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厦门来看海--少爷的周岁初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2-16

初语

12月的无锡,阴冷潮湿,能见到太阳的日子也不会觉得很温暖。想着能带着刚满1周岁的少爷去哪里浪一浪,逃离这不太舒服的天气几天。看看机票,看看钱包,那就厦门吧。厦门是个再去就三顾的地方,这样的情况下带少爷去应该不难。于是,妈咪做攻略,爸比负责拍照,任务就这么确定了。爷爷奶奶担心我们两个弄不了少爷,哪怕去过厦门,也一起去啦。等一趟回来后,我深深的感慨,幸好有爷爷奶奶,不然以少爷这个年纪一直要抱,抱着不算还要不停的扭啊扭,估计我们两得疯

机票+酒店+行程

机票:
无锡往返厦门:800+.时间也很不错。睡一觉到厦门上午9点多,再睡一觉到无锡也就晚上6点多。对于刚满周岁的少爷来说飞行时间不长,不会很辛苦。

酒店:
看了很多的民宿、酒店等等。我一直坚持带孩子出去不要轻易换住处,这样即浪费了游玩的时间不说,还要不停的收拾行李,劳心劳力啊。
另外考虑少爷还小,每天需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如果能有空间和条件做点辅食,那就再好不过了。
综合这些条件,挑中了一宅设计师名宿的大三房无敌海景房,从照片介绍来看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到底好不好,去了才知道。至此,满心期待。

行程:
前面已经提到,这次再去厦门,已是三顾。必须到此一游的景点也都走过了。所以这次走冷门路线啦。再加上小朋友还小,所以每天基本以安排一个游玩地方为宗旨。后半程开始租车游可以适当增加个别小景点。
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还是很不错的,大人孩子的劳累程度都在可接受范围内。我们两还抓紧机会把少爷丢给了奶奶某个晚上出去小浪了一下

DAY1 无锡-厦门-海边-曾厝垵

出发厦门,从没做过飞机的少爷。有点忐忑待会会不会不适应。

住处附近随便转悠吃了点午饭,入住了。民宿在一看似比较高档的小区内。入住按门锁上的密码就好了,方便快捷。打开门的一刹那,还是很欣喜的。基本和图片一致。客厅很宽敞,房间也很不错,厨房还有电饭锅BB煲。再看看不远处的海景,心情无比畅快。个人认为,这个能容纳6个人住宿的民宿,一晚400多的价格相当美好了。

少爷的待遇好不错,看了投影仪的动画片,吃着苹果。对哦,忘说了,儿童座椅也是有的,是不是很贴心。

少爷一觉小睡到下午3点,我们收拾收拾出发去曾厝垵。靠近海边,那就先海边走一走了。不过12月的厦门海边,也不能称得上美好了。风很大,没有太阳照到的地方还是挺冷的。这样一比较,还是住处阳台上的海景比较温和。

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少爷很开心,很兴奋。恨不得能去水里泡一泡。

以后每次旅行的纪念LOGO

远处飞来一架直升机,少爷看到飞机就挪不开步,嘴里还要不停的呜呜呜呜的学着飞机的声音。就在妈咪还在认真掏手机准备拍的时候,爸比的相机快了一步拍下了我觉得不错的一张。

很有名鱼丸点,觉得虾丸更好吃,更鲜美。

去了厦门两次,都没敢尝试的特色。这次终于还是吃啦。发现比想象中好吃,有韧劲。最精华的应该是调的沾土笋冻的酱汁吧。

正在画肖像的少爷,那幅肖像现在在哪,我回去找找

每次来,每次必去。味道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好像没有了记忆中当时吃第一口惊艳的感觉。

在我看来,最好的爱情不是在年轻的时候你侬我侬,而是在年老的时候还是相伴左右,不离不弃。

曾厝垵遍地的海鲜,随便找一家尝尝,品质味道都一般,就像在无锡的南长街,现在也次不到什么特别好吃的本帮菜吧

Day2 鼓浪屿

鼓浪屿上岛的渡轮已经不是当初的8块钱,也不是当初的随到随买随走,也不是当初的那个中山路附近的码头了。
现在的船票需要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买好往返的票,只是去程的时间和码头是确定的,回程的时间和码头随意。

买了一个玩具,高兴是挺高兴的,玩了10分钟,啪,掉地上了。头没了。。。
好吧,少爷你开心就好。

时髦洋气的奶奶

这里,打一歌名

这个叫百香果的东西,把少爷酸到了,哈哈哈

次起来还算可以的小吃。就是鸭蛋塞肉的水铺蛋,蛮大只的。

这家也有名,不要错过咯

喂:小丽啊,你在哪里啊?我在鼓浪屿

不管带不带娃,我都没想去爬的日光岩。看看就好。

初次接触沙滩的少爷,不会玩什么挖沙工具,只会把沙握手里捏啊捏,还得时刻留心他塞嘴里。

去看海

返程的船等的少爷心焦。重点请看嘴。

夕阳很美,映衬下的剪影更美。

DAY3 梅海岭-铁路公园-鹭江宾馆晚餐

东坪山梅海岭
三角梅,是厦门的市花。三角梅最集中的地方,在东坪山上的梅海岭。
从文曾路走进,两旁的山坡上三角梅开得成行成市,真是“树树枝枝尽可迷”,也不亏了“梅海”的名声。
地址:思明区东坪山山脉中部
观赏时间:每年3月和11月

神同步

恩,长大了给你看你啃鞋子的样子

铁路文化公园
厦门又一个慢时光的所在,走在老旧的铁轨上,枕木间的石子“格格”作响。脚底感受着老旧轨道,一种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人生旅程~!

鹭江宾馆观海厅
厦门,务必要上鹭江宾馆的观海厅吃一次晚饭!否则厦门白来!
最好提早些,否则室外的位子就抢不到咯~预约也是可以的。
5点多就可以入座去等日落啦~
室外有取暖装置,加上厦门的冬天并不冷,一件单衣加一件外套也就够了~

日落组图

远处的鼓浪屿和郑成功像。

夜景也很美哦

DAY4 海边-猫咪文化街-无锡

下午4点多的飞机,还有大半天可以浪。租的车可以还到机场,很方便。

虽然这个海水不是很清,沙不是很细,但是姿态还是要有的。

这个,勘称经典

有点邓小平指点江山的味道

海。。。蚯。。。。。蚓。。。。

猫,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变成一种文化元素,它以某种特定的方式闯入了人们的生活中并长久的定居下来。而在厦门就有一条关于猫的文化街——顶澳仔猫街,在顶澳仔路两旁的墙壁、电线杆、窗户、电箱、井盖等我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有关猫的卡通形象。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一家猫咪博物馆,各种猫元素充斥着整间博物馆,游客可以到店里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或小杯子以及一些小饰品,还可以看到真正的喵星人。

途经厦大,门口等待参观的人排成长队。庆幸我们选择的路线有趣且轻松。
网红的小眼镜海鲜,兜兜转转来到了铁路公园附近的分店。虽然服务员的态度SOSO,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为这次厦门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去机场的路上偶遇了大飞机。好大,好真实。少爷看的好过瘾。

某件行李=少爷

下一次的开篇

很多人会认为带小孩子去旅行没有意义,因为孩子太小,没有欣赏能力也不是很懂,不会留下什么深刻记忆,长大就都忘了,又辛苦又花钱地带他们出去实在不值。
  在我看来,孩子在陌生的环境中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绿树、青草、山水、动物、未知的一切,对求知欲旺盛的孩子来说乐趣无穷,五彩缤纷的大自然和丰富的社会景观刺激着孩子的各个感觉器官,也许现在他们还不能把他们旅行的收获向我们表现出来。但是这些无形的积累一定会伴随着他们更加快乐的成长。性格更加好的成长。
   最好的教养在路上!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09 20: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