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岭杭州——2017年春节

2017-02-08 17:03 735/6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其它

2015.9.23  俄罗斯  http://www.mafengwo.cn/i/6579497.html
2016.9.25  格鲁吉亚  http://www.mafengwo.cn/i/6532160.html

前言

今年过年打算出门晃荡一圈,看了几个自己平时想去城市,不是买不到火车票就是机票无折扣,唯独杭州,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机票。。。。。。

关于机票、住宿、市内交通

机票
直接携程购买的武汉往返杭州机票,厦门航空,往返540每人

住宿
杭州平时的住宿应该都不贵,但是遇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放假最少翻了2倍,就连快捷酒店也要500多一晚。因为猜到西湖沿线景点肯定爆满,所以我选了动物园附件的酒店,但是同样爆满,价格也是800起步,找了好半天,终于找到一家——香榭,400多一晚,我们定了2晚,最后一晚因为要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定的怡莱酒店(机场店,酒店有免费到机场的摆渡车)

市内交通
我们都坐的公交车,很方便,但是太难等了!个人推荐租自行车比较随意
此次行程我们几乎没有做攻略,都是跟着感觉走

1 武汉—杭州

出发那天,武汉很冷,我们都穿了羽绒服,早晨十点的飞机,我们9点19才到机场办理值机,地勤跟我们说:你们再晚一分钟就无法办理了。。。这是我第二次经历类似的事情(第一次是西安武汉的高铁,我和乘务员一同走进车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降落杭州,一出机场,哇塞,杭州有25°,我们穿的羽绒服,当地有人穿的短袖,为了适应环境,我们开始脱衣服,可是脱来脱去还是热,算了,就这样吧。机场大巴到了市区后,我们转了公交去酒店,可是杭州的公交车实在太难等了,人居多,到了西湖更是堵车,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折腾了3个小时!在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找吃的了

从酒店出来等公交去市内,动物园附近的人比西湖旁边的少些,但是公交车同样爆满,而且堵车,索性我们直接步行去市内

25°还是有人穿棉袄的

走了大约3公里,4点多我们到了西湖大道附近的外婆家,可是排队的人里一层外一层,我们直接换到旁边的绿茶,同样需要拿好,而且只有小桌放号,中桌大桌已经不给号了,我的个去,难道就这么火吗

我们坐在门外的电动车上等位,从天亮等到天黑

傍晚,杭州挂起了大风,我们躲进室内继续等待,大约过了1个半小时终于有座了,可是绿茶的菜相当难吃,我在菠萝油条虾里面吃出2块玻璃!因为是过年,我只要求服务员此菜免单!
各位朋友,绿茶不要去,真的很稀烂!

吃完饭,我们坐地铁去到杭州大厦附件的商场逛了下就回酒店睡觉了

2 杭州

昨晚杭州起了大风,今天果然变天了,室外温度2°,我们又穿起了羽绒服
洗漱后,我在一楼大厅和老板聊了会天才知道,他们是去年12月份才开张,老板是江苏人,很憨厚的一个大男孩

出了酒店,我们找了个地方吃早饭,点了当地的小笼包和拌面()

到处都是茶园

饭后,我们没有去湖边热门的景点,而是去了后山的九溪烟树,人比较少,空气

到处都是茶园,可是我不喝茶

不知道这是不是传说中的九溪十八涧

走了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龙井村,龙井茶叶应该就是产自此处吧

沿路很多村民邀请我们进屋品茶

到处都是茶文化

从龙井村坐公交出来后,我们步行去了弄堂里(龙井店)吃午饭,沿路经过茅家埠附近的公园

虽然是冬天,但还是能隐约看到点绿色

某历史人物的故居

穿过公园就到了弄堂里,也需要排队,但是只需要等1桌

1号招牌菜

2号招牌菜

招牌大妈

人气很旺

我们点的3号招牌—鸡爪(拍照的时候已经吃完了),还有酸菜鱼、糍粑糕、虾仁鸡蛋,味道都很不错!

喂饱了肚子,我们坐车去了下一个景点—云溪竹经

这个景点是要买票的,8块一个人,

里面都是竹子和1百多年的树

逛了一圈出来,感觉真心一般,论竹子,比我们咸宁的差远了!

景区对面的茶园,如果是春天,那棵树一定非常漂亮,而且现在大门也锁了起来,我们无法进入

从云溪竹经出来后,我们坐公交到了市内,可是炉鱼、外婆家、老头儿油爆虾等各大餐馆依然排队,我们只好吃的满记甜品,也是排了几个号才有座!
夜晚的西湖边还是很美的

3 杭州

昨天走了好多的路,所以今天十点才起床,直接坐公交车到了江墅铁路遗址公园,公园是为了纪念浙江省第一条铁路而修建

里面只有一个1988年生产的火车头

走出公园,我们到了拱宸桥,下面是京杭大运河

当地的百姓也都出来遛弯了

拱宸桥另一边的桥西历史街区

有点小清新的感觉

街区里面有座伞博物馆

出了博物院,我们去了就进的弄堂里吃饭,为什么又选择弄堂里呢,因为这家管子真不错,比绿茶好的太多!

这次我们点的2号招牌—猪蹄,还有鞋底饼和茄子,味道同样没有让我失望!

吃完饭,我们坐了2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怡莱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四点起来赶飞机,所以很早就睡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2-10 09:25

引用 booozooo 发表于 2017-02-10 09:25:25 的回复:

回复booozooo:只要不是周末去杭州,平时去人就不会多,住店也便宜

2017-02-10 11:34

不做攻略就是这个结果 槽点太多  算了 不说了

2017-02-10 21:32

引用 零·波微步 发表于 2017-02-10 21:32:38 的回复:

回复零·波微步:

2017-02-10 23:07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2-13 17:09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7-02-13 17:09:56 的回复: