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一个不一样的三亚

秦冬凝 LV.4
2017-02-08 16:05 208/2

我是一个特别爱旅游的姑娘,我喜欢听别人讲故事,我的故事也许并不精彩,但是我希望通过听别人的故事来丰富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这次,我决定带着麻麻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为了让她放心,其实她的姑娘棒着呢!不用担心我,我除了可以照顾好自己以外,还可以照顾好粑粑麻麻呢~
人物:我➕麻麻➕四姨
路线:海口机场取车➡️文昌➡️蜈支洲岛三亚)➡️亚龙湾森林公园(三亚)➡️三亚免税店➡️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东方市➡️儋州➡️海口机场还车
总行程:1k公里 (在海南开车有个好处哦,就是高速不收费,而且路边的景色超级美!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第1天
我刚从游泳馆出来就接到麻麻的电话,说领导准假了。我就赶紧在俩个小时之内搞定飞机票,租好车,定好宾馆,看环岛路线。我真的觉得我无所不能啦……🙈
下午三点棒棒弟弟送我们到新郑机场,不知道怎么回事,导航带我们去的是另一个地方,我说走错啦,妈妈说跟着导航走呗,果然,真的走错了……我一看我的手机地图到下一个出口要45min,然后我就急的毛包了……🙃还好我们提前六个小时就出发了……
到了机场麻麻和四姨挑了棒棒弟弟给我们以前买好的零食,我说你们看着拿就行啦,然后过安检之前才发现原来带了一条酸奶,于是我们三个一口气喝完了,正好也比较渴🙃
现在要登机了,到地方就一点了🙃
第2天
早晨三点到了酒店(海口岸芷汀兰酒店,环境条件都不错),好说歹说终于便宜了20,因为酒店没有钟点房所以能讲下来20省了一个人的早餐费就满足了。不想耽误太多时间赶紧入住,房间号是个让人幸福的数字:521。麻麻和四姨俩个人洗漱完躺床上就睡着了,倒是我怎么都睡不着了,我觉得肯定是昨晚的床太软了,一早起来我的腰疼死了……
一早八点起来吃了早餐,头要炸了,我怀疑我就没有年轻过,从来都不能熬夜,然后转了一下酒店内部和周围,发现鸭掌在这里长得真好,蝴蝶兰美的都不像真的呢。突然就想到了新西兰
一开始在心里觉得的新西兰是我去过环境最好也很适宜的国家,没想到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去过的国家才几个呀小样。海南新西兰好像,无论从环境,人口等等方面。
高速没有收费站;一样的高速路俩边的那叫美景!妈蛋,开在这样的高速路上我都不会打瞌睡!一路的椰子树真的好美好美;很多很多很多的环岛,还好在新西兰练出来了,不然真的要被第几个出口给绕晕;湿润的气候……等等……以及这次陪我旅行的人也是很爱我的……
拉回今天的旅行,开了俩个小时到了文昌,我给妈妈说我们这次深度生态游好不好不去人文的景点,去一些原始状态的地方。然后我就跟着导航去了一个名叫“八里湾红树林”的地方……然而这趟旅程像探险,我把车开到了深山老林里,去找步道(真的是在新西兰惯出来的毛病,走过好多步道,现在偏爱步道),把车子开进步道里倒不出来了……后来……反正就是很危险的开出来了……😄
然后我觉得的要弥补一下麻麻和四姨,就选了一个比较大众的景点“东郊椰林”开了一个小时就到啦,很显然麻麻和四姨特别喜欢这种人造的沙滩和碧绿的椰子树……
现在麻麻四姨已经呼呼大睡了,我原本也困的不行,但和小猴子一说话又不困了……索性把今天的游记补上……
ps:
李大宝的文笔一向超级不好,尤其是在我累了一天写的更是乱七八糟🙃么么哒
还要谢谢小猴子在上午那么忙的时候还去帮我找文件!感动的哇啦哇啦的😋
2017.1.9
文昌

第3天
一早驱车前往三亚蜈支洲岛,通过美团买了三张门票,原价150,美团130。很多人都推荐全套票1599,但又有人说全套票一天玩不完,也就没买。到了门口,很多黄牛,有一个黄牛凑上前询问了价格发现真的要比网上任何一个都要便宜,于是入手了一人珊瑚礁潜水和三人电瓶车环岛。
vip通道,小机灵用三寸不烂之舌说服检票员让我们不用排一个小时的队就直接去坐船啦!
麻麻玩了一天开心的不得了,下午时不时的会说:哎呀,这比那个红树林好多了……我的天哪……这是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啦😂
蜈支洲岛因为宣传是中国马尔代夫!是的!加入马尔代夫真的是这样我觉得的也没有去的必要了……蜈支洲岛没有那么好……哈哈哈……
沙滩特别小,每个项目都要排很长的队。潜水我是十一点到的大概俩点才排到我……
第一次潜水:话说上次去泰国也报了潜水的项目但是前一天大姨妈突袭就没有下水。这次算是弥补了上次的遗憾啦。一共半个小时的时间,从熟悉水性到潜入水下。我一开始心想我都是会游泳的人了还怕这个么,再说我又是个特别爱挑战极限的姑娘。教练一说,好现在用嘴呼吸,shit我居然不会了……适应了好一阵才会用嘴吸氧气。然后就是很顺利的下水看热带鱼和珊瑚礁啦。各种颜色的小鱼,海胆,珊瑚礁群,不准用手碰,因为一碰珊瑚就会死掉。教练上岸后说你太牛了,你是我带过下水最深的!我们一共潜了10多米。他问我是哪里人我说山东的他说好吧以后我就要怕山东姑娘了,笑喷啦……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考潜水证下到100米200米深😋
坐电瓶车环岛,很多个景点,有非诚勿扰的小房子,等等……
到了吃饭的时间,我说我们去吃火锅吧,有个评价还蛮高的。大机灵说:不,我要去吃蚊子!说完就哈哈大笑起来,其实她想说我们去吃海鲜吧……不知怎么就说我们去吃蚊子吧……然后我们三个就笑抽了,我开着车都笑到不行了……到晚上一想到这个还是会笑抽……哈哈哈
今天小机灵发生了人生中很少发生的事情,就是吐了……我居然晕船了……快艇开的飞快,我一个人吐的猛烈……那个场景……哈哈哈自行脑补吧……真不知道吐这么难受😔那小猴子还天天天喝酒天天天吐……理解不了……看来不会喝酒也是好的🙃
对了,还有个插曲。海波哥知道我在海南,他说洪波哥也在海南学术交流……不过在一个私人小岛上出不来就没办法接待我们了……不得不说有个超级学霸哥哥真的时不时的会来刺激一下你学渣想要逆袭的心灵。本来国考就是打酱油都没复习,成绩出来也没想着查!居然还主动给我发成绩单!也不知道进面试没有。管他呢,考上了也不会去的呀……
今晚要伴着波涛汹涌的海浪声入睡啦……晚安咯
2017.1.10
三亚蜈支洲岛

第4天
赖床到十点,起床后推开窗户就是大海,昨晚浪超级大。不过一早起来就退潮了,露出来部分沙滩。
突然想起昨晚去停车场停车,前面就是大海。阿姨见我一直往海里开吓得她说停车!把我吓了一跳……其实我看见了她以为我没有看见,哈哈哈……不过说真的很危险啊,都没有护栏的,停车场也没有夜灯,不仔细看真的很容易一头扎进大海😱麻麻当时去办理入住,我给她讲了这个小插曲她自己又去停车场把车换了个位置,她说怕我明天一早起来把倒档挂成前进档……🙃
今天按照麻麻喜好选择了亚龙湾森林公园,真的是玩了一天啊……不过因为是美团买的门票要一个小时才生效,我们坐在售票大厅等了一个小时。(所以在网上购票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小时……)麻麻很高兴,因为上次来海南她跟团也来了这个地方,她说导游好多景点都不让下车,非诚勿扰的景点下了车拍了几张照,就立刻上车了,玩得不尽兴。她又很喜欢亚龙湾这个地方,从刚到三亚就说要来亚龙湾爬山呀……我觉得倒是很一般,全是人造的景点,除了导游讲的历史,植被和故事比较吸引我。
我全程跟着导游听讲解,麻麻后来说找不到你了只要看见讲解员就能找到你😬
1️⃣兰花谷的兰花丰富了我对兰花的认识,家里养过蝴蝶兰,小猴子麻麻的头像也是蝴蝶兰,看样子应该很喜欢蝴蝶兰,所以我对蝴蝶兰比较上心吧😂有白兰,和彩色的兰花,美的不像真的。
2️⃣走了过江索道,又高又长,还真有点害怕呀……
3️⃣根抱石,大榕树;越来越年轻的老来俏;空心树活的时间长因为它没心没肺😂;分得清椰子和槟榔了,俩个太像了;木瓜不丰胸!但是催奶减缓衰老;还有好多记不了了但都录了视频……
路上遇到了做沙画的店,吸引了我。买了俩瓶沙画,虽然很贵,但是老板说你买了之后我可以交给你怎么做,于是毫不犹豫的就入手了。自己学着做了海鸥和椰子树,真的超级有意思!学会了要亲手做一瓶送给小猴子!
今天晚上吃了我最爱的火锅,哈哈,心满意足!
2017.1.10
三亚亚龙湾

结束了这边的行程,我们决定去一市场吃海鲜,我们在上网订的套装,不想去市场里挑选海鲜觉得麻烦直接在网上订了家推荐的阿浪海鲜。找到了阿浪海鲜店,才发他们家的生意是爆满的,都是人在排队,还好我们是订了套餐,不用排队。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安排了位置坐,边聊天边等着海鲜的到来,等这有好一会海鲜终于上来了,本是小吃货的我先开动了。

味道挺棒的,怪不得那么多人排队,该有的味道都有了,不知道要什么词来形容这些美味的海鲜了。
吃的很撑,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吃的,现在写着游记口水都要留出来了。如果有机会再去三亚我依旧选择啊浪海鲜。
第5天
天涯海角➕南山景区
从酒店开到天涯海角半个小时,天涯海角一个小时就转完啦!
从天涯海角到南山观音景区只需要20min,但是在南山景区的时间很长,大概有四个小时左右。108米观音没有普通电瓶车,而且一路都要排队。就这一个景点就花了俩个小时。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个十五,腊月十五,好像是拜神的日子,导游说我们赶得特别巧,还讲了很多佛教文化,我听的好认真!依稀记得好像14年毕业旅行的时候也是无意中选择的一天去爬泰山,半夜十二点开始爬,但是那天应该是泰山姥姥的生日 ,人超级超级多!在十八盘的时候我的脚就碰不到地面就往前挤着走了……我在想我是不是跟观音有缘呢😊
玩到今天真的超级累了……现在环海南岛基本接近尾声啦。目前已经开了800公里,从东线环到西线,当然也不能忽略中间啦!来到了儋州,我今天穿的沙滩裙,一下车要冻死宝宝了,麻麻果断穿起了羽绒服,word 天哪,三亚那么热,北部好冷呀!儋州发展的还不错呢!
因为太冷,所以我们又吃了火锅😬
2017.1.12

行程花费
机票 5655
第一次加油 365
租车+ 押金 659+275 (3000)
第一晚房租:280
第二天 文昌
住宿169
吃饭75
水果22
晚饭60
第三天 三亚蜈支洲岛
住宿159
门票405
吃饭100
我:潜水480
三个电瓶车330
晚餐178
第四天
吃饭 105
森林公园门票:555
吃饭55
加油228
第五天
住宿加门票455含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95+336南山俩+163南山
住宿100
吃饭55
开去三爷家
三个人总花费130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09 17: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