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还能再相逢 —醉山野吃货赏春之旅

2017-02-08 15:54 410/0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其它

我们的人生,有太多的相遇、相见、相离、相别;有些人,也许还会再相见,有些人,不会再见。每一期的旅程大抵都是都是如此,相遇、相见,期待或相约下次的重逢。
       此行中,原本只是微信上相识的,不熟悉的一群人,相似的年龄,不同的职业,就这样相聚在一起。路上的相互介绍,像是一场网友见面会,起初大家是小心翼翼的介绍着自己;然而一场同吃同行、同游同乐之后,只剩一片哈哈大笑声。

一路金灿的油菜花,碧绿的秋浦河水,路边农家的篱笆,都是沿途的风景。抵达景区后,农家野菜的香气,鲜嫩的竹笋,香浓的土鸡汤......一次很自觉的光盘行动。饱餐一顿,稍作休息,我们又恢复了体力,于是一群吃货,三五成行,一路直奔醉山野黄牙大峡谷。
    景区入口处的有趣设置,成功的吸引了大小朋友的兴趣,骑木马、坐秋千、在爱的座椅前自拍、看柳树边的大水车,那一刻,我们好像都还是个孩子。
     入山赏水,景区内遍布的大小瀑布,沿途有着不输于黄山的碧绿清潭,极清级绿。停下歇歇脚,尝一口山泉,恩,农夫山泉的味道。一路行行赏赏,不觉天色渐暗,催促着旅人的脚步,谁叫我们是景区的最后一波游客呢。

晚餐之后,便该回程了,可偏偏有一小波人,很任性,选择了夜行,积极又有意义的徒步,升华了整个旅程。原本我们就是在不同的路上,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机缘巧合之下,步入这个安静的石台县,一路的陪伴,一路的交谈,便有了独属我们的一段记忆。一路上,大家说着自己的健身之路、交流了彼此成长的故事、感叹社会中的压力,当然还有年长的老大哥们分享的成功经验......
     这让我想起了之前的一次次轻徒步之旅:大家从社会丛林走出,在崎岖的山路中,或是没有路的地方,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直到到达目的地。要问最后的我,不辞辛苦,收获的是什么?是善,是彼此互助的友谊,是闪闪发光的人性,感谢一路陪伴的朋友 。
   一路行,一路谈,一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