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自然与文明融为一体之处【Day 0】

蓝莓 LV.5
2017-02-08 15:14 77/3

写在前面---Day 0

其实这已经是去年夏天的故事了。
但是在开启新一段旅程之间,我觉得有必要好好回忆一下上一段感情(划去)旅途,充分利用一下马斯洛夫曲线。

其实这属于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选择了义工旅行的方式。到6月份之前我都完全没有想好要不要走,担心会不会有危险,想着会不会无聊,然而事实证明只要是按照计划一步步前行,我最终会一路走下去。

PS这么蠢的图片怎么才能缩小

行前准备

【疫苗】最最最先开始的项目居然是疫苗。确定了要出发之后,在行程的半个多月前去海关防疫处打了疫苗。一是胆儿小,二是据说到时候入关需要检查小黄本。黄热病疫苗加上霍乱,打针+吃药。

ps: 看到黄热的单子上写着有效期十年,而另一边霍乱只有2年有效期...笑而不语。哦,在那里还买了一直军用驱蚊膏,事实证明超级有效。

总之,托肯尼亚的福,第一次走进上海江边汉中路上的海关。
感觉是有历史故事的建筑,
尤其是在朦胧雨天靠在马路对面的黄埔江边等开门的时候。

内部装潢很好看,真的。就是一起打黄热的有很多大叔大哥,或许是要踏上非洲岗位的大兄弟们。不过疫苗费要300多RMB,当时手头完全没有现金,最后现钞300还是赶忙从旁边取得钱(感谢外滩),
可能是在提醒我,到了非洲阿里爸爸就没那么好使了= =

【签证】
更新护照以来第一个签证,是属于肯尼亚毫无痕迹的电子签。23333333
话说回来电子签真是方便,也很便宜,自己搞定不算太难,不过我一直连不上官网,最终在淘宝几百块钱拜托了一个店家搞定了。很快,也就一两天出签了。

【机票】
一直不是很明白最便宜的订票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总之我在选票的时候票价已经没有太多选择了。本来想选南方航空从广州直飞,但是有过晚点经历所以最终选择了阿提哈德航空。晚上从浦东走,中转阿布扎比,当地时间下午能够到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上了一家壕航。以及,票价真心不贵,订票印象里和南航差不多,大概是我运气好捡到剩余票了吧。

【其他】
其他就是该出发的准备,与到别的地方去没有什么区别。衣服自然是夏季为主,但是考虑到肯尼亚在赤道附近,应该气候宜人,所以还带了长袖【太正确了】。另外还听从小伙伴建议带了口罩和免洗洗手液(实际上一个不常用一个有得卖),感觉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出发

事实证明作出决定要出发和最终终于进入机场开始旅程之间还是会有内心波动,尤其是中间闲着没事干找了很多乱七八糟的非洲新闻之后【摊手】;只能说幸好已经订好了一系列票务已经箭在弦上,终于能够出发去探索新大陆了。

以下是到达内罗毕机场之前在手机上匆匆记下的想法,回过头来看,出远门到另外一个大陆,还是有些紧张啊...

2016.8.5 23:58
出发前车里广播在放华仔的冰雨: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为什么要这么应景】
满脑子都是:妈妈呀我不想走=_=

携程可能是第一个提醒我行程开始的‘暖心’APP,
虽然当时可能正好听到广播里【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而不安,
但是看到这个天气预报好像突然暖心了很多= =

阿提哈德check-in队伍好长,排了我足足一个小时
有点紧张,和可爱的柜台小姐姐说话声儿都有些抖了

要登机了,这时候居然觉得如果只是
阿布扎比的话内心会轻松很多😛

虽然地勤有待提高,但是飞机上真是给力啊!
经济舱的屏幕这么爽爽的样子

虽然坐在最中间,但一想到是夜班基本上都在睡也就忍了,居然坐在两个大汉中间😂长得还可以,年轻☺️
乘务员有一个真是帅哦!
要了杯热巧克力呼呼大睡;
大概一个小时醒一次把自己下巴合上;
迷迷糊糊整理了六七次,后来还剩两小时的时候打开Live Tv正好是里约奥运会开幕;
和右手边的大叔全程安静一块儿看了
基本上等到韩国代表队出场就差不多下飞机了

联程,先到达阿提哈德的大本营中转:

真的怀疑阿布扎比是阿提哈德的超级大本营——
这边整个航站楼都是阿提哈德航空的,果然是家大业大
路上看到的VIP接送车比一般斑驳车还多;

出门第一顿就在这里解决了...其实一直没搞懂货币转换关系= =
最然是壕航,国际中转楼里倒是东西不多,有奢侈品,也并不便宜。
买杯卡布基诺➕薯片

价值 8AED 海盐味? 味道淡淡的还可以 但是太硬了不脆,好影响口感=_=

嚼着薯片的时候内心其实在想:我能不能就在阿布扎比了= =

完全是以一颗忐忑的心踏上旅途,
经常性假设逃离的场景,
全程都有被【冰雨】支配的恐惧,
最终踏上飞向肯尼亚的航班,
唔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08 19: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2-13 11:53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7-02-13 11:53:35 的回复:

回复irene_snow:第一次在这里发帖,按照以前的习惯分开成了几篇文章。如果能有电梯的话争取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