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我们来啦^-^

*哈哈* (丰台) LV.3
2017-02-08 16:34 427/2

四个小伙伴的象岛自由行~
         酝酿了很久的泰国行终于在我的英明果断下成行了,给我自己点个赞!要知道春节期间旅行堪比春运,票价成直线上涨。好在我去年九月当机立断,催着同行的小伙伴们把机票酒店都订了,机智如我。先送上价格对比供参考。北京-曼谷,往返机票2800¥/人,临出行再看已经涨到了7500¥/人!感觉分分钟赚到有没有!

2017.2.1
         早上6:15的飞机,凌晨3:30就约好了快车,虽然睡眼惺忪外加脑袋不灵光,依旧挡不住我内心要远离家乡的激动。到了机场一通排队,发现我们即将乘坐的乌拉尔航空U6873的准点率高达26%,后经事实证明这个数字太尼玛靠谱了,我们晚点近一小时。不过有一点还是让我很欣慰的,在去哪儿订票时显示不含行李托运,也无餐食,所以我们每人带了一个登机箱,后来发现还是很人性化的,每人免费托运10kg,飞机也含餐,虽然朴素且难以下咽。有一个小遗憾就是没有提前值机,没能和小伙伴们坐在一起。
        五个小时的飞行不长不短,只是那单薄的飞机座椅让我想起了家乡话:往里走有大座!另外俄罗斯大个儿空乘们那标准的吐鲁番式英语让我倍感亲切。
        下了飞机,果断换上裤叉儿背心儿,直奔象岛车船联票售卖处-航站楼一层8号门旁,说起来我也是人品爆发有如神助,因为晚点➕排队,买票时被告知只剩两张票了,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要知道一天只有三班车发往象岛,而14:00是今天的最后一班。当我告知人家我们同行有四个人时,工作人员当时就打电话联系,帮我们找到了额外的位置,顿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大大的两个字写在我狂喜的脸上:谢了!
        买完票距离开车时间还有一小时,狂奔至Happy卡售卖处-二层7号门,绿绿的摊位就是啦!299B,7天免费流量➕40分钟通话,完美,一定带着手机过去人家会帮你安装好,然后你需要打开热点,通行小伙伴们就可以嗷嗷用啦!都办好还有点时间,就在卖车船联票旁边就有个Magic Food,类似国内的大食代,看好吃啥去买相应金额饭票就好,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每人买了个芒果饭带走,55B/份。一切准备就绪,等待上车,提醒各位可以提前在机场接好直饮水再上车,毕竟去象岛的长途要开四五个小时,虽然中途会停车,但毕竟天气燥热,远水不解近渴,还请各位小伙伴做好充分准备。
颠簸5个小时的长途minibus+40分钟的大船,我们终于到了日思夜想的象岛,不过我们住在the stage,又开了很久。
         放下行装,出门觅食,从trip adviser上查到一家Chez David,点了一份青口贝,一份牛肉,青口贝才合人民币60多,很新鲜,味道很不错,牛肉就不敢恭维了,无敌硬啊……餐馆门口买了两份pancake,不错~吃饱喝足,返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2017.2.2
        八点多睡到自然醒,画上美美的妆,涂好防晒,溜达着去租代步工具—小摩托^-^路上走走停停,水果摊上买了一个榴莲,一个大椰子,一共才不到400B,便宜到哭,而且榴莲香香糯糯,灰常好吃!
        租车行的老板人很nice,我们四人租了两台车,老板很耐心的教两位司机师傅骑摩托,一遍又一遍不耐其烦还特别认真。在这里不得不说,我们的两位司机师傅都是人生中第一次骑摩托,看着她俩学习的过程,我们俩乘客的内心是崩溃的。利用她们练车的时间,我们去租车行老板姐姐开的小旅社订了第二天的四岛浮潜,每人700B~是不是好便宜!
        俩司机练车归来,我们踏上了小摩托惊险之旅,车行老板说往南路不好走,让我们向北玩耍,北边只有一小段路有小坡。我们很听话,骑着小摩托走走停停,买水果,买shake,买泳衣,买零食,还去岛上的生活超市逛了逛,就像国内的沃尔玛,一路逛逛逛,买买买!
        最刺激的来啦!所谓的小坡一定要展示给大家看,跟这个比国内的盘山路瞬间就不在了,于是,我们的司机二号在第一个弯道下坡串线了,在第二个弯道下坡又串线了……还好我的司机一号棒棒的,顺利通过^-^胆战心惊的开到平坦的路上,四个战士一致决定往回走,奈何回去还要经过刚才两个大坡道,只是下坡变上坡。司机一号载着我上去了一个坡,看看后面司机二号还在,继续攀登第二个最陡的,拐弯时司机一号左脚支撑的地面,有惊无险的通过,我们原地等了一分钟,司机二号不见了!赶紧支好车往回跑,看见了两位同伴,没看见小摩托,心里想人在就好,这时看见一个好心的女士骑着我们的小摩托顺利的爬上了大坡!内心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泰国人民太好了!
         四个战士决定吃点好的压压惊,查到一家名叫Nong Bua Seafood 的餐厅(不是白沙滩那边那家),点了五个大菜,其中还有一道软壳咖喱蟹,味道棒极了,连平时不吃海鲜的小猴子都吃的美美哒,而且一共才810B,便宜到没朋友!吃饱喝足骑着小摩托回酒店午休一下,太阳快落山时再出发,然而事实告诉我们,没有最刺激,只有更刺激。往南骑出不到200米,就看见一个超级无敌大陡坡,果断决定停下脚步,突然司机二号推着小摩托嗖一下窜去前方,还拐了个大弯,司机一号在后方大喊:“松开右手!”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鞋子跑坏一只后车子才莫名停了下来,吓坏了所有小伙伴,一致决定把小摩托还回去。车行老板很开心的问我们:"is it a funny day?"我们一脸苦笑:"very funny day!"

2017.2.3
        早上九点半,车子来酒店门口接我们踏上浮潜之旅,穿好泳衣,带好浮潜用具,登上小皮卡,感叹着小胖儿司机牛掰的车技,沿着西海岸一路开到最南端的Bangbao 渔村,登上小船准备出发!我们订的四岛浮潜,第一、二个岛船停靠在岸边,有船员会拽着一个救生衣,带着我们到深一点的地方去看小鱼,每人都会穿上一件救生衣,非常的安全,我是第一次浮潜,完全不会感到害怕~在第二个岛的时候船员会为大家准备午饭和水果,味道还不错~第三个岛船会停在离岸远些的海上,这个岛最漂亮!可以看到好多种五颜六色的鱼还有海底生物,船员小哥儿还会下海抓海参海胆小海星,简直棒棒哒👍听船长说第四个岛very beautiful,但我只觉得海水好深,海浪好大,最后,船长说带大家去看monkey,奈何monkey不太给面子,一只也没有看到,此时大家的膀胱都已经要爆炸了,憋的好难受,同行的小伙伴已经憋到不想说话,一下船就立即奔向toilet
        昨天就计划好的泰式海鲜自助,锅子中间还能烤肉,大虾,扇贝,青口贝,不限量哦~每人219B,美中不足就是没有麻酱,还是中国美食博大精深啊!

2017.2.4
        清晨一位伙伴独自去骑大象,九点就回来跟组织汇合准备试一试泰国早点,可是…怎么都未开始营业呢…泰国生活果然安逸享受!没办法,依旧7-11解决早餐,这里不得不说啊,这儿的7-11好便宜!买一堆吃的喝的也就二十多块钱,还很好吃,推荐巧克力片儿状的一款面包,味道像黑眼豆豆,价格却便宜好多!
         吃饱喝足收拾行李准备转战白沙滩kacha,一晚八百多的老牌酒店,私有沙滩,无边泳池,还有孩子玩儿的水上滑梯,房间内设施齐全,浴缸,电水壶,吹风机一应俱全~三点半来到沙滩踩踩水,游一游,抱着大游泳圈耍一耍,再去无边泳池看一看,喝杯鸡尾酒,感觉生活真舒坦~就是爬满内衣裤的蚂蚁大军…实在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当时内心的崩溃…最后叫来服务人员把屋里喷满杀虫剂,还别说,泰国的杀虫剂就是管用!
        白沙滩的晚上非常热闹,夜市上各种小吃,烧烤,pancake,shake,水果,应有尽有,一路走一路吃,享受这宁静中的喧嚣~

2017.2.5
        今天的计划就是拍照➕戏水~四个小伙伴穿的美美的来到沙滩,各种美照拍起来,然后就是各种搞怪,沙滩上只有我们四个在胡闹,躺椅上一排外国人看着我们笑闹玩耍,跟看电影似的。下午依旧阳光沙滩,明天就要回国了,虽然晒的小黑炭一样,但还是舍不得这个美丽的小岛,夕阳下拍下剪影,纪念这次完美的旅行^-^

2017.2.6
         返程的路简直一波三折啊,提前两天约的车船联票,时间是早上七点,并没有人告知我们是六点半来接,还好我们提前起床,还是晚了一刻钟,有个同车的南方女士一直在旁边埋怨我们,还一直瞪我们,那劲头很是十足……
         五个小时颠簸回机场,免税店买一买,去值机。工作人员居然说我们有三个人的机票不含行李,需要补买行李票,廉价的乌拉尔航空啊。小伙伴跟工作人员说我们来的时候没说是这样的啊,行李可以带上飞机啊,工作人员还不错,帮我们问了领导,领导说OK,这才顺利通过^-^
        再见了美丽的象岛

引用 *哈哈* 的图片:

哈哈

2017-02-08 16:41

浮潜那天吃的自助在哪里呀,叫什么名字还记得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