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菲律宾70-80-90美女游记

沫彦 (杭州) LV.9
2017-02-08 14:56 428/5

2016年8月最热的天气,70-80-90四位美女想去旅游,刚好熟悉的旅游顾问推荐菲律宾,时间比较紧凑,能马上出发的,于是马上护照拿去办签证,一个礼拜搞定。这个时候中菲关系比较紧张,我们出发的心情也比较忐忑,心里有点害怕,旅游顾问劝我们那边纯旅游,不涉及到政治,危险系数相对低。
        言归正传,我们订了同程的4晚6日游自由行,上海菲律宾,我们提前一晚住上海,靠近机场附近,然后酒店打了辆车去机场早上,6点45的航班,晚点15分钟左右,到那边机场下来有点破败,不用担心语言,下来等大巴车对面小店买了瓶水,直接按计算机和你对话,按比索算。然后这一天水陆空全上,下午2点终于到了酒店,我们要求的天堂假日酒店,话说酒店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去哪都方便,也不是山上,虽然没山上豪华,但是少了往返山上山下的时间费用,以及时间。
         到了那边和导游沟通好,不参加他的任何项目,因为我们自由行,然后我们拿好房卡,扔下行李就开始出发看长滩有名的日落了。租了一条帆船样的1500比索,四人出发看日落,可以这天有点晚,凑的不好,没怎么看到,但是帆船真的很刺激,很好玩,中途看到别的船上人多,掉到海里的哈哈。晚饭吃了大大的披萨,铁盒冰激凌啥的,味道很好,可能饿了,很有食欲,人也很多,dmall那家。
         第二天早上,酒店就在沙滩边,拍照,然后自助餐,然后去订好的浮潜,看小鱼,浮潜由于没有技术,不是很好,后面学了深潜,感觉回头在看,就有经验,去了水晶岛,那边要交上岛费的,景色很不错,韩国人很多,吃饭也很多,水晶岛另外一面山崖下很多潜水的,可以晒晒太阳,全程租了一条船,加费用3500左右,就是和第一天做日落帆船的小黑订的,但是后来发现,小黑还是有点坏的,说好的puka沙滩没带我们去,说那天风大,事实天气不错,那边远,没去。我们付了小费80比索,4个小黑跟船的。
        那天出海相对很开心,午饭海鲜市场自己买了2个螃蟹,一只大龙虾,大虾,花了5500比索。然后对面加工,还点了蔬菜花了800,建议不要去啥什么人在长滩的,好黑,另一个团里的两人花了3000多。就是当地人开的就好,不要怕语言不通,有计算机啊哈哈。我们是有个英语很好的小伙伴。洗好澡,去马杀鸡了,这个性价比真好,300比索一个人,舒服啊,就在沙滩边的二楼,很多老外沙滩边,对于我们脱光了露天还是害羞的呵呵,这天晚上吃了汉堡,不记得什么名字了,就是他们当地的连锁,类似肯德基。价格消费江浙沪差不多的消费水平。傍晚,我们又做了比日落帆船,只要1000比索,终于看到日落,超美,这个项目我们都很喜欢,老少都可以。
         这天晚上逛了dmall没啥好买的,相对买了点小吃吃,芒果冰沙很好吃,酒店回来游泳池玩玩。
         第三天,我们约了淘宝上的深潜,这是我们最明智的决定,订的这家海洋公园的店家,真的很好,事实证明后期玩乐他帮我们订的比自己还价都好,服务挺好的,我自己有点紧张,属于慢热型,虽然有培训,但真正下水前发抖,在同伴和教练鼓励下,咬牙下去了,海底太美啦,全程给我们拍照,教我们喂食小鱼,坐在海底,很美很美,后面第二天我自己都想再约,可惜他们早上已经出发了,相约下午,美女老板娘很诚实的和我说,下过雨,水质不好,真是良心卖家啊。时间够,我都想考个潜水证了,个人觉得这个项目是我玩的最喜欢,回味的。下午卖家给我们订的高空飞翔气球,这个同伴觉得很好玩,我恐高,难熬啊,我坐在中间看到下面,那天刚好要下雨,哎,大海黑绿黑绿的,好可怕,一个插曲,我们最后一组,前面去的两家两组一起的,小黑以为我们一起的,他们下来给小费的,我想还是上之前给比较好,结果,实在的小黑给我们多放了很久,不说的,说多了都是泪啊,同伴很开心哈哈哈大笑大叫。后来下雨了,香蕉船没完成,雨来的很快,停了,我们去吃了巷子里,老板娘推荐的墨西哥菜,很好吃,价格也还好的,去的稍早,后面上来吃的人很多,外国人很多,有两种,自助和点餐,家庭聚餐的很多。晚上照例吃芒果冰一杯哈哈。逛逛dmall说实话,没啥好买的。
             第三天大早,打了俩突突车去puka沙滩,去晒晒太阳,喝喝饮料,我们去拍照,同伴不懂英语,点可乐点了红酒,哈哈,所以最安全还是芒果冰。没有好位置,我们要求小黑现场造屋,一线海景榻几,味道实在好,看看白人黑人冲浪,就是这边的沙比较粗。下午市区去吃了比脸大的汉堡,点了冰激凌,没吃完,分量太足了,建议一次不要点太多。下午逛逛,买点回头礼物芒果干,香烟,手工皂,香蕉片,椰子油,另外我们住的旁边一个手工贝壳制品店,有些小东西很精致,可以看看。晚上我们逛逛沙滩,看看表演都可以的,酒店自助餐不是很建议觉得不好吃。
         最后一天下午五点集合要回来了,东西大早放到一个指定集中处,退好房间,我们行程另一个出彩的热石spa,相当推荐,我们做的叫如意spa价格相对实惠点,人民币350左右,来酒店接送的,这个钱花的很值得,全程2.5小时,很仔细,很好,我们放弃泡澡,直接冲了就做的,因为不太喜欢泡澡。真是没有语言形容的舒服啊。做完给了50比索小费。然后送我们去我们要去的dmall,这天基本就是逛逛买买到晚出发了。
         整体来说,我觉的提前兑好外币,准备人民币那边也能用的,还有就是美美的衣服裙子,拖鞋准备两双,那边很实用的,那边用的东西太差了,我想很多人看不上的。零食那边超市有卖,你到了要到超市买水,大桶装,水质很差。好了,祝大家去玩的开心,我总结这个海岛性价比在我们玩过的里面最高了。
  另外费用方面大概5000人民币一个人,因为我们玩的项目比较多,很多都单独包船,包车的,还有吃的还好,很多快餐,推荐榴莲,特好吃,卖的店家水果店的也很实诚,不熟的坚决不卖,这点真的为他们点赞。宿雾的香蕉片太好吃乐,去puka包车花了350比索左右大概,在那边点了饮料200一杯左右,也还好,晒太阳半天消磨了,很多人在日光浴,芒果也还好,自然熟,稍微酸点点。下次还要再带父母来一次。

引用 沫彦 的图片:

菲律宾天气真的是不错阿!!

2017-02-08 19:30

蓝天白云

2017-02-08 19:36

值得一去

2017-02-14 08:36

非常推荐

2017-03-01 13:28

打算来菲旅行,工作和生活的小伙伴欢迎加QQ870345237微信fg061724,长期在菲HR,在马尼拉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