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云南 ~南国以南(抚仙湖- 元阳梯田- 大理 -丽江 -泸沽湖)10天 自由行详解~

• 出发时间/2017-01-22
  • 人物/其它

题记

这次云南之行其实也是一次偶然,本来计划春节和女票去骑车环海南,结果无奈遇上春运这个大BOSS,携程,去哪各种APP加钱都抢不到票,都是一秒没,飞机票又高出到了令人不忍直视的新高度。所以果断还是放弃了。 又不想浪费这么长的小假期,两人一拍即合,转战去那个总张口闭口要去的云南

放一些合辑~这次云南之行 总结就是拍拍拍,吃吃吃,相片照了1000多张,,回来还得慢慢筛选

多依树梯田

洱海

徒步白沙古镇,背景是玉龙雪山

丽江上弦月

泸沽湖日出

五彩经幡

泸沽湖观景台

自拍。。

行程总览

行程安排

DAY01-DAY02 北京-昆明
DAY03  玉溪,抚仙湖 。昆明,翠湖公园-云南讲武堂旧址-云南大学
DAY04-DAY05   元阳梯田 多依树景区
DAY06  大理-才村 大理古城
DAY07  大理喜洲镇 双廊古镇
DAY08   双廊 挖色镇 海东镇 才村
DAY09   丽江古城
DAY10   束河古镇 白沙古镇
DAY11-DAY12  泸沽湖
DAY13-DAY15 丽江-昆明-北京

行程准备
1.穿的:薄羽绒服 长袖外套2件 背心3件 牛仔裤2条 运动裤1条
2.涂得抹的用的 :(洗发液小瓶,毛巾,牙刷牙膏,梳子, 醒肤露,防晒霜!!!这个一定要带 )
3.自拍杆,三脚架,手机广角
4.遮阳帽,墨镜,如果要骑车环洱海,泸沽湖 要记得带头巾 手套。

花费:人均3800左右,分类太多就没有细算,全程青年旅社和特色客栈。可能这次做的是火车会便宜些,如果是双飞可能还会贵个1500左右

抵达云南 翠湖公园 云南大学 抚仙湖之行

上次去坐火车远行还是去西藏的时候足足做了44个小时,这次我又有幸体会了一把横跨东北-西南的列车之行。42个小时,,无奈这次路上的风景可是比上次的逊色多了,一路都是一些村庄,或者庄稼地,并且还适逢冬季,远处的大山都显得那么灰蒙蒙的。还好对大云南还是蛮期待的,这些也就无所谓了,好看的都在后面。
早上5点抵达昆明,在昆明火车站附近等到最早的一班公交抵达住宿的地方。(昆明在云端青年旅馆 )在住宿的地方冲了个澡,吃了碗当地特色的饵丝(口感比面条略有韧劲)就开始了第一天的云南之行。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计划在昆明市中心逛逛,稍作停歇。幸运的是正好大学的基友正好提前休假,(这不是巧了这不是)。说要带我逛逛他吹了4年牛13的抚仙湖。抚仙湖距离昆明100公里左右,到达玉溪市大约10小时,抚仙湖还在玉溪东边一点,9点从玉溪市出发,大约10点半抵达抚仙湖。

如果是坐大巴的朋友可以在昆明南部客运站坐车去往玉溪,票价30元,车程大约10个半小时。也可以做新开通的动车,昆明南-玉溪 半个小时就可以

抚仙湖明星洞。这边的沙子都是白色的并且很细,跟长滩岛差不多,适合情侣或者带小孩子来。

水天相映的抚仙湖,天上的云彩像牛奶滴落在湖水中一般

翠湖公园,第一个海鸥聚集的地方,可以上午来喂海鸥,会落在你手上吃食,下午可能被游人喂得太饱了就没精神了。

抚仙湖的水,清澈见底,被阳光照射色彩斑斓。夏天可以过来潜水。
中国第二大淡水湖,第一是长白山天池,第三是泸沽湖

元阳梯田 多依树

元阳县是云南红河州下辖县之一,去元阳的交通主要以大巴为主,线路有多条,我们走的是 昆明-建水-新南沙-新街,早上8点坐车下午5点到,新街到多依树一般都是拼车或者包车抵达,包车大约150元,拼车20元1人,照着这个砍就可以。
不过这条线路不是很推荐,1是建水到南沙的车次不是很多,2是这条路不是很好走都是那种弯曲的山路,我这常年坐车的人元都被晃得有些晕车。
推荐从昆明个旧的大巴,首先走的都是大路,其次从个旧发车的车次也会很多,到南沙或者到新街的都有,一般半个小时一班。回程推荐关注一个公众号:红交集团 honghejt 在上面可以直接购买返程的票。

进了景区大部分土地都被梯田覆盖,只是角度不同,多依树看日出,老虎嘴看日落,还有坝达,这就看每个人的喜好了。

多依树观景台票价100元一人,遇过晚上去跟售票的讲讲可以让进去看看,摄影爱好者要找到好机位必须得早早的去,我们8点去的时候观景台都快被沾满了。

大理:环岛 才村码头 喜洲镇 双廊

昆明做火车抵达大理,我们选择在大理才村居住,这里距离大理古城3公里左右,交通很方便,也相对远离大理古城的喧嚣。

甜豆腐脑镇楼。感觉跟甜点似的,当早点有些腻

洱海旁,望远方

骑着小摩托环海,全程110公里左右。环洱海建议2天。不会太赶。如果是包车可以1天,不过这样感觉会少欣赏许多景色,毕竟出来玩还是想把自己从快节奏的生活中脱离出来。小摩托在才村就可以租赁,一天80。不过需要付押金得几千,或者押身份证,我们怕身份信息泄露就把学生证压在那边了。店主会把充电器放在车上,晚上在住的客栈充一宿就可以。

感觉随处都是景色。

门上的手绘门神

熊饮~~的狗狗

洱海附近发现为数不多的海鸥聚集点,位于洱海东挖色镇

大理古镇 大象咖啡馆门前 感觉这位大爷很有范就拍下来了。

南邵风情岛,感觉岛上也没啥就没有去,就在岸边拍个游客照就走人~

双廊古镇 留影~~摸摸肚子 这几天没少吃 快成大白了(●—●)

丽江 束河 白沙 古镇

去了云南这几个地点,其实丽江古城是我最不喜欢的地点,太过于商业化,它与印象中的云南都显得那么格格不入。遍地都是酒吧,夜店,要去这些地方直接去三里屯就好了,为什么来云南呢。

崇光寺三塔,就远观了一下

在这里连猫咪都变得如此慵懒

背景是挂晒的扎染

万古楼,丽江古城最高点,门票50,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古镇的街道,就在主街不远的地方,很适合拍照

徒步白沙古镇,距离束河古镇3公里,下个地图导航一下就到了。对了进束河古镇需要门票,跟门卫说住在里面就OK了,管的不是很严。

泸沽湖

泸沽湖一般也是大巴为主,以前从丽江泸沽湖需要7个小时,现在新路开通,算上休息时间4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大巴票是在蚂蜂窝上定的,正好赶上春节活动,65一人 还是往返,平时可能得往返150左右。
早上8点在丽江古镇集合,束河古镇也有上车点。第二天下午2点半回来,大约晚上6点半到。
ps 可能由于位置比较远,交通不畅泸沽湖物价比丽江还高。吃饭住宿建议在临湖的后面一条街进行,价格相对会低一些,住宿条件也会好很多。还有就是这边街上会有那种小孩子找你买东西,首先是价格贵,其次是一如果一买,周围的小朋友就会都上来叫你买,还是有些麻烦。所以这些要注意。

去往泸沽湖的路上第一个景点 18弯。

泸沽湖

一叶扁舟~

捡一根芦苇当鱼竿~

本来还是想骑摩托环湖一圈 大约60公里,不过这边当地的人比较耿直必须得押身份证,我们不同意,之前也骑摩托环洱海了,这个就放弃了。如果是想骑自行车环海的朋友,有骑行经验的就另说,如果带着女朋友去还是建议骑摩托,毕竟山路,怕体力会吃不消。

结束~以后想到什么再补充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08 19:27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7-02-08 19:27:14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一路平安

2017-02-09 20:3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01: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13 14:01

引用 amyly_wang 发表于 2017-02-13 14:01:38 的回复:

回复amyly_wang:写完游记就好像再去一遍

2017-02-14 17:33

引用 pinko_切克闹 发表于 2017-02-13 01:0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