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哥们去斯里兰卡拍婚纱

• 出发时间/2017-01-24

本游记文字不是传统攻略,以图片为主,希望大家喜欢。
这次旅行注定是去观摩大学哥们秀恩爱的,在七月份就把我春节的假期预定,理由,他结婚,希望我拍照。我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出发日期定在了1.24,离过年还有三天,第一次在国外过年,内心其实很惆怅,希望斯里兰卡的阳光能扫去阴霾。下图是本文主角,小强和心心,正式开启撒狗粮之旅。。。。。

我们第一站选择尼甘布睡觉,然后第二天逛逛鱼市,买点海鲜,煮上从重庆带来的火锅底料。未来几天的旅程很辛苦,先把胃养好吧。。。

鱼市很热闹,很接地气,空气中浓浓的鱼腥味,听不懂的吆喝声,都在灿烂阳光下活鲜鲜的摆在眼前。

女人在哪儿都擅长讲价,何况心心八级英语的水平,这次旅途全程靠她社交。

走向海滩,渔民正在搜获整理渔网。近海捕捞也那么多鱼,可见生态不错。

这边渔民很懂社交技巧,喊我们一起帮忙拉船,我们在劳动光荣中,甩脖子就上。但事后有个渔民一直跟着问我们需要出海坐船吗,海面风浪实在很大,我们只好婉拒。

全是乌鸦在飞,在国内不吉利,但在这里是吉利的象征,整个斯里兰卡最多的鸟就是乌鸦。

这边的素菜总类不多,但从外形上就可以看出,都是狠少使用化肥的素菜,不管在颜色还是个头上,都比国内逊色很多,但味道确实不错,特别是南瓜,那叫一个甜。

买了五只兰花蟹,一斤海虾,还有一些吞拿鱼和鱿鱼,貌似用了100度RMB。

纹身男人做饭,是不是特别逗妹子喜欢啊·~~(悄悄告诉你,其实是纹身贴)小强说出门在外,把文身贴上,安全感十足,哈哈。但他一直很自责,买成 了女性字母纹身,霸气顿时泄了一截。

海鲜看起不错吧,都挺新鲜,当地人说那个吞拿鱼好吃,但我们觉得吃起像鸡肉。

小强一直让我记录他做饭过程......

尼甘布的客栈老板是中国人,一个30岁不到的帅哥,在斯里兰卡经营两个客栈,人不错,免费借我们厨房使用。

就是这个南瓜,那叫一个甜啊。

“兄弟,能放我出来吗~~~”

小强和客栈老板

火锅配海鲜,那真是巴适啊~~

这个模糊的背影,是我们整个行程的租车司机,开了一个东风小康MPV,据说在这边要卖18W人民币,司机人不错,只是整个旅程结束,我都没有记住他的名字。他有两个女儿,都是待嫁年龄,需要准备嫁妆才可以嫁出去,所以他拼命找钱,都是为了把女儿嫁出去。

司机很客气,其实对火锅完全无从下嘴,因为太麻太辣,但他嘴里一直客气的说good~~good~~~真是人好啊,担心伤害我们的热情。

吃吧吃吧~~~

吃完火锅,我们就开始像康提出发,我们不走传统路线和景区,一是为了轻松点,二是为了把精力用在跟他们拍婚纱上,比如什么大象孤儿院,狮子岩,我们都没有去。

康提路上四个小时,一路无聊,只有隔着车窗扫扫大街。

到了康提,第一件事,我们的心心新娘,需要一个化妆师。
化妆师其实是我们整个旅程最大的败笔,本来开始准备在国内带化妆师,但阴差阳错没有带上,就想好歹现在都是国际化了,就在康提去找化妆师吧,下图是康提一个婚纱摄影的路边店,我们第二天就要开始拍,所以没有办法,只好随便找一个试试妆。

心心在讨价还价的时候,小强又拉上我去街拍了,全程下来,我瘦了五斤的原因就是,小强太爱拍照。。。

天已黑,我和小强买了蛋糕去看化妆店找心心。蛋糕味道不错,热带地区都喜欢甜食,所以什么冰淇淋啊,蛋糕啊,都是不错的。

化妆师的女儿,特别乖巧和懂事,帮妈妈翻译,一口流利的英语,这边因为以前英国殖民地原因,英语一直作为官方语言,上学都是免费,所以一般小孩子英语都不错。

她和我们拍完一张,又跑进屋子换了一身漂亮衣服出来,再次拍照。

不得不说,在当地寻找婚纱化妆师,是个很大的错误,因为处于两个国度的人,对审美的价值观区别太大,他们因为肤色深,轮廓突出。平时化妆喜欢细眉毛,深色亮彩眼影。心试了一次妆,彻底失望。只好让她明天来弄下头发造型,然后自己化妆。

康提的早餐,还没有到7点,就一片繁忙,学生穿着白色的校服,熙熙攘攘的车流。

小强穿上西装,又来一张~~

这是昨天化妆师的女儿,还能认出来吗。

当地早餐食物,好吃吗?我反正吃了一次,再也不想吃第二次。。。。。。。。

我们在康提选择皇家植物园拍摄,里面古树很多,环境也不错,但运气不好的是,我们碰见一个阴天。时而还会下雨。但不管怎样,既来之则安之。

心心露出大长腿,古树都要颤抖~~

为了这张照片。我一屁股的泥巴~~

小妞,给大爷笑一个~~

农场儿子娶媳妇咯。

中午,斯里兰卡化妆师给心心换了一个观音菩萨造型。。。。开始我们都没有注意,拍完看照片,才发现越看越像观音菩萨。让心心郁闷死了。。。。

徒儿,你不乖~~掌嘴~!

哎,怎么看都像菩萨。。。。

皇家植物园的大树,算是里面特别的风景吧。

当地的伴娘~~

两口子因为眉毛的问题,争执很久,小强只好自己用行动说服。

不知道名字的球形果实。

树上吊的是蝙蝠,很大一只的蝙蝠,走在树下面,会一直下粑粑雨。。。。。

游记里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第二天,哈哈。
今天上午就逛逛康提街道,拍拍他们的情侣装。

人老不怕,磨磨皮,就帅多了。

当地的服装,沙丽~~~心心本来要买的,但试穿的时候发现不是特别好看,就放弃了。

雨中情·~

拍累了,该请摄影师吃大餐了,这应该是当地餐里面,最好吃的,分量十足,肉也多。人均在80人民币吧,对当地人来说算很贵的,当地人均收入800.

带帽子这个就是我们的司机,这张照片,是他专门邀请我们去看一个当地的本地明星,就在康提的商场里面唱歌,他很激动,专门托付我帮他拍下这张照片。想来应该算是铁粉吧。。。。。。

准备好看大片咯。
结束康提之后,我们马不停蹄赶往霍顿平原。在努沃睡了一晚上后,早晨四点,我们就开始出发。
霍顿平原是我们这次比较重要的景点,在来之前,我就看了大量的图片,霍顿平原处于热带的高山草原,很少见的地貌和风景。

霍顿平原6.30开园,我们早早进去几百米后,就被辽阔的草原震惊了。。。真的是震惊。。。。。一望无际的金色草原,伴着丝带一样的雾气,呈现在眼前。那刻我想只有我是清醒的吧,赶紧喊司机停车,让他们穿起婚纱奔跑起来。

太阳升起的最佳时刻,其实只有20分钟,就是那种朦胧的光到强烈的过程。

这些图片几乎都是原图,因为原片的饱和度,对比度实在太高,都不需要怎么调整。

看~~有飞碟~~

老婆,你腰又粗了~~

不是我们焦麻了,是太阳出来,光线太刺眼。

摄影师永远都像蜡烛,在好的风景面前,都会奉献给别人。。。等太阳升起后,我才让小强帮我拍了几张,确切的说只有一张。。。。。其他几张全曝光过度不能见人。

本来计划是穿婚纱徒步整个平原,但在拍完草原后,被工作人员告知,穿婚纱太不安全,里面全是山路陡坡,我们只好放弃。但还好放弃,后来的十公里路确实累的够呛。

你没有看错,这就是著名景点,世界尽头,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坡,看出去比较辽阔。因为登过泰山华山,所以对这样的风景,我并不感冒,匆匆拍了几张闪人。

霍顿结束后,赶往TISSA湖。
TISSA湖在来之前,也是很期待的。
但这里最美的时候,其实是早晨,因为行程关系,我们在下午到的,太阳落去另外一边,找不到了。所以讲究看吧。

努沃的粉色邮电局。
比较适合摆拍。

买几张明信片,邮寄给家人。

啧啧啧~~多深情的眼神啊。。

投了哟~~~你拍了没有哦~~~

再次请出帅气的摄影师

要去斯里兰卡的朋友,一定注意这里哦,在忍受几天当地食物后,迎来了感动得一餐。
在美瑞莎的小红屋,超级好吃的小海鲜。
现在打字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吞口水。

强烈推荐姜葱蟹

加勒,确实是个比较商业的小镇,但也有很多值得留住的风景。

又是一个早晨五点起来的节奏。

美美哒,瘦瘦哒的剪影。

跑吧,孩子。

小镇婚纱半日游。

最后返回科伦坡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火车,就去海边小火车,拍了一张挥手作为道别。
整个行程9天,我拍了接近1000张照片,发出来的只是少量一部分,我没有详细的记录每天,都是跟着图片记录文字,所以大家有看不懂,或者需要咨询的,可以留言问我。
最后,感谢小强,感谢心心,感谢美丽的斯里兰卡。。。。让我有幸参与记录下这段美好旅程。

引用 追风筝的人 的图片:

休闲的情侣装拍出来很好看呐

2017-02-09 10:3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09 15:2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