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海—三亚

重庆江北机场

附一张重庆火锅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应该是当地小孩

银滩的古稀伴侣

银滩母子

银滩快艇

银滩

银滩广场

银滩

银滩烈日下的沙滩

在去往涠洲岛的轮渡上

岛上加工的爬爬虾都很好吃,,,咸咸的甜甜的,,,

南湾海鲜市场

鳄鱼山火山公园

没找到自己的人,就得活出自己;
这次旅行的意义在于寻找,生活的各种让人沉迷,甚至无法逃离,幸好我还有选择离开的勇气,辞了职,买了机票,便踏上了这独自的旅行;
这种选择,既然自由,就注定孤独!!!

2016年10月31日辞职,10月6日便踏上了这与其说是旅行,我觉得征程显得更贴切(因为更多的时候选择徒步,推车。。)
离开重庆的时候,阴雨绵绵,冷,湿,可是北海却高温,烈日,所以带的是运动外套,衬衫,短袖,牛仔裤和运动短裤,带了一双鞋子。飞机大概飞行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北海的机场感觉是在农村,周围都是种植和养殖户,飞机在北海的海面滑翔然后降落的,所以这个时候的景色还算不错。
落地之后简直热得不行,然后就开始脱掉外套,直接短袖了。,机场大巴直接坐到城里,定的住宿是在银滩海泰别墅区(开始以为挺奢华的地方结果失望到极点,就是一个类似于旧城改造的地方),所以下了大巴车叫了个滴滴去到这个地方,还好住宿的地方离北海国际港口进(也就是去涠洲岛的码头),放下行李,洗漱一下,晚上去银滩走了走,逛了逛,一个人看着别人一群人在哪儿尬海鲜,还是显得很落寞,吹了吹风,思考点事情,回青旅,泡面。
第二天等到了之前约好的一个陌生伴侣,早上吃了早餐便买了船票去涠洲岛,¥180元的船票。海上行驶起来,吹着海风,看着四周一望无际的大海,心里还是挺亢奋的,可是同伴不爱拍照,所以就随随便便拍了几张自拍和海面,(后面去了三亚其实更喜欢那样的海,至少能看到其他的岛看到一些高耸的岩石,一些断桥,不像这样空荡荡的),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涠洲岛,真的很漂亮,登岛的走廊的风景很美,妙龄女子都是披着纱巾,随着长发微拂,真的很美,很仙女,可是转眼看到有些大妈就真的很可爱,很搞笑。登岛之后,我们两个人坐了一辆面包车去到住宿的地方(位于天主教堂附近),沿途看到这些小学初中生都是骑着电瓶车上课的,也是觉得很好玩。
初见涠洲岛:落后,淳朴,闲适安逸,舒心
涠洲岛,首推鳄鱼山火山公园和南湾海鲜市场,火山岩在海边,自然形成,拍照很好看,有个伪观景台,看着风景很好,轮渡的轰鸣声,海浪声,蓝天白云,很美,也很怡人。南湾海鲜市场应该就是涠洲岛比较大的海鲜市场了,这里什么都有,,市场外面算是码头(但是这里的商人也坑,我们就买到了死的螃蟹,但是加工店的老板人很好,告诉我们必须要求他退或者换),这里还有酒吧,但是这里的酒吧感觉十分冷清。
总结一下涠洲岛的生活:
涠洲岛带了近四天,虽然天气都不太好,但是还是喜欢早上早早地去到海边吹吹风,在沙滩上写写字,在小路间骑着电瓶车穿梭,涠洲岛的海水还算蓝,就是沙滩显得很脏,很多垃圾,建议晚上不要在涠洲岛骑行,都是小路而且海风吹着椰子树摩擦的声音很吓人,有一次在路上电瓶车没电了(那些电瓶车显示满电,有的真的并不是满电),幸好岛上的人民很好,信用社的同志骑着摩托车把我拉回去的,还有就是最好保存好登船的票,可能会在去火山岩的时候会用得到。
涠洲岛是夫妻情侣在奔波的生活中偷闲的圣地,在这里什么也不用想,有一辆小电瓶,哪儿都很方便,很自在,很安逸;也是适合一个迷途者静心的地方,每每清晨傍晚,待在海边看看落日看看日出,很美,很轻松,很享受。不喧世浮华,适合有心之人,适合作家适合读者。
第四天早上让客栈老板帮忙买了去海口的船票,需要在海上漂流12个小时,想想是很刺激的,卧铺,大海,圆月,或许还有漫天繁星,,
通宵的船上漂流生活是意外,是惊喜也是失落,夜晚在轮渡上,信号不是很好,几乎无法使用流量,有时候拨打电话都不行,可是在有信号一瞬间却得到的噩耗,,,
,,立刻立刻振作,回床上休息。(提示:这种轮渡最好坐下铺,上铺根本睡不下,而且晕船的朋友更不要睡上铺了,而且不要在外面吹太久的海风,衣服上全是很脏的油渍,)。
第五天一大早到了海口的码头,出门大巴车到动车站,前往三亚,沿途风景也很漂亮。
到了三亚,公交到大东海,去到住宿的青旅,感觉这个青旅很不错,叫做蓝天国际青年旅社,挺棒的。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2-09 20:25

引用 林杉的私人生活 发表于 2017-02-09 20:25:35 的回复:

回复林杉的私人生活:对的;接下来就是三亚了,😁

2017-02-09 20: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2-13 12:03

引用 jingshengk 发表于 2017-02-13 12:03:09 的回复:

回复jingshengk:故事很多,从哪儿说起.

引用 return 的图片:

2017-02-17 10:36

引用 livanna1987 发表于 2017-02-17 10:36:12 的回复:

回复livanna1987:欢迎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