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4个月男宝广州、珠海长隆春节前5日游,深度亲子游攻略

行程:1月20日  上海广州白云机场,入住粤海喜来登
           1月21日  广州游越秀公园、沙面、广州
           1月22日  广州长隆,入住长隆酒店
           1月23日  长隆动物园,穿梭巴士前往珠海长隆,入住企鹅酒店
           1月24日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1月25日  上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下午珠海情侣路,野狸岛骑行三人自行车,入住粤海喜来登
           1月26日  珠海金湾机场飞回北京,开启过年七天乐
 必备物品:吸吸乐,飞机起飞降落时给小朋友吸允。
                   婴儿车,必备必备必备

17-01-20 出发

辛苦忙碌了一年,上次带小宝贝远游还是16年的1月,一眨眼一年时光就过去了。
1月20日,一家三口搭乘飞机,飞往广州,开启5天的长隆之旅。
妈妈给小朋友准备了最爱的吸吸乐和酸奶溶豆,以备起飞降落的时候气压给耳膜带来的压力。
当天晚上住在市中心的粤海喜来登,位置很好,挨着天河体育中心,旁边就是天河城,广百百货等,对于只是在广州城短暂停留的我们还算方便。

17-01-21 广州

吃过早饭,先去越秀公园游玩了一下,中午在广州酒家吃了午茶:),下午在沙面转了转,沙面就是在珠江河边的一片曾经的租界,颇有些异国情调,很多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情侣以及采风的模特。不过小朋友似乎并不怎么感兴趣,最吸引他的还是河边唱歌的爷爷奶奶,以及小店中卖的飞天陀螺竹蜻蜓。
晚饭后,准备去广州塔做摩天轮。小蛮腰还是很漂亮的。但是可能临近春节,摩天轮还是排了差不多40来分钟的队,而且在户外,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可能因为在上海见得多了,摩天轮上的景色也并没有很惊艳,所以如果来玩的话,做不做摩天轮也在两可之间,尤其门票还辣么贵-_-!!!

17-01-22 广州长隆

今天吃过早饭,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前往长隆酒店。开车大概40分钟的样子。长隆酒店还蛮大的,酒店里面有一座小山,一路走上去可以看到白虎,仙鹤等各种动物。酒店有两片区域,分别养了几条白虎和一些火烈鸟,而每天早餐的餐厅便可以看到这些动物。
白天在酒店逛逛,晚上在鳄鱼快递(一个餐厅的名字)吃了点简餐,因为这里有个儿童游戏的小场所,小朋友滑滑滑梯,玩玩海洋球,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17-01-23 广州长隆

酒店赠送白虎餐厅的早餐券,但因为吃早饭的人实在太多,根本不可能坐在白虎餐厅的窗边了,不过昨天在酒店游玩的时候,对几只白虎也是很熟悉不过啦。吃过早饭,打车直接来到动物园的北门,车是酒店自己的车,30块钱左右。北门可以直接坐小火车,而如果坐酒店的穿梭巴士的话,是只能到南门的。9:30左右到达北门,人已经不少了,排队入园,再排队坐小火车,一共用了40来分钟的样子。长隆的小火车开得实在太快了,中间也没有任何停留,这点和北京的比起来就有点逊色了,记得当时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每到一个点,经常会有饲养员投喂。
做完小火车,园区正在广播新开放的缆车,我们三口也做了次吃螃蟹的人,40一张票,小朋友1米以下免票,20分钟左右的样子,缆车一共有三段,每一段都要重新买票,我们只坐了可以看到长颈鹿斑马的那一段,因为地面比较开阔,可看的也比较多。

来到了步行区,本来想直接去看大象表演的,但是中间路过白虎区的时候,刚好赶上白虎扑食,耽搁了一会儿,赶到大象表演的时候,虽然提前了半小时,但是竟然已经满员了。只好作罢。后面在园区随便溜达了一下,去了模拟恐龙园,大象区,考拉区等地方。长隆比较好的就是整体感觉动物比较活泼,连平时爱睡觉的考拉都看到他们在地上跑来跑去的。
到了2点半左右,我们就结束了动物园之旅,赶回酒店,准备搭上3点的穿梭巴士去珠海了。本想着自己坐火车过去的,但是玩到2点多也差不多了,而且提车大箱子,推着婴儿车,坐火车实在太辛苦了,最后还是决定做酒店的巴士。
酒店的穿梭巴士需要前一天7点前预定的,晚了就没位置了。3点钟的巴士,大概不到5点就到达了珠海
珠海的企鹅酒店整体感觉更加明亮,开阔些。
夜晚音乐喷泉广场前,一小块小朋友游戏的区域,踢球,投篮,奔跑,家长们坐在周边,海风吹来,未饮先醉。

17-01-24 珠海长隆

珠海长隆和广州长隆相仿,有个企鹅餐厅,只是看着活泼的小企鹅吃饭似乎比看着白虎更让人有食欲
吃过早饭,走出酒店,就到了海洋王国的入口,这点倒是比广州方便很多,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珠海长隆的门票是可以多次进出的,而广州的只可以单次进入。
9:00开始,酒店的住客就可以现行入园了,而非酒店住客似乎9:30才可以入园。早上入园,人很少,国内大多数景点的魅力在人较少的时候才能完全凸显出来。
我们赶在大部队未到的时候,先冲到最里面的鲸鲨馆里转了一圈,镇馆之宝,果然名不虚传。

从鲸鲨馆出来,一路慢慢向海豚湾走过去,天气微凉,游人不多,各种可爱的海洋生物,长隆用心别致的设计,都让人心旷神怡。看了海豚表演,海狮表演,最不容错过的还有他的5D电影。不知不觉已经下午2点了,本来想接着去看白鲸表演,可是从下午2,3点钟开始,人一下子多了起来,走起路来都有点困难。果断决定回酒店休息。小憩之后,回园区看了白鲸表演。虽然在广州长隆一场表演都没看到,珠海的表演可是一场都没落下。

晚饭是前天晚上购买的企鹅餐厅自助,强烈推荐!!!这些年也吃过各种酒店的自助,这家真的很超值,提前购买是有折扣的,还能保证有位置。品种很多,海鲜,烧烤,川味,粤味,甜点,蒸点,样样俱全,在我们吃的肚歪的时候,又发现新出炉的烤生蚝。这次游玩最惦念的就是这顿晚餐自助,也是很没有骨气的说
吃过晚饭,又回到园区等待烟火和喷射表演。
珠海长隆也真是卖力,几乎是囊括了现金各种主题乐园的招牌设计,unversal的5D表演,Disney的花车巡游和烟火表演,海洋乐园的鲸鲨,动物表演和游乐场的各种惊险刺激项目。

17-01-25 珠海

因为酒店赠送的是两日票,前一天下午人太多,有几个场馆还没有观看,今天一早入园,又走了一遍企鹅馆,北极熊馆和鸟兽区。小朋友兴奋的跑来跑去,各种假摔和起跳。对于游乐场的刺激项目,我和老公都不是很感兴趣,只是陪着小朋友做了几次旋转木马,先生去玩了一个低阶的激流勇进,我做了一个海盗船,还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陪孩子

下午离开长隆,赶往市区,入住华发喜来登。因为是SPG会员,升级了海景行政房,可以看到整个澳门岛的风景。

稍作休息后,前往珠海有名的野狸岛,情侣路骑行,这也是每到一座城市必做的项目:骑行三人自行车。
野狸岛和酒店稍微有点远,打车大概要30多分钟,但绝对是不虚此行。
骑上自行车,买上二两麦芽糖,真是海风,海浪,我把岁月慢慢编成一幅画。

17-01-26 北京 总结

26日,一早,结束了5天的行程,累并充实。总的来说,珠海长隆要更加丰富一些,可能因为今年动物园取得实在太多,如果是北京上海的游客,北京大兴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都是很不错的,大可以略过广州长隆,直接到珠海长隆游玩即可。珠海长隆悠闲放松的游玩的话,两天是差不多的,再有一天在珠海逛吃走走,也很放松。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08 18:30

广州长隆与珠海长隆不一样吗

2017-02-09 00:44

引用 焦不裕禄 发表于 2017-02-09 00:44:51 的回复:

回复焦不裕禄:不一样呀,一个是动物园,一个是海洋世界,而且也不在一个地方

2017-02-09 09:31

引用 rainbow旺 发表于 2017-02-08 18:30:1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rainbow旺:我觉得还可以,如果你喜欢玩游乐场的话,珠海长隆不错

2017-02-09 09: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