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市区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带小孩

寒假准备带孩子去趟上海迪士尼,再去上海市区转转,开始订票,看攻略。
出行人数:我、老公、儿子(7岁)
一共四天,计划行程:
D1  中午到浦东机场,打车到酒店,下午转市区
D2  迪士尼一天
D3  市区
D4  市区,傍晚回机场

攻略上看到的,这次很多地方都没去,留着下次去
徐家汇+衡山路(1号线:徐家汇)
蜡像馆+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馆(1、2、8号线:人民广场)
新天地(1号线:黄陂南路;10号线:新天地)
淮海路(1、10号线:陕西南路)
豫园+城隍庙+豫园商城+上海老街(10号线:豫园)
东方明珠+金茂+环球+海洋水族馆(2号线:陆家嘴)
科技馆(2号线:上海科技馆)
世纪公园(2号线:世纪公园)
中华艺术宫(8号线:中华艺术宫)
外滩+南京东路(2号线:南京东路)
田子坊(9号线:打浦桥)
1933老场房(4、10号线:海伦路)
关于住宿
住宿区域的选在最好在以下几个区域:(攻略收集)
携程酒店预定:
1. 人民广场:出行很方便,有地铁1、2、8号线。周围的商店百货也很多,很多耳熟能详的景点离人民广场都不远。像:上海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大世界、南京 路步行街等等。离外滩和豫园也是步行可到的距离。离陆家嘴也是地铁2站就到。

2. 静安寺:静安寺附近其实商务楼比较多,但是南京西路也是个不错的购物和逛街点。周边吃的也很多。景点的话有个静安寺。出行的话,有地铁2、7号线。

3. 徐家汇:是上海西 南角的商业中心,周边的商店百货和吃的也多。轨道有1、9、11号线。
亲身体会:住在人民广场附近,很多地方可以腿着去了!

遇到黑导游

早上6点55的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拿完行李打车到酒店,酒店在迪士尼附近,离11号地铁站挺近的,休息一会儿坐地铁到到市区,准备去城隍庙附近吃饭,跟着人流走,到了豫园,两边都是卖东西的,人很多,还有武警站岗,也没看到像样的小吃店,打听了一下,找到了小杨生煎(香港名都店),店面不大,但吃的人很多,吃完饱饱的。

吃完顺着马路去了外滩,看到了东方明珠电视塔,看到了万国建筑群,孩子想坐游轮,我想着围着外滩转转,天黑些再坐游轮,结果没走两步被一个拉活的女人给挡住了,说坐游轮加上登对面的高楼180元,我也不知道是哪儿个楼,以为是金融中心,我算了算,金融中心网上订票的话最便宜也要110元,游轮现场买票是120元,网上买是90元,感觉没差多少,那女的看我犹豫,说150吧,孩子100,说马上就能走,我觉得价钱还可以,就跟着她走了,结果。。。。。。
       没走多远,另一个女人过来,让我们跟着她走,到了路口来辆车把我们带到一个集合点,人还真不少,排队交钱,凑够了一定人数才能走一拨,到时刚走一拨,说是15分钟发一个团,等了半个多小时我们这拨才走,往外滩方向走,一人给一个塑料币样子的东西,说是船票,到了门口,把船票扔里面,就上船了,很快就到了对岸,下了船才看清,不是游轮,只是过岸的船渡,一人2块钱。集合好来个大巴,很快就到了终点金茂大厦,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这会儿应该七点来钟了,上海的晚上也挺冷的,一点点往前挪,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能进去了,电梯很快就到了88层,记得是6秒,耳朵嗡嗡的响,上面的人也很多,地方不大,转了一圈就下来了,下电梯也得排队,楼下直接能走到地铁站,往地铁站走的时候看到精品外婆家,想吃点饭,一问说下班了,一看表九点半了,看到的饭店都不营业了,只能饿着肚子坐地铁往回走,下了地铁再找地方吧,下了地铁有几个饭店,还有麦当劳,但有点远,不想走过去了,找了就近的饭店,点了羊肉串,孩子没吃睡着了,吃完打车回酒店。
       再也不能相信街边的黑导游了,后来再去外滩发现写着不要相信黑导游,算是长了记性了,明明是坐渡轮,非说是邮轮,金茂大厦散客进去根本不用排队,多花钱还受罪……

迪士尼一日游

上海迪士尼有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大概划分一下,左边是明日世界,中间是米奇大街,奇想花园,和梦幻世界,右边是宝藏湾和探险岛。这是园区全景。

快速通行证,可以省掉至少1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第一张FP决定了一天的游玩是否顺利,每次领都要拿全队的票去领,每隔两个小时可以领一次,拿到FP后必须在上面标示的时间段玩完,要不然就作废了,上面也有下一次可以领FP的时间,等待的时候可以排队玩别的项目。
      FP适用项目
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
雷鸣山漂流——探险岛
翱翔•飞越地平线——探险岛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梦幻世界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明日世界
小熊维尼历险记——梦幻世界
小飞侠天空奇遇——梦幻世界
       前三个项目是明星项目,一般到上午10点半左右一天的所有FP就基本发完了,所以去之前要想好自己玩什么,确定项目位置去抢FP。
      飞越地平线是全园中排队最久的,人数最多的。虽然5D效果不错,但真真性价比够不上排队时长啊。上千号人在外面排到吐血,但是里面只有3排座位。所以,如果想看,一定冲去FP卡。没有的话,不建议排队。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是小朋友的过山车,小飞侠场景不错,就是时间短,要做第一排哦。小熊维尼和巴斯光年一般

这是攻略中提到的,所以一定要早!

虽然昨天回来的很晚,也都很累,但今天还得早起啊,晚到五分钟排队两小时,不到六点起床,刷牙洗脸,收拾东西,六点半去酒店吃早餐,六点四十吃完打车去迪士尼,七点左右到了,已经有不少人了,顺着人流往迪士尼方向走,有跑着的,有走着的,我选择了跑。
       排队等安检,安检完了排队等着出票,7点半开始验票,进园后我以为还要等着再开门之类的,结果看到大家四处跑,我也就跟着跑,估计是春节期间人太多,提前开门了。
        先往探险岛的飞越地平线方向跑,准备领FP卡,快到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不用领,可以直接进去,我们带着孩子就直接进去看了,效果很不错,带着到各国看一圈,

出来以后去了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两个必玩项目看完后,忽然不知道该去哪儿了,想起了大家推荐的创极速光轮,问了下工作人员怎么走,工作人员建议先去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说这个离我近,按着他指的方向过去了,到了后发现排队人很多,我让孩子爸爸先排着,我去转悠转悠,后来发现另一个领矿山车FP卡的地方居然没有人排队,立刻打电话让孩子爸爸过来,很顺利的拿到了矿山车的FP卡,游玩时间要两个小时后,这段时间玩什么呢?
        不远处就是小飞侠,但是门口牌子显示暂停营业,就走到创极速光轮处,领FP卡的人不多,都不用排队,但领的时候提示要两个小时以后才能领,想起刚领了矿山车的卡,要间隔两个小时,把这个给忘了。
       看喷气背包飞行器在排队,感觉没意思,没玩,看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人不多,去玩了巴斯光年,就是对准牌子射击,最后会显示打中多少发,是什么级别。

出来后能看到自己的乐拍通,每个人的都会有,可以选择买

这是十点时候排队等候情况,这个时间基本还是挺准的,会有少许误差,或快或慢些

这时看小飞侠能玩了,果断朝小飞侠方向走,结果悲催的是,排到一半的时候告诉机器出现故障,正在紧急抢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放弃排队,这时候矿山车时间到了,去坐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去漫威英雄总部转了一圈,里面好暖和呀,好像是看动漫,不想耽误时间,再冷也得继续玩呀!接着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转了一圈,出来后已经到两小时了,去领创极速光轮FP卡,这时已经排很长的队了,领到的时间是19:45开始,还是早来好啊,九点后人流快速多了起来,玩什么都要排很长的队了,飞越地平线需要150分钟,小飞侠需要60分钟,攻略上推荐小飞侠,还是决定要坐一次小飞侠,排了将近一小时到我们了。来的时候带了些吃的,边排队边吃,不准备在园里吃饭了,一来节约时间,二来都说这里的饭不好吃。

创极速光轮的通行证,大概快十一点的时候领的,只能领到这个时间段的了

我们去那天天气是真冷,阴天还刮风,我们三口穿着还是挺多的,那我也觉得冷,看到有穿的真心少,替他们冷啊!老公说找个坐会儿的项目呆会儿,站的脚都疼了,看了地图,决定看冰雪奇缘,十五分钟一场,本以为去了直接坐里面看呢,一到才知道也要排队,排的人是多,但要进去的话基本都能进去,要等上拨观众出来后这拨才能进,买的气球不能带进去,气球是好看,但到处受限制,地铁也不让带进去,感觉好亏呀!表演很精彩,也稍稍让脚休息会儿,看完出来走的时候感觉脚更累了,时间太短没缓过来。
       快到花车表演时间了,朝花车表演方向走,到的时候刚好花车过来,但没有好位置了,儿子踩在栅栏上看的,

快结束的时候我去背包飞行器排队,APP上显示等候60分钟,除了创极速光轮,其它项目我都不想玩了,这个项目离光轮近,60分钟也不算长,等排到的时候才知道这个60分钟比小飞侠的60分钟可慢多了,实际玩起来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
       玩完这个看表五点多,极速光轮等候时间120分钟,决定排队玩这个,玩完这遍正好快速卡时间就到了,还能玩一遍,我想这个项目值得玩两遍。确实等了俩小时,又用快速卡玩了一遍,快速卡确实是快啊,不一会儿就玩上了。玩完就准备看烟花了,到的时候也没好位置了,随便找了个能看清的空档,肯定精彩度没有正前方看的好,但是也满足了,没有富余时间占地啊!
      一天下来脚累的呀,脚后跟不想着地了,来的时候带了两小瓶矿泉水,因为园里提供直饮水,也没带保温瓶,尽量减负,水没多会儿就喝完了,直饮水都是凉的,本来天气就冷,实在喝不下呀,路过蛋糕店买了热巧克力喝,暖和暖和,给儿子买了个热狗吃,带的饼干基本都吃完了,晚饭想着找个地方好好吃顿。
        出了迪士尼顺着人流往外走,因为住的地方坐地铁两站地,打算坐地铁回去,出租这会儿肯定也不好打,由于人太多,到了路口有保安拦着,只能一部分一部分的过马路,不知道哪儿坐地铁,问了工作人员,说我们方向走反了,往回走也挺远呢,建议我们坐公交到地铁站,我们还真不愿意再走了,走到公交站坐公交2路到地铁站回去的。

七点钟到的,九点钟出来的,十四个小时,除了雷鸣山漂流其他热门项目都玩了,太冷,不准备沾水了,两天时间最合适,如果孩子小还是建议安排两天,一天玩下来确实很耗费体力,孩子也得跟着跑,照相时间几乎都没有,二也是冷,手都懒的从兜里伸出来,玩的挺过瘾,创极速光轮儿子没玩够,说还想玩,还是稍微有点遗憾,如果计划好点还能再玩一个项目。
         建议大家来玩的话,先去探险岛拿飞越地平线的FP卡,然后去玩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这两个离着很近,雷鸣山也在这个岛,想好必玩的项目决定拿哪儿个项目的FP卡,有这个卡真的快很多。我只拿了七个小矮人和创极速光轮的FP卡,小飞侠想拿的时候已经发完了,飞越地平线应该先拿卡,别急着看,当时工作人员说不用拿卡,我没明白啥意思,就奔着入口进去了,等出来再玩完加勒比海盗拿到矿山车的快速卡时只能两个小时以后再取了,人就多了,哪儿个项目都得排队了,飞越地平线排队的人是最多的,每次看至少都150分钟,这个卡先拿,等到时间拿着卡直接进去就可以了,别的项目还不耽误。
         我们是大年初五去的,本想着天冷人不会太多的,结果人超多,现场已经不卖票了,我也没着急买票,临近才买票,之前网上还能买到比现场便宜些的票,结果等想买的时候已经没了,只能去携程买全价票,攻略上说九点开园,我们那天七点半就开园了,估计也是根据人多少来决定开园时间,所以还是要早去,早去玩哪儿个项目都没有压力,九点过后人立刻多了起来。
         算了算这一天玩的项目:飞越地平线、加勒比海盗、小矮人过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喷气背包飞行器、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创极速光轮玩两遍。看了冰雪奇缘,转了漫威英雄总部,收获满满!

游览观光大巴,南京路步行街

今天睡到自然醒,十一点来钟退房,坐地铁到人民广场,酒店在附近,办了入住手续行李一放,接着转。知道上海有游览观光大巴,市区区域基本都能到,随上随下,孩子肯定喜欢,一打听,说酒店对面就能买票,走了没多远看到个台子,有俩小伙子,一问正是卖观光票的,一人100元24小时有效,加上金融中心连票是两百一张,小孩子不要票,买了两张连票,分红线,蓝线,绿线,每个线路不一样,有换乘站,我们先上了红线,到新天地下车,没有一个店一个店的逛,肚子饿了,得找地方吃饭,快速走了一圈,跟着大众点评找了家面馆点了三份面,有当地特色,吃的很饱,本来想在另一个面馆吃,说好多明星来吃过,结果找到了,但没营业。
       接着坐红线倒蓝线,准备去金融中心登顶看看,那次去金茂大厦是看的夜景,这次准备看白天的景色,如果天还不黑就上去,天黑了就不上去了,当坐车玩了。大巴车都是有点的,等蓝线开的时候至少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到了金融中心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我们决定不上去了,又坐蓝线回去了,外滩是终点站

转的路上和别人聊天,知道还有一种观光大巴,票价是30,一听感觉好便宜啊,原来两个大巴的所属公司不一样,再来的话就会选择30的观光大巴了

这是我们坐的大巴,100元票价的,车身写着bus tour,分红线,蓝线,绿线

这是票价30的大巴,车身写着都市观光,分1号,2号,5号好多条线路,路线图没照

下一站是南京路步行街,从外滩走过去差不多十五分钟,找地儿吃饭,然后在FOREVER21转了转,时间有限,不能停留太长时间,接着往步行街走,夜景还是非常漂亮的,带儿子到MM豆旗舰店看看,真是大呀,豆都能分这么多种,各种颜色的,还做作成各种制品,非常吸引人,转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市区游+回京

早上孩子和爸爸去酒店吃的早点,我自己去南京路步行街吃的早点,先看到沈大成,进去点了一笼小包子,混沌没了,6个小包子20块,够小够贵,吃完没吃饱,又不想吃面,接着走,看见老盛昌,见大家在排队,我也跟着排队,点了四个素包子,看到用餐去二楼,我准备去二楼尝尝,点了一碗大混沌,吃了一个素包子,包子吃完立刻觉得饱了,可混沌都点了,不能浪费呀,硬是吃完了,那叫一个撑。比沈大成便宜多了,味道也不错。

回酒店和大家会合,收拾行李退房寄存,坐了绿线转了一圈,倒蓝线去金融中心,先是到95层,从95层到97层,97层再到100层,比金茂大厦大多了,还有玻璃栈道,我儿子胆子小,看到玻璃,一下子腿软了,不敢走了,鼓励半天才敢走上去,100元照三张照片。

金融中心出来去了东方明珠,不登顶了,只去陈列馆看,东方明珠假期都要五个小时才能进去,这天已经不是假日了,也要两个小时,陈列馆出来坐地铁回到酒店,拿着行李去虹桥机场回京。

引用 身随雨动 的图片:

味道如何

2017-02-10 12:3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0 12:3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