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昆明行(五天四晚)

朵叶 (花溪) LV.5
2017-02-08 15:25 234/7

初六下午坐高铁到达昆明,入住昆明阳光酒店,在西山区南亚风情第一城,酒店不错,但我们住的房间当西晒,正对滇池,酒店空调制热不制冷,这个天气还行,再热点可能就受不了了。刷房卡才能按电梯,相对比较安全。酒店周围吃的很多,还有海底捞。饭店吃饭排队的人超多,可能也是过年的原因吧。

每年11月到来年3月,西伯利亚红嘴鸥不远万里来到昆明过冬。所以夏天来是没有这个景象的。

早上出门到海埂大坝喂海鸥,有一块石头上写着最佳观鸥点,但人超多,想拍一张没有人的都困难,但其实面对这个观鸥点,右手方向继续走一百米左右,有一个小房子,那里风景很美,人也不多,最后要走的那天,我们又来拍了好多小视频。鸥粮到处都有卖,十元一袋,我们发现海鸥最喜欢的还是那种一袋有六个的那种小面包。

来到昆明,必然要去石林打卡,虽然这已是我第三次到此一游,但为了陪女儿,175的门票也忍了。从昆明市区自驾石林,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石林除了买门票,还要买25的观光车票,从售票点坐到景区门口,进景区后还可以从大石林坐到小石林,其实景区内大小石林之间并不远,坐观光车的好处是可以看看外围。但孩子最最喜欢的还是在售票口外面的这片野石林,因为这里他们可以攀爬。

万峰林上的亭子照的全景,虽然已是初七,人还是很多。匆匆拍张照片就下来了。

初八,自驾一小时到达玉溪抚仙湖。下高速后,来到湖边,顺着湖边处处是风景。

从上图小桥那里前行几百米,来到这片石头海滩,好多海鸥,人很少,这里没有卖鸥粮的,自己包里的零食派上了用场。

继续前行,这里可以划船,200元不限时,因为无动力,得用脚蹬,其实也玩不了多长时间,湖里的水很清澈,湖上也有一些海鸥。相比前面两个地方,这里停车要收费。中饭在小眼睛鱼庄解决,物美价廉,可以美团,店家很实在。抚仙湖铜锅青鱼60元一公斤。

饭后来到月亮湾湿地公园,这里离悦椿酒店很近,入住酒店可免门票。我们是30元一人,但这个钱可以换成等价的代金券在景区内消费。比如那个皮划艇,单人的40,双人的50元半小时,但时间没有严格限制。比如买吃的,买沙沙工具,都可以用这个钱。所以门票钱可以不算哈。

三亚的感觉。只是明显人少多了,有机会要来这里度假,住个三五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到市内,祥云美食街吃过桥米线,人超级多,过桥米线在二楼吃,其他的在一楼吃,四十一套的比二十五一套的多了些小菜,如果点四十的就不要再点其他卤菜凉菜了。

初九,云南民族村打卡。民族村的门票90元,65岁以上免票,民族村里的表演我们几乎没遇上,感觉与自己多年前来的时候差别很大。

民族村里孩子感兴趣的就是大象,大象表演基本没有内容,全程都在卖喂大象的食材。表演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骑大象照相20元每人,喂大象的甘蔗10元四小根。

白族村

民族村的这个烤饵块三元一个,烤好后刷酱料,有甜的和咸辣的。味道不错。

临别的最后一天,再次来到海埂大坝喂海鸥,还是那个人少的地方,给这些小精灵们再见,给这万里晴空再见!

2017-02-08 15:51

原来昆明可以这样玩~

2017-02-08 16:26

引用 朵叶 的图片:

拍的好棒

2017-02-08 17:0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8 17:05:3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鼓励

2017-02-08 17:54

引用 朵叶 的图片:

昆明还有沙滩啊

2017-02-10 12:3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0 12:3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