的邕江宾馆

中山路美食一条街,吃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D8:收拾行囊,飞回成都

后记:此次行程共计8天,途中有折腾也有乐趣,有遗憾也有尽兴,最大的收获是稳哥成长了,全程能自己走的不会要求抱,爆发出让我们刮目相看的潜力,和我们的关系更亲密了,各方面都很给力。也许行程不够完美,但一家人的远行就是完美的经历。未来,大手牵着小手还会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待我们去发现。

引用 兜兜转 的图片:

这是哪家糖水店啊

2017-02-09 18:35

引用 兜兜转 的图片:

想起我第一次坐飞机也是好奇的到处看

2017-02-10 12:30

下个月打算带2岁多的宝宝去北海和涠洲岛,哪里最适合孩子玩啊

2017-02-23 22:51

引用 ℡Evǎ· 发表于 2017-02-09 18:35:31 的回复:

这是哪家糖水店啊

回复℡Evǎ·:老街走到尽头转到左边的唯一一家店

2017-02-26 17:15

引用 沫尔 发表于 2017-02-23 22:51:54 的回复:

下个月打算带2岁多的宝宝去北海和涠洲岛,哪里最适合孩子玩啊

回复沫尔:北海银滩小孩子玩几天都可以,老街和侨港全是美食,并没有特别好吃的。涠洲岛各个景点走一遍,反正基本都是大海沙滩,现在淡季一定要把海鲜吃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