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的冬日东北行!

小雯雯rebecca LV.13
2017-02-08 16:25 259/3
  • 出发时间/2017-01-19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冬天去东北看雪已经想了很多年了,但是无奈去东北的机票太贵,而且一直不敢想象冬天的大东北到底有多冷,所以前两年都是去的东南亚过年,晒的黑不拉几的。今年终于想通了,不想再去东南亚了,下定决心去一次东北吧,反正一辈子那种地方可能也只去一次了。订机票前一直还在不停地犹豫和纠结,直至一个多月前把机票定下来,才定下心,接受这个事实。去东北的机票也太贵了,比东南亚的贵多了。广州出发到哈尔滨的,往返近4000,由于爸爸在武汉,看了一下武汉出发的,还好,往返不到3000,于是订了武汉哈尔滨的机票,往返一人约2700RMB,真心贵啊!但是其他人居然觉得挺便宜的。这次订的是四川航空,1月19号出发,28号大年初一一大早回武汉。这次出行可以说的一波三折啊,有些不如意,心好累好累啊!以后还是想静静地在家过年。。。

先放些照片

Day 1 武汉---哈尔滨

旅途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是一场难忘的旅程。下午5点40的飞机,3点半出门,等到地铁站的公交车等了好久,好不容易坐上公交车,一路的堵车,好不容易到了地铁站,坐上的地铁,20+的站才到武汉机场。而且越坐越不对劲,貌似这个地铁不到机场,后来问人才知道。武汉的地铁跟广州的不一样,不仅等的时间长,地铁还有分长短线的,下一班地铁才到机场。在最后一站下了车,坐上了下一班地铁,还有好几个站,此时已经4点多了,心里那个急啊,但是没办法,这已经是最快的方法了。好不容易终于到机场了,原本以为一出地铁站就是候机大厅,但是原来不是,还要坐个摆渡车,这是心已碎,因为已经5点20了,挤上摆渡大巴,等了几分钟,终于开车,几分钟后终于到了机场。一路的狂奔啊,心想已经来不及了,是要改签还是怎么的。到了川航的柜台,急急忙忙地插队,问了原来飞机还没开,还能办登机,但是我有个24寸的箱子,必须托运,她就说这样太急了,行李可能要下一班飞机才能到。现在没办法了,她说什么都只能说好了。匆忙办了登机,拿着机票,飞奔插队过安检,由于穿的雪地靴太长,鞋子都脱下了安检,明明是那么急的时候了,一切都是那么慌忙和狼狈。终于飞奔到登机口,原来还没登机,心才慢慢定下来,还好赶得上。一身的汗,手里拿着一堆东西,心久久不能平复。慌乱之中,原来爸爸的眉尾拿行李的时候被摆渡车的门框撞了一下,还出血了。哎,如果早点出门就好,心想。所以我最讨厌迟到了,迟了一切就乱了。由于很迟才办登机,我们俩的位置一个在最前,一个在最后。。。
       近3个小时的飞行,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什么事都没干,一直在祈祷。祈祷我的行李跟我一班飞机。好不容易到哈尔滨了,天都黑了,一下飞机,感觉冷得不能呼吸啊!这就是零下20度的感觉啊!在拿行李的地方等到最后,才确定行李真的没赶上心好累,经历了这么多,什么时候才到头啊!去问了行李问讯处,她们帮我打电话到武汉的机场,可是一直没人接,只能让我明天早上再给她们打电话,行李一般第二天就能到了。可是,没行李,我今晚能干嘛呀!烦了她们好久,也等了好久,武汉那边终于来消息了,说我的行李跟着下一班南航的机到哈尔滨,瞬间看到了希望,此时已经10点了,我行李的飞机11点多能到。休息了一下,到了近12点,在行李道等了好久,终于看到我的行李了,好感动啊!此时已经12点多了,还好还有机场大巴,去中央大街的2号线已经停了,只能坐1号线到火车站附近,再打的。大概一个小时后,凌晨1点多,终于到达达哈尔滨之前定好的公寓,心好累好累!强迫症的我,洗完澡,洗完头,吹干头发,洗完衣服,才安心的睡觉。。。

Day 2 哈尔滨

凌晨2点多才睡,肯定要睡到自然醒啊,10点多就醒了,一拉开窗帘,满眼的白色世界啊!洗漱了一下,换上属于零下十几二十度的装备:衣服就穿了三件,一件打底衫,一件毛衣,一件棉服羽绒外套,下身就穿了一条最厚的抓绒裤子,穿了一双普通的袜子,脚上穿了UGG长靴,戴上毛毛围巾和耳罩就出门了,已经穿得跟粽子一样了。公寓到中央大街就5分钟,其实跟广州北京路有点像,两旁都是商场和商店,但是路上还有不少冰雕。第一次体验零下十几度的温度,身子其实一点都不冷,但是感觉鼻子呼吸进去的都是冰啊,没戴手套,手裸露在外面,一会儿就冻僵了,脚也挺冰的。肯拿手机和单反出来拍照的都是真爱啊!每走一会必定要到周围的商场躲一躲,太冷了,商场都有暖气,二十几度,里面的人有穿短袖的。进了商场,瞬间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好暖好暖啊!而且很多商场都是有免费wifi的,休息一下,蹭一下wifi也挺好的。在中央大街尝了著名的马迭尔冰棍,大东北的冰棍不用放冰箱,买了奶油冰糕,5块一个,好好吃,奶油味很重,吃了两个呢!中央大街不长,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了。防洪纪念塔没什么看,松花江结成了冰,上面好多冰上游戏啊,但是冰上比街上冷多了,而且超级滑。走了一圈,什么都没玩就回中央大街找吃的,去了很出名的老昌春饼,吃不太习惯,感觉一般,也没什么胃口,没吃很多,吃多了有点腻,最后鸡蛋吃不完。然后去了附近的索菲亚教堂,就从中央大街的西十二街一路下去就到了,不远,没花钱进去教堂里面,听说里面很小没什么看,在外面拍了几张就走了,去了对面的一个市场,手动得受不来了,花了30大元买了对手套,晚上吃了中央大街的东方饺子馆,还不错。哈尔滨4点多就日落,5点多天就全黑了,真有点不习惯啊!黑夜的中央大街更美哦!两边的树灯全亮了,别有风情啊,跟白天完全不一样,但是晚上更冷了!吃完饺子就会公寓休息了,明天一早出发去雪谷。手机今天一度被冻关机几次,也是醉了。。。

Day 3 哈尔滨---雪谷

一大早5点就起来了,6点多天还没亮就在楼下等司机了。今天出发去东升雪谷,大东北7点多才日出,天亮的有点晚啊。等齐一车的人已经8点多了,一路开往东升雪谷,一路的雪景,白茫茫的一片啊!中午近1点,终于到雪谷了,之前提前订好了红星客栈的两人间,第一次住东北的炕,有点兴奋呢!第一次看那么多雪,好开心啊!用手抓了一把雪,手好冰好冰啊!UGG虽然不漏水,但是鞋底还是很滑,旁边的树挂满了雪,好像圣诞树啊!随便在客栈吃了点东西,买了15块一双的雪爪穿上就出门到处逛了,穿上雪爪再也不怕滑倒了。在山上晃了一下,没玩滑雪和滑冰,还是静静地拍照比较适合我。雪谷很淳朴的民风,人不多,也不商业化。逛到快天黑才回去吃饭,吃完饭又出去逛了,这时开始下小雪了,好浪漫啊!飘在脸上还是冰的,买了个大烟花回客栈放,好美的烟花啊!

Day 4 雪谷---雪乡

六点多就起来了,天也渐渐开始亮了,吃过早餐,7点多就出发徒步去雪乡了。雪谷到雪乡有13多公里,大部分人会选择先坐个马拉车,拉6公里,再徒步穿越羊草山到达雪乡。而我们选择的是全程徒步,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也有可能是不想出那80块的马拉车钱吧!箱子办了托运,每个箱子50块,背包背上中午的泡面和水就出发了。徒步一直在走,所以不用穿太多的衣服,穿了件毛衣和冲锋衣就出发了,一大早出门,天一直飘着小雪。穿越的人很多,也只有一条路,所以根本不用跟团,跟着人走就可以了。但是需要门票,羊草山门票20一人,然后到达山顶也需要交95雪乡的门票。一路走,一路下雪,零下二十多度,还是很冷的,徒步的人中还有不少小朋友和老人,真的看到有小孩子冻哭了。没走多久,头发都冻白了呀。一路走,路慢慢开始难走了,一路上山,雪也越来越大,真的挺累的,但是不能停下来,一停下来就很容易冻伤。脚趾头也开始冻得没知觉了,树上都挂满了雪,满眼白茫茫的一片,感觉来到了冰雪的世界啊!真心美也真心冷啊。11点半左右到达山顶,终于有暖气了,好感人,但是里面的休息室人超多,坐的位置都没有,只能坐地上。又冷又饿,雪爪都结冰了,顾不了那么多,直接把书包放地上,开始吃泡面。泡面最好前一天在雪谷买好,才6块一个,山上要15块,差好多呢,热水是免费的,吃了面和饼干,开始暖起来了,但是爸爸已经出汗了,为了防止感冒,没多休息,就买票下山了。一出门,雪迎面出来,风好大,真有放弃的冲动啊,但是已经回不来头了,跪着也要继续走啊!下山还是比上山轻松一些的,天也开始看见太阳了,走了3个小时,终于下山了。好感动,问了如何取行李,坐车到门口,给了10块行李保管费,取出行李就开始找旅馆了。还好很快就找到了。雪乡由于爸爸去哪儿,变得非常商业化,一定要提前订好住的地方,住的房费是雪谷的一倍。回到客栈,直接累趴,洗个澡就睡了。起来已经天黑了,在客栈吃了个鱼火锅,味道还不错,天气太冷了,在外面晃一圈就回来了,就去了童话世界,晚上特别美。雪乡人也多很多,太商业化了,不太喜欢。早早就休息了,炕还是很暖很暖的。想想从雪乡长白山要7.8个小时,爸爸有点不想去,但是无奈住宿已经定了,不能退,只能继续前行。晚上早早就休息了。13公里的大雪中徒步,也是难得的体验啊,应该终身难忘吧!

Day 5 雪乡---二道白河

今天主要是赶路,雪乡长白山坐车要7.8个小时呢!7点多就出门了,太阳也出来了,等齐人就出发了,途中经过镜泊湖,要赶路就没去了,吃了顿饭,继续出发,4点左右到达二道白河镇,这是离长白山最近的一个镇,离长白山30公里左右。晚上随便吃了个饭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去长白山

Day 6 二道白河---长白山

今天一早就出发去长白山了,上山前被司机带去了租衣服,大衣,护膝,雪爪,每一件租金50,押金50,其实很贵,而且觉得没什么必要,但是之前因为不知道情况,就租了,穿了超多衣服,超级不舒服和不方便。从长白山北坡进入,门票125一人,还要交85的巴士的钱,听说夏天的长白山更美,人也更加多,现在人不太多。司机说过,去长白山,想去天池。去天池,还要多加80块越野车的钱,听说随时会封山,但是这几天天气都好好,天超级蓝的,好美好美!天池海拔2000多米,山顶风超级大,所以很冷。据说天池和长白山中国朝鲜边境,有三分之二都是朝鲜的,只有三分之一是中国的。一早去天池,人不是太多,但是风太大了,好冷,拍了些照片就走了。接着去了看瀑布,太阳很大,慢慢开始热了,租的大衣顿时变成了废的,还要一直拿着,心好累。瀑布下面是温泉,有温泉蛋,10块3个,挺好吃的。然后去了谷底森林,全程3000米,也是蛮累的,但是天好蓝,心情也很好!3点左右下山,今晚订了最豪华的一晚,住在长白山底的蓝景温泉酒店,五星级酒店,果然不一样,真心舒服啊!晚上还去跑了温泉,听说蓝景的温泉是直接从长白山留下来的温泉,60多度的温差,奇妙的体验啊!温泉有室内和室外的,重点当然是室外的温泉啦,开了挺多个池的,大多是40多度,有一个鱼池,30多度,虽然水有点冷,但是有鱼会一直吸的皮肤上的死皮,好痒好好玩啊!外面是零下20多度,头发结着霜,底下了40多度的温泉水,好过瘾啊!难得的体验!晚上也睡得好好,窗外一片雪景,好美!

Day 7 长白山---二道白河

在酒店呆到11点多才退房,8点多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早餐还不错,但是9点就没有了,有点太早了吧!一打开窗帘,窗户已经结冰了,外面还是白茫茫的一片,天还是很蓝,山下空气也很好!回二道白河镇的途中经过和平滑雪场,顺便滑了两个小时的雪,第一次玩滑雪,没请教练,请教练太贵了,但是自己完全不会,穿上滑雪鞋的我宛如智障一样,行动都是个问题,不知道哪里来的胆量,跑上坡上,但是一直不敢滑下来,后来还是控制不好滑雪鞋,它自己滑下来的,一直蹲坐着滑下来的,裤子都是雪啊!跟滑雪鞋斗争了半个多小时,走了几步,就好累好累了,滑雪真的很耗体力,不会玩,所以觉得不好玩。晚上回到二道白河,很小的一个镇,没什么好玩和好吃的。晚上买了两串冰糖葫芦,5块,味道还可以!

Day 8 二道白河--敦化---哈尔滨

今天又是赶路的一天,也是最倒霉的一天!一大早天没亮就出门去传说中的魔界了,天还没亮呢,为了就是去看雾凇,但是也是看运气的,今天雾凇不多,人挺多的,阴森森的,果然是魔界啊!好可惜,没怎么看到雾凇。天亮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11点多,司机突然说送我们坐到敦化的大巴。长白山哈尔滨也是好远啊!我们选择先坐2个多小时的大巴到敦化,再坐动车到哈尔滨。就在迷糊和慌乱之中,我们上了大巴之后,爸爸发现手机不见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啊!打电话给司机和酒店,叫他们到处找找,都说没有。一直给爸爸的手机打电话,开始几次还是打得通的,后来就打不通了。他连掉在哪里都不知道,手机出门后就上了的士和上了大巴,而且他手机就放在衣服兜里,衣服没好拉链,兜也没拉链,只能怪自己不小心了!也太倒霉了,最后还是哪里都找不到,心突然凉了。出门这么多次,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应该是被人捡了,估计也要不回来了,心情瞬间跌倒谷底,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唯一安慰自己的就是人没事就好,身份证也还在。哎,不开心!到了敦化,还有3小时才上车,但是哪里都没心情去,外面也开始下大雪,一直呆在敦化候车室,随便吃了点东西,平复一下心情。3个小时也过去了,上了高铁,站台白茫茫的一片,有点凄凉,跟心情一样。快过年了,人很多!晚上才到的哈尔滨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去了看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和时间,早上4点半就有火车站到机场的机场大巴了,太好了!然后就回到公寓,没手机的爸爸,什么心情都没有,他的喉咙也开始痛,有点想感冒了。晚上随便吃了个饺子!

Day 9 哈尔滨

今天还是睡得自然醒,不见手机的爸爸,什么心情都没有,哪里都没去,就去吃了饺子。今晚已经是年三十了,大过年的,却没什么过年的气氛和心情。在同一家饺子店吃了三顿饺子,而且是24小时营业,好感人啊!饺子好吃,而且好便宜,离中央大街也好近!晚上还是看了春晚,明天7点半的飞机,市区离机场要近一个小时,为了不误机,4点就要起来了,也是醉了。。。还是要说句新年快乐的!

Day 10 哈尔滨---武汉

凌晨4点起床,4点半出门,还是taxi的,但是价格贵一倍,没办法,今天是大年初一,到达火车站机场大巴处,大巴5点开,6点就到机场了。虽然是大年初一,还是一大早,机场还是挺多人的!终于要回去了,心好累啊!虽然一波三折,但是还是平安回去了!以后过年还是静静地在家过就好了,旅行真的是个体力活啊!
       终于要离开这个冰天雪地的世界了,喜欢白色,也很喜欢雪!但是更爱我四季如春的广东啊!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09 12: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13 14:54

引用 simpleban 发表于 2017-02-13 14:54:27 的回复:

回复simpleban:嗯嗯,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