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一梦 云南游客记

阿离 (深圳) LV.5
2017-02-08 15:52 107/4
  • 出发时间/2017-02-02

在外面走了这些天  也只有此刻回到家里  才能静静的坐下来整理途中写的只言片语  写下这篇游记  我想 不管是在外面三五天还是三五年  人心里总有个归属地就是家
    本来这次云南行  我是想带着妈妈一起出门走走的  但到底劝不动她  她还是愿意呆在家里  也许人老了总是愿意呆在家里  我总觉得人一辈子总要去一趟北京  等下一次我去北京 不管她说什么 我也得带着她去看看祖国北京
    所谓孤独 也许就是在春节家家团圆的时候  我孤身一人坐飞机去云南  虽说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  但这么多年来  我还是第一次坐飞机  实际上我并不觉得孤独  有人陪伴最好  没有我也乐在其中  自由 从来都带一点点孤独
    PS:本人写东西不喜欢加标点符号  文中有一两段加了标点符号的 本来要都加上标点的 想想还是算了
请各位谅解

D1 抵达昆明

D1 深圳-昆明-十点四十落地昆明长水机场
     等坐完机场大巴取完行李再坐旅行社的车到达酒店已经十二点半了。(昆明市五华区文汇酒店)
     收拾完毕躺上床已经凌晨两点,也许是换了床也许是自己一个人在外,辗转反侧总也睡不踏实,凌晨六点起的床,短短四个小时醒了五六次。

第一晚住的酒店还挺不错的

D2大理 崇圣寺三塔、蝴蝶泉

D2 大理崇圣寺三塔-蝴蝶泉
     收拾完毕下楼用早餐,种类还挺多的,一日之计在于晨,这也算是开了个好头。

接下来几天的早餐吃的几乎一模一样

导游是个女生,蒙古族,还挺逗的,她说:人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的今生擦肩而过,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换的今生相视一笑。我相信,我们是前世扭断脖子的回眸,才换的这五天四夜的相处。即使我现在打出“扭断脖子的回眸”这句话还是觉得很好笑。
    七点半,这个点在深圳天已经大亮了,可昆明的天还是青的。

在车上韩导说在他们云南这吃饭不叫吃饭叫干饭,上卫生间叫上歌厅。所以我们途中干了一次饭,上了几次歌厅,辗转六个小时才从昆明到了大理 。
   到了大理的崇圣寺三塔  从佛都那道门进去  里面供奉着弥勒佛  观音菩萨等等神明
   三塔实际上跟佛都不在一块  逛完佛都还要再坐电瓶车去三塔  实际上我觉得三塔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除了空气好点 天空蓝点 其他的并无惊喜

三塔的正面 听说有个地方可以看到三塔的倒影 可惜走了之后我才知道

更不用说接下来的蝴蝶泉了 据导游说之前的蝴蝶泉到处是蝴蝶 现在能看到一只都很不错了

没看到蝴蝶泉 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小街市 卖的是当地的小玩意

接下来就是坐大巴吃饭回酒店 没啥好说的了 个人感觉 第二天除了坐车之外没啥印象深刻的东西了  精彩是从第三天开始的

D3丽江 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到了丽江就换了个男的导游 叫嘉措 是藏族跟纳西族混血
    玉龙雪山 导游说丽江纳西族的胖金哥 胖金妹如果遇到爱情的阻挠 就相约到玉龙雪山纵身一跃 就可以到达玉龙第三国 那里只有爱情 快乐
    清早五点五十起床 六点五十出发玉龙雪山 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到达山脚下 坐了一会巴士再转玉龙雪山索道 在坐巴士的过程中会遇到服务站可以租羽绒服 衣服穿的不够的可以租 像我就租了一件五十 氧气是买的一百一瓶 为了防止高原反应还是要买
    我上到三千多米时没反应 到了四千多米就稍微有点胸闷 吸了点氧 虽说没有好到哪去 但还是以防万一
    也有身体好的 像我在山脚下认识的两个老家内蒙的 衣服也就穿了两件 氧也没吸 完全没高原反应像我这种从来没见过雪的 这场面还是挺新奇的 说不上震撼 因为只有山顶有点雪 其他地方都是光秃秃的石头 走到四千多米就不敢再往上了 就坐了索道回下面了

氧气↓

远山重重叠叠 大自然的魅力

到了底下就坐大巴往蓝月谷  蓝月谷景色真的很不错  值得去 还有镜谭湖跟其他湖 水说不清是绿色还是蓝色的 就是很美 就是一路都要坐电瓶车 回去的时候我发现其实不坐也行 从底下往上看 走上去就行

逛完这一片蓝色的水 就坐大巴回城里 吃当地特色菜 腊排骨火锅 排骨我是没有吃 有没有特色也不知道 一群人围在一起吃火锅还是不错的 应该是这几天大家吃的最饱的一顿

吃饱喝足

饭店窗外的景色

吃完饭到宋城自由活动一个小时 逛了些卖小商品的商店 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家卖装在瓶子里的沙画 可惜不给拍照 只能偷偷拍了张店面的照片 从雪山的寒冷突然转换到宋城的酷热 云南真的是温差太大了

这就是卖沙画的店↓

听说一串的风铃能买 但单一个的铃铛不能买

接着去看据说场场爆满的、世界三大名剧之一的「丽江千古情」票价290 据胖金哥导游说原本是280他私自加了十块帮我们把座位从场边换到中央 实际上我的座位还是在场边 表演的视觉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尤其是关于走马帮的一幕  男人与女人间的情依依不舍 男人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一幕类似于杂技的表演 两个妹子真的是柔弱无骨

接着前往丽江古城 跟后面的大理古城都是差不多的 里面都是一些卖当地特色商品的店 还有酒吧一条街 拍了几家有特色的酒吧 还有东巴纸店 可以印你想要文字在上面 还有卖乐器的店 卖鲜花饼的店 形形色色 买了一包海迪牌的螺旋藻片 290元加30换购了一瓶小罐的 导游说丽江的螺旋藻要认准两个牌子 一是绿V 一是海迪

当天所有行程结束之后晚餐是自理的 我跟着一对路上认识的情侣一起吃的晚饭(后来才知道人家是结婚几年的夫妻了,90年的董小姐&81年的稳重老师)吃的是三文鱼火锅 我以为是像平常涮火锅一样 放进去涮 还以为是这的特色 不想还是平时吃的三文鱼刺身  三文鱼片的很薄 但口感还是特别好 很弹 吃饱喝足走回酒店 旅游大巴也不接送我们了 走走消消食 附路上遇到的毛主席图

D4大理 拉市海、洱海、大理古城

D4 大理拉市海-洱海-大理古城

昨天睡之前有点流鼻涕头晕 吃了感冒药 消炎药 睡也睡的不太好 起床喉咙还是有点痛 擤鼻涕的时候发现有血 感觉是起了高原反应 马上吃了红景天 下楼的时候问了导游 他说是高原反应但不严重不用担心  其实不担心才奇怪 孤身一人在外 出了事也没人照顾

上了车导游说要在拉市海茶的茶马古道骑马划船体验一下 票价要280元 我跟董小姐跟老师都没参加 我们沿着拉市海逛了一整圈 水很蓝 天都是蓝的 挺惬意的

拉市海风景如画

个人感觉茶马古道上除了零零散散的马粪外体会不到别的风情
   以下几张图是个人感觉不错的:茶马古道上渐行渐近的赶马人

走到深处去 有个划船的船夫 问他能不能带着我们体验一下 他说我们没票不能带我们 估计是跟外面载游客的船有约定之类的 不能随意载客 从这一点看当地人还挺淳朴的

往回走的路上问了一个当地人骑马加划船要多少钱 她说一百五加二十还能吃一顿土鸡火锅  那这剩余的钱是上哪去了自己体会就好

路上遇到了一家东巴纸店 在那能体验一下自己制东巴纸 经过好几道工序 花四十五到五十分钟就能做好一张东巴纸 虽然粗糙但也别具风情

东巴纸店里的地板

干完午饭上了一趟名叫杜鹃号的游轮 游洱海要坐三个半小时 中间登一个岛叫南诏风情岛 上面有云南的守护神阿嵯耶观音 看一场表演叫三道茶 表演三道茶有一个金花(当地人称呼女性的意思)一直笑的特别灿烂 很美 还有个小帅哥

在南诏风情岛上看到的说是产自西双版纳的椰子

另外船上有个拍钥匙扣纪念品的 要是觉得拍的好就可以买大张的照片 钥匙扣正反两面 三十元两张大张的 我原本是在岸边拍风景的 拍照的人以为我是要拍的 推着我往前 没想到拍出来还挺好看的 实际上除了证件照我很少拍正脸照 所以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挺惊艳我的

从包间出去的时候意外发现了海面上有成群结队的海鸥 有游客在抛食引来了很多海鸥 看图说话

下了洱海坐车前往大理古城 导游带着到一家卖银器的店 说是大理古城里唯一有品质保障的 我也怀揣着带个纪念品回去的心 买了个银镯 细细的 简单的 就一圈的那种 而且听说带银可以去湿气 排毒素 还在上面刻了我名字的缩写zxy 还不错  接着在古城里逛了逛 给妹妹买了条当地的裙子 四十元刚付完款 往里走了几步 前面一家卖的是三十元一条 还买了一块榴莲蛋糕39元 比在深圳买还贵

古城里贩卖东西的市民&店面里的

路上看到一个扎小辫的姑娘

D5返回昆明

D5昆明
   一早坐大巴从大理昆明  到了翠湖公园下 观赏海鸥 说是从西伯利亚过来过冬的海鸥  个人感觉翠湖公园就是一个普通休闲的公园 到处是人 没拍到什么好照片 居然能在云南看到mobike 但只有两三辆 不像深圳街道上随处可见 租了一辆骑了一圈 去的时候不巧 云南陆军讲武学校闭馆 只看了一眼大门 之后去干饭

干了当地特色的过桥米线 给一大碗烫烫的汤 还有片的薄薄的生肉 韭菜 木耳 鹌鹑蛋之类的 还有一碗干的米线 把东西都放进去就能吃了 米线给我感觉跟桂林米粉一样 但是味道很好 非常合我口味

干完饭接着去逛花之城 听说非常有特色 而且晚上也是住在那 但一到花之城就把我们送到了中缅玉石 全是卖玉的 没啥可逛的 就是团里有两个小伙子合伙买了一块五百六的毛料 赌了一把 听说开出来的还可以  除了这点意外之外 花之城压根不好玩 全是一些购物的地方 没有特色 就连据说这里最大的土特产超市卖的也都是些没什么意思的东西 不是想象中的在街市那种氛围 就是城市那种购物商场

晚餐是自理的 这次我单独行动 中午吃了米线晚上我又吃了一碗小锅米线 还喝了一杯鲜榨芒果汁

最后一晚是住在花之城豪生酒店 还行 下图是窗外的景色 全是挖掘机

D6归家 回深

D6归家
   八点半起 九点到酒店餐厅吃了早饭 旅程中的最后一餐 吃了平时两倍的量 吃完早饭赶在十二点前退房

逛了花之城的展厅 由多个不同的展厅组成 逛一逛 拍一拍照 (因为本打算吃完早饭回房 所以没带相机 只用手机简单拍了几张)逛完回酒店休息半个小时就退了房  行程到此可以说是结束了十二点退了房 我的航班是在十点半 所以我在酒店大堂 餐厅 逗留了七个小时直到司机来接我去机场 有种无边无尽的等待的感觉

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后吃了我在昆明吃的第三碗米线 没有第二碗好吃 同样是小锅米线 开的位置不同 价钱也大不相同 第二碗十五 机场吃的那碗四十八

旅行除了有时间 有金钱 其实还需要勇气 不能因为约不到想约的人 等不到相等的人 就不出门 鼓起勇气来 自己一个人也能愉快的旅行
   世界那么大 多走走看看 因为很多路你不亲自走一趟 你体会不到眼前那种震撼 心里 脑海里冒出来的那种想法

另附图

附上一些个人觉得此行中拍的比较好的图片 可能有重复的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09 20:25

2017-02-12 10: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13 12:03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7-02-13 12:03:07 的回复:

回复applegod:就是趁还记得所以写下来 以后忘了还能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