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游世界:香港--美丽旧年华

• 出发时间/2015-02-07

写在最前

之前跟小伙伴突发奇想要去香港之后,有朋友这样说:香港啊,那是个歧视大陆人的地方你为啥还要过去给他们送钱。
香港就如中国其他的城市一样,固然存在地域歧视也存在各种不好客的市民,但也有善良的本地人在你迷路时好心指路,有热情的大叔与你摆谈大陆与香港的风土民情。你怎样看香港,对香港,充满善意与好奇的异乡人,往往能得到很好的回报。

初到香港,遍大街的灯红酒绿,城市霓虹。仿佛走进港片,置身于电影世界之中。
在路上,有形形色色的外国人,看着很痞的南亚土著,时尚浪漫的美国情侣,一头雾水的美女思密达,路上有好心的开店大叔,仔细研究地图指路。有萍水相逢的同乡人,说着乡音擦肩而过。当晚点的飞机载着我到达这片陆地,看着满大街的繁体字与外国人,心中感叹着:我真的到了……
-----------------------------------------------------------------------------------------------------------------

#最重要的你们想知道的东西:全程出行三人七天不加购物加机票加食宿人均5000左右。

出发前的准备:

【货币兑换】
中国银行兑换港币。不用带太多现金,到处可以刷银联卡。
Tips:需要注意的是港币的硬币在国内不能兑换
PS: 澳门可以使用港币和人民币,不过大多数地方澳币和港币等价使用,人民币价值会高一点。港币1000块和10元硬币在澳门多处不能使用。

【转换接头】
我们一行三人在Airbnb上定的民宿,相对于酒店来说价格比较实惠,一个三人间一晚上600港币左右。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转换接头还是很有必要的。
接头是在某宝上买的,很便宜还买一送一,具体大家可以去搜搜。

出发:

因为成都直飞香港的机票太贵,所以我们选择了从重庆飞到深圳的航班。
因为是凌晨的航班,第一次睡机场的感觉真的不是很美好。尽管重庆机场的暖气很足,但过了12点暖气就被关了,不至于很冷,不过第二天脚上还是长了冻疮....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晚点了,临近中午才到深圳,坐上之前在飞猪上预订的中港通巴士,一路上还是昏昏欲睡,车子开出,看到了堆满集装箱的码头,看到空旷的街道,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了预定的地点--佐敦。下车,拿行李,眼前出现了看全景地图时出现的景色,这时内心才激动了起来,终于到了!

事先换好了港币↓

然而飞机晚点,我们的实际路线由多变少为:
住宿地--荃湾(正生银饰店)--点点心点心专门店--维港--天星小轮

tips:正生银饰因为距离比较远,本来没有列在计划里面,不过同行的小伙伴还是很想要去,就专门坐荃湾线去了一趟。店里的银饰确实很便宜,比在成都要便宜很多,要去的可以多带一点银饰回来。

晚上夜游维多利亚港,遍大街都是拿着吉他弹唱的小年轻,染着头发叼着烟。拿出自拍杆在维多利亚港吹着海风听着歌,偶尔会有陌生人过来跟你say hi。

满大街都是游客,满大街都是欢乐的味道。这天是除夕夜,大街上没有灯笼,街上没有过年的海报,年味并不像成都那么浓,不过这第二个除夕夜在外的年,在海边悠哉悠哉散着步,身处喧闹的人群中,思念着该思念的人,感受到的,就是满满的年味。

晚餐:
点点心点心专门点
味道很不错,价格也适中。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Day 2

住宿地--迪士尼乐园
因为考虑到人比较多,我们起了个大早。

从佐敦出门一路坐地铁向西,车费(刷八达通,提前在TB买好)一共20港币左右。传说中的迪士尼线并没有想象中的可爱,不过还是很招小盆友的喜欢。同行的小伙伴在出发前查好了迪士尼攻略(喂,真的有必要吗?事实证明还是挺有必要的),出发吧,今天天气很不错呢!

迪士尼乐园推荐项目: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
乐园的巡游和烟花也挺值得一看的。

夜晚的迪士尼乐园更加迷人。

TIPS:不一定要提前在TB上买好餐卷
餐卷是有餐厅使用限制的,还不如去现场看走到哪吃到哪比较惬意。并且现场的价格并不比提前网上订贵很多。

Day 3

住宿地--海洋公园--翠华餐厅---返回住宿

PS:海洋公园也需要起个大早哦~不过相比昨天,海洋公园的人真的多了好多......
海洋公园最爱的就是水母馆和鲨鱼馆。

海洋公园的餐卷也不用提前订,但门票还是走之前通过TB预订了的。海洋公园里面的麦当劳相比国内的麦当劳好吃很多,价格也相对其他的餐厅便宜。

晚餐: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在香港很有名,分店也很多,不过还是经常需要排位噢,佐敦这家24小时营业,其他的不太清楚。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几天没有好好休息的我们不顾身体的劳累还是专门去了翠华,不得不说还是挺值得的。(而且性价比很高)

Day 4

第四日:住宿地--海港城----崇光百货--钟楼--香港艺术馆--香港太空馆--诚品书店--一兰拉面---住宿

第一站,海港城。
海港城的许多奢侈品店经典还要排队,果断转战崇光SOGO百货。

路遇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雪糕车,就算是冬天怎能不去尝尝。
结果真的很软很绵,入口即化,很好吃!

晚餐: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生意很好需要排队,拉面89港币一碗,可以选择加面(HKD19)

Day 5

住宿地--天星小轮(尖沙咀--中环)--摆花街----兰芳园--钵甸乍街道--都爹利街--兰桂坊--山顶缆车--太平山--返回
天星小轮于尖沙咀码头往返中环码头、湾仔码头。设上下两层,运营时间为:6:30-23:30;成人票2-3.4HKD。

山顶缆车排队的人很多很多,坐上缆车至少要等2个小时,如果要去请错开上下山的高峰时间。
坐缆车上山后就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再一直坐扶梯直上,就到山顶的观景台啦!

Day 6

香港---澳门---珠海--广州
香港澳门:提前在网上订票。
码头:中港城的中国客运码头
澳门
澳门外港客运码头--威尼斯人--新葡京--玫瑰堂--大三八牌坊--大炮台--拱北口岸
到达澳门外港码头后有各个赌场的发财车可以免费乘坐。不过新葡京的车不准携带大件行李,所以先坐了去威尼斯人的车。到了威尼斯人后把行李寄存,收费HKD10一件,然后坐威尼斯人到关闸的免费车再在关闸坐去新葡京的车(注意注意:新葡京的车不准未满21岁的人乘坐,车子10-15分钟一班,一般要排很久的队,建议去坐其他附近的车子前往新马路或大三巴附近)

到了新葡京下来问问路就可以走去大三巴啦。(不过澳门的人为什么这么这么多!)
最后从大三巴附近坐车去关闸,过关就到了珠海啦~

小吃 TIPS

【小吃tips】
1.九记牛腩:(营业时间:12:30分开始)中环歌赋街24号
招牌菜:上汤牛爽腩、牛筋伊面、咖喱牛筋腩、金牌上汤
介绍:本地首创清汤牛腩老字号,80多年前由大牌档做起,97年起于歌赋街设店,凭清汤牛腩及咖喱牛腩驰名,汤底加入药材炮制,药材选料更会按季节调配,为全港最知名的牛腩面店之一。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 12:30-22:3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付款方式:现金

2.胜香园 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
永远都有长长的队伍,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次!!!虽然店面看起来很简陋,但却有着不能代替的港味。经提醒这里是六点关门,去的话要趁早~
招牌菜:奶酱多、咖央脆脆、咸柠七、茄牛公仔面、蕃茄蛋通粉、柠蜜脆脆
番茄通心粉和柠蜜脆脆很好吃,在九记牛腩对面,早点去,这里总在排队,而且关门还挺早的。

3.华星冰室
店里有很多明星的签名照,卡座的背布是牛仔拼接的,非常有特色。炒蛋确实鲜嫩,牛奶和鸡蛋“香”辅“香”成。
推荐校长多士、奶茶(热)和北海道牛乳炒蛋。

4.何洪记
比较平价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吃过之后觉得不愧“粥面专家”四个字。每天都超多人排队

5.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在中环的摆花街有一间英式糖果店,始创人家族早在18世纪中就开始生产糖果,现在已传至第三代。这间店主要售卖各式糖果和朱古力,店内有超过1,000 款糖果,九成半来自英国,包括多款怀旧糖果如Bon Bons、FlyingSaucers、甘草糖Liquorice,还有自家品牌独家手制的朱古力、Fudge、爆谷等,口味超多,无论大人或细路来到都一定找到心仪的糖果。

香港确实如传说中的那样是个购物天堂。有成片成片的商业购物区,更有成堆成堆的买买买大军。出发前请带好大箱子和提行李的人。当过关到达珠海时,就有种想家的情绪蔓延开来,除了回家,看着宽阔的街道(相比香港的寸土寸金),竟然有种怀念的味道。
下次去,我要去坐坐敞篷的观光车,我要在没有雾的时候登上太平山,要去看看油麻地警署,要去尝尝列在清单上但没有去成的街头小店.......
然而,
良辰,如没权续借
自行回家,不必撒野。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2-08 19: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13 01:0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13 14:01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7-02-13 01:03:1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superbabyr:最前面有写,不含购物人均5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