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雲端,手吻浪花,牽著我的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一記—緣由......

生活在大都市的我们,总有一颗想要往外飞的自由心。可又碍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些想法一时可能都没法实现,我们总是想等有钱了,等有时间了,等我做好准备了在出发。可是又有多少人的自由心被一个“等”字给消灭了。
    我和郭老师认识8年,恋爱2年,结婚嘛,嘿嘿就几个月,我们都是爱旅游的人。中国大部分地方也都去过了,我们是在一次次的旅行中建立了现在这个不可言说的感情和幸福,在此呢,也希望还是单身的朋友们,多出去走走。说不定幸福就在下一次的旅行中。
   这次的旅行,目的地泰国甲米(至于原因,后面会介绍,不要着急啊!),我们准备时间为1个月。已下我将简单介绍此次的行程。

貳記—規劃......

针对此次出行选址问题:因为今年郭老师要陪我回老家(四川成都)过年,所以我们选择离成都近的国家,首选为东南亚。在相比较时间,安全系数,当然最重要还是金钱。我们最终定位泰国。刚开始选择是普吉岛,毕竟比较出名,可是翻看了好多旅游达人的游记,发现普吉人多且商业化已经很严重了,环境已不是最好的状态了,通过友人推荐,我们最终选定出行地为:甲米。以下为出行概况:
 出行方式:自由行(去哪儿网报名)   出行地:泰国甲米   出行时间:2017.1.21—2017.2.26(6天5晚)
 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不好,且不提供食物,有大量营销活动,以后不会再选择)
 下塔酒店名称:Deevana  Plaza Krabi  (很好,价格稍贵)
 共计消费:¥13000/2人(含:往返机票,酒店,机场接送,五天游玩和各种吃,因春节,价格稍贵)

特别提醒:1、提前跟银行预约兑换泰铢,原则需要每人带够20000泰铢,可我和郭老师2人只带了20000泰铢,绝对是明智的选择。我们是在北京预约的中国银行,当时大概是1:5的比例,4000人民币兑换20000泰铢。还有提醒一点,如果是泰国硬币带回国是无法再兑换成人民币的。
                  2、出行衣服:夏天衣物、拖鞋、泳衣。可以稍微多带一套,不要觉得泰国热,衣服干的快,完全是错的,因为潮湿,所以干的非常慢。
                  3、必备物品:雨伞(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暴雨说来就来,很恐怖),基本药品,带上你们各种拍照工具,手机防水袋,时刻都要放在身边,防晒、防晒、防晒。这个很重要!!!

叁記—One Day.....

2017年1月21日,我和郭老师手牵手的出发啦!!
  航班时间:10:55—14:10
   泰国中国时差整1个小时!!
   所谓的第一天,其实就是在各种交通工具上来回折腾的一天。到达酒店以后,换衣服,熟悉酒店,在沿着海岸线溜达。甲米镇在每个周六和周日都有夜市,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报一个去夜市的行程,很负责的说,所谓的夜市就类似我们这边乡镇上的赶集一样,只是夜市大部分都是吃的,一路吃,东西还是可以的,特别是木瓜和小菠萝,相当不错。本来我是来大吃特吃榴莲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来的这个季节没有榴莲,还好有其他我爱吃的。
   先发两张图吧!!

不得不提,房间还是比较潮湿的!!

肆記—Two Day

由于是自由行,而且我们原定的计划就是5天都会在甲米,所以并没有提早的安排日程。我们就这样傲娇的睡到了自然醒,不过还好赶上了早餐时间(6:00—10:00)。就早餐时间来说就比国内的酒店要人性化的多,周六、日的早餐时间是6:00—11:00.还是比较好的。
   吃饱喝足,开始了我们正式的行程。其实今天才算我们的第一天行程。我们要在今天把后续几天的行程安排好,所以我们今天就是奥兰海滩一日游,外加逛吃、逛吃、逛吃......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英语很重要啊!借用我老妈给我说的:“以前叫你好好学英语,自己不好好学,现在知道书到用时方恨少了吧!!”绝对是被我老妈鄙视的不行啊!出国之前,我们家郭老师就嘲笑我的英语不好,确实高考150分的考卷,我就得了30分,确实应该嘲笑我。可是毫不客气的说,这次出去所有的交流全部由我这个英语不好的全程英语加手语沟通,而郭老师就跟哑巴吃黄连,有话说不出啊!!哎!!回来郭老师励志要好好学习英语!!哈哈...
    友情提示,可以下载一个百度翻译!很好用哟!! 只要你会说就行啦!!还有以关键是你得听得懂人家在跟你说什么!!!

在泰国,摩托车绝对是最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泰国的油很便宜,加油站特别多,几百米就有一个小型的,很方便,于是我们今天选择了租泰国摩托!! 200泰铢/天,很划算,核算为人民币为40元/天。油自己加,只要还车的时候,车辆无损就可以!!基本50泰铢的油就可以跑很久了!!

奥兰海滩,甲米比较有名的海滩,且各项设施都比较好,海滩很大,沙质不算很细,沙滩很干净,总体比国内的好很多很多!!景色也是很不错,主要是今天天气也还是很给力!!

因为今天一天都在奥兰海滩,所以怎么少得了游泳呢,而且还住了这么一个自带泳池的酒店,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学习游泳的机会啊!! 所以今天一天都没有化妆,都不敢拍太多的照片!!哈哈!!!
   在此要感谢我们家郭老师,把我从一个地道的旱鸭子,训练成了一只会在水上漂的鸭子!!从此我也是会游泳的人啦,虽然只会漂!!

伍記—Three Day

今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因为我们今天只安排了半天的行程。骑大象+骑山地车+人妖秀
     请各位谅解我么有跟人妖们拍照。原因有二:其一,我实在害怕人妖,ta们一靠近我,我就全身难受,起鸡皮疙瘩,问题是我们家那位好像很喜欢,晚上郭老师还专程买票去看了人妖表演,我就省了100元人民币大洋。不得不说,泰国人妖都很漂亮,让我们女人简直无地自容啊!!其二,和人妖拍照是要收费的各位。而且我也不想要跟这么漂亮人的照相,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这句话绝对是真理啊!!

因为骑完大象就下大暴雨,所以我们去骑车的时候,发现衣服已经湿透了,不过泰国的天气还是很好,马上就天晴,一会衣服也干得差不多了。可是等我们骑完车回来发现,衣服上全是黄泥,问题是我还穿的白色衣服,顿时奔溃了啊!可怜我这件跟随我对年的衣服啊!回国后就打算抛弃她了!!哎!!
   这个帽子绝对是中国农民工叔叔的标配,带在谁头上都是一样啊!!! 哈哈哈.......虽然怎么好看,各位还是安全第一哟!!

回到奥兰海滩,我和郭老师又来到了海滩看看落日,这是我们这些天最幸福也是每天坚持的事情,落日下海滩漫步。当然郭老师在我的指导下,也拍了几张我比较喜欢的照片!爱你哟!! 哈哈......

陸記—Four Day

今天我们起的是这五天最早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要出海一天。吃完早饭,定的一日游行程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出海港口,其实离我们的酒店还是很近的,我们前一天骑摩托就去过了!!
   今天要去的各个海岛群,有大PP和小PP,还有其他的小岛,我都记不清名字了,不过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给力,导致后面潜水没有进行多久,因为太冷了,也没有见到尼莫!!可惜了!
    行程:小岛——燕窝岛——猴子岛——PP岛吃饭——小岛——潜水
    一路上,中国人很多,所以今天算是交流很顺畅的一天。我们去第一个小岛,水真的特别特别干净,特别亮,水是绿色,水质干净到你无法想象,这是今天最漂亮的一个小岛!!
      由于燕窝岛和猴子岛都不让下船,所以并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这里是一个遗憾了!

特别提一下今天,是郭老师最严厉的一天,因为穿的比较暴露,导致一整天郭老师都不是很愿意给我拍照,其中几张还是趁他不在的时候,让别人帮我拍的。因为我觉得挺好看的,就发在微信上了,还招到了郭老师的严厉批评!不过我还是打算在游记里面把今天的照片发出来!!!哈哈.....反正估计他也是看不到的!!!

柒記—Five Day

最后一天行程,我们安排了自驾摩托去翡翠湖。这里就得提一下我们百度地图了,在国外真的没法用啊!根本都搜索不到这个地方。最后是还用手机自带地图帮我们找到了翡翠湖!
    今天的行程相当曲折,因为期间遇上了与我们同行的中国人出了事故,所以还把他们送去了医院,我和郭老师再去的翡翠湖!这时候再次强调英语真的太重要了!!! 泰国的医疗还是相当不过的,医保也很到位,不像我们国家看个病就要了半条命了!!这里也温馨提醒开摩托车的小伙伴们,开车慢一点,别见着人家国家的路好路宽还没有限速,你就开飞车,这样是很不安全的。本来郭老师开的要而很快,经过这件事情以后,他就老实多了!!

翡翠湖有小九寨的名声,其实景色也还好,主要是这个景点是可以下水游泳的,这点特别爽,可以在很漂亮的水里游泳!!!

感谢最后一天的泰国,让我们遇见了最美的你,最美的夕阳!!!
  不管我们是单身,或是恋人在旁!都希望我们能拥抱每一天,无关其他,只因生命短暂,好好享受每分每秒,好好感受这独一无二的人生!!!
   也希望我和郭老师能越来越好!能一直这样牵手到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后以我的自恋照结尾!
   再见了各位!
   写的不好请谅解!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想去泰国甲米的朋友!!!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