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我们在青岛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4-18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三月底,从上一个公司离职。特别想马上出去走走,远的地方还要做攻略理行程,跟不上我闪电般的想法。决定北京周边走一走,青岛,就立马浮现在了眼前。于是大致的上网看了一下有哪些可玩的地方、订车票、订酒店,也就一周的时间。立马走起。

每次出游前,必拍的行李箱合影。

考虑到我们这个稳稳的组合,四大一小,出门不能公交,打车一辆车又不够坐。我灵机一动,想到了租车。(你说!你说!你是不是作死!!)
OK, 还是开始游记吧。。。

第一天,小火车突突突

北京青岛自驾至少要六个小时,就我一个人开车的话老司机也顶不住啊。所以我们坐的是和谐号小火车。五个小时到达。这是我家小崽子第一次坐火车,于是我发现了一个火车站的惊天大BUG。
如果是成人带儿童乘坐火车,儿童属于免票范围内的情况,在火车站检票时居然不用提供任何证件。在乘车前,我准备了孩子的户口本、出生证明和我们的结婚证,但是一样也没有用上。这让我纠结症都犯了,火车站人口流量这么大的地方,居然对孩子没有任何保障,随便一个人就能把孩子带上火车,怪不得人口走失了那么难找!不知道有没有人对此提过异议,还请各位带孩子乘火车的家长多加注意。
又跑题了。。。
当天下午到达青岛,从高铁站出来后右转过红绿灯(在一座高架桥下面)就是“一嗨租车”,拿着身份证、信用卡、驾驶证办理租车手续。验车的时候,体会到了浓浓的“青岛味儿”,车里这一股的腥味儿啊。。。开窗根本散不出去的那种。
由于我们人多,又想住在一起,在途家网定了一个两居室“蓝石海景”小区。地方比较偏,周围没有超市没有商场没有饭店,出行只能靠开车(也幸亏租了车)好的是,它就在海边,180度海景。房间,属于“第一眼美女”型,海景、飘窗、欧式装潢。但是卫生条件不好,入住期间也没有人打扫房间,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酒店公寓都这样。

晚饭,去了那家传说中的《青岛菜馆》,在汇泉王朝大酒店一楼。要加收15%服务费。不过,大虾烧白菜真的挺好吃的。

大虾烧白菜 ↓

出来玩,就要放纵!!晚饭后,敞亮的买了瓶崂山可乐,小孩喝的那叫一个高兴啊。一会喝一口一会喝一口,也不知道能品出什么滋味来。。。

第二天 也是要好好玩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八大关景区、啤酒博物馆

我们住的地方离啤酒博物馆不远,后来才知道,几乎每次都要路过那条街。
所以游览顺序就是由远及近了。先奔八大关

大关景区是开放式景区,所以门票钱省了。第一海水浴场和第二海水浴场都在八大关里面,是孩子玩沙子大人拍婚纱的好地方。我们是淡季旅游,虽然不能下水,但是却能看到大海的美。

提到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脸基尼、煮饺子,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这张照片。

我们去的时候的海水浴场,是这样滴……

在这些大岩石的下面,有很多这样的小生蚝,我们尝了一下,很鲜。

介个孩纸在吃土……

人少地方,景色会美很多。八大关里面的各种小洋楼也是如此,干净的街道,各色别墅,庭院。还是挺有意思的。

Come on 啤酒博物馆

这是本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地方。不是我文化底蕴深厚喜欢去参观博物馆。是因为,我想喝酒。。
从八大关出来找了个小饭馆吃饭,吃完饭再T宝买了博物馆的票,因为要购买一个小时之后才能使用,就算这样到了博物馆还是等了好久。
不过,博物馆门口不要错过,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有很多小雅景值得凹造型。
整个博物馆分为AB两个馆,由A1到B进行参观。A区是历史性展品,B区则有啤酒厂,是正在使用中且源源不断生产啤酒的流水线。博物馆的互动性很强,所以带小孩也不担心无聊,以至于我家孩子到现在都念念不忘的就是那个会说话会喷水的老头。。参观后每个人凭票领取一杯啤酒,这杯酒就是从酒厂里直接接出来的。很新鲜,味道不错,还送一袋啤酒花生。嗯嗯,可惜我开车了。。。- -|||
博物馆出口是一个餐吧,当然是博物馆的副业,这副业搞的不错,酒自然是最大亮点,都是酒厂直接出来的,保证新鲜好喝。餐,没有在那吃饭,不过听说还不错。可以体验一下。

博物馆外院小景

酒厂大门,这里面就是博物馆,但是从这进不去,要从旁边博物馆入口进入。

免费赠送的好喝啤酒

酒厂车间的流水线

互动性体验。。这个屋真的超级醉,到里面晕的不行。我直接把老人们拦在外面了。只有我妈好奇心重,非要进去看,结果出来就骂街。

这就是那个博物馆的第三产业,整个一条接都说自己是青岛啤酒厂原厂酒,但是我觉得来这家应该是最正宗的。不过,在青岛,有不好喝的啤酒么?

对了,开车不能在这里喝酒的童鞋们可以在吧台打包啤酒的。都是那种金属灌装的,拿到酒店喝也非常新鲜。。老司机我就是这么干的。

一个资深神经病带着一个小神经病,踩了所有的井盖儿。

第三天 海鲜重头戏——看海鲜、吃海鲜

看海鲜自然去的是极地海底世界。
据说是有两个海底世界,极地海底世界是比较新比较大的一个,所以买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
海底世界还算好玩,小孩就是对小动物感兴趣,所以这也是青岛游他印象最深的一个景点。青岛的极地海底世界互动性及科学性比较强,小孩在玩的过程中还能学到不少知识。
比如一进门有个自然科学知识,讲到了太阳和极光,结果我们特别感兴趣,还特意录了视频回家看。这算是第一次接触自然科学,从此开始痴迷上了地震、风力、宇宙、地球。所以这么来看,此次旅行的收获还是很大的。

看到动物表演的照片,我还是比较来气的。我们刚进到海洋馆的时候就马上要有一场表演,我们想如果赶不上要等两个小时,会错过午饭,就像赶去看表演。为了节省时间,还特意问了工作人员怎么走比较近,结果还是围着整个海洋馆饶了一个圈。表演回来才发现,其实一进门那里是有快捷通道的,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们呢?我带着三个老人和一个小孩这一通赶啊。。。。而且老人其中还有一位身体不太好,最后再回去参观的时候,明显体力不支了。
所以,还是要自己仔细看好周围的指示牌和相关提示,不能随便相信别人~

这只龟,很让人心疼。不知道是嘴馋还是饿,一直在啃玻璃胶。。。不知道吃这个会不会挂啊?

很好,我最喜欢的景点终于要登场了。。。从海洋馆出口出来,下楼梯,有一片海。赶上阴天和雾比较大,这片海变得很神秘,而且有很大的海浪和无数的海鸥,那种气势磅礴的美。后来我一个同事去那里,我还特意让她去看了,并没有看见。原来一切都是缘分。。去的明明是一个地方,看到的确实不同的风景。

劈柴院——伤痛开始的地方。

劈柴院似乎变成了外地游客聚集地,就像比较的王府井,似乎没有当地人去那里。是个不去遗憾,去了也遗憾的地方。

对我来说,无法就是各种吃吧。。然而,我娘亲,在众多食物的攻击下败下阵来。当天晚上就开始肠胃炎、发高烧。

臭豆腐味道不错。在北京好像已经没有买这种臭豆腐的地方了。

慕名而来的王姐烧烤。其实味道一般吧。。没吃出什么特别。。哦,不对,有个特别之处,特别贵。

这是另外一家烧烤店,烤肉的大叔简直帅爆了。撒调料的动作跟跳街舞是的,估计这就是卖点吧。

好吧,故事讲到这里应该是可以结束了。因为我母上大人病倒后,原本我犹豫去或者不去的崂山肯定是去不成了。然后我们溜达了中山公园,没什么特别。

呃。。。码字能力有限,就此结束。

没有赶上中山公园的樱花节,看别人拍的照片还是挺壮观的,不过,赶上个樱花尾巴也不错了,一花一世界嘛!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2-08 16:26

引用 qinxiaoqiu 发表于 2017-02-08 16:26:09 的回复:

回复qinxiaoqiu:恩恩,是的。。懒癌发作了

2017-02-09 15: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