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的美丽时光@斯里兰卡2017

2017-02-08 16:46 394/2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印度洋上的岛国,因国土形如水滴,又被称为上帝的眼泪和印度洋上的珍珠。是马克吐温笔下“世界最美岛屿,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

出发

每年春节前的旅游计划终于提上日程,list上的众多目的地涌现在我的脑海,帕劳被炒的死贵死贵,澳大利亚最好能有12-15天,日本北海道好像有点冷。适合9-10天左右,最好热带气候,在大部分海边(泰国 ,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 )都已经去过了的情况下,拥有多种地形特点 ,文化特色丰富的斯里兰卡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 有自然山区风光 ,有野生动物, 还有海边古城 ,还富有异域风情,完美👍

春节前的机票是各种贵,试了各种转机方案,转机时间都太长必须在当地住宿,要么去程合适,回程又不行了。最后干脆选了直飞的斯行 ,往返将近 7000元每个人。酒店也是比淡季贵了不少,好多游记里推荐的几百元的酒店都变成了上千元😰。

行程安排:
Day 1: Beijing-Colombo  0020-0545
Stay at Negambo

Day2:  Negambo- Kandy
包车前往

Day3:  Kandy-Nuwara Eliya
包车

Day4:  Nuwara Eliya - Ella - Tissa
坐小火车到Ella 再开车到 Tissa镇

Day5:  Tissa - Yala - Mirrisha
早上雅拉下午到美瑞莎,包车结束
(因为下雨没去Yala, 改去别的公园了)

Day6:  Mirrisha - Gale
坐公交车前往加勒古城

Day7:  Gale
漫步游览古城

Day8:  Gale - Colombo
坐小火车到科伦坡(改坐巴士了)

Day9:   Colombo
一日游+采购

Day10: Colombo-Beijing 0830-1530
大巴去机场(改出租车

这是出发前的计划安排,在实际情况下后来还是有些调整的。

看游记很喜欢尼甘布这个小渔村,飞机是早上6点到达,正好可以在这里休整下,并去看看鱼市场和美丽的教堂。

第一天 Negambo 尼甘布

第一天,北京到达科伦坡的航班是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取了行李后主要任务就是ATM取款和买电话SIM卡了。
由于今天没有安排包车,还要看看机场的出租车怎么安排的。
机场的ATM取款机在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地方,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偏偏可以用银联卡取款的机器还坏了,只好用美金换钱了,汇率是1:148.
办理电话卡的Dialog柜台前全是人,挤得乱七八糟,一点秩序也没有。等了好半天,实在是没有耐性了,干脆办了其他公司的卡了,1000卢比,8G流量,20分钟国外电话,50分钟国内电话,足够我们全家9天的使用了!
出来机场询问出租车在哪里,要去一个窗口先交钱开票,到尼甘布的是1800卢比,这个价格跟我之前在里面咨询的是一样的, 车是mini van,比较大的那种,适合我们全家三个人,毕竟还有两个大行李箱呢。于是前往在Booking 上订的酒店 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

到达酒店才8点左右,如我所料,果然房间还没好,于是我们全家准备出去吃早饭,然后再各处转转。
★Fish market
★St Sebastian's Church
★St Mary's Church

⭐Fish Market 当地非常有名的鱼市场

这条鱼很有漫画的效果

⭐St Sebastian's Church
尼甘布连城市都算不上,其实就是一个小渔村,因为离科伦坡机场比较近,比较方便游客在此短暂停留。斯里兰卡人主要信仰佛教,但还有部分人信仰穆斯林,印度教,还有就是基督教,这里就是比较多的信仰基督教。

进去参观时发现正在举行婚礼仪式,表示尊重我们没有拍照。

这个就是当地的印度教庙宇。

这个比较漂亮!

⭐St Mary's Church
这个教堂有点小。

一路上基本上是打Tuktuk车,200卢比左右,回程我们自己走了走,其实路没多远,但是大太阳晒着,而且路特别窄,过车还要左躲右躲,走起来分外艰难。路过冰淇淋店赶紧进去歇歇……

中午回酒店办理入住,并且补觉。晚上去了一家据说是中国人开的餐厅,感觉没有点评的那么好,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中国老板娘。

第二天 Kandy 康媞

第二天,行程应该是从酒店出发开车前往Kandy康媞。司机是在中国就联系好的,但是昨天晚上我联系他却说他来不了了,要给我换一个他的兄弟来(鬼才相信),好吧,不管了,有人就行。结果早上来的司机居然开着一辆小丰田轿车来了,我原来谈的可是辆Mini Van啊,而且我给的价格可不低每天60美金呢。我急了打电话给原来的司机发脾气了,这个司机也不高兴说他开了75KM来的(那能怪我吗)。反正我没给钱呢,把人直接打发走了,旅店老板一直在旁边看(看笑话的赶脚),那个司机一走,他马上说我给你介绍个司机吧(恩,我就知道)。就不说过程了,反正最后找到了车和司机,费用是65美金每天,因为我只需要包4天车,到美瑞莎司机就可以走人了,而且我不管司机的食,宿,汽油,小费等等一切杂费.......包车的价格是有点贵的,但也无所谓了,出来旅游还是要自己舒服和心情好。我们的出发时间严重延后了,11点才出发。。。

尼甘布到康媞也就200多公里,却开了3个多小时,路都是小路,完全开不快。下午3点才到达酒店(中间还应司机的要求去逛了个香料园,里面种有各种香料,有点意思,也没买东西就走人了)。
在康媞订的酒店不在市区,有点不好找,从那一条小路开进去时我还有点含糊这是什么地方啊,但进了一个院门后有种柳暗花明的赶脚,太美了,这才是世外桃源啊。。。。

Thotupola Residence,在Booking上可以找到的。这家酒店的房间很少,一定要提前预定的。

由于到达的时间太晚了,我们赶紧办理入住,马上前往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离我们住的酒店不太远,大概20分钟到达。

逛完植物园,我们又前往佛牙寺,晚上6:30将有佛牙供奉仪式,出发前我们特意换好了长裤和短袖(寺庙大都是需要赤脚,不能穿短裤和露出胳膊的)

斯里兰卡人很喜欢白色的衣服,学校的学生校服都是一身白色的。来这里朝拜的当地人,不管是老奶奶还是小孩子,都穿的非常隆重,一身白色蕾丝衣裙套装,显得非常华丽。

晚上我们预定了酒店的晚餐,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着重介绍了他家的当地料理非常不错,也被网友各种好评,于是毫不犹豫的订了这家。晚餐是每人9个美金 。果然是味道好极了,非常满意。

第三天 Nuwara Eliya

第三天:早上起来窗外居然是一派江南烟雨😂😜

从昨天路上开始,这里就一直在下雨,好在雨也不大,下一会儿就停的,并没有太影响我们的出行。估计昨天晚上也下雨了,早上才会这么一副"江南烟雨图"。

心情愉快的去餐厅吃完早餐,我们又上路了,今天我们将开车前往山区Nuwara Eliya.

一路上走的都是山路,由于斯里兰卡是右舵驾驶,我们都是贴着山路的边走的,路也很窄,当地人开车真是让我佩服,眼看着就是两车相撞的样子,到跟前居然就那么和谐的都过去了。(出发前我们曾经考虑过租车自驾来着,由于是右舵我们都有点含糊,目前看来就这路况幸亏我们退却了-我们夫妻也都是10年驾龄以上的老司机昵)

路上又开始下雨了。。。下午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茶园区,司机说那个Mackwood 茶园已经换主人了,所以不叫这个名字了,但他可以带我们去附近的其他茶园,我们到是无所谓,于是欣然前往(司机带客人去茶园应该是有好处费的,我们乐意成全,反正也是想看看茶园的)
Blue Field Tea House (被老公翻译成蓝田茶场😂😂😂)
这里的游客还挺多的,马上就有个小姑娘来招呼我们,说是先去参观下茶厂内部,从制茶的一道道工序开始讲解,她的英文很不错,并且还穿插熟练的中文词汇,我问她在哪里学的,她笑着说这里经常来中国人😉
最后来到门口的品茶区可以免费喝茶,这里也是让你买茶叶的地方。女儿直接去柜台看蛋糕了,每块蛋糕才100卢布(人民币5元),于是喝红茶吃蛋糕,真是美好的下午啊......

这是红茶的分类,可以帮助大家理解。我们在那里喝的免费红茶就是BOP , 其实就是红茶粉末泡的。他们所说的绿茶就是国内的叶子茶,要说品质还是没法跟国内比的,老公说就买些BOP红茶回去自己喝或者送人就可以了,考虑到路上不好拿我们也没有多买,只买了3盒。(后来庆幸没多买,这里的价格还是偏贵的,在科伦坡的Apico大超市里要便宜的多)

这里就是被游记里各种拍照的地方,原来是有个类似好莱坞的牌子MACKWOOD的, 现在也拆掉了,而且我们来了后都没有人招呼,就自己随便逛了逛,去了卖茶叶的地方,也是没人搭理你,好像是国营单位似的😓😓😓

路经一处景点是个什么瀑布

先去逛了下Gregory Lake,还是一直在下小雨,湖边上没有什么人,女儿笑说这个湖还没有龙潭湖大呢,尤其是那些个鸭子船,赶脚就是在中国似的

著名的粉红色邮局,进去后发现都是中国同胞在寄明信片。

大概5点左右我们到达了Nuwara Eliya, 到达的时候雨下的更大了。这次的酒店没有给我惊喜,Serene Bungalow在Booking 上的图片很漂亮,看到实景感觉被骗了,那个所谓的漂亮花园完全就是个装饰,非常非常迷你,酒店外面都是在建的工地,因为下雨地上特别泥泞。因为是山区加上下雨,气温明显低了很多,还好房间里有个暖风机,起了大作用。

第四天 Tissamaharama

第四天:今天将是路程最长的,我们将先去做山区小火车到Ella, 司机将在火车站等我们再开车去Tissamaharama.

早上一直在下雨,听司机说早上的火车应该是10:30开,我们10点到了Nanuoya火车站(路程比我预想的要远,从酒店开过来大概花了将近50分钟)。买票时有了问题,实际的火车发车时间是9:30但延误了到现在还没有到,估计要到11点半了,而且这趟车只有3等座。还有一趟车是12:45, 如果到达Ella 就要下午4 点了,我们还要继续赶往Tissamaharama, 据司机说路上还要开4个小时,这就有点太晚了。
出来跟司机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先去New Zealand Farm (新西兰牧场), 那边还有个火车站,到时候我们再决定是否再做火车了。

路上一直在下雨,所以到处都是雾蒙蒙的,突然从雾气中出现一片草地及牛羊,很梦幻的感觉。

在农场口居然就是火车站,这里应该是从Nanuoya过来的下几站,我们进去问了问,说是火车马上快到了,就是晚点的那趟车,车票便宜的有点过分三个人160卢比(8元), 就是没有座位。纠结死了,但旅游名句“都到这里了“战胜了一切,于是我们告别了司机。

火车珊珊到来,说实话看到这样的火车还没上去我就后悔了😱😰

上去了更后悔了,车厢里挤满了人,先不说没有座位,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我们只能挤在厕所和门口的地方。

由于还在下雨,外面很冷而且都是雾气

已经上来了,不能浪费时间啊,冒着雨抓拍到以下自认为还不错的照片😂😥😲

这趟火车不是一般的慢,而且经常在一站要停很久不动,跟我们一起罚站的有个英国的游客,他给我解释,斯里兰卡的铁路交通信息传递太落后了,必须要等对面的火车过来后才可以走,否则很可能会撞上,他们没有智能监控及调度系统,全是人工手动的(在站台🚉我的确看到工作人员把一个什么东西跟司机进行手动交换)。

经过了3个小时的罚站我们还是联系司机后提前下车了,看到我们的车感觉格外亲切。这是路经的一个瀑布。

到Ella后先去吃饭,这个是非常有名的Cafe Chill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Tissa的酒店,Hotel River Front
到达的时候下着大雨,照片其实都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很漂亮的酒店,可惜我们到达后只能待在房间里,雨太大了出不去,晚上就在酒店吃了。因为第二天本来想去Yala 国家公园的,可是这么大的雨,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还下呢....于是说明天再决定吧....

第五天 Mirissa 美瑞莎

第五天:那雨还真是下了一整夜,早上起来时停了,还真是庆幸没有5点爬起来去那个Yala,吃早饭时在想该去干什么呢,火车上偶遇的英国游客(他自我介绍是个水管维修工,孩子大了,他也离婚了,所以出来玩儿,他在斯里兰卡都一个月了,随心所欲,完全没有计划-外国人真是会享受生活)曾经推荐过另外一个国家公园,说那里有很多鸟🐦,而且人少。于是我们又出发了。。。

雨大的把路都淹了

去参观公园都必须要乘坐这种吉普车🚙,每人4500卢比,一共是13500(包括公园门票保险)

整个公园好像就我们一家人,只在进来的时候看到有几辆车出去,基本上都是欧美游客,没有中国人。

大蜥蜴在挑衅那只陆龟

美得好像明信片似的

进公园的时候上来了一个导游,他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最厉害的是他的眼力,他能很快发现隐藏在树枝上的鸟们,他介绍这种绿色的鸟叫做 Green Bee Eater

看到水中的那只大鳄鱼了吗?

全乘我们是不能下车的,只能在车上进行拍摄,不过这种吉普车特别高,视野非常好。看到一片浅滩,我说好想下去踩踩水,导游笑着说:没错啊,鳄鱼最喜欢白颜色😢😢😢我今天正穿着白色的衣服😡😡😡

最后我们还开到了海边,这里可以下车溜达溜达

这个Bundala National Park, 离Tissa镇子比较近大概30分钟车程,名气没有Yala大,大型动物没有那么多,主要是看各种鸟类,我们是挺喜欢的,主要是没人感觉特别好。

下午我们继续出发,先到Tissa湖边逛逛,没想到又阴天开始下雨了。

下午5点半我们终于到达了Mirissa 美瑞莎海滩,天气也好了,终于见到太阳了☀

我们的包车就到今天结束了,司机Randi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要匆匆赶路回家了,他说大概晚上9点能赶回尼甘布,太太等他回家。虽然说我们付的租车费不低,但他还是要上交不少给公司的,因为车并不是他的,我们又额外给了他1000卢比小费,这个他老板是不知道的,他很高兴的上路了。

在美瑞莎的酒店叫做Opal Resort, 离海边不远,大概步行10分钟。晚上我们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吃的晚餐,意面和披萨都做的非常好吃。

第六天 观鲸之旅 Galle 加勒

第六天:来美瑞莎的重要目的自然是去出海观鲸了。酒店老板给我们一个惊喜,每个人3000卢比,说那船主是他朋友。早上有Tuktuk来接我们,直接把我们运到了码头。

酒店老板没有骗我们,果然船都是大船,而且上船前有个小哥还嘱咐我不要说是多少钱,说收那些欧美游客都是6000卢比的😍😂

上船后船家给送上红茶和姜饼干,特别好吃,后来我买了好多带回来。还提供晕船药,我赶紧吃了,幸亏吃了,后来一路上我都在睡觉💤,睡的可香了......直到出现鲸鱼才被叫醒,我们很幸运看到了好几次鲸鱼喷水,还看到了鲸鱼尾鳍掀起,我的手机是没拍下来,船上太晃了,我怕手机掉水里。回头补上老公相机拍的吧!

从美瑞莎去加勒有很多公交车,而且这条路线基本上就是沿着海边开的,一路海景。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加勒古城。

在车上拍的,车票是每人80卢比,但这是我上车前特意问的,否则会被卖票小哥蒙一道的。车上有两个卖票小哥,互相交替,一个卖票另一个就歇会儿。看到他们收外国人都是100-200卢比不等(我们可是要做到终点站的,那些欧美游客上来没几站就下车了)。

加勒古城的酒店我们特别满意,就在景区里面,去哪里都可以走走就到了。Beach Haven Guest House
都是在Booking 上订的,都可以搜到的。斯里兰卡都是在酒店付现金的,Booking不会提前扣款,除了科伦坡的酒店。但如果你付的是美金,找给你的只能是卢比了。刷信用卡都是要有额外手续费的,所以大家都提前准备好现金吧。

出发前我是特意办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但只能每个月免费头三笔银联取款。还是很方便的,只要找到Commecial Bank蓝色的银行ATM提款机,每次取现金是40000卢比,汇率是1:21, 比美金都合适的。我是最后在科伦坡超市不得不第四次取款,被收了12元的手续费。

出去觅食了,这是在当地非常有名的Lucky Fort 以做咖喱饭闻名。

950卢比两个人份的,我们是三个人,加了500卢比,会有10种咖喱小菜,会有些辣,但如果不怕辣的朋友应该会非常喜欢,太好吃了!

吃饭的小院非常漂亮,坐在里面特别惬意

在古城墙上闲逛,天气是刚刚下过雨后的潮湿,非常舒服,不热也不晒。

第七天 Galle 加勒

第七天 我们还将在这里住一晚,而且今天是除夕……早上起来居然又下雨了,因为不用赶路我是睡到自然醒,老公居然自己去海边看完日出回来了。快中午了雨才小点了,我们准备出入溜溜,居然走到了车站那里,经过调查,我们决定第二天做带空调的BUS去科伦坡了,因为如果坐火车的话还是不确定有座位,而且没有空调,至于看什么海景,我们已经看了一路了。然后就去逛车站那里的超市去了,因为都是本地人,发现东西很便宜,而且买到了在船上吃过的好吃的姜饼干。

酒店二楼有个公共区域,可以自己烧水泡茶喝的地方,坐在那里喝茶吃饼干。雨终于停了,我们出发去逛古城……

啊……啊……跳啊!

这位美女自始至终不愿意出镜👸

晚上在没有人的古城继续瞎逛,静谧……美好……镇上的人看见我们都祝我们新年快乐,看来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中国新年

这是吃晚餐的酒店,在国外的餐厅都特别安静,大家都自觉的安静用餐,低声细语😓😢
而且这边的生活节奏就是慢悠悠的,上菜也是特别慢,吃完了连结账也不着急,那些外国人吃完了坐在那里还能聊好久。
曾经有个法国朋友跟我说过,催菜是对厨师的不尊重……当然了,入乡随俗,在国内有时候还是很必要的

晚上的古城漫步就是我们全家除夕的庆祝了……回酒店上网给老人,同事,朋友们拜年去喽……

第八天 Colombo 科伦坡

第八天 本来酒店是不包早餐的,昨天老板突然来说今天早上免费送我们全家早餐,大概是因为中国新年吧,心情大好啊😍😍😍……
在和我们一起用早餐的还有一对德国夫妇,我们聊了起来,尤其是他们去非洲的照片太吸引我们的眼球了,太太是叙利亚人,她伤感的说自从开始打仗,她再也没能回去家乡……

我们做TUKTUK车到了车站做上了考斯特的空调BUS, 因为行李太大占了座位,我们买了4张车票,每张260卢比(13元)。这个车有点像是我们原来的招手巴士,也是站站停的。如果我们坐走高速的大巴车不能直接停到科伦坡市区,要在离科伦坡还有30分钟的地方下车再去换别的公交车,太不方便了,我们也不赶时间,就这个了。大概是花了2个多半小时吧,终于到了科伦坡

后面就是我们在科伦坡的酒店,City Hotel, 非常不推荐,其实地理位置还好,就是晚上楼顶的酒吧放很大声的音乐直到半夜,烦死人了,投诉也没用。

酒店的顶层有个餐厅,可以看到对面的希尔顿酒店

马路对面的双塔楼

CITY HALL 市政厅有小白宫之称

在公园里拍照的新婚夫妻,斯里兰卡人特别喜欢拍艺术照,公园里老能看到年轻了,还有孩子盛装打扮在拍艺术照。

ODEL购物中心门口的游行队伍

第九天 Colombo 科伦坡

第九天  今天将是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明天的飞机回北京
酒店的旁边就是过去的荷兰皇家医院,现在已经被改建成购物以及餐饮场所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Ministry of Crab 蟹府,昨天晚上就去过,因为没有预约,只能今天中午再去了。
早上就先去别处逛逛吧

粉红色的清真寺好像是积木一样,非常漂亮!

中午早早就到了餐厅,里面随便逛逛,发现居然还有一个ODEL购物中心,有点小,但没什么人。

The Ministry of Crab - 科伦坡米其林餐厅,最有名的蟹府。这是在兰卡最贵的也是最好吃的一顿,螃蟹是要按重量来点的,越大也就越贵,我们点的1.1kg的珍宝蟹,9600卢比。再确定口味,我们点的咖喱味的,还点了蒜味的半打虾等等,最后一共是17000卢比,差不多850人民币。

可爱的餐巾啊,舍不得拆开了……

牛油果蟹肉沙拉,好吃啊,就是有点小

味道好极了啊,应该是六只啊

下午我们前往科伦坡的最大超市 Apico, 这里有好多各种牌子的茶叶,价格也公道是离开时买些伴手礼的好地方。

科伦坡坐TukTuk车必须要特别注意先说价格,司机是各种漫天要价,甚至说可以打表,发现还真有个出租车表,但会带你绕路的。

第十天 回程

斯航的起飞时间本来是8点,后来收到邮件通知,由于科伦坡机场跑道进行维修,将在每天8:00-17:00关闭跑道。因此我们的航班改成7:25起飞,并且还要在斯里兰卡的另外一个南部城市Matala经停4个小时。还要求所有乘客提前5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天啊,那岂不是我们凌晨2点就要到机场?

前往机场的巴士6点才能开始,所以我们提前预定了去机场的Taxi, 价格是20美金。纠结再三,订的时间是凌晨3点到酒店接我们,早上不堵车,说是40分钟就能到机场。

实际情况比我们想象的好,虽然进机场要进行好几道检查,人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多,很快就去办理登机和过海关了。所有的流程走完才一个小时,奇怪的是斯里兰卡这边怎么没有安检呢?过了海关就是候机大厅了呢,找到登机口才明白,原来安检都是在各个登机口那里,这个设置还挺人性化,这样我们带的水不用扔掉了。还有好久才登机,科伦坡机场里面的免税店实在没什么可逛的,只能找个餐厅点些吃的坐等了。

只一个小时就降落到Matala了,航空公司提供了餐食,而且需要在这里等4个小时,关键这个机场是新建的,连个商店都没有,真是太无聊了....

拜拜了,斯里兰卡……

费用总结

费用总结(人民币):
机票: 20890 (3人)
酒店: 4300 (都是Booking上订的,而且还都是三人间)
餐费: 3000
交通: 2200(含包车)
门票: 1500(包括国家公园&观鲸之旅)
购物: 1300
总计: 33000,三人10天

引用 Jessy 的文字:

那个司机一走,他马上说我给你介绍个司机吧

哈哈哈,他等的就是这一刻啊。

2017-02-08 18: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8 18:2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