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京都,大阪,奈良夏末初秋

Solarrrr🍧 (珠海) LV.7
2017-02-08 14:54 1070/12
  • 出发时间/2016-08-27

出发前(准备篇)

本文有大量图片,流量党注意啦!~
日本一直都是我们家非常想去的一个国家。常常听别人说,日本就是一个你去了还想去的地方,那里干净,现代,还有善良热情的人。本来打算跟着旅行团将景点都大概的去一遍,再选喜欢的地方重游。可是在我爸爸的坚持下,我们决定自己做攻略,自由行。
一开始我们会觉得,去日本自由行应该很困难,那边的人英文不是很好,我们又不会说日语,但是到了那边才知道其实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当然这在后面都会提到。我们准备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多月,决定去日本也是挺突然的,查机票和买机票就在同一天完成。那在这里就说一下大概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吧。
  💎关于机票:我们买的是澳门航空公司的机票,三个人算下来费用是人民币7500.去程是澳门航空和全日空联合航班,飞机挺大的,最重要的是飞机餐也非常好吃,我至今对他的冷面念念不忘,真是太好吃了!
  💎关于签证:签证这件事情一般应该是确定拿到了签证才好去准备机票的,但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买完机票才想着去办。结果问了旅行社,发现他们只能机票酒店一起在他们那里订才能搞签证。于是我们找到了万能的某宝。在这里提醒一下,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所在的领事馆区噢。本来第一次在某宝上办签证有点担心,毕竟是上交的都是个人隐私,但是还算是非常靠谱,八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我们那时候签证是一个人699人民币,现在可能因为汇率所以价格会有所变化,但是应该没有差特别多。
  💎关于电话卡:之前去韩国的时候是在机场租的WiFi,四个人用也非常快,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分头行动,或者稍微离远一点就会没有信号。所以这一次我还是觉得买电话卡会比较方便,还省去了借和还的时间。电话卡也是某宝买的,买的是3G无限流量,一张卡是48人民币。
  💎关于手机软件:去之前,我是事先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些在日本能用到的手机app。(ps: google地图!!必须要下载啊,我们几乎处处都要用到它!找吃的,找地址,无所不能的古狗啊!)在这里推荐给大家,我觉得挺有用的。JRtransit也是我非常推荐的!这里包含了所有线路的价钱以及时间,对我们这些自由行的人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准备好,要不然去到可能会一脸懵逼。
  💎关于摄影:用的是iphone6自带,加调色软件& 佳能100D (本就是一个不太会拍照的人,还需要慢慢修炼)
  💎关于酒店:本来是想在airbnb上预订的,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的风格都是大房可以住很多人的,所以觉得就我们三个人住的话有点浪费,但是下次去的话一定要试试嘿嘿。于是我妈妈在booking上选了两家酒店,住下来觉得各方面都还不错。给大家说一下名字供大家参考(之后也会在正文中讲到)。京都:三井三条花园饭店,大阪大阪日航酒店。

对了,前几天发现的一个苹果手机的新功能,下拉任务栏的搜索可以直接当汇率计算机用的~

行程安排

因为之前学校里面的一个小组作业,开始喜欢上了蚂蜂窝,喜欢这里的人写的游记。本身自己就很喜欢旅游,于是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写上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
     关于行程:
     DAY1:澳门——大阪关西机场——京都——吃饭——逛逛酒店附近
     DAY2: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鸭川
     DAY3: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AY4:  京都——大阪
     DAY5:  大阪——奈良
     DAY6:  大阪天守阁——黑门市场
     DAY7:大阪逛逛逛,道顿崛!
     DAY8:Bye OSAKA, Bye JAPAN
     夏末初秋的日本是挺尴尬的,没有枫叶,没有樱花,没有雪,有的只是艳阳高照以及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变幻无常的天气为我们这次出行带来了挺多的不便利。京都的街头虽然下着小雨,但是道路丝毫没有因为雨水而变得泥泞,反倒像是被清洗过一样变得清新干净。虽然下个不停的小雨对我们的行程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也算是体验了一下不一样的京都

DAY1 澳门——大阪——京都

一下飞机的景象,八月底的大阪还是非常热的,31摄氏度,但是早上和晚上非常凉快,大概在27、8度左右的样子。

如果不会走的话就跟着人群走吧,因为在下飞机之后需要搭接驳车去大厅过关入境。

在这里说一个小细节,在拿行李的时候,我妈妈发现行李的把手都是向外放的,为了方便人们取。这种细节上的东西真的做的非常好。对比起来,我们回去的时候在澳门机场,行李都是像经历过什么事一样乱七八糟的摆放😂😂 PS:另外一次旅行在广州白云机场拿行李的时候也是非常整齐的~澳门机场要学习一下了

根据我们的行程是决定先去京都再回大阪。其实在我做攻略的时候我发现挺多人都是先在大阪逛然后再去其他地方,但是我挺建议去关西旅行的朋友们可以将大阪这个商业化的城市放在行程的后面,毕竟买东西什么的基本都是在大阪完成,所以若这样安排的话,可以减少行程中的负担以及方便赶飞机,嘿嘿。
      💎关于交通卡:在出发前我也查过很多资料,发现挺多人都是先在网上买的交通卡,但是因为我出发前有挺多事,所以将买卡这件事忘了😂😂不过好在还是挺方便的。(下图附上价格)
      入境的时候机场的一楼,买卡需要去到二楼然后走出去室外,有一个显眼的JR标志,走进去到二楼就能买卡啦。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在跟工作人员沟通后,她推荐我购买关西地区通用的交通卡(ICOCA)。

ICOCA交通卡,可以搭关西地区的交通工具。有一些店可以用这个卡来购物(虽然我见的不是很多,但感觉一般都是在地下商场用的多)
买完票之后就在对面搭乘就好了(不管是去大阪市区,京都还是别的地方都是在那里搭乘JR),但是上车之前最好先跟车外面的员工确认一下会比较保险,以免上错车。

卡长这个样,总共有三个花色可以选,我就一样来了一张

一开始并不是用卡来坐车的,买卡的时候他会将你去京都的钱扣除,兑换成一次性的车票给到你。买到的票是自由席,在车厢上它会显示这个车厢是什么座位等级的,如果显示的是自由席的话那么就可以进去随便坐。车厢里面真的非常干净,偶尔会有小孩子打闹的声音。从大阪关西机场去京都的话,中间会停几个站,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23分钟。

京都时车外的风景,偶尔还能看到小孩子们在棒球场训练。日本真的挺喜欢棒球这个运动的,下次去的话应该要看一次棒球比赛。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京都站。一下车就被京都凉爽的天气惊到了,一看手机温度,居然才26度。来自一直生活在中国南方的孩子的感叹:这就是我所期望的秋天的天气!但后面几天阴雨绵绵的天气着实让我有些失望。

一出站,京都塔就在眼前,本来是想着之后上去看夜景的,因为在网上看到许多人说京都的夜景还是值得一看的,但是因为下雨,这个计划就被取消了。
京都塔: 门票  770日元
开放时间  9:00-21:00
交通:地铁乌丸线京都站,JR电车京都站,市公车京都

下面来说一下我们在京都的酒店,三井三条花园饭店。其实我个人也是挺推荐这个酒店的,原因如下:
1. 地理位置很好。这应该是大多数旅行的人最注重的条件之一。这个酒店离巴士站和地铁站(乌丸御池站)大概就是四分钟左右的路程。而且周围是住宅区,到了晚上几乎没什么人。在京都,我们除了热门的旅行景点外几乎没遇到过中国人,如果想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社区,这个酒店我是推荐的。加上这个酒店附近饭店特别多,超市,便利店,星巴克什么的都非常近,不愁吃的地方,kkk
2.服务设施挺好,干净。这个酒店里面有“汤”可以泡。这家酒店的客人大多数都是日本人和外国人。在这里我真的想赞一下卫生间里面配的东西。除了一般酒店都会有的牙刷牙膏香皂浴帽剃须刀,酒店还非常贴心的为女生准备了化妆水,面霜(btw所有洗澡,洗手的东西都是资生堂的),还有橡皮筋!对于我这样一个出门经常不记得带皮筋的女生来说简直就是贴心到爆炸!酒店还挺贴心的给出每天的天气预报。噢对了,楼下还有热茶喝。
下面附上蚂蜂窝这个酒店的网址,大家可以进去了解一下: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2338.html

等我们check in 完,放完行李已经快到七点钟了,所以我们在酒店附近绕了一圈想找点东西吃,看到这家叫龙马的店非常多人,于是就走进去了。里面有提供英文菜单,但是好像还是比日文菜单上的样式要少一点。无奈我们看不懂日文菜单,只能在英文菜单上叫了几样店长推荐的菜式。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店里面的很多都是下班后的日本年轻人,大多数是来喝酒聊天的。也有一些日本大妈,但是和中国大妈不同的是,她们都化着非常精致的妆。

哈哈哈,一个字都看不懂的日文菜单。

酒店附近的饭店。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养精蓄锐为明天做准备。

DAY2 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鸭川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因为听说伏见稻荷大寺要早点去避开人流,才能照到好看的照片。可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将我们的计划打乱了。我一直认为自由行和旅行团最大的区别是在于可以自由的安排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好好地吃一个早餐。早餐是在一个咖啡厅里面吃的(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挺出名的,类似于麦当劳那样的快餐店),但是不得不说那里的饭团真的很好吃,而且离酒店大概就是六七分钟的路程(by walk)。
名字地址给大家写一下吧:
MOS CAFE
💎地址:京都京都市中京区六角下ル七观音町630
💎官网:http://mos.jp/shop/detail/02388/
营业时间:7:00-23:00
💎人均消费:JPY600

临走前匆匆拍下了名字。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开放时间: 终日开放
💎门票: 免费
💎日本官网:http://inari.jp/
💎交通: 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天空因为下雨变得灰蒙蒙的,可是来观光的游客却不见减少。所以想要拍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真的要非常耐心才可以。反正我是留下了这个遗憾。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每个朱红色的鸟居后面都写明了捐献的时间以及人物。

参拜之前记得要把手洗干净哦~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的这座神社,在供奉稻荷(神米、日本米酒和昌盛繁荣之神)的9000个神社中是最重要的。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投个硬币,祈求福气吧~

这里还有很多迷你版的鸟居让人们写上自己的愿望。

在这里我就已经看到了非常多穿着和服来照相的妹子,真的非常漂亮,让本来并不想穿的我心里痒的不行,于是决定在清水坂的时候换上了和服哈哈。在京都甚至大阪的街上都有非常多租借和服的地方,现在淘宝有很多可以预定的,但是如果来不及预定的话,街上的店也是很不错的。这个我会在后面详细说明。

在旅游景区想照一个没有游客的照片真的非常的难,我尽力了。。哈哈哈
整个千本鸟居走走停停的话大概是需要1个多小时的,而从千本鸟居到JR车站的那一段路上就有很多小商品以及街边零食卖。想在千本鸟居穿着和服美美的照相的妹子也可以在这一条街上租借到和服,但是价格方面我就不能保证漂不漂亮了。

出了大社之后到车站的一段路上有非常多的小摊小铺,卖着各种日本的特色小吃,味道都还不错,可以买来尝试一下。

超级大根的蟹肉棒,吃得贼爽哈哈哈!

日本怎么能不吃抹茶!哈哈哈,不过话说这里的抹茶味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味道香醇浓厚。在日本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和老爸就吃了好多抹茶雪糕,真的非常好吃!

每次走在日本的街道上的时候都有种置身于动漫世界的感觉,似曾相识。
离开了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准备出发前往锦市场(传说中的京都厨房)吃中午饭。

对了,你问我为什么没去三十三间堂?
嗯..因为我对宗教之类的东西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在去之前我也是有搜集资料的,也听人说三十三间堂里面的千座佛像会让人感到十分庄重,喜欢这类事物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因为听说真的非常震撼。那我在这里就给哪些准备去的朋友们准备一下资料吧。(似不似很贴心!!)
💎地址:京都东南部,博物馆对面。(离伏见稻荷大社大概是3KM)
💎交通:自阪急河原町站搭市巴士,于东山七条站下车,步行5分钟
💎开放时间:8:00—17:00
票价:600日元,游客入内参观要脱鞋。
💎PS:不让拍照,不让拍照,不让拍照!记住了昂!
蚂蜂窝三十三间堂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poi/12875.html

锦市场 (敲黑板!吃货们注意了)
💎交通:乘坐市营巴士5系統在「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站下車徒歩 2分;乘坐地下鉄烏丸線在「四条」駅下車徒歩 3分;乘坐地下鉄東西線在「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徒歩 10分
💎开放时间:早上9:00~ 各家店营业时间各异(但是一般是晚上6点左右就会关门了)

在这里又准备要买吃的纪念品(腌菜)的朋友们可以注意了!在这里买吧,不然的话在大城市又贵相对来说又没那么好吃。这里的腌菜要重点拿来说一下,真的好好吃,从腌苦瓜,茄子到最基本的萝卜我都好爱好爱,真的好好吃啊!可是这个这类东西带上飞机好像挺麻烦的,我们之后在大阪超市买的真空包装确实没有在市场上买的那么好吃。

市场上的东西便宜又好吃,吃货们真的不要错过了!都买来尝一下说不定会发现新大陆。

哦对了,这里提及一下我在锦市场上买到的网红樱花酒。最近微博挺火的,据说是限定的,但是我买的时候却还不知道这个酒,撇开其他的不说,光是樱花酒本身的颜值就能爱一万年啊,粉嫩嫩的~更不要说它的味道是微甜夹着樱花的清香,很好喝!酒精度数又不高,也很适合女孩子喝!所以在锦市场就要买买买了!!!给图片大家看看我爱它爱不完的颜值!

日本的大街小巷都充满着各种不同的神社,看来日本人真的很信奉这个呢。
锦天满宫位于锦小路的东端与新京极通的交叉口,也是锦市场的起点。这个神社是免费的哦,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开放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
在这里啰嗦一下,想买药妆的朋友们在这里可以入手,品种齐全,这里比起大阪心斋桥的话大概会便宜个几十块日元,但是如果买的不多不想背着那么多东西的话,去到大阪买也是可以的。

中午随便进了一家面食店,又一次碰巧的走进了本地人常去的店,所以嘛有时候不一定要完全跟着攻略走,有时候计划之外的事物反而会给到你惊喜。

🌸鸭川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 特别是西岸及南岸。虽然京都已不是首都但仍然有很多外国及本地游客到来游览。
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河边一对对恋人相互依偎,河中水禽嬉戏、捕食,再配上秋天金黄的背景,美不胜收。樱花季节,两岸各式品种的樱花,江中白鹭驻足,大概是最美的季节了。鸭川不大,水也不深,挽起裤脚就能趟过去,可它却是京都的生命河。鸭川河床位于贯通京都南北的鸭川沿岸,可以品尝到京都料理、韩国料理等多国料理。(蚂蜂窝鸭川简介)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鸭川旁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居酒屋和传统餐厅(鸭川旁边是先斗町),供游客晚上纳凉赏景品尝美食。
🌸先斗町
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先斗町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在这里晚上人们可以喝点小酒,吹着微微凉风,是何种享受。
交通
阪急电车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电车在衹园四条站或三条站下车,东西线京阪三条站下车徒步5分(距离锦市场大概十分钟左右的路程,距离我们所定的酒店也不过就十几分钟,可见我们定的地方还是非常方便的。)

噔噔噔!必吃推荐!若狭家!他家应该是日本比较出名的连锁餐厅了吧,主打海鲜饭的平价连锁店铺,菜单上可选的海鲜饭种类非 常多,还可以自由搭配食材或者加料。喜欢吃鱼生的小伙伴,来一碗饭肯定能让你吃得过瘾!

吃完饭之后再出来鸭川时,河边已经开始坐满了人,有点像韩国的清溪川。在这如果你想要坐下来休息一下的话,记得记得跟旁边的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然,哼哼。

晚上的先斗町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还是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妹子,有时候挺难分辨到底是不是日本当地人。

晚上九点多的一兰拉面任然是要排队的,可以想象出来香港的一兰在晚上十二点仍然是人山人海的景象了。

回到酒店之前,我们去逛了一下在酒店附近的超市。恩?逛超市难道不是每去一个国家必干的事吗嘿嘿。

Day3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转眼间已经是到达日本的第三天了,在这一天我将穿上传统日本服装——和服,行走在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中。那么我们开始今天的旅程吧~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清水寺官网:http://www.kiyomizudera.or.jp/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 6:00开门,关门时间为17:30-18:30,视季节而定;
在今天的行程中美中不足的是还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所以说有时候旅行而是要靠点小运气的,不过好在这种天气并没有让我们失去游玩的兴致。

走在去清水寺的一条斜坡上,满满的都是纪念品商店。
👘想在清水寺穿和服的妹子们注意了!因为我在去之前考虑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穿和服,但是挣扎来挣扎去并没有的得出结论,于是我想着反正到时候在街上应该挺多的,于是就没有再纠结想着等到景区旁边在视情况而定。其实租借完之后我考虑了一下,应该算是各有各的缺点吧,在网上订的话,你必须要去到指定的地方,而且由于对当地的情况不熟悉,可能找店就要找挺久,耽误行程。再来就是,一般在网上预定的话中国人会特别多,于是你需要早早地去排队等待店员帮你穿衣梳头。而我在街上随便找的店虽没有说不好,可是相比起网上预定的店少了中文导购,但如果觉得那个不是问题的话,那就几乎和网上预定差不多。
我去的那家店是一家藏在一条小巷里面的,不是很起眼,因为我也说不出具体名字,所以就不做推荐了。那家店的中国人也还是不少的。走进去之后,你需要先确定你要那种款式的和服(在这里说明一下,和服和浴衣是不一样的,和服是日本人在稍微冷一点的天气时穿的,一般比较厚,会比浴衣要贵,但是也确实要好看一点;浴衣,也就是我身上穿的,是日本人夏天时候穿的,虽说是夏天穿的,但我也上上下下裹了几层层),然后问你发型样式,然后算好价格之后会有一个姐姐带着你去选衣服,从衣服到腰带再到手上拿的小包包都是你来搭配你来选(如果实在不懂搭配的宝宝,可以叫姐姐帮你)。之后就是拿着衣服上去让店员帮你穿戴(裹上腰带之后你会体验到什么叫弯不下腰,呼吸困难)。然后再是梳头,这里的店员梳头真的非常娴熟,大概七八分钟就能弄好一个发型。
当你穿好和服出来之后,会有店员要求你拍张照,说是会放在官网还是什么地方的,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和服可以穿到下午六点,你自己回去店里面还了就好。
所以这个和服的费用是多少呢?
全部加上一共是5940日元约合360人民币。

相比起其他人来说,我真的觉得穿着和服走在这种街道上非常好看,来到日本嘛,怎样都应该试一下对吧!

像是在街边也有非常多hello kitty的纪念品,喜欢的人不要错过哦~!

在清水寺里面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地主神社,传说很多人会来在这里求姻缘。我也求了一个福,但是过了大半年了,并没有见到有什么作用。。。于是今天写游记的时候我顺便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清水寺内的「地主神社」,是非常受他们欢迎的地方。社内有两颗相隔大约10米的「恋占いの石」(恋爱占卜石)。据说只要合上眼,成功从一颗石到达并摸到对面的石的话,祈求恋爱的愿望就能够成真!(拍脑袋!!!我才知道原因,我没有闭着眼睛摸石头!!所以以后去求姻缘的朋友们记得啊!捂住胸口心疼自己一分钟!)

其实日本的街道上真的很多这种神社,还有一些可以投放心愿纸的收集箱。

这个应该是日本人用来祈福的石头。由于雨一直下个不停,所以我们提前结束了行程,返回酒店附近。

Day4.京都——大阪

这一天真的是让我们家非常遗憾的一天,因为我爸爸一直心心念念的二条城居然没有开放,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个亿,所以说这次旅行充满了遗憾美。二条城里我们订的酒店不是很远,走路就可以到达,在没开放的二条城外面兜了一圈,遇到了很多起来晨跑的人们。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次,看好了一定注意二条城的开门时间,每天8点45才开门,但下午4点就禁止入内,5点就关门了。另外毎年12月・1月・7月・8月的每周二都不开门,日本法定假日的第二天也都关门歇业。注意好时间,合理调整好行程。

在绕着二条城逛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另外的一处古建筑,传说是以前天皇的后花园,在里面举行一些相扑比赛什么的,可以随便进,里面很安静,但是不大,大概十分钟以内就可以走完。

今天除了去二条城,我们的另外一个行程就是出发去大阪!在京都呆了四天,领略了一番日本的古色古香之后,我们要出发去看看日本的现代大都市。

搭乘来时的JR,23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大阪

尝到了人生第一次GODIVA。

大阪我们下榻的是大阪日航酒店。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酒店,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说是1982年建成的,但是丝毫没感觉有年代感,东西都很新。因为我们预定的时候要求住高层,所以从房间望下去真的很漂亮。它的地理位置,真的是重点推荐,酒店楼下就是地铁站,都不用出酒店门。而且心斋桥,道顿掘走路就能到,大概7分钟的路程,晚上想出去吃吃宵夜什么的真的很方便哦,重要的是大丸百货就在对面,对你没看错,对面。而且酒店提供去机场的大巴。推荐!
蚂蜂窝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hotel/87090.html

这样看下去真的是一个商业大城。满眼的高楼大厦。

从酒店整理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由于吃了几天的日料已经觉得舌头受不了了,再一次说日本的东西真的好咸。

于是,我们就找到了这一家,日式火锅店。哈哈哈说实话没有中国火锅那么好吃,但是也能算能吃一些清淡的东西来缓解一下我们的味蕾。

吃完晚餐,充满能量我们进入了心斋桥,著名的买买买胜地。
心斋桥是大阪最著名的一条商店街,云集了大型百货、连锁药妆店、老品牌店和小铺。各种档次和风格的商品应有尽有,Hello kitty和Disney的专卖店也在这里落户。心斋桥的大多店面都配有中文导购,支持银联卡付款,可以轻松享受轻松购物的乐趣。这里还是MM们喜欢的药妆店的聚集地,化妆品护肤品可以随意淘。
我觉得这里就相当于韩国的明洞。要买药妆买衣服的朋友们在这里买就对了!
在心斋桥这里还有很多日本本土类似于H&M这样的快消类服装品牌,质量款式都非常日式但是价格都很不错。

从这几张照片你大概可以体会出心斋桥有多少人了吧,真的非常多。

很出名蟹道乐,从奈良回来之后的晚上吃了,稍后会介绍。

这个就是我前面说的,街头的恋爱签。我倒是没有尝试。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一下,100日元一次。

经常出现在我朋友圈的网红拉面店,在日本真的随处可见,这一次在大阪完成了我在京都没吃到的遗憾。说一句,很多人,但是确实很好吃。面的软硬,汤的浓淡都是可以自由选择的。真的是所谓的“私人订制面”,哈哈哈哈。

我还发现,日本有很多这种一整间店面全部都是夹娃娃的,或者是机动游戏,又或者是贴纸照。

Day5. 大阪——奈良

今天是去奈良看小鹿的日子!
奈良县(Nara-ken),古称大和,位于日本纪伊半岛中央,近畿地区的中南部,东邻三重县,西接大阪府,南接和歌山县,北连京都府,为内陆县,是日本历史和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奈良县土地面积约为3,691平方公里,77%为森林和山地,森林覆盖率60%,居住面积较少,人口集中在县北部的奈良盆地及其周边地区,是日本的人工高产林区,主要产业有纤维产品制造业、木材、木制品制造业等,畜产业也较发达。

大阪奈良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下面附带上站点还有价格,这个是在应用软件上查询的,不过还蛮准的。中间不用看站,就是从头坐到尾,因为是大阪的中心车站所以每隔几分红就会有一班车从同一个站口发出,注意看好你购买的车票时间,不要上错车了。建议早上早点去,因为在车站不仅有游客还有上班的人,人非常多。

车票纪念照,咔嚓~

800日元的车票,从头坐到尾!

到站啦,今天天气真的非常非常好,阳光明媚。

一下车就直奔奈良公园。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是游奈良的必到之处。一下车,便看见成群结队的小鹿,有些微眯着眼睛享受着清晨的阳光,有些则乖巧的紧跟着游客,讨吃的。在进公园之前,旁边的小商铺会有卖小鹿饼干,可以买上一打来体验一下和小鹿们的亲密接触,但是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小鹿见到吃的就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喂他们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机灵的它们有时候还会翻你包包哦。

大部分公鹿头上有角,大家尽量不要去挑逗它们~

小鹿会跑上前看看你有没有藏吃的,非常可爱。

其实照这张像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有点害怕的,因为刚刚被小鹿翻了书包咬了屁股😂

远远地摸一摸小小鹿~好可爱~~!

没有你们要吃的了~~你们吃完了~

在我妈妈喂小鹿们吃东西的时候,我发现原来小鹿会点头鞠躬来表达感谢,天啊,太可爱了吧~!

阳光下的东大寺~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
PS:注意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门票: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因为本来想着去奈良就是冲着看小鹿的,但是进到东大寺才觉得震撼,据说东大寺大佛殿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建筑,所以朋友们不要因为看鹿而错过了东大寺哦~

从东大寺走下来之后,发现枫叶已经渐渐开始转红,透过阳光显得甚是好看。

许多人都为这一抹新鲜的红枫叶而停下脚步。整个奈良的行程是大半天,因为奈良寺庙居多,所以我们看完了著名的东大寺,又返回大阪去吃大名鼎鼎的蟹道乐!

附上大阪市地铁路线图给大家方便做攻略~!

大阪梅田站,也就是大阪JR站转乘是会经过一个非常大的超市,里面会有很多小吃,便当,还有纪念品卖,每一家都是独立的,所以虽然人很多,但是不用排队,非常方便。喜欢吃的朋友们就不要错过了,进去逛一逛也许你就饱着出来了哈哈哈。

登登登登!隆重介绍一下,今晚大餐蟹道乐!早就在做攻略的时候就被这家店馋的不行,听说里面的蟹肉非常好吃,虽然有点点小贵,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尝一下。
在网上搜到的资料都是说要提前定位置,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也并不是很多,都不用排队就能吃,而且我发现一进去,都是熟悉的口音哈哈哈看来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中国美食达人啊~
下面附上蚂蜂窝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poi/6407053.html
来这种餐厅吃螃蟹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将螃蟹以不同的菜品呈现在我们面前,每一分都做得小巧精致,让我们吃的不亦乐乎。

套餐里,有生的蟹肉也有熟的,但是都非常好吃,只是分量有点少,还不足以满足我的大胃。

上面这盘是用来打火锅的,同样很好吃!

原谅被美食所吸引已经吃的有点衣冠不整的我☺️今天就在螃蟹的美味中结束啦!
下面我贴心的给大家准备了我在大阪做小代购的时候拍到的一些药妆店的价格供大家参考~

DAY6. 大阪城天守阁——黑门市场

大阪的天气真的非常好,洗净了我们在京都受过的雨水,在大阪,每天都是蓝天白云迎接我们。
今天,我们将出发前往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交通:JR大阪环行线在大阪城公园站或森宫站下,徒步约15-20分
🌸门票:6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大阪一天通用车票(Enjoy Eco Card)买门票只需5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可免费入馆,并能附带参观大阪历史博物馆。
🌸开放时间: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天守阁里面每一层都会有很多不同形式的日本历史介绍,也有很多漂亮珍贵的文物在展示,在上到第八层的时候,便可以俯瞰大阪城了。作为日本国家特别历史遗迹,还是值得一看的,虽然人多了点哈哈哈

从天守阁下来之后,在梅林里面闲逛一圈也是极好的。

去完天守阁,我们又去到了著名的黑门市场吃吃吃。
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全场近600米有大约170多家店,腌菜、海鲜、水果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味道绝对地道,就连最有名气的河豚也可以在黑门市场一饱口福,来这里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
这里的人不是很多,快到中午的时候就可以在黑门市场一边吃一遍逛。
地铁到难波站下就可以啦~还有需要买电器的小伙伴,附近就有一个非常大的电器城,用google搜一下电器城跟着走就好了,里面的东西丰富,日本的电器还是值得看一下的(推荐吹风机,没买有点后悔)

海鲜非常新鲜,价格也是很合理。

吃鱼生啦~~!!

还吃了传说中的神户牛肉。分量虽然不大,但是足以让我们尝尝鲜~还可以看店主现场烤肉,等待的时候听着肉滋滋的声音也是一种享受!

肉质真的没话说,鲜嫩可口,口感非常好!

当然,一份鱼生一份牛肉怎么能满足我们的胃,于是我们又找了一家寿司店,开吃!店虽然很小,但是味道却是没得说的。

晚上向着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进发,终于可以尝试一下传说中让人欲罢不能的拉面。
下面这张单就是入口处需要填的“私人订制”单。

在门口还会卖那种包装好的拉面给顾客买回去自己做。

不过这家店真的是什么时候都这么多人啊,真羡慕。
对了,入口的小姐会问你是需要去做单间的还是做大厅的那种,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吧,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让独自吃饭的人也不会觉得孤单尴尬。
汤汁浓郁,非常好吃!来到日本一定要尝试一下!

日本的抹茶雪糕都出奇的好吃呢~

DAY7. 大阪逛逛逛,道顿崛!

真是感谢大阪每天都用灿烂的太阳来迎接我们,让人心情特别好,因为我们的行程没有包括环球影城,所以我们多了一天能在大阪闲逛。

今天中午去吃了咖喱,门店是Google带我们去的,东西不错,本地人居多,有点像是一兰拉面那种自由选择搭配辣的程度还有米饭的多少。这家店的名字就是餐盘上的,我在蚂蜂窝上也没有找到,大家如果真的想去的话,在google上搜咖喱应该就会出现。

闲逛了一下午,买好了东西,晚上就来到了以美食著称的道顿崛,其实就是在心斋桥附近。

排队买的章鱼小丸子,个头很大,但是为啥我觉得没有国内的好吃是怎么回事😀

让我和我爸爸爱到不行的梅子酒哈哈哈哈,结果在机场免税带了两瓶回国,实在是好喝!

真的随便一拍都觉得好好看哦。

Bye OSAKA,Bye JAPAN

早安,大阪~今天是第八天,也是我们要离开日本的时间。

在机场候机比较多时间又喜欢购物的小伙伴们,不要忘了去关西空港奥特莱斯哦!
关西空港奥特莱斯(Rinku Premium Outlets)坐落于关西机场附近,是一个名牌折扣商业街区,也是日本西部规模最大的名牌特价商品购物中心,由于离关西国际机场距离近,成为国外游客的最佳购物场所。Outlet街区临海,能看到位于大海之中的关西机场。里面拥有150家名牌商店与餐厅,可购置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而且价格优惠,是喜欢购物客人的天堂。打折力度一般是7折左右,有些东西还是值得买的。
营业时间是早上的10点到晚上的8点。

回家啦!
这次旅行真的让我体验到了人们口中的日本,干净的街道,热情的人们,没有樱花没有枫叶也没有纷纷扬扬的大雪,但却依旧美丽。

到这里这篇游记真的结束了,谢谢大家能看到最后~这篇游记前前后后我也写了快大半年了,在写的过程中,我也又回忆了一次这次精彩的旅程,其中有遗憾,也有美好,也让我又有些冲动想再去一次。虽然旅行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生活却因为这次旅程多了一次美丽的体验。❤️

引用 Solarrrr🍧 的图片:

楼主超美,游记超棒

2017-02-08 17:08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08 17:08:49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谢谢你~😊😊

2017-02-08 17:12

引用 Solarrrr🍧 发表于 2017-02-08 17:12:36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Solarrrr🍧:不客气哒,用事实说话嘛,楼主要是能私信留个联系方式就好了,荣幸之至

2017-02-08 17:14

游记很棒!景点的介绍专业有内涵!给我后期的旅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017-02-08 22:11

引用 ian 发表于 2017-02-08 22:11:02 的回复:

回复ian:😊😊谢谢!

2017-02-09 09: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2-09 11:27

引用 xinyu 发表于 2017-02-09 11:27:19 的回复:

回复xinyu:哈哈哈哈啊哈😄

2017-02-09 12:3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13 14:01

引用 hzwanbin 发表于 2017-02-13 14:01:31 的回复:

回复hzwanbin:谢谢喜欢😄😄

2017-02-13 16:16

亲爱的,游记的流程和我的差不多呢,能否把你的攻略发我一份呢,谢谢。358994338@qq.com

2017-02-15 17:15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2-15 17:15:19 的回复:

回复cecilia:亲~我的攻略是用笔记下来的呢~😂😂

2017-02-15 21:34

呜呜。太可惜了,亲亲的流程和我几乎一样呢,对我会很有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