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漫游菲马泰,享受慢生活

爱旅游的小鹿 LV.6
2017-02-08 17:03 277/8
  • 出发时间/2016-03-07

距离这一个月的旅游基本上也要有一年时间了,如果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写可能是因为懒吧哈哈
看到标题你可能要问了,哪来一个月的时间去旅游呢?哈哈,从越南回来之后,老公可能玩的不尽兴觉得十几天也不够玩,所以就提出了辞职去旅游一个月的想法,当时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切实际,但是在经过长时间的洗脑后我也开始憧憬出去一个月的旅游。这次旅游时间比较长,所以前期的准备和计划确实花费了一些时间。
基于以上的想法,我们首先是确定去东南亚,那是因为老公非常喜欢海岛和热带的地方,并且东南亚的消费对我们来说更容易承受;接下来我们就是确定先去哪个国家和什么时候去,当然国家我们是随机的时间上的话选择在3月初,所以接下来就是看机票,最终在老公和我的努力下买到了去马尼拉的机票,所以第一站就是菲律宾!!

关于行程

3月8日            上海 宿雾航空 马尼拉
3月9日            马尼拉 宿雾航空 杜马盖地
3月9-18日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薄荷岛游玩
3月18日          塔比拉兰 宿雾航空 马尼拉 马尼拉 宿雾航空  亚庇 +1天
3月19-3.22     亚庇游玩
3月23日          亚庇 亚航 槟城
3月24-25日     槟城游玩
3月26日          槟城  亚航  吉隆坡
3月27-28日     吉隆坡游玩
3月29日          吉隆坡 亚航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3月30-4月2日 曼谷游玩
4月2日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亚航  清迈
4月3日-6日     清迈游玩
4月7日            清迈 亚航  香港
4月7-8日         香港购物+游玩
4月9日            香港  春秋  上海

关于花费

据老公统计,不加购买物品的费用,大概花了3w,机票两个人总共10飞大概是5k吧,哈哈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买到便宜机票是多么的重要啊!!住宿的话我们除了香港的酒店(如心酒店貌似是600一晚吧)基本上都是200-300的水平,可能你会觉得这个价位的酒店会不怎么样,但是我们住下来都还不错虽然不豪华但是干净整洁,而且基本都有自助早餐,早餐的话就是因酒店而异、因人而异了,剩下的就是吃喝玩乐的费用了。

下面就要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第一站 菲律宾马尼拉

浦东T2到马尼拉T3,由于宿务是廉航的关系吧,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我们这班是凌晨1点,因为到浦东机场的地铁最晚是10点,所以我们很早就到了浦东机场,安检完后就是等,结果这一等就是很久很久,最后飞机是晚点3小时,我们到马尼拉机场已经早上八点了,第一次觉得晚点不是件坏事这样就不用在马尼拉机场等到天亮;于是我们乘出租车到酒店,酒店订的是Go Hotels Mandaluyong 属于 Mandaluyong 地区,相对安全,并且边上有 robinson,可以解决吃饭以及打发晚上无聊的时间

由于考虑到人身安全等的因素我们改变了行程,没有去马尼拉市区游玩,这家披萨真的非常推荐啊

杜马盖地-与鲸鲨共舞

杜马盖地(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菲律宾第五大岛——内格罗斯岛(Negros)的东南部,这里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个能与鲸鲨亲密接触的潜水胜地
杜马盖地市区游:下飞机后Tutu去 Hotel Essencia,之后市区逛逛,去Lab-as吃饭
APO看海龟:当地的小巴去APO的码头Malatapay APO seaport,在车上遇到了一对法国老夫妇,老公用他那三脚猫的英文跟他们聊得不亦乐乎,到了码头找船老大租船,2000P 4人,3000P8人,岛上租潜导及设备,这里我们遇到了第一个结伴的单身杭州美女,一起到锡基霍尔岛后分开
OSLOB看鲸鲨:tutu去oslob的码头Sibulan Ferry Terminal,船班,每半小时一次;看着鲸鲨从你脚边游过,还是蛮震撼的

apo岛看海龟

oslob看鲸鲨,感觉它们有点萌萌哒

早起市区溜达

锡基霍尔-传说中巫女的岛

锡基霍尔(Siquijor)省是一个独立的小岛,一提起锡基霍尔,人们就会想到巫术以及神秘而原始巫术祭祀仪式,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坐船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Siquijor Island的旅馆主要集中在San Juan和Sandugan一带,SanJuan那边相对比较多,交通基本都是靠tutu车,不得不说下这个岛上的海水超级干净
由于这个岛比较小,所以推荐的是环岛游,因为当时没有人会骑摩托,所以我们还是采取租一辆tutu来环岛游,换到一周大概是需要4-5小时,主要景点:
old edchanted balite tree 小鱼池,百年古树
Lazi Convent(ST.Isidore Church) 亚洲最大的女修道院
Cambugahay Falls 坎布加海瀑布 树藤跳水 这里是一车20p 的停车费
Salagdoong Beach  需要交75p  浮潜出去走不几步 nimo ,管子鱼   10米跳台
spring park

下面的这只小黄是我们入住的酒店的狗,我们到酒店后一直跟着我们哈哈,跟了好几天

带我们环岛游的tutu司机

酒店看落日

环岛游的老树小鱼池

树藤跳水

老公7m跳台跳水

当地的一个学校

老公一早看当地人捕鱼

薄荷岛-满足你对大海所有的幻想

薄荷岛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这里的沙滩可以媲美马尔代夫;这里海水清澈,是世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景点主要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处女岛等
在去薄荷岛的船上我们又遇到了结伴的人一对广州的小情侣,第一晚住在Alona Beach,以为第二天的跳岛游要从Alona Beach出发,包船玩三个项目,包括出海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跳岛
第二天住在市区,TARSIER眼镜猴、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 哈利波特拍摄点、原始森林、Bee farm 蜜蜂园 (晚餐,工艺品),推荐蜜蜂园的冰淇淋超级好吃啊
这里说明一下,小伙伴带我们去马杀鸡,给我和老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啊,马杀鸡的价格真的是良心价啊,合成人民币大概20块一个小时,环境和手法也是非常不错

出海跳岛游看海豚,不过只看到了几只海豚

哈哈哈 这是我拍的拍照技术还不错吧

巧克力山和眼镜猴

亚庇-哥打京那巴鲁

亚庇马来西亚沙巴州的第三个也是现任首府。亚庇马来西亚较少见的以华人为主的首府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
我们住在 gaya center,这个地理位置还不错,走路10分钟可到gaya大街吃东西,旁边还有个商场,不用担心没有吃的哈哈
星期天的话可以去Sunday market,我们还花费一天时间去美人鱼岛和红树林,本来是想去看霸王花的,无奈这个地点很远最终放弃了

马来西亚特产叻沙面

市区涂鸦

大茄来,非来不可啊 奶油老虎虾好吃

肉骨茶,也是这边特产真的很合我们胃口啊

海南鸡饭,肌肉超级嫩哦

Sunday market的马来西亚本地乐器

一个马来姑娘给我们画的

丹绒亚路看日落,好美

红树林看长鼻猴,由于长鼻猴那天心情不好没有出现啊,但是我们休息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猴子的  但是晚上还是看到了萤火虫,一点要带驱蚊水啊

美人鱼岛,虽然也很漂亮,可是刚去过菲律宾

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真的超级大哦,参观水上清真寺的时候,老公说看到了超级大的蜥蜴

槟城-吃货的天堂

槟城,亦称槟州。槟城也被称为美食天堂。 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马来西亚半岛西北侧,位于槟城岛的乔治市是该州的首府。槟城以槟榔树而得名,并有“印度洋绿宝石”之称,有众多的名胜古迹。这里的华人比较多,印度人也同样不少
升旗山(马来语Bukit Bendera,Bukit是山,Bendera为旗,槟城华人称之为升旗山;英语”Penang Hill“,槟榔山之意)
极乐寺,依山而建,分为三层,被誉为东南亚最雄伟的佛教寺庙之一
 姓氏桥(Clan Jetty):姓林桥、姓周桥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街头的壁画,我们应该是找齐了所有的壁画

先来上一波美食图吧,甜品:杏仁茶、红豆冰、武武查查、糯米粥、四果汤,叻沙福建面(又叫槟城虾面) 沙爹(一种串烧) 卤肉、咖哩面、椰浆饭、麻芝炒粿条云吞面经济饭卤面四果汤等等
我们到了槟城到酒店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找汕头街吃小吃哈哈

这个卤肉摊头好像已经有很多年了,真的是好吃不贵啊

虽然看起来卖相不怎么好,但是真的超级好吃,而且是以前从来没有迟到过的美味啊

升旗山和极乐寺

据说是亚洲最大观音像

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寻找街头壁画

我们问路的时候,这个热心的华人爷爷把我们送到目的地,真的非常感谢他

姓氏桥,初恋红豆冰取景地

路上的清真寺

吉隆坡-双子塔下的遐想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有“世界锡都、胶都”之美誉。西、北、东三面由丘陵和山脉环抱。在马来西亚境内,吉隆坡的英文简称“KL”亦广泛应用
这次的行程没有黑风洞,没有马六甲,只是在吉隆坡玩几天
主要就是看看双子塔、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等,逛逛买买东西,吃吃喝喝

这里有只有两节车厢的地铁

博物馆

吉隆坡城市模型

曼谷-一个需要有耐心的城市

曼谷(泰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英文:Bangkok),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位于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湄南河是曼谷人的母亲河,其源头最远可以追溯到青藏高原的冰川。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馏金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
我们的行程是: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火车市场,本来是计划要去华欣的但是时间上是在太赶,而且我们本来就是想悠闲的玩,所以最后决定安排在下次了

这次定的酒店很不错,我们办入住还送了饮料,进房间后还有人送来一盘零食

去大皇宫大家一定要带好长袖长裤哦,如果没有带也没关系可以租的;到了大皇宫,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旅游大巴全是中国旅行团,老公直接跟我说不去了,不过最后还是进去了由于天气热再加上人多,我们也只是略微逛了下,大皇宫的联票还有一个柚木宫,真的不建议去,我们俩去的时候基本都是旅行团除了我们俩没看见别的散客

柚木宫,行宫里面不可以拍照

卧佛寺中的卧佛真的很大~

四面佛听说很灵所以我跟老公也来拜拜

胜利碑,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附近

建兴酒家的咖喱蟹超级好吃哦

吃好饭,附近溜达好像是暹罗中心

偷拍的哈哈

泰国博物馆,晚上吃了个泰式小火锅

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功火车市场

芒果糯米饭

人妖秀,再加路边的小火锅,偶然间遇到的路边小火锅非常赞

夜幕下热闹的夜市和好吃的水果冰

清迈古城-一步一寺庙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其实还是非常热的~~
我们的行程是:古城一日游、拜县两日、大象营地,夜间动物园、宁曼路,丛林飞跃没玩,其实老公很想玩但是我实在是害怕所以没去;清迈拜县的路真的是比山路十八弯的弯还要多啊,晕车的同学请准备好晕车药
拜县:这里如果不会骑摩托,就需要租一个司机,所以被逼无奈之下只好要会骑摩托,在租摩托的地方小哥说这个很简单的,结果老公一上去就会骑了,老公学会骑摩托后,真的是爱不释手啊,走路几分钟也要骑
清迈:大象营和夜间动物园都是自己骑摩托去的,确实非常方便

小插曲:到清迈下飞机后,双条车上偶遇一个德国人,老公就开始搭讪了,原来他是来给女朋友惊喜的,还让我们帮他录制视频,说一句“surprise”
古城一日游,下面是遇到的各种不同的庙,这只是一部分
早上早饭的时候遇到了和尚化缘,阿弥陀佛

泰国菜,菠萝炒饭、冬阴功汤,还有必点的蒜蓉空心菜

拜县(泰语: ปาย)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Amphoe),与缅甸接壤,大概在清迈通往夜丰颂的北部公路80km处,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
主要景点:泰美庄园、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树屋、倒立小屋、二战桥等

拜县晚餐,挑了一家外国人多的,哈哈 果然物美价廉

云来看日出,老公说我们都是看日落,没看过日出,所以这次决定去看日出,天黑黑就起床啦骑上小电驴看日出

大象营骑象、清迈大学(只能做电瓶车跟着向导游览,不能自己随处走,不建议去)+夜间动物园

宁曼路随便逛逛

香港-最后一站

由于15年结婚前已经去过香港了,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都玩过了,所以这次来基本就是一个目的买买买,结果发现香港吉隆坡贵很多啊,有点后悔没在吉隆坡买东西
因为只是买东西,所以就去了东荟城、波鞋街、海港城

肥姐小食,好吃

池记粉面,没有惊艳点

酒店附近吃早茶

红豆粥

结束语

花了几天的时间终于写完这篇游记了,像是重新又旅游了一遍
在旅行结束一年后写下这篇游记,记录下我们在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旅行终于到的人、事、物都很难忘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盗用别人的句子)
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希望我们对这世界的好奇心永远不会消失
谨以此文来记录那些难忘的日子,the best days of my life

很不错

2017-02-09 04:20

谢谢

2017-02-09 09:55

才女段子手,灵魂摄影师

2017-02-09 11: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09 12:26

引用 爱旅游的小鹿 的图片:

可喜欢这个少年了~~

2017-02-09 13:40

引用 wingwiing 发表于 2017-02-09 13:40:25 的回复:

回复wingwiing:哈哈  搞笑的少年

2017-02-10 15:13

引用 大❤白兔 发表于 2017-02-09 11: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