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行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家庭出游

九寨沟前篇

这次的四川行,我们前后去过成都九寨沟都江堰乐山峨眉山。本篇为九寨沟篇,在九寨沟我们住了两天三夜。在出发前,我们便被告知,九寨沟的吃住条件比较艰苦,在心理上早已做过一定心理建设。由于我们从成都出发,前往九寨沟只有两种方式,一为飞机,二为坐车,飞机的速度当然很快,但据说由于气候天气情况,航班常常面临不能正常起飞、降落,而机票价格也不便宜,因此我们选择坐车,由于我们选择了半自助,因此我们到达成都后的一些行程有专门的接送,从成都出发到往九寨沟要经8个小时的车程,因此一早我们便出发。
       中途我们先前往了熊猫乐园去看了看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之后于下午时分到达松潘古镇,做一简单停留,此处有一个古镇可以稍微逛一下,里面最为著名的就是文成公主像。在这里可以提一下,他们的烤牦牛肉串味道非常棒,10元三根,可以尝试。
       要到达九寨沟景区前,我们进入羌族回族藏族三个族的交汇处后,除了沿路的民房独具特色,在这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多的一块!!!!!因为,此处不适合农作,生活环境艰苦,因此为了维持生计,家家户户建造厕所给沿路旅客提供,但上一次要支付一元钱,一路上除了景区,都需要付钱。此处的超市等地价格非常之昂贵,九寨沟海拔较高,冬天去非常冷,所以装备一定要备好,如果缺少围巾等保暖物品就前往九寨沟旅店附近的超市购买,绝对不贵!我们担心景区物价昂贵,因此在沿路超市买了帽子,被狠狠宰了,一个帽子50,九寨沟只要10块,手套5块!
        下午6点,我们将将抵达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区,我们行程有一项进入藏民家中,感受藏族文化。到达藏民家,在门口,我们接受了他们的黄色哈达,据说黄色哈达代表尊贵的客人,白色的则是纯洁的友谊。在进入藏民家前,在门口我们进行一次,怎么说,应该算是消毒仪式,用一种焚烧的烟雾往自己身上挥几下,扫走一路的灰尘、疲倦。之后,我们用了他们的特色食物——土火锅,不得不说,最好吃的还是牦牛肉!
       吃完晚饭后,由一个藏族姑娘为我们唱了歌、跳了舞,之后我们进行一次全体的舞蹈,很有意思!走之前,几位藏族小伙对我们进行了一场仪式,正式将哈达放在一处,代表对他们的祝福。
      就这样,一天在路上的行程结束,要提醒大家,山路弯道很多,容易晕车的要提前吃好晕车药,沿路景色可以,但是弯道很多。我们又过了好一会,来到我们入住的酒店郦湾度假酒店,它算是里九寨沟风景景点区入口最近的一个酒店了,名为挂牌的五星,实为四星,但这里的四星与大城市的不能比,但总体还可以,但切记,入住酒店千万不能烧里面的自来水,因为这里的水矿物质很多,肠胃不好的人喝了会不舒服,可以买大桶的饮用水,这家酒店边上的那家超市价格不算很贵,超大桶怡宝4.5升12块。还要提醒的是,这家酒店的热水很小,所以建议大家入住这几天冬天时节,还是不要洗澡,太冷。人人都说,2月份的九寨沟有多么寒冷,但作为一个生长在魔都这个阴冷地方的人,九寨沟的天气是可以忍受的,只要裹得严实,一点问题没有,只要在山上没有太阳的时候会感到寒冷,但是一直在走路,这个不用担心~
      九寨沟前篇就这么结束~

九寨沟行之一进沟

在酒店住了一晚,我们一早起来吃早饭,要命的是大家都起好早,我去的时候一片狼藉,只能吃了四个刀切小馒头两个鸡蛋,不得不说,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一点不挑食~所以,没有自备早饭的、想吃的好一点的朋友们要起得早一点,大概六点这样早
       吃完早饭,我们便前往景区,一出酒店门可以发现比较冷,但是你不要担心,一路走过去,路边都是售卖保暖物品的商贩,帽子、手套、围巾、口罩、应有尽有,我买了一个熊猫的帽子~他还有配套的口罩手套围巾等,我就买了个帽子装装嫩,足矣~
        前往景区的路大概还要走上十来分钟,如果你慢慢走的话可以更久~到达景区就是开始第一关,排队进去!!!在这里提一下,如果你没有提前购票,这景区附近住宿的老板会帮你订票的,他们有渠道订票价格不贵(但多多少少人家还是赚点的),由他们为你订票,有个好处是有车辆直接接你去景区内,一路咻咻咻,嘀嘀叭叭呜呜把你开进去!这是我爹的朋友自驾游时这样进行的,比我们晚到九寨沟2天,但也是幸运的~
       九寨沟景区路线呈英文字母Y字形,因此两条路线,我们是游玩了两天,这样的行程轻松很多,一天太累,太赶!所以如果是二进沟就要注意保管好你的门票,我们的门票是导游提前帮我们去排队领取的,排了40分钟,但是之后是由我们自己逛的,所以这时候发现选的这个行程还是很不错的,导游人超好!她将我们票取出后,待我们进入景区便离开。
        在九寨沟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观光车,之前说了,九寨沟有两条线路,Y字的左右成两条,每辆观光车都会在诺日朗站做一个中转,之后是开往左边线路还是右边原始森林线路是不知道的,因为要听他们调度安排,提醒大家,这个月份的右线有些景区关闭的,但即便如此,右线的观赏处还是很多很多的,左线最高处为长海,有3000多米,左线我们去的时候就两处观光,一个长海一个五彩池。因此,我们一进沟的路线是前往右线,从箭竹海下车,一路步行参观至诺日朗中转站。
       右线,一路走一路看,真的很壮观!!!!!但我们2月份去是枯水期,景观不是最美的,去九寨沟最好的时节是十月,从8月开始,到十月中,是最美的世界~因此,九寨沟被称为人间仙境,九寨天堂~~~~这一条线走下来,也是真的很累!!
        提醒各位,要准备好粮食啊!里面就一个诺日朗餐厅提供热食,其余就是一些摊位卖方便面,20块一桶!!好贵的,所以,在九寨沟大家如果不想吃干粮,就可以在酒店边上的超市或者别的地方买好自热饭!!!!这个神奇的玩意,出行必备,自热饭,很方便的~~~~~会自己加热~~~~~
      一进沟,就这么简单介绍,因为它的景色无法用言语形容,真的很美。坐上观光车,每辆车都会配备导游,一路她会为大家讲解,车上的电视也会配图进行讲解,很不错哟~听完他们的讲解,再自己下车去领略一下,真的很不错~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08 19:27

嘿嘿,好滴,等我勤快一点我来补充~

2017-02-09 14:2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13 12:03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7-02-13 12:0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