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海-苏州七日欢乐自由行~

刘逗逗 (哈尔滨) LV.4
2017-02-08 16:30 945/6

出行准备~

【出行背景】由于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大学老师所以要好好利用下假期准备出行,想了很多方案最终还是决定了去上海,游玩归来有很多心得体,所以写一篇游记想分享给大家,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之处还希望大家谅解
【出行准备】废话少说开始正题,我们夫妻二人非常厌烦跟团(主要是媳妇早上有起床气= =!),不想走马观花,用导游话说就是:上车就睡觉,下车就尿尿,到景点就拍照,回家别人一问啥都不知道。所以我俩果断放弃跟团,自己上网查攻略制定出制定了南京两日上海四日苏州一日共七日游的出行方案。具体为哈尔滨-南京-上海-苏州-上海-哈尔滨的旅行线路

衣食住行~

【住和行】确定了目的地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去的方式和住宿,去的方式两种飞机和高铁,由于旅行线路较长并且机票的价格和高铁的价格相差不是很大所以选择了从上海南京再从南京做高铁到上海最后从上海飞回哈尔滨的线路(苏州是一日游可以一日内坐大客回上海),住宿在携程上定的,我们选择的都是连锁的快捷酒店,由于2月份上海南京都是旅游的淡季所以住宿费用并不是很贵平均200多一晚,但是这里想说的一句就是,在网上订的便宜酒店都是有瑕疵的,具体来说在南京定的如家那间房比其他客房都要小,在上海的如家房间挨着电梯晚上总能听到电梯声,如果想换一个房间每晚要+88元,我和我爱人都是神经比较大条的人,所以为了节约开销就没有换(下面图一,上海的这个如家地理位置和卫生方面还是很推荐大家订的地理位置很优越而且很干净,南京的那家就算了)。
【衣和食】查好天气预报,带够需要的衣服很必要,还有就是这个季节南方很容易下雨,带好雨具也是必须的,穿的鞋子也要合脚因为要走很多路,爱美的女孩子放弃高跟鞋的念头吧南京上海的小吃和美食还是很多的,做为吃货的我俩来说:住宿可以省吃的绝对不能省!,在南京当然要去南京大牌档,我们中午出发(为什么没有上午,因为我们就是没有上午的人= =!)到达地点发现人真的是超级多!!,虽然排了两小时,但是吃过后发现真的超级好吃!!超级推荐大家去尝一下,还有推荐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杨生煎(图十一-图十四),在上海南京吃饭有名气的地方真的要排队好久,海底捞我们去的时候有好几百桌在前面排队!我们只能放弃了,还有新白鹿餐厅下午2点就已经不在发放号码排队了。但是如果想吃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可以上美团外卖或者饿了么订餐,虽然味道没有在餐厅吃那么美好但是也足以满足一般同学的需要了!虽然两个吃货吃了好多家但是这里先分享这两家~因为确实很好吃【最后一张图暴露了我们夫妻的惊人食量

南京夫子庙

南京必玩的一个景点,在夫子庙可以拜一拜孔老夫子,有求学的同学可以留下小心愿,也可以体验下杜牧笔下的夜泊秦淮,闲话少说上图

上海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

住在厦门路步行5分钟就可以走到南京路步行街,这里的游人真是东北话叫老多了,步行街对面就是人民广场,广场里有很多大妈大爷在为自己儿子姑娘相亲,当然也有给自己找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新世界旁边,你可以和你喜欢明星近距离照相~票价170在网上买,正价200元~图三枉为人师~~

新天地和田子坊

新天地作为上海新地标周围都是高楼大厦,田子坊则是一条条小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好玩意~

中华艺术宫

不太懂艺术,懂艺术的来这里好好感受哈哈~

苏州园林

苏州虽然是走马观花但是找个导游还是很必要的,上海苏州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抱团240,有两个景区单独售票一人300左右~因为苏州园林每个去的人都有自己的感受,全靠自己的想象。

上海迪士尼~

最后也是最重要地方就是迪士尼啦~~去之前看了好多攻略,阳仔(媳妇)激动了半宿没睡觉,下地铁一顿狂奔,在这里我只想说攻略里都是骗人的,因为大家都在看攻略,八点开园我们五点半起来,七点二十到就已经人山人海了,阳仔去的创极速光轮我去抢飞跃地平线FP,但是!我到的时候FP早都没了,而且迪士尼是不让插队的(脸皮厚的可已挤进去,但是作者脸皮薄的很~),个人认为里面最好玩的是飞跃地平线和加勒比海盗每个都要排两个小时左右的队,但是玩过后都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还有就是巴斯光年也超级好玩~~大家可以下载迪士尼的APP里面有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飞跃地平线是最火爆的大家要么第一个玩要么最后一个玩因为这个一直排队都超过三小时~我推荐大家按照攻略的相反方向玩!!(还有就是中午十二点有花车晚上八点半有烟花~迪士尼是不让带拆封食物的,密封好的可以带进去~~

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希望大家能给出改进意见也可以和我交流,年还没过完,给大家拜个晚年~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08 19:27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7-02-08 19:27:19 的回复:

回复fiona_hu:攻略就是随心所欲,开心就好...

2017-02-08 21:51

恩爱秀的不错

2017-02-08 21:54

引用 氤氲已逝 发表于 2017-02-08 21:54:44 的回复:

回复氤氲已逝:

2017-02-08 21:55

羡慕你俩

2017-02-08 21:5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