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冰雪乡5天冰雪之旅

2017-02-08 15:12 143/4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带小孩

实不相瞒,在去之前真是顾虑重重,担心天气太冷,担心从哈尔滨雪乡5个小时的路程会太艰难,去了之后,觉得之前的担心全是多余的,要说冷,哈尔滨的零下7、8度还没有南京0度冷,只要穿上防风衣,走路感觉不到寒意,实在感觉到冷,随便找个商场待会,立马暖意融融,暖和了继续出去玩。
       上衣:棉毛衫,抓绒衣 ,轻薄羽绒服,带帽防风户外衣,下装穿棉毛裤,抓绒裤(最好可以外穿的那种,脱下来不至于太丑),加上防风外裤,一定要穿好脱好穿的衣服,一天下来就是不停的穿穿脱脱,到了室内就是手上拿的全是衣服,室内都非常暖和,穿上一件抓绒衣就行了。鞋子穿户外的防水厚底鞋就可以了,小孩子在室外玩冰玩雪,一跑起来就满头大汗,所以要穿带透气的衣物。玩雪手套一定要防水,不然碰倒雪真的很冷,帽子建议普通的毛线帽,再嫌冷带上外衣的帽子就行了,玩热了带个毛线帽档点风就行,雷锋帽不透气,玩出汗了带着不舒服。还有要带围脖,冷了把嘴巴捂上。北方的冷不像南京的冷,南京的冷是魔性的,无孔不入,北方的冷遮住皮肤就好多了,所以外衣一定要防风,防风。
       第一天到酒店安顿好以后直奔中央大街,烤红肠、马迭尔冰棒,冰糖葫芦味道都很好哦,中央大街上有家排队的面包店不建议买,估计都是外地人在排队,营业员都不爱搭理人的,问她面包啥口味,就一句原味的,面包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哈尔滨做的最好的饺子店是喜家德,随处可见,他家的猪颈肉,土豆丝,豆腐口味都不错,水饺只有5种馅,挺好吃的,算是价廉物美吧。我们吃了两顿水饺,最后一餐吃了顿马迭尔俄罗斯西餐,真心话还没有水饺好吃呢,味淡,不适合重口味的人。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松花江了,冰面上各种游乐项目,价格都不便宜,难得大老远的来一次,体验一下还是很有乐趣的,冰上摩托拉雪圈很好玩,一甩尾转起来特刺激。注意是摩托拉雪圈,不是四驱车拉雪圈,四驱车拉雪圈速度快,只剩下冷,冰渣子打在脸上可疼了。

第二天我们在某宝上报了个去雪乡二日游的团,早上6:00就出发,5小时车程,高速2小时下来后有一段盘上公路进雪乡,路面有冰,天气不好的话路上还是挺危险的。

讲真,雪乡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漫天白雪,地上的雪踩在脚下咯吱咯吱的响,住土炕,都是南方人难得一见的。

雪乡人很多,和中央大街上的人差不多了。包团还有雪地摩托车,梦幻家园,二人转等项目,这三个项目是我比较喜欢的。雪地摩托非常刺激,车子开到半山腰,犹如林海雪原,厚的地方雪有半人高,小孩子直接在雪地里撒泼打滚,不要太爽,时不时抢了孩子的滑板划个雪,真的很好玩!这里的雪像沙一样,不容易捏成球的。

雪乡里的梦幻家园里的雪算是一景了,真的很美,小朋友找个滑雪板就可以玩半天。二人转有点黄,有点色,看过一次笑笑也就罢了。至于吃,团餐就不要指望了。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再来,直接雪乡住两天,纯玩雪,好好的欣赏这雪白的世界,享受雪的天堂。

雪乡归来,还有个冰雪大世界,晚上去比较好看,有灯,但是晚上去会比较冷,温度低。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真的很美,呆上半小时全身也冻透了,为了不冻伤,是不是要去暖屋回暖一下再出去冻。

总算体验过大东北的雪白世界了,满满的回忆。还真是很喜欢冰天雪地感觉,那种冷和南方的冷不一样,是可以抵挡的冷,不像南方的冷,冷到骨头里,心都寒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8 18:40

哈尔滨才零下8度么,那是很暖和了;冰灯都要化了;

2017-02-10 13:00

我们去的几天白天最高温度都比较高,所以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