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新春之旅(1)——新加坡

BellaBear🐻 (福州) LV.8
2017-02-08 16:51 282/3
  • 出发时间/2017-01-22

前言

英文单词中有一个词叫作“Staycation",它的中文意思为“居家度假”,放在旅行的情境中,我认为就是指不去任何景点,纯属待在酒店或附近区域玩耍的旅行方式。没错,这次我们全家的新春之旅新加坡站,就是“staycation"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新加坡的四天三晚,我们都住在滨海湾金沙酒店。它是新加坡的地标建筑之一,因此很多人第一次来新加坡都会选择住这里。我们是临出发一周左右在携程网定到的房间。(PS:不知道酒店房间是不是被携程买断了,因为我们找了旅行社和新加坡朋友都说都没有房间了,而且其他网站比如Booking、Agoda等也都没有房间了)。

说实话,金沙酒店就是感受一下即可,它的名声要远远大于它的入住体验感。首先,因为它是和百货商场和赌场连在一起的,以及顶楼有个观景的空中花园,因此除了住客,游客也非常多,人很杂。其次,酒店真的是非常大。分为3个Tower。我们这次一家5个人定了两种房型,尊贵房以及姬花套房,被分在2个tower,加上人多,电梯换乘就变得不太方便了。然后,酒店房间内的装修以及设施都算不上高档,甚至算有些陈旧了。最后,还要说一下它顶楼的无边泳池,虽然只可以住客进,但也是人山人海啊(除了清晨时间)。泳池在57楼,俯瞰新加坡的高楼建筑群,很酷,但是泳池周边设施很一般。

当然,这个酒店也不是没有吸引我的地方。酒店里面有一个LV专卖店,它是临海湾而建的,而且是玻璃建筑,感觉非常酷。重点是从这家LV店走出去,是一个大露天。可以看到新加坡最高大上的那一排建筑群,晚上还有喷泉表演。就在那里,你会最真切感受到新加坡经济高速发达的气息。

新加坡美食

新加坡基本都是在金沙购物商场里面解决的,几乎每一家都试过去了。没有留下深刻印象的。新加坡的餐饮不便宜,每一餐都需要另外加17%的税。唯一认真吃过的只有两顿饭,一顿是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还有一家就是滨海湾艺术中心的的无招牌海鲜。两家餐厅价格差不过,加上税,人均1千到2千左右,良心评价,珍宝海鲜要比无招牌海鲜好吃太多了。尤其推荐珍宝海鲜的麦片虾,真的是非常好吃。 还有辣椒蟹也很不错。

购物

新加坡购物还是非常棒的。虽然我们只逛了金沙酒店的商场,但是已经收获颇丰。这个商场购物环境很好,整个布局也很好逛,不容易迷路,各个档次价位的品牌都有。但是!鞋履品牌不多。建议要办金沙会员卡,积分可以抵现金用。最后,要说的是退税。买完东西开完退税单统一到机场办理,要退税的东西随身携带,新加坡是真的会检查哦!当然不是每件检查,是抽样检查。退税总体非常快,有自助机子,扫描退税单上的二维码,最后刷一下信用卡就可以了。等一周左右,退税的钱就到帐了。

结束语

这次我们的新加坡之行如果从游玩角度来讲,确实有些浪费。该去的乌节路和圣陶沙都没有去。所以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噢。喜欢购物的可以六月份来,因为那时候是新加坡打折季,而且货品是很新很全的。新加坡购物圣地据说在乌节路。然后游玩项目几乎都在圣陶沙。当然,最现代后的地方应该就是在金沙酒店这边了。金沙酒店旁边步行可达的滨海湾花园很美,晚上的时候还会变换各种灯光。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08 19: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13 01:0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