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淄博自驾游--喜迎2017

宝贝天堂 (北京) LV.8
2017-02-08 15:19 886/3

关于防爆胎

每年都是自驾回老公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老公家在烟台,从北京烟台大概600多公里,来来回回也跑了6,7年了,今年和往年一样,早上十点从北京出发了!
      不知道是越来越忙的缘故,回家要准备的东西都要用印象笔记记下来,清单写了好长,结果还是有些慌乱的出发了(我都忘记了带洗面奶)。关于这个问题,我和老公还专门认真的交流了一下,他是一个不喜欢做打算的人,认为带什么,准备什么都不重要,而我是爱瞎操心的人,准备了好多,也还是会疏漏。两种方式似乎都没错,想想也没什么可讨论的,各自按照自己的想法准备就好了。
      由于高速还没免费,大家分散的出发,路上也没什么车,一路上也算顺利,中午还在休息区吃了个饭和睡了一会儿,下午大概三点多的样子,车子开到了利津,胎压突然报警,老公说:不好,可能扎钉子了,放慢车速,还好10公里外就有个服务区,开到服务区,拿出车上的打气的和胎压计,发现完全打不进去了,而且也完全没有压力了,车子是防爆胎,所以也没有备胎。虽然服务区里有换车胎的,可问了一下,没有这个型号的,又尝试打给附近的固特异专卖店,均被告知无货……小众车的不便呀。还好车上有救援电话,只好叫救援了。
      结论:各位防爆胎的小主们,遭遇爆胎,妥妥的叫救援吧。

关于高速叫救援

外地叫救援,又是小众车,我必须先想明白几个问题:
1、让谁来救援:要尽量找专业靠谱的,临近春节,人生地不熟,随便找风险很大;
2、救援的目的地:车子小众,要做好长途救援的准备;
3、救援的价格:这个基本是任人宰割了。
下面就一一落实吧。

我能想到的叫救援的方式有三种:(如果还有更好的,告诉我呀)
1、保险公司的救援
2、4s的救援;
3、网上找私人救援;
鉴于车子在陌生的外地爆胎,方式3直接忽略了;分别给保险公司和4s打电话,得到反馈:
1、保险公司的救援,100公里内是免费的,超出按照一定标准收费。但他们不能上高速,需要先联系路政把我的车子拉下高速,再联系保险公司接车;
2、4s的救援,可以到服务区救援,但需要全自费;且最近的能换胎的4s是在200公里以外的淄博
我跟老公商量了一下,决定采取方式2,这样省心,至少我们还能在天黑之前赶到淄博。救援的车离我们还有100公里,接下来就是1个小时的等待。在此期间,我定了淄博的酒店,对于这次意外的淄博之行,有茫然和未知,但还是有些期待的;

大概过了1个小时,救援的车子来了;

拖车能坐2位乘客,第一次坐这样的车子,还是蛮兴奋的。一路上跟司机聊的不错,司机的年龄跟我们相仿,但一直开长途,经历很丰富,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大概2个多小时,到了淄博的4s。车子直接放到了4s的修理区。救援司机还好心的帮我们带到了马路上,我们无限感激,司机说:都是出门在外的,不容易啊,能给的方便是一定要给的。大年二十八,车子抛锚在陌生的地方,司机的这句话,让我心里暖暖的。

跟救援司机道别后,我们叫了个滴滴,直接去酒店了。由于第二天还要去4s修车,所以就定了一家4s附近的酒店。在携程上定的,算是周围性价比高的——淄博玫瑰大酒店;
虽然标着为三星,但设施一般。入住时才知道,这是个蒲松龄聊斋主题的酒店,据说蒲松龄还在此住过。还蛮有历史的。房间里还有聊斋的全集可以看。

办理完入住,也快晚上10:00了,中午就在服务区凑合吃的,这会儿还真是有点饿了。高德了一下,附近有个商场,里面吃的还蛮多。于是就出发了。淄博马路两侧都是梧桐树,还是蛮漂亮的。

到了这里,商场马上就关门了,本想吃味千,也被告知打烊了。路边看到了肯德基,真的是不离不弃呀。话说从美国回来真的是不想吃面包夹肉的吃食了。附上一张跟小新的合影(我的心好大:))

吃完往回走的路上,高德了一下还有好几个小景点。基本都是一些民国时期的建筑遗址,教堂之类的。就当消食儿了。这个夜晚也算是完美了。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打车直接到4s;今天已经是大年二十九了,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虽然效率有些低,但也算很好了。我想给手机充电,工作人员给我了她自己的充电器,总之,感觉还是暖暖的。
办理好了一切,接下来就是等待了,我们在等待区看了一场电影;电影快结束了,老公突然想起,应该去看看轮胎破成啥样了。(我俩心好大)回来说了一句:防爆胎还是挺靠谱的。爆成这样,竟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胎压报了一下警。

换好轮胎,重新出发了。时间尚早,百度了一下淄博的景点,发现这座城市是齐文化的发源地,有个齐文化博物馆还不错,甚合我意呀。去耍耍。
可能是因为大年二十九的原因,博物馆只有我们两个游客。其实,这个时间,博物馆还能开门,我已经很感激了。觉得自己纳的税还是很有用滴。
这个博物院在临淄,非常好。还是很推荐的。

后记

这次“意外”的淄博之旅让我成长,遇到意外,不抱怨,坦然接受并享受它,生活如此精彩,不就是因为一个一个的意外吗?2017,加油!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宝贝天堂 的图片:

这个建筑挺好看的呢

2017-02-08 19:25

嗯,还有历史,就在淄博火车站附近

2017-02-09 11:27

司机说:都是出门在外的,不容易啊,能给的方便是一定要给的。
司机的这番话,真的很暖人心,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