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地走在初秋的日本

cici (杭州) LV.7
2017-02-08 16:24 376/2

生完宝宝后的第一次两人旅行,期待了很久,黑大强全权负责攻略,主要走了东京京都大阪。其实一圈走下来还是很随性,主题买买买。记得上一次去东京大阪还是樱花季,樱花漫舞,以景为主。日本确实是值得多次去的,无论是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还是购物,客观上来讲有很多可以体验的东西。

行程:2016-11-4至2016-11-13,一共9天
DAY1 降落 遇见夜东京
DAY2 镰仓高校 懒人午休 秋叶原 晴空塔
DAY3 明治神宫 涩谷街头 台场
DAY4 东京大学 箱根温泉温泉还是温泉
DAY5 大阪中转 黑门市场
DAY6 京都和服日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金阁寺
DAY7 花间小路 京都商场 大阪逛吃 买买买
DAY8 迷失梅田
DAY9 依然大阪买买买

关于交通,日本交通灰常复杂,而且都是黑大强先生研究的,我也没熟悉多少,就当随手记记录一下,说得不到位多多包涵。
     在东京我们用的是72小时地铁卡,市区内所有地铁通用,不包括轻轨,不能坐JR,最后实践来看,办个JR七日游也是划算的,这主要也是根据去的目的地来看的。另外就是配一张西瓜卡Succa,就跟我们的公交卡一样,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便利店也能用。
机场到市区我们坐Access线,便宜但是速度比较慢,还有很多可以选,JR什么的。
      第二天去镰仓高校,坐地铁到新宿换小田急快线到藤泽,再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下
      第三天也是全地铁,晚上去台场是从新桥坐百合鸥号,跟着路标走就好了
       第四天在地铁新桥站坐浪漫特快去箱根,其实就是一特快车,名字比较浪漫。用的Succa,如果做加急特快的车还要再加买一张特快的票。
        第五天坐新干线去大阪新干线贵是真贵12000多日元,直接在售票处买票
       第六天大阪京都是坐的JR,用Succa买的,在京都只有公交车,京都还是挺堵的,等的时间也久,在公告车上耗了很久。
       第七天从京都大阪是坐坂急电车然后在大阪就是地铁地铁。

这就是浪漫特快,没看出哪里浪漫

就是这里去台场

DAY1 降落,遇见夜东京

第一天到东京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基本没有什么行程,到了酒店把行李一放就去寻觅美食了。入住的酒店是三井花园酒店,据说评价很高,我最大的感受是好安静

快着陆了,日本的夜色总是给人一种很震撼的感觉,上次是从大阪进的,那夜晚的海岸线给人的冲击感我清晰的记得,用璀璨形容一点不为过,跟拍好莱坞大片似的,但是我的图很渣。

刚下飞机,就被日本的交通弄蒙了,沟通不太顺畅,线路又很复杂。我们要找Access的线路,光这个线路了问了好几个人,然而刚到站台却发现还要等半个小时,Access虽然便宜一些,不过要慢一点,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等车时研究地图,发现了这个我孙子站,把我笑死了,能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吗

第一天入住三井花园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较高,很安静

酒店外墙

门口拗个造型,好憔悴

入住酒店后,已然饥肠辘辘,赶紧到附近找吃的,后面一条街还是有很多吃的,随便走着走着,就找了一家看着顺眼的居酒屋叫渔民,外面很安静,可是走进去却发现人声鼎沸。可能因为是周末,周围都是喝酒的人,特别喧闹,感觉在释放一周积累的压力,拍桌子的也有,放声大笑的也有。

等吃饭的时候发现筷子袋子竟然有让你折小鸟的方法我很无聊的学了一下。哈哈,霓虹人民的细心是令人发指啊

手笨党竟然叠好了

DAY2 镰仓漫步,寻找我们的青春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去镰仓高校,中午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去了秋叶原这个宅男圣地感受一下,虽然我很无感,不过这真是动漫迷的天堂,光看看手办就已经眼花缭乱。晚上去了东京晴空塔,在塔上俯瞰东京夜景简直迷人。

东京的第一站,黑大强就安排了镰仓。对,镰仓高校就是湘北高校的漫画原型,这里有我们这代人共同的记忆,感觉熟悉的画面和音乐已经在脑海里,满的快要蹦出来了,想到这就会有点热血沸腾呢。

看右下角的江之岛,就是这个

就是到藤泽这班

车上一尘不染,大家都在看报纸,或者补眠。日本总体来说是一个工作压力比较大的国家,地铁上就可以看出来,很多上班族都会选择在地铁上补眠。

车站,圆拱形看起来很有感觉

电车在房子夹缝中行驶

车子来了,我们一路晃过来发现铁轨离居民区还真是近,几乎都要擦到了,看图感受一下

终于到站了,站名:镰仓高校前。坐江の电看到湘南海岸的时候,都热血沸腾啦青春的记忆呀!阳光真好,暖暖的,心情也灿烂了!

海岸,天气很好,海面波光粼粼,时不时有海鸥飞过,海上有帆船星星点点,流川枫就是在这马路上骑着单车。

火车大概五分钟一班,比较密集,想拍照片还是比较容易的。今天人不多耶,想合影的多半是中国韩国人,看着灌篮高手长大的

嗨,我不是晴子

黑大强的背影冒充一下过过瘾

就是这里啦!!我们穿越吧,回到小时候

下午我们回酒店午休了会,懒人懒玩法,逛吃逛吃了会就睡了

来点美食提提神,我一向对天妇罗无感,吃完这顿天妇罗瞬间路转粉,外酥里嫩,又很入味。

随便一点的拉面也很好吃,叫田中家,不知道是否有名,反正是晴空塔下面的美食广场的,绝对不输排长队的一兰

来到了Tokyo sky tree,晴空塔。

就是这个塔,在这里可以俯瞰东京全貌

排队买票的人乌央乌央的,还好速度算快,大概排了15分钟

拿到票了

坐电梯直达350米观望台,额,这个电梯太快太稳了,估计才用了10秒就到了。看到东京夜景震撼了,看照片是没法想象的,得亲眼看看才行。东京的繁华可以通过sky tree 看得清清楚楚,据说看出去东京的布局和图上江户时代是一模一样的。这里白天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富士山,和ck商量好了,下次要傍晚来,一直看到晚上,那一定更美。

有专门体验高度的地方,下面是玻璃,站上去往下看,腿会酸一酸,恐高的旁友就算了。

票价,大人,小人,中人。。。哈哈哈

最后推荐塔下的商店,美物太多,都来不及逛啊!!很想赖在这里,可是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DAY3明治神宫-台场

第三天,上午去了明治神宫,然后去了涩谷街头感受了东京最热闹的商业区之一,因为上次来东京去了银座,这次就没安排行程。晚上去了台场,我是第一次坐摩天轮,好激动,不要嘲笑我

明治神宫,东京市中心最大的绿地,供奉明治天皇和皇后的地方,这里最大的特色是这个巨大的鸟居,还不是常见的红色的,而是深色的。

超大的鸟居

还正巧遇到菊花展,略搞笑,除了普通菊花,还有一些菊花盆栽挺精致的,开始还以为就是普通菊花,原来菊花展也可以挺好看的

入鸟居前先净手,右手拿勺子洗左手,左手拿勺子洗右手,再用左手接水漱口

看到好几对新人结婚,看来是个好日子

遇见一家人,偷拍不好意思,但是真的好有爱

旁友们说我怎么穿这么少,额。。。我来说一下我看到的东京人民穿衣服都是乱!七!八!糟!穿什么的都有,但是有一点我不懂,小孩子都穿很少,光大腿的,一件薄衣服,学生是光小腿,穿制服的,大人么穿好多喔,棉袄也有,大衣也有,包的厚厚的,除了有些妹子光小腿之外,什么鬼!不过东京这两天白天好热,毛20度,晚上好冷,大风吹傻你!

忠犬八公像,已成一个景点,去拍合照是需要一点勇气的

来感受一下日本的水果,真心贵

那个蓝色的标志就是去台场

新桥站

轻轨喔,一路风景不错

摩天轮上看台场

标志性的高达

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

DAY4看完东大学霸,箱根我们来了

第四天,早上去了亚洲第一的学校——东京大学,然后特意去吃了一兰拉面就坐浪漫特快去了箱根,泡温泉时光开启

诞生了八个诺贝尔奖,亚洲排名第一的学校,东京大学,它旁边是无比🐮的东京医科大学。额,我们溜进东大膜拜学霸去了,看看路过的学霸们到底什么样,有的看起来好小喔!建筑都是哥特式的,跟北大清华都是这个feel的!

做学生状从大门溜进了东京大学

哥特式建筑

坐浪漫特快去箱根,一个老奶奶一直跟我说日语,然后我变成了哑巴,只能呵呵哈哈

入住的是吉池酒店

日式酒店就是大!大!大!

露天温泉

吉池酒店有点旧了,但是完全不会有脏的感觉,整洁如新,而且很宽敞。园子特别美,黑大强说每天逛一逛能延年益寿最后是露天温泉,其实不能拍的,刚入住没人泡温泉小拍了下,其实女生的室外池更美,很有禅意,脑补吧

等候泡汤的大堂

箱根是最舒服的,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泡温泉,吃饭,泡温泉睡觉,泡温泉。。。一定要跑露天的喔,室内太热又没意思,不过可以用室内池来热个身。修剪有致的树丛,和风庭院,热气缭绕的温泉,坐在里面看看星星,想起上次来箱根也是这样舒服。不过一开始露天池一个人都没有,都有一丢丢害怕而且我好怕烫啊,泡一会就要吹一会冷风。。。

自助早餐,吃着早餐看着窗外,真正的享受

这早餐一道道的小菜看起来都只有一点点,可是没吃多久就饱了,到后面都感觉塞不下了,又不好意思浪费,就拼命塞呀,这感觉真不好

穿着浴衣在园子里走走

这院子也算是历史悠久,园林设计很有意境,也保存的很好,第二天就要离开,实在有些不舍的

DAY5开始大阪买买买

第五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坐新干线前往大阪,在大阪安顿下来之后就四处溜达了一下

新干线是真的好贵,比机票贵,好在舒服又不用在机场等好久

来合个影,看看跟俺们高铁有什么区别

便当吃一个填肚子,比我们高铁盒饭看起来诱人多了

到了大阪已是傍晚,我们先入住酒店,然后就在大阪随便溜达了一下

酒店名:

让人惊喜的是酒店所有洗护都是pola,前台小哥英语是几个酒店里最好的了

入住后整理了下东西就去附近觅食,一眼就看到大名鼎鼎的大阪王将,进去拔个草

唐扬鸡块好嫩好嫩

其实就是煎饺啦,皮薄底酥脆,但是馅儿不是我最爱的,肉不够多,嘿嘿,中华料理可以尝尝,但窃以为没有我们小时候吃的煎饺美味啦

然后走到著名的黑门市场,其实就是一个功能齐全的菜市场,黑门市场关得比较早,所以5点以后就别考虑了啦,好吃的都收摊了

感受一下菜价

人头攒动,海鲜,肉,蔬菜,水果,餐饮,药妆,生活品什么都有

这家黑门三平人气特别高,结账都排队,也可以在里面吃,查了一下在大众点评排名靠前,最近总结出来一句话:得大众点评者得天下,你们懂的

打折寿司

帝王蟹也打折

晚上回酒店又打包了一份夜宵,下午就在逛吃逛吃中度过了

DAY6京都,与你最称的便是和服

第六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京都,开始和服之旅,不过整个行程天气最不好的就是这一天,是不是就下雨,还挺大,天气又突然很冷,交通有很拥堵,实在是有很多遗憾。

由于京都一天比较满,所以6点就起床了,从大阪出发,在地铁站一家面店吃了早饭

这家店里的位置都是站着的,大家匆匆吃完面就上班去了,节奏之快也是蛮令人唏嘘的

电梯上没有原地站着的人,都是小步快走,不论左侧还是右侧

约的九点到冈本总店和服体验,还好没迟到,穿和服都是流水线作业,专业是比较专业的,商业化操作是肯定的,好在找到了心仪的和服,晚到的话衣服可能被选走哦,纠结星人还是听店员推荐吧。另外我选的是6000日元的套餐,发型也基本满意,性价比还算不错

穿完可以在这个园子拍拍小景

穿好出发,出门就看到这个公交车,哈哈,是坐巴士出去玩里面的巴士喔,好亲切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它最出名的就是有好多好多红色的鸟居,阳光好的时候特别美,如果去这里,和服最好选择浅色系

阳光美美的,一路上会被人要求合照耶,特别是欧美,还有印度的朋友,还会夸你beautiful,有点不好意思,哈哈

然后坐着公交车去金阁寺,天气有些阴晴不定

金阁寺,据说一休哥就是在这里禅修的

刚好遇到学生也在参观游览

最后一站清水寺,因为交通很堵,等车又很久,到清水寺已经快天黑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之前去过清水寺,所以也没这么遗憾

已近傍晚

进到著名的汁利抹茶店开个抹茶冰淇淋,一天疲劳全消

入住酒店

这日式酒店是极美的,后悔没有穿和服先入住,完全不比景点逊色,还可以躲开人群

房间内部,会有温油的日本小姐姐来给你铺好床,第二天的早餐也会送到房间,是日式的怀石料理

入住之后就去吃晚饭了,准备试试这家弘烤肉店,吃和牛的

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古老的设计

点了三种肉,本以为吃不饱,没想到一不小心就撑了,和牛入口即化很大的原因是肥瘦相间,恰到好处

牛肉刺身,吃起来完全没有心理障碍!好吃

DAY7京都-大阪开启逛吃模式

第七天,早上起床在京都小逛一下,我们就坐巴士和地铁回到了大阪,正式开始采购行程。下午和晚上我们逛了心斋桥,日本桥附近

早上起来吃个早餐,真的好饱

偶遇艺妓,是真的艺妓,不是游客!躲在远处偷偷看

顺道逛了八坂神社

同样有很多学生在游览

似乎是求姻缘的

随处都是景

著名的花见小路,名字比较美,就是一条小巷

花见小路上的房子

大阪还是原来的酒店,休息了下开始给宝宝买买买了

第一站就是阿卡酱本町,一共四个馆,听起来吓人,也就本馆比较大,涵盖基本所有的母婴必需品,自己的品牌价格相对比较实惠,也有mikihouse这些品牌。给娃买东西就是1分钟装满购物篮的节奏

逛累了,找了家若狭家吃鳗鱼饭,评价蛮不错的

鳗鱼饭竟然很惊艳,关键价格也便宜,可以多吃几顿

然后就是溜达药妆店,我一般只在一家买一部分东西,偶尔比较下,但是我对数字很不敏感,所以差不多就得了

走进超市就迷失了,好多牛奶,好多好吃的

我想赞一下这个葱,日本的葱都长这样,而且没有我们平常吃的葱味,竟然觉得蛮好吃

在酒店附近看到一家挺大的书店,就进去看了看

进去就走不动道了,黑大强看到成套的心仪的漫画口水都流下来了,还有好多历史类的漫画,三国志啊,都画得很好,连我这个对漫画无感的人都想拿来看看,无奈不能背回去啊

还有绘本区更是我的大爱,日本是绘本大国,好多经典绘本都来自日本,对于我这种绘本脑残粉来说实在是一场视觉盛宴

DAY8迷失梅田商圈

第八天准备逛一逛梅田商圈,这是大阪一个比较新的商圈,有阪急、大丸等百货公司,也有grand front osaka这类比较年轻化的shopping mall,我觉得光梅田商场就可以逛两天,不如下次就住这吧,哈哈

坂急地下的美食层,对吃货来说是天堂,对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就是灾难!太多好吃的,关键颜值还高,包装都很精美,都不舍得拆开来吃掉

小东西都很有意思,价格是不太美丽

儿童试衣间

据说这是大阪最大的无印良品,我们在里面逛了整整一个下午,真的可以淘很久,睡衣都很舒服,推荐!

无印良品还有很多绘本,点点点看到了吗,激动

幼儿小百科,畅销书

地图

还有好多吃的

Lucua,比较适合年轻人逛。其实挺后悔没有做好购物攻略,都是百度搜起来的,也不系统,就是随意地逛着逛着,看到喜欢的就买,做好攻略可以更有重点,提高效率。

吃了百元寿司,好平价,点菜也好只能,选好之后,传送带会自动把菜送到你面前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胶囊酒店,💊顾名思义就是很小啦,适合暂时居住,年轻人,我们两个心血来潮体验一把

就是这一格格的,每格住一个人,看起来挺压抑的,不过睡在里面我完全没有压抑,高度还是够的

帘子打开是这样的,不过隔音肯定是不行的,睡眠不好的还是算了

胶囊酒店男女分开住的,这是公共卫生间,设施一应俱全,洗护用品也很友好,干净整洁

每人一个柜子,放多余的东西

楼梯间粉粉的,看着好舒服。总体来说我还是睡得不错哒,我不怕吵

DAY9最后一天在大阪,已逛傻

最后一天还是买买买,可是买的心好累,因为时间根本不够逛,还有很多东西想要买,购物小白好捉急!

买了一个高价口罩其实买了之后才意识到很多,人民币200左右。。。

鼎鼎大名的蟹道乐,没有吃到,太多人排队,我们放弃了

著名的熟悉的心斋桥,永远是这么多人,看得眼睛疼

这个摩天轮就是激安的殿堂,据说比较便宜,可是人实在太多,购物环境让人晕眩,我也没有选择。

总体来说,日本最大的药妆店是松本清和大国药妆,东京松本清势力比较强大,而在大阪则是大国比较多,而且每个区域的同样的药妆店价格会略有不同,而放在门口写着特价的一般都是畅销品而且价格有优势的,所以看中就不要犹豫,繁华商业区的药妆店相对比较贵,一不小心还会踩雷,就是价格是别的地方两倍。

这次旅行就结束了,吃完午饭就坐飞机回来了,其实应该早点记录下来,可是有点懒,中间又有事耽搁了,现在才差不多成文,很多细节有点记不清了,写的也不详细,只能当做一篇流水游记,权作记录之用,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