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2017春节15天日本本岛大环游(富士山-雪乡长野-北陆升龙道-京都)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家庭出游

谈一下线路设计的思路

七十多岁的爸妈是第一次去日本旅游,因为老人腿脚不好,特意采用租车(含司机)的交通方式。
      一些基础景点是要照顾到的,例如富士山东京塔、皇宫等,而且,对于日本建筑,也希望能够有比较充分的体验,古城、宫殿、寺庙、神社、民居以及现代摩天大楼等;对于日本文化,主要希望从博物馆了解一些艺术历史的情况;而自然风光方面,领略雪乡的醇美与多种温泉的滋润更加符合老人的心意。
       鉴于上述目的,设计行程时采用了重点覆盖法,
      冬季观富士的特色在于白富士和红富士(就是富士山雪景和富士山夕照),因此,选择了河口湖湖畔的观景点;
       日式古城天守阁选择了名古屋城(唯一带电梯的天守阁,便于老人参观);
      皇宫选择了京都的御所(东京的皇居是无法入内参观的);
      神社选择了东京的明治神宫和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最有特色的千本鸟居);
      民居则选择了长野温泉酒店(雪景温泉)和能登半岛七尾的美湾庄(望海温泉)两个日式旅馆;
      摩天楼选择了六本木的森美术馆(可观东京塔最美夜景)和横滨的地标塔酒店(位于70层的早餐厅视野极其辽阔)。
      博物馆只选择了两个,一个是东京国立博物馆(上野公园内),一个是江户博物馆。一个是首屈一指的国家级博物馆,一个是首都的地方性专题馆,宏观结合微观,倒也比较好的反映了日本文化。
     选择好景点,路线比较容易确定,由于机票是东京东京出的特价票,所以限定起始点都在东京(如果机票合适,其实线路设计成东京大阪出则更为合理)。沿着景点做个环线,基本行程就确定了下来。

每日行程安排及住宿

环游路线图及行驶公里

DAY1:抵达东京-新宿逛吃

到达时天气阴有小雨,天公不作美。
司机小张说明天就会晴天,原本第一天要去的六本木展望台,改在第二天进行。

庆幸的是,往后的14天都是好天气
去哪里呢?新宿吧!
购物,吃饭,解决相机配件的问题

从神谷町车站出来,抬头看见东京塔。啊…………心情up!

说一下民宿。这是一家专业民宿,一个独栋小楼有3个住宅,我们住在2层,正规的三室一厅两卫双浴室(有全自动洗衣机),开放式厨房,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DAY2:东京-筑地、明治神宫、六本木

小风把阴云吹走,真的是个大晴天!
清晨,饿着肚子跑到筑地市场吃寿司!鲜!美!

明治神宫供奉有明治天皇(1912年去世)和昭宪皇太后(1914年去世),是日本神道教的重要神社。

明治神宫应该是是东京较大的一片绿地。我们参观时正是休息日,遇到好几对结婚的新人。
想到“长假”里的小南

今天是休息日,银座的主街到了下午禁止车辆驶入。这么好的天气!店家在街上支起阳伞桌椅,惬意……

nikon plaza有小摄影展。女神

小妞沉浸在文具天堂里

为了要看星空展,晚上挪步到六本木之丘。

展览分5个区域:
1、日常展望台
2、投影“你的名字”电影
3、裸眼3d星空纪录片
4、3D星空行走
5、餐厅

你的名字

仿佛在星空行走的感觉

路遇一伙外国人玩小车,这小车?居然可以上路?

DAY3:晴朗富士山:河口湖、忍野八海

清早起来,窗外阳光明媚心情特别好!
今天要去河口湖,天气尤为重要。
我想看到富士山

经过长途跋涉,到达忍野八海。
忍野是个小村庄。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形成八海。

参观完忍野八海,大概是12点左右,我们行车到河口湖边吃饭,尝一尝本地土啤酒、麦芽牛肉

吃肉之前碰到一盆肉肉

河口湖拍摄富士山心得

富士山的拍摄位置很多, 近拍远拍、借景倒影,古来就有富士三十六景的说法,可见日本艺术家已几乎看尽了各种富士山的身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相关图集,获取借鉴。然后,要看拍摄季节,冬季是个比较好的拍摄季节,传统的拍摄主题是白富士和赤富士,也就是大雪覆盖的富士山和夕阳照耀的富士山。同时,由于冬季湖水最清澈,水边的植被较少,也是拍摄富士山倒影的好季节。
       综合上述思路,我选择了富士山北侧的河口湖,这样,既可以兼顾雪景,又可以借助湖水拍摄倒影,实在是一举多得。另外,冬季时由于积雪,一般无法上到半山腰的五合目,因此登山拍摄几乎不太可能。
      河口湖湖边没什么高树和建筑物,拍摄视野很好,可以纵览富士山整体身姿。我选择的主要拍摄时间是早晨,借着晴朗的天气抢拍富士山日出。而且,由于冬季早晨的风比较小,试试运气,拍一下日出倒影。
       拍摄当天,日出时间是6点54分。我穿上最厚的羽绒服,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带上小数码来到湖边。说实话,这样的拍摄成本,最后只用小数码拍摄,实在有点辜负风景了。当天天气晴朗,阳光照射到顶峰时,东坡的蒸发云被映成粉红色,飘荡在澄澈的蓝天里,分外妖娆。清晨湖面一直吹着二、三级的微风,我把相机贴近水边的石头,趁着阵阵微风之间的微小空当,勉强拍了几张倒影的照片,寥解我的倒影控情节。太阳升起后,地表温度开始变化,风力逐渐加大,就再也没有机会抢拍倒影了。

顺便提一下,选择景区的酒店往往可以使拍摄变得轻松惬意。例如此次选择的河口湖度假别墅酒店,在他的小院里就能毫无遮挡地看到整座山峰,而且,下到湖边也不过是步行3分钟的距离,我们可以边喝茶边等待日落的晚霞,拍摄过程轻松很多。

DAY4-5:大雪纷飞的长野汤田中

这段路途比较长,从河口湖到长野很好走。所以我们先到长野站附近吃饭
因为我们要去看猴子温泉,特意选择住在湯田中这个地方。
结果进村以后,路滑车子抛锚了。
幸好,我们俩出去玩的经验比较多,镇定沉着……
幸好,路遇好心人,帮我们联系酒店来接客人,帮我们联系道路救援。好心人还给我们送到酒店
我一通感谢
感谢之余,奇怪当地车怎么没事,还竟是小车。原来当地车用的都是雪地轮胎

我们的车加了防滑链,变成坦克啦……
晚上小镇吃饭,看到半车高的雪。

舟车劳顿,全靠有温泉。
这家酒店的温泉感觉很有历史。

第二天早晨,天空依然飘着鹅毛大雪
今天要去地狱谷,看著名的雪猴泡温泉。
我们走了一条远路,冬季封路大部分人不走这条路。我们连玩带走,恍如进了密境。

长野猿猴温泉的拍摄

冬季日本的拍摄题材很多,而我对位于长野地狱谷的猿猴温泉兴趣十足。首先,介绍一下拍摄环境。地狱谷猿猴温泉位于山谷中,猴群与人群距离很近,可以直接深入温泉边进行拍摄,猴群有时就在人群中穿过,因此,不用携带大型望远镜头仍可以完成拍摄。同时,由于猴子动作变化无常,而我也不是很熟悉猴子的生态,因此,想抓住猴子精彩的动作和眼神,确实有些困难。现在,很多相机带有高清摄像功能,我想,如果用好摄影功能,应该能够更好拍到满意的影像。
我认为拍摄猿猴温泉最好的天气就是小雪,因为只有下雪时猿猴身上才能有一些积雪,表现出环境气温的情况;而过大的降雪又会在画面上形成过多的白点,影响效果。
拍摄当天,天公作美,小雪星星点点的在猴子肩背处形成了微微的积雪,配合温泉升腾起的热气,很好的烘托出了天气的寒冷与温泉的温暖,加上猴子脸上露出的惬意神情,实在是最佳拍摄时机。
我还是使用小数码,快门延迟确实影响抓拍的效果,只有一些静态的动作能够抓到,而猿猴纵跃抢食和嬉戏打闹的场景几乎完全没法应对。尤其是管理员来喂食的时候,猴子们飞身掠过人群冲向喂食区的场景,确实生动活泼,但是,面对手中的小数码,我也只能徒呼呵呵。等到我切换到摄影模式,也只是拍到一点尾声,实在是有点遗憾。
雪天拍摄用光基本就是漫反射光,尽量使用白雪作为背景,这样能够更好地衬托出猴子的毛色。同时,猿猴泡温泉的时候似乎有很强的领地观念,在接近猴群拍摄时,不要过于兴奋,走得太近。有一次,我为了找一个较低的拍摄角度,凑得太近,惹得一只公猴低声怒吼起来,我吓了一跳,赶紧退后,才避免了冲突。另外,不时也会有猿猴袭击游客的情况,我就看到一只猴子抢了一位女游客的垃圾袋,跑到旁边树上翻拣食物。还请大家注意随身物品和人身安全。(其实倒不是猴子会直接伤人,就怕突然之间造成惊吓,滑倒摔伤)

今天走了很多路,午餐晚餐都在汤田中车站对面的餐厅解决。
大雪依旧纷飞

准备离开汤田中,拜拜了雪世界

DAY6:能登半岛:美丽的海滨温泉

今天我们从白雪皑皑的长野一路向西,到达西海岸。
出发时天空飘着鹅毛大雪,高速路只开通一条道,两边积雪与车一边高
日本其实是多山的地形。通过无数山洞。最有趣的是不同峡谷的天气不一样,这个山谷还是大雪纷飞,穿过隧道,下个山谷变成冰雹。再过两个隧道,却是艳阳高照。
最终到达美丽海岸,这时天气晴好

能登半岛美湾庄海滨温泉体验

说起泡温泉,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雪天,在日式庭院中,泡在由天然岩石磊成的温泉池里”。而我们此次的温泉却是海滨温泉。美湾庄位于能登半岛中部的七尾市,我们从内陆山区长野市一路开过来,沿途田野中的积雪逐渐退去,阴霾的天气也逐渐变得晴朗起来,见到大海时大家都不由发出一声欢呼。
      能登半岛是日本海沿岸的主要捕鱼区,富山湾特色海鲜别有风味。周边比较有特色的景观是“海上浮山”,也就是从能登半岛上遥望富山市方向,中间隔着大海,远方是富山市的海岸,再远处是内陆的群山,尤其是冬季,积雪的山峰飘摇在大海的天际线上,恍如海市蜃楼。
      美湾庄的位置很好,客房正对海湾,步入阳台,天空中的云彩和海鸥海鹰演绎着无比美丽的风景。房间是纯粹的日式房间,白天当做客厅,室内靠近阳台处还设计了一个休闲区,两张日式扶手椅一张茶几,配上窗外的风景,闲适的感觉荡漾在全屋。
       酒店的温泉是海水泉,可以直接饮用,味道相当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清晨,带着起床后的懒散,泡进滚烫的高盐度温泉,浑身的倦意逐渐消散。清晨的海风清凉提神,粉红色的晨雾中,一艘渔船划破海面,     驶向外海,而我也带着泡的红彤彤的皮肤,准备享用丰盛的早餐。
       酒店是包含早晚餐的,海鲜取材自富山湾的渔获,加上冬季的雪花肥牛和本地蔬菜,丰盛而健康。

DAY7:童话般的白川乡合掌屋

起早上路,上午杀到白川乡,下午到金泽
    由能登半岛开往金泽的路途中,经过半岛的西侧,由于西侧直面外海,风浪很大,海浪拍击礁石的声势动人心弦。

拍摄白川郷

雪后初霁,风光无上。拍摄雪景的最佳天气就是大晴天,去白川郷的时候,天公作美,前几天这里刚下过一场大雪,降雪量竟达一米,而我们到达的这天,已然是晴空万里。整个拍摄过程十分轻松,到达以后,乘坐小巴士到景区最高点,俯瞰全村。远山尽是雪松,尤其是山顶的松树,全树上下已经完全被冰雪包裹,整个一片冰雕。半山坡的树上也有很多积雪,拍出来像极了中国画。蓝天、远山、村庄,还有一条弯弯的小河依偎在小村旁。空气清冽,没有一丝杂质,放眼群山,心胸澄澈。
      沿着山路往村里走,道路也有积雪,稍微有点滑,路边融雪汇成小溪,潺潺流动。村里四处都是传统的合掌屋,积雪压在合掌屋的茅草房顶上,厚厚的,绵绵的,非常可爱。村里人家房前屋后是清理出来的空地,其余则是厚厚的积雪,小孩子跑到积雪中转一圈,留下一路深深的足迹。

DAY8:金泽-海鲜市场扫货、兼六园

金泽自古就是日本富庶的藩国,相对独立的地域环境和丰富的物产使得他获得了小京都的美誉。我们在金泽主要就是修整,三大主题:吃海鲜、做手工、买东西。
        吃海鲜最好就是海鲜市场,这里跟东京的筑地不太一样,是个面对市民的菜市场,不以批发为主。(金泽还有另外一处专门做批发的海鲜市场)市场的二楼有很多家餐馆,味道和价格都很可爱。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左右,很多摊子准备收摊了,有些很便宜的尾货。5000日元的大螃蟹,1000日元的鲜虾,以及各种鱼块,我们扫了两只大螃蟹,8只大虾,一共才4500日元,再买一些海鲜酱油,回酒店搞了顿顶级宵夜。

来兼六园游览赶上大风,且园内路面结冰,有点无趣。反而附近的传统工艺体验园给我们带来了小兴奋。一楼是各式工艺品纪念品,二楼三楼都是体验区:有制作小点心的、绘制金箔画的、绘制大阿福的、制作小印章的--- ---。带着小孩,交个低廉的体验费,就可以由辅导员带领制作各种传统工艺品。我们选择了印章和大阿福,孩子制作的十分用心,而我们在一旁拍照闲逛,确实是个很好的活动。
        买东西也跟在大城市逛商城不太一样,金泽车站边虽然也有大商场,但是我们选择的却是市郊的仓储大超市。日本的这些城市边都有这样的仓储大超市,里面的商品从文具到食品,从工艺品到家具,真是一站式购物中心。而且,超市旁边还有二手货物店,店里也是从奢侈品到日用品琳琅满目。我们买了一些保温杯和文具作为伴手礼,还在二手店买了自己用的手账、旅行箱和邮差帆布包。确实超值呀----

正值大年三十,中午正巧遇到王将的饺子。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吃了顿饺子。还给北京的亲朋好友视频拜年
晚上在车站附近吃了顿温野菜火锅自助

暮色中的金泽站

DAY9:古老京都

金泽到京都200多公里,开车3个半小时

到达京都,已是中午时分,午饭在蟹道乐本店(提前预约)享用。

我们选了相对便宜的套餐、儿童餐
套餐主要包含:
第一道:蟹钳刺身配蔬菜+蟹肉茶碗羹
第二道:芝士蟹肉焗通心粉
第三道:蟹肉拌饭
第四道:天妇罗蟹
儿童套餐包括:蟹钳刺身,蟹肉寿司,炸蟹棒,芝士蟹肉焗通心粉

酒足饭饱,在附近逛逛,京都百年老店“鸠居堂”。

路上遇到任天堂总部,膜拜……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千本鸟居考验的是爬山的本事,我们走了第一段以后马上决定回头,实在是明智之举呀。拍摄鸟居,最好是在清晨或者傍晚,阳光斜射进长长的红色鸟居大道,尤其是傍晚的色温更趋向红色,拍出来十分喜庆。和服美女四处都是,而且不断地摆出POSE拍照,我就随手拍了几张,拍照前问声OK?美女们一般都是很愿意合作的。

第二站:西本愿寺

清净的佛家寺庙,院中一棵巨大的银杏树,据说千年树龄哦。寺庙的建筑是朴实的木质宫殿建筑,维护得相当完好。殿中供奉的佛堂却是金碧辉煌,从开着的门扉望进去,里面金光闪闪的佛像和贡品,让人眼花缭乱,真不知道佛门弟子需要多大的定力才能每日看着如此的浮华而禅心坚定的。
        西本愿寺旁边还有一处旁院,院门处有一棵高大的梅树,盛开着粉红色的梅花。树下走过,梅香浓郁,借景门楼和旁边的石灯笼,可以拍出很有特色的日式赏梅图。

第三站:京都御所

日本天皇在明治维新以前,一直是居住在京都皇宫的。因此,京都的皇宫还是保存了原汁原味的古典日式建筑风格。现在开放参观的是皇宫中涉政的部分,例如官员的办事房、典礼的紫宸殿以及皇帝处理政务的侧殿等地方,后宫部分仅开放了一点点的御花园。
         日式宫殿的基座一般只有一层,台高不过一米左右,因此在气势上比不得北京故宫。御所的建筑维护得相当好,尤其是屋顶,用了特殊传统工艺,记得看过一个纪录片,描写的是御所屋顶的工艺,最奢华的是,竟然专门有个山区是采伐这种树皮的。其他的木质梁柱、纸门彩绘和金属配件也是经常维护,状态良好。最养眼的是皇宫的御花园,虽在冬日,也是绿意盎然。亭台石树,流水清泉,鸟语花香。可以想见,春日的花开,夏日的浓荫,秋日的多彩。

DAY10:岐阜-刃物会馆

京都到岐阜距离比较近。
先到关市吃鳗鱼饭

关市人不多,难道是周末?很多店铺都在关闭状态。这家鳗鱼迁屋居然食客不断。店内的装潢别有洞天

吃完饭,走到附近的刃物会馆参观购物。
这里囊括日本有名的刀具,展示了近代刀具设计、发展、涉及的领域

DAY11:名古屋城

提起日本特色建筑,古城天守阁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名古屋古城外城很像重叠的两个不规则方形,城墙外围是一圈宽阔的护城河,外城城墙由坚固的巨石建成,具有很好的防护性。通过一座石桥进入城内,城内空场较大,应该是原来屯兵训练的场地,绿地上种植了很多梅树,盛开时应该相当美丽。城中还有内城,依旧配有宽阔的壕沟(未注入河水),内城里就是名古屋城的本丸大殿和天守阁。值得一提的是内城的石基,全部由大块的岩石砌成,石基呈现下垂的曲线,优美而稳定,感觉历经千年都不会动摇。
        内城的天守阁是二战后重修的,本丸大殿更是近期才重建完成。本丸大殿进入参观时,满室都是木材的香气。新建的大殿是严格按照原来的样貌复原的,大量的金箔使得室内金碧辉煌,映衬着猛虎、青松、山水、鸟雀等题材的壁画,显得富丽堂皇。但是,毕竟受制于日式建筑的格局,在气势和力量感上都无法达到震人心魄的程度。
        名古屋的天守阁原来是木质建筑,重建时为了防震等因素,使用了钢筋混凝土结构,而且最贴心的就是设置了电梯,大大方便了老年人参观。阁内展示了古代名古屋城的风貌,顶层还可以展望名古屋的市景,并且售卖一些纪念品。
       走出内城,回望天守阁,多层重檐映衬在阴霾的天空下,优美而挺拔,重现着历史的风貌。

参观完名古屋城,正值午饭时间。恰巧在马路对面看到一个广告菜单,菜品物美价廉,地址就在旁边。

DAY12:横滨逛吃

名古屋到横滨,这是一段较长的车程。
现在算是沿着东海岸走
出发时天气阴霾,没想到天公再次作美,走到静冈县完全放晴。所以在御殿场路过的时候,再次与富士山相遇。见到了富士山南坡

在横滨基本以逛吃为主
清晨,走向最近的车站,与上班族反向而行。

幼儿园出游

总站发车,车上几乎没人。在车厢里看到女神的广告。天海祐希

路遇导盲犬,暖暖的爱

扭蛋机的世界,小妞看花眼了……

午餐是烤肉自助,限制时间一个半小时,牛肉、猪五花、肉肠任性点

DAY13:东京 国立博物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是个了解日本古典文化的窗口,他位于上野公园北端,内有本馆、东洋馆、表庆馆及法隆寺宝物馆4个展馆(内设43个展厅),藏品11万件,其中国宝87件,重要文物634件,常设展品约3000件左右。
        常开放的为本馆和东洋馆。
        “本馆”设20个陈列室,是日本史的主要展区,按时代展出日本雕刻、染织、金工、武器、刀剑、陶瓷、书画等展品。

这楼梯让我想起半泽直树

“东洋馆”在“本馆”的东侧,是1968年开放的新馆,设10个陈列室,展示日本以外的埃及、西亚、东南亚,以及中国朝鲜各国的艺术品。
       “表庆馆”是当时皇太子成婚纪念而建造的,设 9个陈列室,展出日本考古发掘的遗物。最近在整理,未开放。

“法隆寺宝物馆”设3个陈列室,专门展出法隆寺向宫廷献纳的各种宝物,由于藏品极其珍贵,只限每周四开放。
“本馆”的展示主要以绘画、瓷器、屏风、刀剑、和服等日式文物为主。看点很多,主要看观众的兴趣。我比较感兴趣的展品如下:

“东洋馆”主要展示日本以外东南亚、西亚,以及中国朝鲜各国的艺术品。看到精美的佛像和佛头成为别人的展品,不禁使人扼腕。

DAY14:分头行动1迪士尼

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分头行动。
      妈妈带小妞去迪士尼乐园一整天。头天在酒店定好迪士尼免费接送班车和门票。
      迪士尼8点开门,班车6点15一班,然后就8点多发车的了,为了玩好,我们选择第一班去,最后一班回酒店。
      6点多点,我们就踏上了迪士尼班车,真的就只有我们俩,太积极了吧!

日本迪士尼乐园心得

以前去过2次日本迪士尼,一次land,一次sea,多少懂得一些套路。
必备app:TDR排队时间
必备地图:园区门口的服务人员说让我入园以后要一份中文地图,这个必须必须要,
主要是里面有一份表演情报
爆米花情报(口味地点盒子形状)
餐厅地点和食品介绍
选园:事先在app(或官网)上查好入园/闭园时间,2月2日sea乐园开门晚关门早,而且land此时有冰雪奇缘的巡游,所以果断选择了land

关注巡游及表演:
事先在app(或官网)上查好表演时间,我们俩关注以下演出
1、 冰雪梦幻大游行,每天2场,10:15 / 15:50,巡游路径(在星星火箭附近观看)
2、安娜与艾莎的冬季童欢会,12:30,城堡前,安娜与爱莎亲自接见小朋友。
3、冰雪奇缘:经典永恒,灯光电影烟火秀,城堡前,20:55,演出有的时候需要抽座位,抽票地点在太空山附近。我们去的这天不用
4、明日乐园歌舞基地的演出,需要抽票,抽票地点在太空山附近。我们抽中了第二排,特别棒!
5、幸福在这里,非冰雪奇缘的常规花车巡游,城堡或星星火箭附近都可以看到
6、梦之光大游行,灯车的非常规巡游,城堡或星星火箭附近都可以看到

选择入园以后的路线:
选择入园右边的路线,因为小妞想玩的怪兽电力公司、巴斯光年、小熊维尼、星星火箭、小小世界都在这侧。
我们俩商量好:1、入园后先拿一个怪兽电力的fast pass,直奔小熊维尼(这个时间不排队)。
                      2、在维尼门口买蜂蜜味爆米花
                      3、附近玩人少的项目
                      4、怪兽电力公司,途中去太空山附近抽表演座位。
                      5、之后就根据app等待时间,挨个玩,边玩边取fast pass,边看巡游
非周末的时间,人相对少,我们俩不但看了所有需要看的巡游,将喜欢玩的完了好几遍。

DAY14:分头行动2江户博物馆

分头行动2,老公带着爸妈闲逛
        大部分到东京的游客基本上都会把时间花在购物和美食上,但是如果有一点空闲,可以安排一下江户博物馆,来了解一下江户到东京的历史变迁。
        江户博物馆不算太大,从二层入口开始参观,可以看到几个大型的缩微景观,展现着江户城的建筑格局和日式古建筑风格。而后,是江户向东京转变的历史。转到一层,是古代江户的生活展,有木匠的民居和私塾,以及印刷店等传统店铺。江户的商业兴盛是一个主要的专题,从江户港的兴起到商户的发展,从饮食摊到大商场都有介绍。再转下一个专题,是江户的艺术发展,抬神游街、浮世绘和能剧的演变都有介绍。有个剧场的模型,演示的是当时神怪剧“江户怪谈”的大型布景,什么明月飞鬼、墙壁隐身、佛龛显灵等等,令人叹服古人的机巧心思。
        再往后是江户开城“黑船入侵”事件及现代化演进,日本从改革发展的角度阐释了当时向美国入侵者投降的过程,而后就是一发而起的现代化。新商业的发展、银行的引入、和式民居向西式民居的变迁,社会各方面都在迅速变化着。电灯、出租车、新式服装--- ---,无不展现着现代化的风暴席卷了整个东京城。而后,关东大地震的惨痛遗迹也占据了展览的一角。
        转过下一个展区,二战后东京作为一座新兴的都市开始了新篇章。大型居民区、“三大件”、偶像剧、流行歌曲、电子游戏机--- ---都有展出,而学校午餐也从60年代直到90年代持续发生着变化。最后,一间可以进入参观的90年代民居结束了整个展览。
        参观最后一段展览的时候,我们能清楚地感到这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历史,老式电视机、东京爱情故事、28自行车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也象回到了青涩的少年。走出展馆,些许恍然,再点一支烟回回神,然后走向酒店,决定今晚再吃顿好的!

最后的最后

最后几天住在两国,离晴空塔不远。以晴空塔说拜拜!

写的内容好多,价格方面写的比较少,比如说自助餐价格什么的(本人对吃的感兴趣:))

2017-02-28 11:44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7-02-28 11:44:33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说到痛点了,没有太发美食,因为没吃什么特别好的美食

2017-03-03 06:21

也是,没有什么特点的食肆,我每次都先研究好再去日本,吃是主要的!选好的地方几乎没有不好吃的!特别要重视日本人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