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奇梦,唤醒童真,让梦想起航——上海迪士尼乐园

Sss艾 (沈阳) LV.7
2017-02-08 16:32 474/2
  • 出发时间/2017-01-30

交通、住宿

【交通】从浦东机场出来坐地铁2号线。看看住宿地方来倒地铁,我住的地方离康新公路比较近,不过需要换乘2次,所以就选择2号线直接到川沙,再打车到住宿地方。

一般迪士尼附近的酒店都有几个司机师傅专门接送迪士尼,市场价30元,需要提前跟师傅预订。

上海打车比较贵,起价费14元,出租车分为2种,大车比小车贵一点,大家可以视情况而定。

【住宿】因为提前半个月订的住宿,比较便宜,强烈安利这家:白领E家商务酒店,460元两晚,住宿环境条件都很好,性价比超高的,距离迪士尼车程就10分钟。

【发箍】女孩子头戴的发箍提前淘宝买好,因为也就带1.2天照相,没必要买个正品。

Jan. 30-入园、门票以及FP

第一天跟司机师傅预订6点半,不过第一天起来晚了,出来打车特别不好打车,不过幸好师傅6点50左右让我们跟一家三口拼了下车。因祸得福啊,很幸运遇见了那一家三口,给我和子夏提供了玩迪士尼最宝贵的一个经验:进门后一个人向右跑抢飞越地平线FP,另一个人向左跑玩TRON极速光轮,之后两个人汇合玩别的。

早起半小时,节省小半天。大家要谨记这句话,如果想玩好迪士尼,开园提前一个小时就要在门口排队。第一道门是安检,会有安检大哥哥翻你的包包,只可以带未开封的食物,玻璃杯、自拍杆都是不允许的,不过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多安检也没有很仔细检查,不过为了保证其他人游园体验,还是不要带违禁品啦~

迪士尼门票提前买好,900元/人/两天。因为我春节去的,所以当天门票已经售罄了,为了保险点还是提前在网上买好门票。过了安检往左右两旁走就是换票地点,需要同行人一起前往的,如果两日票需要本人拍张照片,第二天过了安检用门票从中间口直接入园,不需要再换票了。

进园后,就是考验你平时锻炼效果的时候了。你看地图觉得FP离你很近,等你跑起来就觉得FP领取处那么遥不可及。进园后,作为一名微微肌肉型的合格男朋友,子夏同学一路向右狂奔,按照他的说法就是其他人过桥后都跑不动了,他轻轻松松把其他人甩在了后面,即使进园有点晚,不过完全没耽误我们领取飞越FP,前提要有一个优秀的长跑健将,哈哈~

Jan. 30-TRON、矿车、加勒比

而爱玩的我向左跑去玩【TRON极速光轮】,听说只有上海迪士尼有的项目,其实就是骑在摩托车上比较酷炫不刺激的过山车,早起的好处就是没人,进去直接玩。TRON需要存包这点比较麻烦,围脖、发箍、包包都需要寄存,存包一种是1元硬币的柜子,另一种是自己创建密码。

子夏领取FP、我玩完TRON后我们就比较随意了,拿到飞越FP就意味着你今天至少多了3个小时游玩时间。其实这个时候人还是比较少,排队还等得起,于是排队去玩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坐在小车里的过山车,这个香港迪士尼也有,不过香港迪士尼有一段是往后开,这个完全不刺激。

【小熊维尼历险记】主要是看场景,很可爱,QQ的,尤其跳跳虎那一段,用眼睛去感受~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强烈推荐,我觉得可以排在第一位,坐在小船上感受杰克船长那个海盗世界的奇幻。这个争取坐在第一排,越前面视觉效果越好,这个有单人通道,其实跟正常排队差不了多少。

FP一般是过2个小时能领取下一个FP,于是我跟子夏又排队去领取了TRON的FP。FP数量有限,游客又多,所以第一天领取到了2个项目FP,第二天就早起领取飞越FP,想再去领小矮人FP,结果!

排队领取FP还需要1小时,这还不如直接排队玩呢,所以亲们自己把握好FP和排队的时间得失,即使有FP到玩项目也要排队半个小时。

Jan. 30-迪士尼公主城堡

【奇幻童话城堡】参观城堡,一楼有个水晶玻璃展,超级梦幻,超美的,可惜人太多,人挤人,观看体验差了点。

【漫游童话时光】是参观二楼,但排队需要半个多小时,犹豫了下想第二天去,结果第二天也没去上,有一丢丢小遗憾吧。

【梦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跟白雪公主拍照,而且公主很难请啊,第一天排队20分钟放弃了,第二天公主压根罢工了。

Jan. 30-飞越地平线等游乐设施

【翱翔-飞越地平线】上海迪士尼排队第一人多项目,超级超级多,常年150分钟+,下午曾一度达到240分钟。其实如果不是那么多人排飞越,我不会去领取这个FP的,因为就是一个4D电影,沈阳方特就有,也就是多了个味道,但都是一样的,不值得排这么久队。飞越FP卖300元,所以我跟子夏这两天玩了2次飞越绝对值回票价了,哈哈。如果你没领取到FP,真的可以不去玩,加勒比等其它项目比这个强多了。

【探秘海妖复仇号】杰克船长的船,一共三层还有地下室,地下室是厨房和仓库,上下楼都是一个口,所以人来来回回特别拥挤。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子夏想要玩,就陪他这个大龄儿童了,打枪类游戏,大晚上排队1个多小时,还挺可爱的,这个跟香港的一模一样。

Jan. 30-迪士尼娱乐演出、灯光秀

第一天上午我跟子夏就属于哪个项目排队人少就去玩哪个,一定要先玩项目,这个时候人比较少,等到下午排队真的能排死人的。下午就是溜溜达达,看看表演。

【金色童话盛典】很梦幻,好多迪士尼人物出来表演,真的很美,激发你的童心,就在城堡前面表演。

【米奇童话专列】花车游行,观看群众比较多,可以提前在路旁边等着,花车比较少。香港的花车游行是夜晚带灯光的游行,真的特别震撼,虽然不是崇洋媚外,但香港迪士尼远远超过了上海迪士尼的体验,希望上海迪士尼也越来越好~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杂技,迪士尼所有的演出剧场都不让吃东西。

【新年舞龙庆典】因为春节期间,还正好看到几眼,节日气氛很浓~

第一天跟子夏玩的比较随意,四处乱跑,FP时间到了就去玩,不得不提下子夏的小胆,TRON都给他吓到了,第二天说什么也不玩了,哈哈~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从香港回来,我对上海的超级期待,但是看完很失望。香港的全是烟花,持续时间长,超级美。上海的是灯光秀,如果你站在后面,不幸前面还有骑在父亲脖子上的孩子,那你什么也别想看到了。那些动画都是映在城堡上,还有喷泉效果,我是什么也没看到,烟花也太少了,都不如过年我家门前放的时间长,很失望。

Jan. 30-美食美食 猪肋排饭

第一天吃了比较火的【猪肋排套餐】98元,猪肋排超大的,口感一般。热巧克力就是给你一袋冲饮,让你自己去接热水。我觉得如果可以还是在迪士尼里面吃比较好,因为每个饭店都有自己特色,里面装潢都很可爱,感受下迪士尼的氛围。

【迪士尼爆米花】35元,我超级喜欢的,对于爆米花我一向没什么抵抗力,尤其是爆米花被焦糖紧紧包围住那种色泽,想起来就流口水。

【迪士尼卷饼】这个就是米奇头的面包,给你一盒酱,我也觉得很好吃,因为我对面包也没什么抵抗力,23333~

【牛排套餐】98元,迪士尼好像吃的套餐都是98元,这个牛排一点味都没有,网红美食之所以成为网红,那是经历群众认可的,所以除了网红套餐不要轻易尝试别的。

乐拍通

【乐拍通】上海迪士尼有好多拍照点,有专业人员拿单反给你拍照,我觉得很值,如果项目玩完后一定要拍照,留个纪念。

如果下载照片可以淘宝,淘宝搜有34块的那种,不过不是高清,下载后比较模糊,就几百K;另一种是123元,这个跟官网下载一样的,建议买这种。

我就比较悲催,刚开始买了34元的,发现像素不能忍,就买了123元,因为第二天乐拍通卡丢了又重新领取一个,正常2天只要拍2个123元就行,最后拍了3个123元,所以官方照片369元,我总共花了384元。

Jan. 31-入园以及FP

第二天很准时6点半就出发了,但1月31日大年初四人比初三人多了好多好多。

因为第一天把迪士尼转了好几圈,第二天对于园内就很熟悉了,早上照例是子夏去抢FP,我去玩TRON。

昨天没坐上雷鸣山漂流很遗憾,今天就想第二个项目就去玩漂流,人还少,可惜当天早上没开,等到9点才开,FP早就抢没了。

Jan. 31-迪士尼小的游乐设施

我玩TRON时候子夏来跟我汇合,正好旁边的【喷气背包飞行器】没人玩,就去玩了这个,这个项目就是好多游乐场都有的,但不懂等到下午时候等待时间居然一直超过90分钟。

玩好后决定去二刷加勒比,真的强烈推荐,这次坐到了第二排,效果比我坐在最后一排强多了。

今天计划就是跟子夏把没玩过的排队时间不太长的小项目都玩了。

【晶彩奇航】坐在小船的室外的游览。子夏说是室内,因为有水晶,好吧,全程是在室外,不过最后结尾是在室内,你赢了,小子夏~

【小飞侠天空奇遇】推荐,我对小飞侠不太了解,但这个项目真的很棒,跟小熊维尼差不多类型,但比小熊维尼梦幻了好几个档次。

有些许遗憾,子夏喜欢的【探险家独木舟】没玩上,这个项目3点半就关了,等下次再带大龄儿童玩。

后面就是独木舟,哈哈。

Jan. 31-迪士尼娱乐演出、漂流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排了1个小时,站着等开场真人动画20分钟,进剧场里我就睡着了,我对不起我自己,可能是真的没意思,可能是我太困了,反正我睡眼朦胧看了几下,还可以,之后就继续睡了。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超级棒,必须看。冰雪奇缘自开播以来风靡全球,艾莎成为了小女孩儿的又一个cosplay对象。这个演出就是将电影里的歌曲唱出来,配合舞台效果,超炫的,让你身处其中想放声歌唱: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哦,不对,上海迪士尼放的歌曲都是中文版的,正确解读方式是:随他吧,随他吧。

【漫威英雄总部】是个大的展览馆,喜欢漫威的亲肯定超喜欢。我和子夏对此都不感冒,就逛了一圈,与蜘蛛侠照了相就出来了。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网红拍照地点,所以人超级多,可惜这地方没有team拍照。team是子夏给乐拍通拍照师起的昵称,他说是他请的team,没办法,谁让他跟城堡的主人—我出来旅游的,哈哈。

【雷鸣山漂流】根据昨天的经验,一天之中排队时间最少的就是早上和晚上7点后。

这个漂流需要买雨衣,排队前面就有卖的,10元一件,但我玩完之后发现雨衣上并没有水。漂流既有室外景色又有个室内山洞,很刺激。白天估计跟晚上景色不一样,注意看山洞哦,全程不刺激,跟激流勇进不一样,很推荐。

本来没想玩的,子夏同学陪我暴走了2天加上睡眠不好光荣生病了,想早点回去。正好路过,排队还20分钟,我就抛弃了子夏同学去排队了(内心超内疚)。

Jan. 31-米奇大街买买买、拍拍拍

【米奇大街】周围一堆小吃,还有必逛的迪士尼商店,玩了一圈怎么能不买点纪念品回去呢,而且东西不贵,买买买。

到晚上时候,好多team成员给人们拍照,所以到米奇大街上大胆跟摄影师说拍照,就会捕获专业摄影师一名。专业team拍出来的照片超级美超级美,我第二天才发现,后悔第一天没拍了。

这些照片就说明乐拍通买得值,女孩子一定要拍啊。而且子夏当时状态特别不好,我也没想过这么严重,就只是让他去找个地方等我(再次内疚)。我自己一个人拍起来买起来完全没负担。

Jan. 31-美食美食 网红火鸡腿

当当当,虽然玩了一天,不过第二天也是全天暴走中,伙食吃的就有点少。

【米奇热狗】面包里面是香肠,还可以,排队买啊,没办法人多。

【火鸡腿】75元,就是杰克船长剧场对面,每天中午12点开卖,每人限购2个,每天供应1W还是2W只。我们11点35到的,已经好多人排队等着买了,我和子夏也加入排队大军。

火鸡腿如果情侣或者姐妹,2个人买1只就行,没必要因为排队艰辛就买2只,吃不了还浪费。前面说过,成为网红是有道理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作为迪士尼里为数不多的还好吃的美食,值得排队买的。

Jan. 31-迪士尼小镇 芝士蛋糕

【地铁】因为第二天晚上回上海市内住了,就听从司机小哥准备从迪士尼坐地铁,需要提前买地铁票,但后来想了下迪士尼闭园肯定都是人坐地铁,不如去康新公路坐地铁,省的人挤人,实践证明这个决定很英明啊。

正好出来买地铁票,就顺便在迪士尼门口的小镇吃饭。

迪士尼门票在当天可以重复使用,就是说你早上入园,中午可以出来去市内吃个饭,再回迪士尼都是可以的。小镇也有一个迪士尼商店,比米奇大街上的大一点。小镇上人也很多,有点像沈阳的赛特奥莱,很多品牌还有个很大的乐高商店。

【芝乐坊餐厅】来之前就被安利了他家的芝士蛋糕,本来以为没机会吃到呢,正好出来就顺便买了一块。买的巧克力芝士蛋糕,68元,超级好吃,浓浓的芝士味和巧克力,超级大的一块,上面有巧克力挤得花,旁边是奶油挤得花,性价比超高,可以说是上海最合我心意的甜点。可惜还要回迪士尼玩,要不我都想买一块当第二天早餐。

【南小馆】平价的本帮菜餐厅,沈阳也有连锁店,子夏小朋友必须吃主食就选择了他家,对付吃一口吧,菜色很一般,主要是刚才芝士蛋糕太惊艳了,哈哈~

结束也意味着梦的开始

结束了为期2天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玩,开心充实。

洋洋洒洒写下近5千字的游记,写的过程中仿佛又跑到了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童话梦、公主梦,虽然24周岁了,但希望自己依然保持那一颗童心,拥有童真,下次就带着我孩子再来玩吧,哈哈。

上海迪士尼,再见~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08 19:2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