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镰仓7日

2017-02-08 14:59 466/4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其它

平时对日本比较感兴趣,正好10月份看到日航机票不贵,所以早早地办好机票,之后签证、酒店、货币兑换自己搞定,就踏上日本行~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田国际机场
DAY 2:浅草寺→晴空塔→港区芝公园+东京塔→上野公园→秋叶原
DAY 3:藤泽→江之岛→镰仓高校前→七里滨→长谷寺→镰仓小町通
DAY 4:台场→自由之丘→六本木之丘
DAY 5:涉谷→原宿表参道→新宿三丁目歌舞伎町
DAY 6:银座
DAY 7:成田国际机场上海

行前准备

机票:
携程上提前三个月预订的日本航空往返机票,含税2500左右

酒店:
一般来说会使用booking和airbnb比较多,但由于我还是学生没有信用卡,所以booking是不能订的了。Airbnb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个人对于住宿要求不高,只要干净方便就行。民宿位于中央区,应该算是日本的单身公寓,小但干净整洁。旁边有两条metro和一条jr,交通很方便。6天加清洁费总共2500左右。

签证:
日本签证一定要旅行社代办,我是在淘宝找的代办,300一人。需要准备的就是一些基本材料,护照、户口本、照片之类的,资产证明基本就是10w一年银行流水,学生可以使用父母的,或者提供10w的银行存款证明,有时候需要冻结到回国,这个每个旅行社要求都不同,办之前问清楚就可以了。

货币:
提前2周在中国银行换了日元,我换了6w日元,小额不用预约,到柜台拿号直接换就行。到日本基本上用现金比较多,一般吃饭交通6w一人足够,如果要吃米其林或者一些高档餐厅可以多备点,信用卡也行。
银联在日本也能用,全家和7-11好像有看到过银联标志,不过我没用过。像免税店、百货商场、无印良品这类商店银联都是可以支付的。

其他:
提前在淘宝买了suica和东京地铁三日券、一日券,其实这些没必要在国内买好,到了日本买其实会更便宜一些,但是如果不放心的话提前买好也可以。东京的公共交通还是挺贵的,我在买了地铁圈的情况下乘jr把suica里的5000日元都花完了又充了2000。地铁三日券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但是买的时候要注意买metro和都营通用的。
wifi是订机票的时候携程附带的,六天49元,押金500,还到时候退到卡里。由于担心到了日本wifi不能用或者坏掉的情况,所以我做了两手准备,在淘宝上买了一张手机上网卡,只能上网,7天60多元,1.5G的流量,正常在户外上网和查谷歌地图流量足够了,速度不错。
手机app强烈推荐谷歌地图,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用,路线多样时间精确地点全面。其他的根据个人要求安装吧~

DAY 1 上海→东京

怀着有些忐忑又有些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日本的征程。14:00 航班虽稍有延误,但不影响愉快的心情。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外国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问空姐拿了两张在飞机上填好,可以稍微节约一点出关时间。
日航的服务确实是一流,但是航空餐真的不太好吃,不要抱有太大希望,不过甜点还不错。

在飞机上装好了在日本用的手机卡,抵达成田机场时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大约19:00出关,搭乘skyliner前往民宿。作为不会日语的人,基本上和工作人员的对话就是简单的英语和肢体动作了,好在她们都能看懂。会有很多人担心国外旅游的语言问题,但日本是一个很适合中国人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城市,原因之一就是日语中的汉文基本70%都能懂个大概,所以做好攻略之后出行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skyliner有点像中国的高铁,乘坐体验十分宽敞舒适。
一小时左右到达日暮里站,一小时15分钟到达京成上野。

在京成上野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上野站,搭乘日比谷线,回到民宿。
虽然日本单身公寓面积确实小,但是非常干净,各种设施都一应俱全,距离地铁站也很近。

DAY 2

出门第一天睡不着,晚上基本没怎么睡,早上7点就到了浅草寺。因为时间很早,只有三两游客前来参拜,或是一些当地上班路过的居民,所以这里和想象中烟火鼎盛的场景不一样,显得庄重肃穆。穿过标志性的雷门,面前是一条长长的商业街,两旁的店铺都在关门状态,少了一些热闹,却多了一些沉静。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据说日本寺院很多求签结果都是“吉”,以吸引更多游客,但浅草寺并无如此策略(所以我也抽到了凶),所以这也是浅草寺与众不同的一点。
如果是不太喜欢热闹的人,那么我非常建议大家起个早去浅草寺,避开大量的游人,静静地感受这座城市古老的味道。

下一站来到了晴空塔。本来是准备要登塔的,但是游人太多,所以就在外面看了一下晴空塔的外形。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东京的美丽景色可以从展望台上一览无遗。如果游客不多的话爬楼应该是值得的。

原本行程里是没有登东京塔的,但因为没有爬晴空塔,有些遗憾,所以临时去了东京塔。
乘坐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出地铁站就看到东京塔标志性的红白色彩。走的路程有一段距离,途中路过增上寺,走在路上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在一些日剧中也看见过此般场景。登塔900日元,塔的底部还有远东第一蜡像馆、近代科学馆和电视摄影棚,以及各种特色商铺。对海贼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底楼看展。

瞭望台是360度的透明玻璃,东京及其近郊的场景一览无遗。运气好赶上好天气还可以清晰地看到远处的富士山

午饭位于墨田区,一家店面很小但评价很高的鳗鱼店。店里有三种套餐可供选择,女生建议3000日元的套餐即可。店主是一对老夫妇,不懂英文,但是他们自己制作了一张英文和日文对照卡片,通过卡片,店家和客人就能进行简单的沟通,比如会告诉你套餐内容,还需等待多久等等。小店的鳗鱼是当日现买现杀的,数量有限,卖完停业,但是依然是宾客如云,足够看出其质量之高。
等了足足有1个小时鳗鱼饭才制作完成。红色的饭盒面上是一层鳗鱼,红色的盛器和色泽鲜艳光滑的鳗鱼相映成趣。香气扑鼻,底下是粒粒饱满的米饭。秋冬的鳗鱼格外肥美,入口即化。

下午还去了上野公园,但个人认为这个季节的上野公园并不是很美,而且风又大,所以走了一圈就离开了,并没有拍照片。
之后就是去秋叶原啦~

晚上的秋叶原,东京的夜生活啊~~

晚饭是在秋叶原吃的猪排饭,店里不太好拍照所以就没照片了。2100日元,基本上在日本吃的东西都在2000~3000日元左右,应该算是一般的消费水平,可以做个参考。

DAY 3:镰仓

镰仓可以说是我这次日本行的初衷吧。因为喜欢灌篮高手所以来这片土地朝圣一下。事实证明,不管你有没有这个情节,镰仓都是一个不会令人失望的地方。

早上8点出门,到东京站乘东海道本线到藤泽站,换乘江之岛电铁线,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也有很多人选择去新宿乘小田急公司发售的小田急浪漫特快,相对于我的路线会比较便宜一些。但是我的住处到新宿有一段距离,而且新宿车站实在是复杂,如果住在新宿附近搭乘小田急还是比较划算的。

先去江之岛。早上九点就有很多人了,加上那天是周日,我估计也有很多日本人来这里玩,当日还有马拉松比赛,人就更多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通往江之岛的那座廊桥。走在桥上阵阵海风扑面而来,眼前是融为一体的天和海,通透干净的蓝色让人觉得安稳和谐。海面上常常会有成群的海鸟,还有不远处清晰可见的富士山。置身于此,不禁感叹道:这才是我向往的日本啊!

乘坐江之电至镰仓高校前站,就来到了灌篮高手片头的取景地。据说每一天前来参观的旅客都如此众多,想要找个好角度拍一张照片需要耐心的等待。

动画中也曾出现过湘北一行人来陵南高中打友谊赛的情节,陵南高中的原型就是附近的镰仓高等学校。从镰仓高校前站往北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镰仓高校。因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太多,可能已经影响到了学校正常学习活动的开展,所以现在镰仓高校不对外开放,前来朝圣的朋友们也只能在校门口拍拍照啦。
但是即便如此,还是很满足。

午餐是七里滨附近的bills,很有名的一家餐厅。
这里没有中文菜单,英文和日文那些专业名词基本都可以说是看不懂的。于是我就拿出了手机里别人拍的推荐菜给服务员看,这样就比较顺利地吃到了。2100日元,味道不错,再加了香肠,填填肚子还可以,不算能吃饱的那种。食量大的建议再加一两个小点心。
其实吃倒是其次,如果有机会有好运能坐到靠窗的位置,看着海景享用一顿美味的午餐,真是无比幸福的事情。
这边的七里ガ浜是有名的海滩,这里的海没有热带海岸的热情,反而是冬天海风的刺骨与冰冷,但这里依然有一种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魅力。周围有大型的展销市场,也有很多人牵着狗来玩耍,有很多冲浪爱好者在寒冷的冬天依然选择下海冲浪。海风吹在脸上,耳边是巨大的风声,心里却是静谧无声的平静。这里不会成为度假胜地,更多的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气息,一种会吸引人来这里住上十天半个月的吸引力,感受这里的慢节奏和舒适。

长谷寺是位在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的净土宗系单立寺院。山号“海光山”。本尊十一面观音、开基为藤原房前、开山为德道。通称长谷观音,这也是游客来此的主要看点之一,长谷寺供奉的这尊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公尺高,也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以菩萨雕像而出名,在寺里随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雕像,最出彩的是每个雕像的表情都不一样,而且刻画的惟妙惟肖。
当然,长谷寺还是一个典型的日式枯山水庭院,这种以枯山水为代表的寺庙,更多地融合了禅宗思想,来到这里,一定会自发地不忍心打破这寂静。同时,季节如果合适,还能欣赏到最绚烂的紫阳花,在如此幽静雅致的禅院中,更能体现出“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这种与花同存的幽美。

就冲这里能眺望到镰仓的美景,我认为不虚此行。

镰仓小町通是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集中了当地特产和料理店。不仅有日本最正宗的小吃、料理,更有好看的小饰品、纪念品,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商业街本身卖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就是游人实在太多,比较有名的店都需要排队。

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的行程还是比较多的,也走了很多路,准备回去了,但还是很不舍的。主要这次只到了东京圈,没有去京都奈良这些地方体验传统文化,镰仓作为日本的三大古都之一也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吧。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只有矮矮的小房子,古朴又静谧。也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海天一色,不像热带海那样充满了阳光和热情,而是一种沉静与温暖。如果有机会的话很希望在镰仓住一段时间。

东京站走到日本桥还是需要脑力的,东京站的出口实在是太多了,一不小心就会迷路。好在吃到了不错的海鲜盖饭,比较不同的是,吃完以后老板还会用将高汤倒在碗里做成一碗鲜美的泡饭。

DAY 4

到新桥乘海鸥线,820日元一日券。当然如果只想去一两个地方的话也可以买站与站的票。

台场还是很大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逛一天,但因为还有其他行程加上对这边兴趣也不算大,所以我逛了半天就走了。
中午在某个相当于国内大食代的地方吃了海鲜饭。感觉在日本不知道吃什么时吃海鲜都不会错啊!

下午在自由之丘,看了一些比较有情调的小房子。自由之丘也算是“甜品激战区”了吧,在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吃了块巧克力蛋糕,味道很浓郁,可是店里不让拍照(但我后来看到旁边两个妹子也在拍照,有点后悔)

傍晚去六本木之丘准备看夜景。门票是2000日元左右,大展望台+星空展,景色是完全值回票价的!拍照的时候玻璃有些反光,如果有强迫症的话可以去加deck门票,但是楼顶应该会很冷。
个人觉得六本木之丘上面的风光是比东京塔漂亮的,毕竟东京塔上看不到东京塔。但是东京塔是360全景,六本木只有一边。

盲点了个拉面,在日本吃拉面一般也不会出错。

DAY 5

其实今天已经有点逛不动了。
忠犬八公像,涩谷站站内有提示,跟着它走就行了,实在不行就谷歌地图。
哎,连自动贩卖机都在卖萌。

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
我去的时候可能时间不对吧,不算很繁忙。

新宿歌舞伎町
我就看看,不过吃的店挺多的。

民宿附近的猪排饭,没有秋叶原的那家好吃。

DAY 6

买买买以及累瘫的一天。
早上逛了逛银座,所以说东京是世界三大城亚洲第一城市啊。每个品牌都是独栋楼,高楼的设计也各有特色。
银座三越百货免税店,拿着护照和机票去买,到机场提货,但是看了看感觉化妆品不如日上免税店便宜。这边loft、无印良品我觉得还不错,买了很多可爱的伴手礼。

DAY 7

收拾行李走啦,还是很不舍的。
这是一个彩蛋,飞机上看到的富士山~

后记

其实,看一个城市的发展程度,物质条件只是之一,更重要的是其精神文明程度。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知礼节。用这句话来形容日本再合适不过。在这里,路上垃圾桶很少,但是没有人会把垃圾随便丢在地上。日本路上车不算多,但是也没有人会因为走在一条没车的路上就闯红灯,他们都会等待。地铁上没有人会大声喧哗,小朋友从小就被教育不能在公众场所大声说话。日本人见到你也都是恭恭敬敬,面带微笑,永远以礼貌待人。也许这些文明与繁华背后也会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但是就这样待人的“表面工夫”看来,我在中国都很少看到。这样的教养,值得我们再三学习。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09 2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13 17:09

這次運氣不好。飛機上沒看到fuji 上次美國回來到偶遇了

2017-03-13 22:51

喜欢LZ拍的照片,下个月也准备一个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